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好白芨應注意哪些事項,種植白芨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2021-04-09 06:12:04 字數 971 閱讀 1303

1樓:

需要注意選品種、選種苗商、選地、整地……要注意的事項太多了。建議找雲南楓斗生物索取乙份種植資料詳細檢視。

2樓:匿名使用者

白芨,一般採用分株繁殖。春季新葉萌發前或秋冬地上部枯萎後,掘起老株,分割假鱗莖進行分植,每株可分3~5株,每株須帶頂芽。白芨植株矮小,生長慢,栽培年限較長,因此可在頭兩年在行間,間種短期作物,如蘿蔔、青菜等,以充分利用土地,增加收益。

白芨,一般栽種後,可於第4年10月份,當地面莖葉黃枯時採收。

種植白芨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3樓:有點釋然

需要考慮溫度、濕度、土壤、海拔等因素,另外還有選品種、選地、整地…...

白芨怎麼種植,需要什麼條件?

4樓:珞硃砂

種植:一般來說是採用分株繁殖的方法,春季時萌發新葉前挖起老株,將假鱗莖分別成好幾份,每份帶1至2個芽左右,然後另行栽植。

條件:白芨是及喜溫暖的作物、和陰濕的環境。比較的耐寒,耐陰性強,忌強光直射。

白芨種植可採用播種繁殖法,但因其種子很細小,發育是不完全的,故需用培養基無菌接種,操作及其複雜,很是罕用。

屬類:白芨是蘭科, 白芨屬的一種。

注意事項:在種子繁殖時,播前先把種子用冷水浸泡,加以草木灰和新高脂膜,驅避地下病蟲,隔離病毒感染,加強呼吸強度,才能提高種子發芽率;3月初種植,栽植深度釐公尺。

白芨的常發病主要的黑斑病,一般來說我們採取用70%甲基托布津濕性粉劑1000倍液噴灑。有時有根結線蟲病危害,用3%呋喃丹顆粒劑灌施盆土。

分株繁殖:春季新葉萌發前或秋冬地上部枯萎後,掘起老株,分割假鱗莖進行分植,每株可分3-5株,每株須帶頂芽。

採收及加工:白芨種植2-3年後,9-10月地上莖枯萎時,將塊莖單個摘下,選留新稈的塊莖作種用,剪掉莖桿,在清水中浸泡1小時後洗淨泥土,放入沸水中煮5-10分鐘,取出曬乾。

種植牙植骨種植時有哪些注意事項,種植牙必須植骨對身體危害大嗎

種植牙相對較安全,對人體不會造成明顯危害,包括患者種植後進行核磁 ct檢查均不會有影響。種植牙可植入牙槽骨內,生物相容性較好,可以和人體牙槽骨形成骨整合。一般在種植體上市之前,要經過嚴格的試驗,包括細胞毒性試驗 致癌試驗 致畸試驗,當動物試驗合格後,才會進行人體試驗,當人體試驗合格後,該種植體才會上...

種植牙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術後應注意到以下的問題 1 在拆線後的3到6個月內,切忌使人工牙根晃動,不能用它用力咀嚼,以免牙根鬆動,使牙根周圍新形成的骨和纖維結締組織受影響,從而影響種植效果,這是保證種植效果極為重要的問題。2 種植牙一般分為兩個步驟 第一次 植入人工牙根 第二次 在已經穩固後的人工牙根上鑲上固定義齒。植入人工...

孔雀草的種植方法注意事項有哪些,種植花田需要注意什麼

由於孔雀草的播抄種要求氣溫高於襲15 或有加溫保bai溫條件 因此長江du中下游一帶的播種zhi 期一般在8 11月。氣 dao候暖和的南方可以一年四季播種,在北方則流行春播。如果是在早春育苗,應注意確保一定的生長溫度,盡量避免生長停滯。播種宜採用疏鬆的人工介質,床播 箱播育苗,有條件的可採用穴盤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