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的筆順是什麼,詞字的筆順怎麼寫呀

2021-04-09 05:52:25 字數 2949 閱讀 9152

1樓:yzwb我愛我家

漢字    詞

讀音    cí

部首    訁

筆畫數    7

筆畫名稱    點、橫折提、橫折鉤、橫、豎、橫折、橫

「的」的筆順是什麼?

2樓:別在褲腰帶

筆順:撇、豎、橫折、橫、橫、撇、橫折鉤、點

讀音:dí,dì,de

釋義:[ dí ] 真實,實在:~確。~當(dàng )。~情。~真。~證。

[ dì ] 箭靶的中心:中(zhòng )~。有~放矢。眾矢之~。目~(要達到的目標、境地)。

[ de ]

1.用在詞或片語後表明形容詞性:美麗~。

2.代替所指的人或物:唱歌~。

3.表示所屬的關係的詞:他~衣服。

4.助詞,用在句末,表示肯定的語氣,常與「是」相應:這句話是很對~。

5.副詞尾,同「地2」。

詳細釋義:

的〈助〉

用在定語後,表示詞與詞或短語之間的修飾關係。如:紅色的氣球;小小的進步

用在定語後,表示定語和中心詞之間的領屬關係。如:中國的水稻;農民生活的提高

〈代〉pron.附著在詞或短語之後,構成「的」字結構,代替所指的人或物。如:賣菜的;吃的

助詞。「的」字前後用相同的動詞、形容詞等,連用這樣的結構,表示有這樣的,有那樣的。如:推的推,拉的拉

用在謂語動詞後面,強調這動作的施事者或時間、地點、方式等。如:誰買的書?;他是昨天進的城;我是在預售處訂的票

用在兩個同類的詞或片語之後,表示「等等、之類」的意思。如:破銅爛鐵的,他撿來一大筐

用在陳述句的末尾,表示肯定的語氣。如:這件事兒我是知道的

用在兩個數量詞中間

∶表示相乘。如:這間房子是五公尺的三公尺,合十五平方公尺

〈方〉∶表示相加。如:兩個的三個,一共五個

同「得」,後面帶補語

那知進了園門,園子裡已結坐的滿滿的了。——《老殘遊記》

同「地」(de)。用在狀語後,表示狀語和中心詞之間的修飾關係

另見dí;dì

的〈名〉

(形聲。本作「旳」,從日,勺聲。本義:鮮明、明亮的樣子)

∶箭靶的中心目標。如:眾矢之的;有的放矢

∶鮮明的樣子

朱唇的其(語氣詞)若丹。——戰國楚·宋玉《神女賦》

另見de,dí

的〈副〉

確實;實在

不因霜葉辭林去,的當山翁未覺秋。——秦觀《淮海集》

又如:的對;的據(真憑實據);的覺(果然;的確);的是(的確是)

必定;一定。如:的決(處決;處斬);的的(特意)

另見de;dì

相關詞語:

1.指的:zhǐ de 確切指明。《敦煌變文集·大目乾連冥間救母變文》:「 青提夫人 欲似有,影響不能全指的。」

2.撲的:pū de

(1).忽然。形容快速。 元 王實甫 《麗春堂》第一折:「忽的呵弓開秋月,撲的呵箭 飛金電,脫的呵馬過似 飛熊。」

(2).象聲詞。形容碰撞的聲音。《二刻拍案驚奇》卷九:「 龍香 只做不聽,走進角門,撲的關了。」

3.的嗣:de sì 嫡系。的,通「 嫡 」。 明 李贄 《禮誦畢告文》:「況我實諸佛之的嗣,又豈忍不以我故而不理也!」

4.表的:biǎo de 釋義及出處:

1. 標的,箭靶。比喻攻擊目標。

《後漢書·馬援傳》:「竊見四海已定,兆民同情,而 季孟 閉拒背畔,為天下表的。」 李賢 注:

「表猶標也,言為標準為射的也。言背畔之罪,為天下所指射也。」

2. 比喻榜樣。 宋 司馬光 《上宋侍讀書》:「眄睞所被,溫於春陽,咳唾所沾,重於珪璧,誠薦紳之表的,後進之衡鑑也。」

5.甚的:shén de 釋義及出處:

什麼。《宣和遺事》前集:「 徽宗 夢見甚的?

