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鮮肉」的反義詞是什麼,小鮮肉是什麼意思啊?

2021-04-09 00:39:34 字數 3819 閱讀 5393

1樓:匿名使用者

「小鮮肉」的反義詞是老臘肉。

「小鮮肉」的意思:年輕靚麗的女孩或帥氣可愛的男孩。

「小鮮肉」基本含義:

小:對應的就是年輕有活力。平均年齡在15歲左右。

鮮:對應的就是情感方面經歷少,沒有太負面的花邊新聞。

肉:對應的就是健碩的肌肉,給人很健康的感覺。

「小鮮肉」特徵:

**好,這是最為典型的特徵,他們的**光滑細膩,鮮嫩潔白,比女生的**還好,真是羨煞女人了。

健碩的肌肉,如果說**好是「鮮」的話,那他們身上健碩的肌肉就是「肉」了。男人的美,美在陽剛,而健碩的肌肉是最好表達男子美的乙個體現。

會賣萌,會耍帥,人氣絲毫不輸給混跡娛樂圈多年的大叔們。

2樓:匿名使用者

老臘肉:即大叔、老男人,與小鮮肉相對的概念。

當小鮮肉、小蘿莉成為霸佔螢幕的主流時,還有一些大叔們不拼顏值拼才華,他們或是演技精湛、成熟穩重;或是眼神深邃、極具內涵,因此也獲得了大量擁躉。

老男人目光深遠而難以琢磨。老男人淺笑時只動嘴角,有皮笑肉不笑的嫌疑;大笑時聲如洪鐘,手按額頭,發聲為「哈哈」,令人敬畏。老男人是品味的代表,休閒裝也絕不能去普通小店選購,正裝更要講究剪裁,鞋子、手錶、車子都是女人暗中衡量的標準。

小鮮肉:帥氣可愛的男孩。

小男生眼神清澈而透明。小男生淺笑時略有伴隨臉紅;大笑的時候肆無忌憚,手捂肚子,發聲為「嘻嘻」,一片陽光燦爛。小男生說話比較率真,喜怒哀樂都直接表達,女人常因其幼稚而不予計較。

3樓:匿名使用者

反義詞:

老臘肉、

老油條、

拼音:lao la rou、

lao you tiao、

釋義:都是指年齡較大,社會經驗豐富的人,老臘肉的年齡一般多在28歲以上,有濃厚的情感經驗,經歷過人生的酸甜苦辣鹹,社會經驗豐富,久經沙場,事業一般多有小成。

小鮮肉和老臘肉,各有千秋,適合不同口味,不必自卑和自戀,順其自然。

小鮮肉:小鮮肉最早是2023年中國粉絲對南韓男性明星的稱呼,相對女性明星的稱呼小花而言,「小鮮肉」指年輕、帥氣的男性。一般是指年齡在18-30歲之間的性格純良,感情經歷單純,沒有太多的情感經驗,並且長相俊俏的男人。

造句:兒子是小鮮肉,老爸是老臘肉。

小鮮肉是什麼意思啊?

4樓:雙木林姑娘

小鮮肉最早是2023年中國粉絲對南韓男性明星的稱呼,相對女性明星的稱呼小花而言,「小鮮肉」指年輕、帥氣的男性。一般是指年齡在14-25歲之間長相俊俏的男人。

中文名:小鮮肉

外文名:a handsome and lovely boy

拼音:xiaoxianrou

用於形容帥氣可愛的男孩。

反義詞:老臘肉

近義詞:小嫩肉

同義詞:小清新、花美男

形容詞:顏值、身材

擴充套件資料:

小鮮肉三個字,拆分開來意思分別如下:

1、小:對應的就是年輕有活力。

2、鮮:對應的就是情感方面經歷少,沒有太多負面的花邊新聞;

3、肉:對應的就是健碩的肌肉,給人很健康的感覺。

小鮮肉引申義:

主指年齡在14到25歲之間的性格純良,感情經歷單純,沒有太多的情感經驗,並且長相美麗、身材健碩的男生  。

「小嫩肉」對於2-12歲之間的兒童,活潑可愛的天性,粉嫩稚氣的臉龐,不分男女,其實更貼切。

娛樂圈中被大家所認可的小鮮肉有:

