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三本學校,今年大三,想考研。有幾個問題 跨專業考研是否難度大,好學校是否看重本科專業

2021-04-08 20:19:07 字數 6463 閱讀 1099

1樓:匿名使用者

排外現象 都有的。專業課的資料可以再網上買 。複試的問題現在不用考慮

2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這些都不是問題,問題在於能不能放下紛擾安安心心準備一年,三本學校也可以考到乙個很好的學校,加油哈!

我是一名三本院校學生,今年大三,想考研,有關專碩,學碩,院校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專碩偏重於實踐,學碩偏重於學術,考二者的難度要看你本身的知識基礎水平,選擇也需要從自己未來職業規劃著手,關於調劑的問題要根據院校的具體招生情況來定。關於你問的問題可以諮詢一下中國在職研究生網zzyjs的編輯或者客服,他們會針對您的具體問題進行詳細解答的。

4樓:淑囡嬰

東北財經大學的價效比很高,雖然他不是211,但是他的會計專業在全國知名度很高,也有很好的老師,你可以考慮一下,東北財經大學在大連,那個地方也很漂亮,很養人啊,嘻嘻.......

5樓:匿名使用者

專碩相對較好考些,不過現在大多是自費。考研關鍵還是靠自己

大三了,現在特別迷茫,想考研,但是完全不知道要考本專業還是跨專業,學校要怎麼選擇? 140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在假期或者休息時間去體驗一下,看看在真實的生活中這些專業的工作都什麼樣的,有沒有自己比較喜歡的(要分清這是不是一時的新鮮感)。多體驗幾次,找到乙個適合自己的專業方向,然後再考慮選專業的事。說真的,現在我們這些學生出了校門還在做與自己專業相關工作的人真的不多

7樓:這是微

你只確定自己一定要考研,卻無法確定專業,那你最初考研的目的是什麼?人做事一定要有明確的目標,不能隨波逐流。花點時間讓自己靜下來,好好想想以後的路應該要怎麼走,要選哪個專業才能讓你更接近你的目標!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根據以後的理想和發展方向來判斷。如果你認為你所學的專業對你以後的理想和發展方向一致就考本專業。否則,跨專業。

9樓:王者

首先我覺得你應該了解一下本專業的就業情況好不好,然後考慮一下你喜歡本專業嗎?如果喜歡,為什麼要跨專業呢?如果不喜歡,選擇乙個自己想考的專業努力學習就行了,不過如果你的英語,高數不好的話,估計第一次可能考不上。

10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考研究生

要不斷進步

選擇本專業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專業和現實相結合。能賺到錢的專業才叫專業,學校當然選美女多的,解決單身問題

12樓:未能輸入使用者名稱

考你擅長的。首先應該確定專碩還是學碩,乙個兩年乙個三年,學費也有很大的區別。確定好之後再開始選專業,可以選擇相近專業或者本專業,這樣可以降低應試難度。

學校挑個高一點的,好一點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是因為找不到工作才考研的。

14樓:微涼錦夏

要看你以後想從事什麼樣的工作,研究生一定把專業選好了,這個非常重要

15樓:孟林夕

如果你實在不知道如何選,那你就選本專業,沒有說哪個專業是差的,你沒有十分喜歡的,就喜歡當下的。學校先名牌再985再211最差選本校。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自己內心更傾向哪個,就選哪個

17樓:bemygirl竹子

說實話考研只是鍍金,從現實生活中的經驗中可以告訴你文憑還是挺重要的,類似目前高薪職業it類,hr類,等都需要高文憑。專業類的話最好選擇自己熟悉的和行業有光景的。選擇學校名校最好,其次選一線城市。

大城市的學校不但可以教你專業知識,豐富的社會閱歷和資源也是你在小城市經歷不到的。

考研可以跨專業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人因為本科專業選擇的不理想,

正式通過跨專業考研的方式,實現了自己的理想!!

19樓:響亮名字

可以。如果讀研時想換個專業,在保研申請夏令營、預推免和正式推免時是可以報名其他專業的,因為保研一般是通過面試的形式進行考核,如果你是跨專業,面試時老師不會問很深的專業知識,更多的是對綜合素質的考核。

20樓:匿名使用者

楊老師給你5點實用建議,助你跨考成功。

21樓:羅麥

考研是可以跨專業的。

所謂的跨專業考研是指與你大學所學的專業完全不一樣,比如說,你本科是學中文專業的,想報考的專業確實理工科方向的,比如機械專業,這就是跨專業報考。事實上,是否是跨專業考研,主要看所報考的院校是如何劃分的,也就是說,一定要弄清楚報考院校的報考專業指南。

考研跨專業注意事項:

換專業也不能漫無目的,應該根據自己的職業目標,將興趣和職業目標結合起來選擇專業,然後盡早選定學校,盡早了解有關的資訊,早做準備。在確定了學校和專業後,最好去該學校一趟,看看校園,去該專業的研究生宿舍了解有關考試的注意事項以及以後的畢業分配去向,看看是否和自己的職業目標比較接近。

