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性格決定命運,還是命運決定性格

2021-04-09 07:30:09 字數 1477 閱讀 7639

1樓:匿名使用者

相互德, 性格和命運都在改變著.

滿意請採納

2樓:維尼

我個人認為是性格決定命運。 這要從性格的定義來說.. 翻遍所有的普通心理學教科書,專會發現這樣的定義:

性屬格是人對現實穩定的態度和習慣化的行為方式的總和。良好的行為習慣構成良好的性格品質,壞習慣構成不良的性格品質。良好的行為習慣和不良的行為習慣對人的未來發展當然有截然不同的影響,從這個意義上講,說性格決定命運是有一定道理的。

好習慣是一筆財富,讓我們從一點一滴做起,從現在做起,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養成良好的性格,無論我們做什麼,好習慣都會讓我們受用終生。

3樓:飛兲

性格決定命運的同時,你的命運也在改變著你的性格,所以,最後不存在誰改變誰,大家都改變了!~(我是這麼想的)

4樓:想自由喆

其實,我不太懂這個問題。 或許,真德太深了吧,我不知道該從什麼地專方去想。 一直以來,我其屬實都是傻傻地相信聽天由命德。

我從來沒想過要自己去創造。 性格,命運。原來,連在一起,有這麼多奧妙。

但是,我只聽過一句話,命運要自己創造。 謝謝你提了這個問題,讓我也了解到,我不懂德東西。 但是,無論如何。

希望你快樂。 vivi.

是性格決定人生,選擇決定命運,還是性格決定命運,選擇決定人生?

5樓:堯子毅

——1、有什麼樣的性格就會作出什麼樣的選擇

——性格是人們內化於心的「個性心理特徵」和外化於行的「行為方式」的集合,既是人們賴以生存的個人法則,也是人們對待自己、他人和客觀事物的態度。不同的性格特質對於同樣的事物就有不同的態度,不同的態度支配下就會選擇不同的應對方式和方法;

——2、有什麼樣的選擇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

——選擇是人生旅程中最基本的判斷,正確的判斷是保障人生幸福的基本前提,選擇正確的生活方式、正確的個人發展道路以及正確的行為模式都會有助於建設乙個健康、發達個人前途。反之就導致乙個步履艱難的人生狀態;

——3、有什麼樣的人生就會有什麼樣的命運

——人生是個人發展、運作的過程,命運則是人生發展結果。俗話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擁有乙個好的發展過程才會擁有乙個理想的發展結果。

——從以上推導可以得出「有什麼樣的性格就會有什麼樣的命運」,所以說「性格決定命運」,但是知識能夠優化性格,因此知識也可以改變命運。

6樓:坎波恩

性格決定人生,例如跌宕起伏充滿冒險的人生源於一顆不羈的心;選擇決定命運,例如此刻小明的選擇永遠地改變了他的命運...

人生比較抽象概括,命運比較具體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吧,是性格決定選擇,而選擇決定人生。

8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決定命運,選擇決定人生

9樓:an馨雅軒

性格決定人生,選擇決定命運

究竟是生產決定消費還是消費決定生產

此類問題只能用哲學上的矛盾來回答。他們兩者之間不存在絕對的 決定要素。是互相制約的,互為根本的 當然是在理想環境下,無其它因素干擾 舉個很簡單的例子,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不過回答你老師的問題,不難,給你只條路。既然不是絕對,你只要選一條說下去就好了。怎麼說都是通的。比如你說的生產決定消費。你的錯誤是 ...

行為 性格 命運之間有什麼聯絡,「性格決定命運」是誰的名言?

性格決定命運,這句話有一定道理。為什麼,這要從性格的定義談起。翻遍所有的普通心理學教科書,會發現這樣的定義 性格是人對現實穩定的態度和習慣化的行為方式的總和。良好的行為習慣構成良好的性格品質,壞習慣構成不良的性格品質。良好的行為習慣和不良的行為習慣對人的未來發展當然有截然不同的影響,從這個意義上講,...

關於態度決定命運話題的作文,態度決定命運的事例三個例子以上

我們可以把它引申為消極和積極的兩個面來看待。從消極的角度去邏輯思維,得出的結果,自然大多是讓人沮喪和心灰意冷的 而若是從正面積極的角度去理解,則一定會得出令人自信而必有良好收穫的結果!兩則的差距,近在背反 而兩者結果的區別卻是恍如天地。可見,我們在工作中,事業中,還是生活中,都應當調整好自己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