吳亦凡:2023年11月6日出生於廣州,中國赴韓發展藝人,中國男演員、歌手,前90後南韓人氣偶像天團exo成員,exo/exo-m隊長。

鹿晗:2023年4月20日出生於北京,中國赴韓發展藝人,中國男演員、歌手,前90後南韓人氣偶像天團exo成員。

井柏然:中國內地男演員、歌手。2023年主演穿越偶像周播劇《相愛穿梭千年》,受到廣泛關注。

exo:90後南韓人氣偶像天團、亞洲男子組合天團,中韓大型9人混合男子演唱團體。

tfboys:00後中國內地人氣偶像組合。

楊洋:2023年9月9日出生,中國內地男演員,代表作《左耳》《旋風少女》《新紅樓夢》。

易烊千璽:2023年11月28日出生於湖南懷化,內地人氣組合tfboys的領舞,為《小王子》3d電影中的小王子一角配音,出演電視劇集《思美人》的少年屈原。

王俊凱:2023年9月21日出生於重慶南岸,內地人氣組合tfboys的隊長,出演張藝謀導演執導的《長城》。

王源:2023年11月8日出生於重慶南岸,內地人氣組合tfboys的主唱,出演郭敬明導演執導的《爵跡》。

黃子韜:2023年出生於山東省青島市,原南韓組合exo的中國青島籍成員,曾獲得國際武術比賽三等獎。

張藝興:2023年10月7日出生於湖南省長沙市,中韓9人男子演唱團體exo/exo-m中國湖南籍成員,並且是中國籍成員。

吳世勳:2023年4月12日出生於南韓首爾特別市,南韓9人男子演唱組合exo/exo-k成員,南韓男歌手、演員。

5樓:我愛品評

我感覺有一定貶義,"肉"有一定諷刺、侮辱、挖苦的味道,與"賣身賣肉"有點契合,"鮮"也是有些不尊重的意味,有妓女未**的意思。這是某些人看著人家長得好心生嫉妒,造出的一些帶有侮辱性的語言,也可能是某些女的看著美男子產生佔有慾又得不到而說說過過嘴癮,還有可能是這樣,受中國人的一些觀念,『小白臉子,不長好心眼子』,覺著長得好的男人不正派,於是造出這麼個詞諷刺挖苦人家。這個詞可能出自廣東,據說是某些富婆把未**的鴨子稱為小鮮肉,把人老珠黃的鴨子叫老臘肉(臘肉不鮮了而且都干巴了)。

說到家一些中國人很沒意思,本來人家長得帥是個好事,可竟然把人家說得這麼不堪,真不知道是什麼心態、什麼思維。吳亦凡在鏘鏘三人行上提到他就很不喜歡人家叫他小鮮肉,並說了說原因,這一點讓我對吳亦凡很有好感,感覺這個人不但長得帥,而且正直、有自尊、有主見。

6樓:練藝蒯元思

「小鮮肉」用於形容男演員,指年輕、帥氣、有肌肉的新生代男偶像。一般是指年齡在12-25歲之間的性格純良,感情經歷單純,沒有太多的情感經驗,並且長相俊俏的男生。

也有引申義主指年齡在12到18歲之間的性格純良,感情經歷單純,沒有太多的情感經驗,並且長相美麗的女生。

7樓:僪琴壽高芬

「小鮮肉」用於形容男演員,指年輕、帥氣的新生代男偶像。2023年在台灣綜藝節目《康熙來了》主持人小s口中最早出現形容趙又廷,後來小鮮肉這個詞被迅速引用,最終成為當年網路熱詞之一。一般是指年齡在12-25歲之間的性格純良,感情經歷單純,沒有太多的情感經驗,並且長相俊俏的男生。

也有引申義主指年齡在12到18歲之間的性格純良,感情經歷單純,沒有太多的情感經驗,並且長相美麗的女生。

「小鮮肉」對於2-10歲之間的兒童,活潑可愛的天性,粉嫩稚氣的臉龐,不分男女,其實更貼切。

8樓:開在屋頂的向

在沒有流傳開來之前是講的香港富婆找的鴨。

9樓:b作死就b會死

就是一些電視或網上為了吸引人的一種網路用語!其實就是漂亮的美眉或者帥氣的帥哥!

10樓:匿名使用者

涉世不深,少情感經驗;**好;漂亮或者帥

11樓:唯一

形容年輕,有活力,還是新人,,,這麼說吧,tfboys就是,小鮮肉

12樓:控場孤王

小鮮肉是香港富婆找鴨的說法

小鮮肉是什麼意思?

13樓:一年前

主要是指年齡在12~18歲之間的性格純良,感情經歷單純,沒有太多的情感經驗,並且長相美麗的女生,有時也指長相帥氣的男生。

14樓:顧北涼城

很年輕,很出名的男明星

小鮮肉是什麼意思,小鮮肉是什麼意思啊?

小鮮肉 用於形容男演員,指年輕 帥氣的新生代男偶像。2014年在網路中最早出現並被迅速引用,最終成為當年網路熱詞之一。一般是指年齡在12 25歲之間的性格純良,感情經歷單純,沒有太多的情感經驗,並且長相俊俏的男生。也有引申義主指年齡在12到18歲之間的性格純良,感情經歷單純,沒有太多的情感經驗,並且...

小鮮肉是男孩那女孩叫什麼呢,男人叫小鮮肉,女人叫什麼?

小人魚,小 表示年輕,人 指已經是 了,魚 很活潑可愛,使人聯想到美人魚,魚和肉相對,小人魚,又是 海的女兒 安徒生的代表作之一,是最膾炙人口的名篇之一,廣為流傳,並且網路中已有類似稱呼,成為網路新詞只是時間的問題。希望你能夠喜歡,謝謝。小鮮肉也有引申義主指年齡在12到20歲之間的性格純良,感情經歷...

小祖宗的反義詞,小祖宗的拼音是什麼

小祖宗 詞語解釋 拼音 xi o z z ng 解釋 1.奴僕在焦急時對年輕主子的一種稱呼。2.今父母或其他成年人埋怨 責備小孩頑皮時亦用之。小祖宗的拼音是什麼 小祖宗 xi o z z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xi o z z ng 1.奴僕在焦急時對年輕主子的一種稱呼。紅樓夢 第九回 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