在定報考院校時,先選定專業,從專業的角度選擇學校。因為研究生教育同本科教育不同,主要側重於學生的學術科研能力,是向高度專業化的過渡。考生報考時選擇的專業可能會在今後的學術研究中產生重大影響,並伴隨自己終身。

2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可以,我今年剛跨專業考上研究生,感慨較多。

看樓主怎麼跨了,理工互跨難度沒有那麼大,如果從文科跨到理工就難了,建議樓主仔細諮詢目標學校的研究生,問清楚歷年情況。

跨專業一般存在歧視問題,但有的學校有的導師卻喜歡跨專業的,比如我找的導師研究領域較廣泛,喜歡跨學科思維,比較喜歡跨專業的考生。而有的學校比如石油大學北京跨專業需要加試,赤裸裸的歧視啊,跟專公升本的一樣待遇了。

跨專業考研需要足夠的耐心,要承受更多,只要能堅持住,一般沒問題。

祝考研順利!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考研是可以跨專業考的,但是盡可能是相近專業的。對於跨專業的考研,各個學校的要求各不相同,一定認真檢視招生簡章。

跨專業考研需注意的幾個問題:一是跨專業考研需要加試的,有一定的難度,二是文科跨文科好考,理科跨文科難考,三是社會的認可度,現在研究生基本都是2——2.5年,跨專業考研的社會認同度比較低,如果從將來的就業率來看,會有一定的影響,如果家裡有人,從學歷和學位角度去考慮,能考上就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是可以跨專業的,只要你在複習專業課的時候感覺能對所考的專業課有信心,一般只要跨度不大,還是比較容易的,很多人考研的時候都是跨專業的

25樓:kevin銳可

可以的。其實主要還是看你的專業和另乙個專業差別大不大以及你的興趣。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譬如一些工科專業就很歡迎理科的學生報考。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吧只要你達到報考要求

2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不過你一定要確定好。

29樓:劇桃戰碩

這是我給跨專業考管理類研究生的乙個建議,你也可以參考一下:

跨專業需要勇氣!尤其是跨院再跨校的。我當年也是跨專業的,並且是文跨理(呵呵,有悖常理了),所以我對跨專業考研是深有感觸。

你現在大二,和我當年想誇專業考研的時候差不多,所以剛好可以給你點建議。一句話,就是學好你本專業課程的基礎上,多去聽聽你打算報考專業(財務管理,會計)的課程,尤其是核心課程,比如西方經濟學(巨集觀,微觀),會計學(初級,中級,成本,財務)以及管理學等等,這些課程都是必修的,不管將來報考學校初試的時候要不要求,但複試以致以後的研究都是離不開它們的。這裡面就有個權衡時間的問題,因為當時我對自己專業很沒信心,再加上考試不是很難,所以就採取半放棄的態度,然後節省下來大量的時間去聽其他專業的課程。

現在想起來有點後悔,其實我並不是不喜歡我本專業,也可能只是不太喜歡背書罷了,那些經典案例,我還是樂此不疲的,到現在我沒事還找點自己看看,挺高一下自己的素養,否則光搞工科,人都很「單純」了。女生一般比較小心,缺少男生的魄力,不會說放棄乙個,押寶另乙個;但是女生也有個優點,就是比較愛學習,所以合理權衡好這兩個學科還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所以只要平時多學習新方向的知識,到考前再集中有針對性的看一看,一般就沒什麼問題了。

最後想說的,經管專業對數學要求還是比較高的,如果你們不開概率課的話,可要找機會聽了;還有就是英語一定要學好,我見過很多身邊的同學最後高分卻掛在英語上的,那樣就不值得了,何況英語對你將來讀研看英文文獻也是必不可少的。

有什麼需要交流的,隨時給我發小紙條,來信必復!

30樓:彭信束婷美

可以的,認真分析自己要考的專業是不是真正自己喜歡的,如果是的話,及早準備相關材料和教材,指定詳細的計畫,有方法,有毅力,堅持下去,一定會成功的。

我是大三金融學的學生,想跨專業考研,有幾個問題:

31樓:燭飛

金融不是挺好的嗎?如果能繼續那還是繼續的好,有時候興趣跟職業要分開的

跨專業考研好不好?

32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1)從考研的角度看,報考專業選擇原本科專業最好,因為院校喜歡招收報考專業和本科專業相同的考生;同時考研難度相對要減小;跨專業難度要增大;

(2)從個人興趣來看,那就看你自己喜歡做什麼了;

(3)從發展和工作方向,你目前的物流管理專業是目前熱門專業,因為無論是現在還是將來,物流是所有行業所必須的主要運輸途徑之一,而且是最專業、最快捷、最經濟的途徑;

(4)所以,你所學的物流管理專業是乙個不錯的專業,是有前途的朝陽行業;

