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不屬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國際人口遷移新特點的是A

2021-04-08 22:45:16 字數 1185 閱讀 4765

1樓:凝帝系列1adh懝

c本題考查二戰前後國際人口遷移的比較。二戰後人口遷移的特點是:1.從發展中國家到發達國家;2.定居移民減少,流動工人增加(外籍工人)。

二戰前後國際人口遷移的比較:

遷移原因

特 點遷移路線

二戰前1.殖民主義擴張和資本主義發展

2.地理大發現和新航線開闢

1.從舊大陸到新大陸

2.從已知開發國家到未開發地區

歐洲人到美洲、非洲

2.非洲黑人被販賣到美洲

3.東亞、南亞人被招工到美洲

二戰後各國經濟發展不平衡

1.從發展中國家到發達國家

2.定居移民減少,流動工人增加(外籍工人)1.拉丁美洲人到北美打工

2.南亞、南歐、非洲人到西亞打工

3.南歐、非洲人到西歐

所以本題選擇c選項。

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國際人口遷移表現出新的特點有( )①人口從發展中國家流向發達國家②短期流動的人

2樓:kg涼涼

c試題分析: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國際人口遷移表現出新特點是永久性移民的比例明顯減少,遷移形式也更加趨於多樣化。首先,政治性的國際人口遷移急劇增加。

其次,國際人口遷移的流向發生很大的變化。歐洲由原來的人口遷出地區變為人口遷入地區,北美仍為遷入地區。拉丁美洲和亞洲成為主要移民**地。

此外,新興城市出現而引發的人口不斷湧入,旅遊業、西亞和北非石油輸出國等的發展,也造成了人口的遷移。

點評:本題難度適中。要求學生熟練掌握二戰後國際人口遷移的新特點。

簡述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世界人口遷移的新特徵?

3樓:

1、世界性國際人口遷移高潮已接近尾聲。2、外籍工人逐漸成為人口在國際間移動的主要形式。3、國際難民數量增多,持續時間長。

4、發展中國家智力外流引起世界的廣泛關注。5、人口遷移流向表現為:歐洲由人口淨遷出區變為人口淨遷入區,拉本美洲由人口淨待遷入區變為淨遷出區,北美洲和大洋洲仍是最大的移民遷入區。

由此可見,戰後國際人口遷移大多是窮國向富國遷移。亞非拉發展中國家向歐美發達國家遷移。人口是戰後國際人口遷移的普遍現象,一反歷史上資本主義發達國家向落後的殖民地遷移的格局。

08年人教版高一年級第二學期期中考試地理試卷(必修2)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

回憶往事戰爭的硝煙感覺還未瀰散,作為損失慘重的中國人,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有哪些?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 回憶往事戰爭的硝煙感覺還未瀰散,作為損失慘重的中國人,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有哪些?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 回憶往事戰爭的硝煙感覺還未瀰散,作為損失慘重的中國人,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有...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影響是什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影響意義

第二次世界 大戰在很多方面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第一,這次戰爭給世界造成了前所未有的破壞和災難。戰爭歷時六年多,遍及世界各地,消耗了大量財富,夷平了許多城市和村莊,無數生靈塗炭。第二,這次戰爭摧毀了法西斯主義。法西斯在戰爭中大肆 無辜居民,毀滅人類文明,殘暴本性暴露無遺。戰爭打敗了法西斯,教育了各國人民...

第二次世界大戰起因,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主要原因和根本原因

根本原因 由於一戰戰過後德國不甘心 凡爾賽和約 對其戰敗國的嚴懲和限制,暗中加緊恢復國力 戰勝國義大利因未能得到英法所許諾的領土而耿耿於懷 另一戰勝國日本對華盛頓條約對它的限制也充滿怨恨,在亞太地區與英美新的角逐,準備向中國侵略擴張。英法美等主要戰勝國則在如何處理德國問題上存在嚴重分歧。其實是資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