魚肚子裡面的油能不能吃,魚肚子裡面的油能不能吃

2021-04-10 00:04:03 字數 2918 閱讀 8187

1樓:農人喜哥

那是雄魚的精巢,也叫魚白,「魚白」不是「魚的**」。魚肚子中有的是魚子,有的是魚白。有魚子的是雌的,有魚白的是雄的。

魚白共兩條,有薄膜包著,煮熟後味微澀但鮮美。可見「魚白」不是魚的**,而是雄性魚的***官。其含有一種特殊的蛋白質,叫魚精蛋白,是自然界中最簡單的一種鹼性蛋白質。

它是止血的良藥。魚精蛋白不僅用於**肺咳血、重症肝炎引起的大出血,還可和抗凝血藥肝素的硫酸基相結合,使肝素很快失去抗凝活性。

魚肚子裡面的油是屬於的魚的脂肪組織,加工之後飲食沒有什麼的問題的。

而且對於的部分的人來說是增肥的良藥的,而且還附有非常的豐富的營養物質的,

能夠有效的緩解人體內的不飽和的脂肪組織和脂肪酸,很好的軟化血管,適當的提高ide記憶力的。比起平時的植物油和其他的油算是比較的珍貴的,

而且算是美味的一種的。對於的部分的高脂肪高血壓的人群是不合適吃的。

2樓:wm藍梅

不能吃,因為吃了會變胖的!

3樓:姚彩森浩嵐

買了一條2斤的鯉魚,割開肚子有幾塊白色的稱為魚油的東西,這東西能吃。患高尿酸的人,要少吃魚內臟,和魚類,含嘌呤會高。有人說吃這東西能降低血脂和膽固醇,那是猜測,沒有試驗證明。

魚肚子裡的油能吃嗎?怎麼吃?有哪些做法呢?

4樓:呵呵請叫我瘦瘦

可以bai

吃,魚肚子裡面的油是屬du於的魚的脂肪組zhi織。做法可以用魚油煮豆dao腐,也可適當加回入辣椒。

魚肚子答裡的油附有豐富的營養物質,能夠有效緩解人體內的不飽和的脂肪組織和脂肪酸,軟化血管,適當的提高ide記憶力,較平時的植物油和其他的油算是珍貴。但部分的高脂肪高血壓的人群是不合適吃的。

拓展資料 區分魚油和魚肝油

魚肝油的製作原料是魚的肝臟,主要成分是維生素a、維生素d。魚油**於深海魚類脂肪的提取物,屬於魚脂類。魚肝油不等於魚油。

魚油的主要成分是一種稱之為epa和dha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人體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減少血液的粘稠度,防止血液斑塊的形成。

參考資料

魚油的作用

5樓:別叫醒我

可以吃的。但是要du注意的是如果zhi不是魚油,dao只是含有魚油的油,裡面的脂肪酸大多是都是不好的,容易在血管上沉寂,最好不要吃。

做法:1、進行簡單提煉直接使用,這個是專門針對深海魚油較為有效。

2、對於一般的魚油可以進行油炸直接和魚一塊烹飪就可以。

3、作為食用油和其他一些素食或者葷菜一塊進行烹飪。

4、最後注意的是,有些敏感人群是不適宜食用魚肚子油的,比如高血壓,糖尿病、愛滋病以及過敏體質人員都是不合適食用。

關於魚油

1、魚油是魚體內的全部油類物質的統稱,它包括體油、肝油和腦油,主魚油是一種從多脂魚類提取的油脂,富含ω-3系多不飽和脂肪酸(dha和epa),具有抗炎、調節血脂等健康益處。

2、廣義上的魚油既指膠囊等形態的魚油製劑,又指魚體內的脂肪,主要功能性成分是其中的ω-3系多不飽和脂肪酸。

6樓:山上的貓愛吃魚

魚肚子裡的油是可以吃的!