33樓:啟航考研總部

沒有確切的說好與不好,對於專業選擇,一是你的興趣,二是考慮就業。其實通常還是要根據好就業來選專業的更多。

對於個別專業來說考研不容易,人多,名額少,其次就是對於不同專業的跨專業,需要短時間內去學習專業課以及個別的公共課程。

時間方面也需要很多。

3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以後做學術類的,或者公務員老師,考研很好,畢竟高學歷就會多乙個保障

如果你想做銷售,技術類,工作實踐的更多

35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這要看你所跨考的專業和之前學習的專業差別大不大,對於一些文科類的還好一些。但是總體來說跨考都是有難度的,複習起來也需要時間更多一些,因此這也是很多跨考的會選擇報考研輔導班。

36樓:瘋了

跨專業考研變數大,無定規,但就大體而言,報考還是有原則和規律可循的。就好不好可以從以下幾點來介紹:

1、就考生而言,自學能力是跨專業的必備素質。其次,就是要有較強的學習適應能力,能夠較快地投入新的專業學習並熟練掌握其學習方法。再次,就是要具備一定的領悟能力。

因為在短時間內消化所考專業的內容,理解比記憶、應試更重要。

2、就報考科目而言,學問就更多了。第一,跨專業佔有優勢的學科一般是數學和外語,因為這兩個專業的學生首先在全國統考中就佔了「便宜」。而且,理工類各門專業基礎課都與數學相關,學好了數學,轉經濟、自動化、計算機就具有「比較優勢」,基礎也比較紮實。

第二,相對而言,考生比較認同的規則是「理轉文易,文轉理難」。純文科如歷史、中文等專業更側重於感性認識,所有專業都可嘗試報考。但是文轉理就不同了,高等數學就是第乙個大門檻。

所以,文科轉理工科要慎行。

3、另外,轉專業的方向最好遵守「就近原則」,即尋找相近專業或相關學科來跨。最安全的方法還是找同一門類下或同一基礎理論下的不同分支,如化學轉藥學,數學轉理論經濟學,電器轉電子,自動控制轉電信,機械轉力學,土木建築轉水利工程等。總而言之,最好能夠在報考前找到專業間的「交集」。

如果不是自身實力雄厚,切忌跨度太大。

4、另外,跨專業考研也要「投石問路」,就是說在備考時找準相關院系和導師。有的學校和院系歡迎鼓勵外專業報考。另外,在檢視招生簡章時,也要細讀專業設定和研究方向。

比如新聞學專業,有的導師研究中西比較,就特別歡迎外語系學生報考,因為這樣在科研中就能夠翻譯一手的外文資料;有的導師研究方向是中國新聞史,就更願意要歷史、古典文學專業的考生。有的生物學導師做的專案涉及生物晶元製作,所以對於應用型的計算機專業考生也不排斥。

5、考生切莫抱有「混水摸魚」的僥倖心理。據某高校研究生院負責人介紹,有些考生報考文物古籍這一冷門專業,並通過了筆試,但一到複試時,導師問他看了幾本古典文獻,考生立即瞠目結舌、無言以對。

6、如果確定了報考志願,複習時除了要吃透書本外,還要從以前的學科中轉換過來,重新培養並習慣於本專業的思維方式。同時學會利用學術話語,熟練把握本學科的基本概念,不能只浮於皮毛,不解精髓。複習也要得「要領」。

如果條件允許,可到報考學校旁聽相關的專業課程或借閱課堂筆記;檢視學術期刊,了解該領域的熱點、焦點、新課題等。同時,制訂詳細的複習計畫也很重要。由於考生面對的是乙個全新的學科領域,制訂計畫時就需要從長計議,要先入門,再循序漸進。

我是學學前教育專業的今年大三了想考研但是很多人都說繼續

最好還是考學前教育專業,這是個非常好的專業,前景很好,我們國家非常缺少這個專業的人才!這幾年幼兒園會有乙個大的發展空間,國家也在扶持辦幼兒園,將來你可以做教師培訓,還可以到幼兒園搞實踐,真的,你學的就是這個專業,為什麼要改呢?多好的專業啊 那就結合自己的實際和興趣選擇喜歡的專業,多上網看看,我是學前...

我今年再開學就上大三了,是二本學校新聞與傳播學院廣播電視

我個人認為你的專業還不錯啦 可以選擇繼續深造 可以考考中國傳媒大學或是浙江傳媒學院 這兩所大學 我是一名傳媒學院的大三學生,專業是廣播電視編導 電視節目製作 對於直接找工作還是嘗試考研很迷茫 依我看當bai然考!比如du今年預計六百多萬 zhi畢業生,而考研錄取五十多dao萬,碩士才有多少啊專!都說...

我是一名非師範生,今年已經大三了,想考研,以後出來當初高中的英語老師,考哪個學校和專業比較好呢

我感覺考211以上偏文科的都還可以,因為初高中對學歷的要求還不是特別高,研究生一般很容易進的,我們高中時市重點,在魯東大學收了幾個本科當老師。好好準備,考上研 211 99 就ok了!僅供參考 就考湖南大學的英語系的吧 我有些同學就在湖南大學上學,也開始報考本校的研了 覺得非常棒的 關鍵是自己哦 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