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個詐騙電話,冒充郵局,說我有個郵件未簽收,然後跟我說是在郵政儲蓄銀行辦理信用卡,信用卡消費

2021-04-09 02:54:25 字數 1822 閱讀 376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生老師,你小孩發生重大車禍急待搶救,你馬上匯兩萬塊錢到賬戶,一定要快!」前日上午,吳先生接到這個緊急**時,弟弟正安坐教室讀書。

該敲詐**前日集中襲擊了寶安區職業技術學校的4個高三班級。校方稱,學生資訊洩露的確切原因不明,可能與學校將學生資料外判給資訊公司有關。深圳其他學校也有類似案例,目前**已介入調查。

詐騙**引發的恐慌

吳先生前日上午10時許接到了這個「令人毛骨悚然」的**。吳先生說,當時有一男子打他的手機,對方以略帶緊張的語氣說:「你的小孩是在寶安職業技術學校讀書吧?

」得到肯定答覆後繼續說,「我是學生班主任,他現在胃穿孔,醫生說必須立即動手術,你盡快往我賬戶上匯錢。」

吳先生說,該男子知道他的手機號碼,又了解自己弟弟讀書的具體學校,所以心裡「咯噔」一下,還真以為弟弟出了事,但等他記錄下對方銀行賬號,一回想又覺得有些不對,「他怎麼念賬號怎麼順溜?」為了保險,吳先生還是決定先找學校的熟人問一下。這一問又嚇了吳先生一跳,學校熟人很肯定地說,他弟弟此刻正在教室裡讀書。

吳先生不放心,開車前往位於深圳機場附近的校區去看,當他到達時,校門口已站了好幾個學生家長。

這些家長也是被「老師**」給騙到學校的。據了解,當時校門口共站有4個家長,他們也是上午接到了自稱「小孩老師」的男子**,該男子分別以「小孩出了車禍」、「得了重病」等各種理由,讓家長們盡快匯現金到農業銀行乙個賬戶。

當有些家長提出要親自開車去醫院交錢時,對方則表示,目前情況非常緊急,如果不立即做手術,小孩將會有危險,「他在**裡顯得非常著急,說一定要先匯錢過來動手術,然後再來醫院。」其中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家長告訴記者說,當時她被逼得沒有辦法,都已經趕到銀行了,差點把1.5萬元錢匯到了對方的賬戶。

2樓:期待公平

目的就是騙錢和你個人資訊。

今天接到乙個詐騙**,自稱是郵局的,說我有乙個郵件需要核實資訊,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部刑偵局提醒:這8種情形肯定是詐騙,1.要求你不能掛**;2.

要你必須開網銀;3.要求你為安全,不要向任何人說;4.要求你找隱蔽地方;5.

稱**有通緝令,並有個人資訊;6.要你接收檢察院執行書傳真;7.叫你撥114核實;8.

要你把銀行卡的錢轉到安全賬戶。

接到懷疑是詐騙的**,不要進行任何操作,直接結束通話即可,

如果有不慎操作或者個人資訊的洩露,要及時通知銀行凍結賬戶存款,更改密碼,告知家人、朋友自己資訊洩露,防止上當受騙。

今天有個冒充郵局的人說,我有一封郵件,讓我接收,他們說為了確認是不是本人,就向我問身份證號碼和名字

4樓:山雨欲來

光有這個沒什麼的,現在個人***密到處都有,比如說你的手機號會讓你洩密,或是接收快遞也一樣

接到乙個關於中國郵政局的錄音**,說中國郵政局打來的,說我有乙個郵件還未領取,如需幫助請按9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上當,目前郵政系統還沒有採用錄音系統要求使用者對郵件領取方面的通知

剛接到乙個詐騙**說是郵局的,我把身份證號碼和名字告訴他了有問題嗎?

6樓:大律師網

通常而言,沒有涉及財產交易,不會造成什麼損失。但是,身份證號碼是個人的關鍵資訊,隨著科技的發展,犯罪分子可能會利用身份證號碼做一些有損我們自身利益的事,所以身份證號碼等資訊還是不要隨意告知的好。

7樓:艾斯尼

沒事,我去年收到郵政打來的,說是雲南那邊給我來了個快件,但是呢快件過安檢查出有毒品,被送往緝毒大隊,反正後面沒理會他,一點事沒

今天接到詐騙電話,自稱是郵局的,說我有郵件需要核實資訊

公安部刑偵局提醒 這8種情形肯定是詐騙,1.要求你不能掛 2.要你必須開網銀 3.要求你為安全,不要向任何人說 4.要求你找隱蔽地方 5.稱 有通緝令,並有個人資訊 6.要你接收檢察院執行書傳真 7.叫你撥114核實 8.要你把銀行卡的錢轉到安全賬戶。接到懷疑是詐騙的 不要進行任何操作,直接結束通話...

今天有個自稱郵政局的打電話給我,說我有包裹未拿,要我打

你可以查下當地的郵政局 去問下,包裹都有包裹單,你問他包裹單號是什麼?你在查下這個 是什麼 就知道是不是詐騙了!一般都查的出來,郵局一般都是叫你直接去拿,不會在轉打 的 今天有個自稱是郵政局的給我打 說,我有乙個信用卡流水賬,需要我去取!可問題是我根本沒有郵政信用卡 別去,去了就可能上當。不用管他 ...

不是說今天有月全食嗎,今天有月食嗎?

有嗎?這邊霧霾太重,視線受阻連陽光都看不到 今天有月食嗎?月食是非常罕見的,一般隨便選個幾天都是看不到的,2015年一共有4次月食。其中只有2次是中國可見的,我幫你整理了一下今年的月食時間表,4月4日有一次不錯的月食,當天你可以去看看。2015年的月食有3月20日日全食 4月4日月全食 9月13日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