乃夢見 東華帝 君 使仙童來召 徽宗 遊 神霄宮 。」《清平山堂話本·楊溫攔路虎傳》:「我把你不妨,便有甚的要緊?

」 清 孔尚任 《桃花扇·聽稗》:「咳,俺為甚的替撞三家 景陽鐘 。」

"裡"的筆畫順序是什麼?

3樓:阿芬

一、裡的筆順:

二、裡的釋義:

1、(~兒)衣服、被褥等東西不露在外面的那一層;紡織品的反面:被~兒。衣服~兒。這面是~兒,那面是麵兒。

2、方位詞。裡邊(跟「外」相對):~屋。~圈。往~走。

3、街坊:鄰~。~弄。

4、家鄉:故~。鄉~。

三、裡的組詞:

心裡、家裡、那裡、裡面、**

水裡、田裡、道裡、裡邊、裡弄

擴充套件資料一、字源演化:

二、說文解字:

三、相關組詞:

1、水裡[shuǐ lǐ]

在水面下。

2、家裡[jiā lǐ]

愛人(女性);妻子。

3、裡弄[lǐ lòng]

巷;小胡同(總稱)。

4、里間[lǐ jiān]

相連的幾間屋子裡不直接通到外邊的房間。

5、公里[gōng lǐ]

長度單位。1公里等於1000公尺。

4樓:幻·伊芙蕾兒

丨 ┐ 一 一 丨 一 一

豎,橫折,橫,橫,豎,橫,橫

5樓:真假誠虛

巨字筆劃我來回答,我認為應該是橫豎橫折橫橫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太簡單了,寫一遍給你看就知道了

7樓:啾啾啾蕎芥

這個不是我一下就能出清楚的事

8樓:匿名使用者

豎,橫折,橫,橫,豎,橫,橫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具體可以參考相關的書法家的作品;每個人的創作風格和靈感都不一樣。

東筆順怎麼寫,東字的筆順是什麼

東字的筆順 橫 撇折 豎鉤 撇 點。東拼音d ng 1 方向,太陽出公升的一邊,與 西 相對 東方。2 主人 古代主位在東,賓位在西 房東。3 姓。1 資東 z d ng 舊時商店 企業的所有者。2 東瑟 d ng s 趙王與秦王會澠池。3 東塾 d ng sh 古代稱東側的廳堂。4 東壚 d ng...

或字筆順怎麼寫,北字的筆順怎麼寫,北的筆順怎麼寫

或的筆順 橫 豎 橫折 橫 提 斜鉤 撇 點 或,yu,huo,從口 人口 從一 疆界 從戈 守衛城池 或和國是古今字,本義邦國 疆域 借指某人 有的。1 會意。甲骨文本形從囗 人口 從一 疆域 從戈 以戈守之 表示以戈衛國。本義 國家。用本義時讀 y 有人,有的 泛指人或事物 some someo...

傘字的筆順怎麼寫,《的》字的筆順怎麼寫

1一撇2一捺 3左一點,右一點 4一橫5一豎 先是上面的人,再是中間兩點,最後是十字 的 字的筆順怎麼寫 命筆畫順序 撇 捺 橫 豎 橫折 橫 橫折鉤 豎 回答 撇 捺 橫 豎 橫折 橫 橫折鉤 豎 命總共八畫 旗字的筆順名稱 點 橫 橫折鉤 撇 撇 橫 橫 豎 豎 橫 橫 橫 撇 點 筆畫數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