做法

:和魚籽魚鰾一起炒或者燉都很好吃,最好內的做容法是 ,魚油煮豆腐

資料拓展

魚肚子裡面的油是屬於的魚的脂肪組織,加工之後飲食沒有什麼的問題的。而且對於的部分的人來說是增肥的良藥的,而且還附有非常的豐富的營養物質的,能夠有效的緩解人體內的不飽和的脂肪組織和脂肪酸,很好的軟化血管,適當的提高ide記憶力的。比起平時的植物油和其他的油算是比較的珍貴的,而且算是美味的一種的。

對於的部分的高脂肪高血壓的人群是不合適吃的。

成分:是不飽和脂肪酸,能降血脂,保護心血管,健腦,明目

注意:人們要正確區別魚油和魚肝油,兩者對人體的保健作用各不相同,服用時千萬不要混淆。

參考資料:人民網-魚油的功效

7樓:共同學習吧

可以吃。

dha和epa是魚油——特別是深海魚油的特徵脂肪酸。陸地上的動物體內內幾乎不含dha和epa,淡水魚類中也只容有極少數體內發現含有微量的dha和epa,而海洋魚類及甲殼類海產動物體內,特別是其脂肪中含有較豐富的dha和epa 。

魚油雖好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食用,腦溢血、血象檢查血小板值偏低、有出血傾向的人群及青春期以前的兒童不宜食用,因其可使血液粘稠度降低,加重出血及影響發育期人群的生長發育。

8樓:亥夏侯戎

魚肚子裡的油能吃嗎?怎麼吃?有哪些做法呢?可以熬的遲。可以煎著吃,它很有營養,可以人們能增加營養輸入大腦的營養。

9樓:cyl李程宇

可以,魚肚子的魚油可以降低膽固醇,降血脂的作用,老年人經常食用具有保健的作用,可以在燉魚的時候加進去燉就可以了。

10樓:佩寶

你可以把魚油當豬油來煎魚很香的(當然這是在魚油比較多的情況下這樣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跟魚一起煮就行了

蓮魚肚子裡面的東西能吃嗎

12樓:幸運的

能。魚類,是最古老的脊椎動物。部分不同染色體數目的雜交的後代依然有生育能力。

它們幾乎棲居於地球上所有的水生環境,從淡水的湖泊、河流到鹹水的大海和大洋。魚類是終年生活在水中,用鰓呼吸,用鰭輔助身體平衡與運動的變溫脊椎動物。根據已故加拿大學者統計,全球現生種魚類共有24618種,佔已命名脊椎動物一半以上,且新種魚類不斷被發現,平均每年以約150種計,十多年應已增加超過1500種,目前全球已命名的魚種約在32100種。

是脊椎動物亞門中最原始最常見的一群。

鯽魚肚子開啟裡面有魚籽和魚泡能不能吃

可以吃的,不用擔心,但是一定要吃熟的,不能生冷的,辛辣的,刺激性的食物。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高蛋白的食物。鯽魚肚子裡的魚籽可以吃嗎?可以吃做鯽魚豆腐湯,但是一看鯽魚肚裡好多魚籽,扔了可惜,不扔放在鯽魚湯裡面影響鯽魚湯的口味,怎麼辦呢?將魚籽洗乾淨,放入碗中,放乙個雞蛋,一點生粉,一點鹽,在煎...

這是什麼,魚肚子裡面取出來的,從魚肚子裡取出來的,這是啥

魚肚子裡取出來的東西,就是魚的內臟,和魚吃下去的食物,偶爾也會吃下一些生活垃圾。從魚肚取出來有小魚也有小蝦我們有時買的魚回來清冼時一般都是小魚和小蝦 題主肯定是又釣魚去了 請你上傳 我回答你的問題。沒有 看什麼,發個 過來 從魚肚子裡取出來的,這是啥 發張 來讓大家看看。這樣什麼都沒有如何定奪。有一...

多寶魚肚子裡兩大塊紅色的東西是什麼,能不能吃

多寶魚的魚子也不是紅色呀,而且只會有一粒一粒的,不清楚沒有 不太好說,最好與內臟不要吃。內臟。即使是魚籽,也不要吃。不管是鮮活的還是冰凍的魚蝦,內臟最好不要吃,嘌呤高,膽固醇高,除了魚泡泡,其它的一律都不要吃。雄的是魚白,雌的是魚籽。都是可以吃的,有營養。不要吃,魚肚子裡東西全部洗淨,預防中毒。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