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桌面只剩桌布,應用圖示和工作列消失,滑鼠右鍵也不可用,沒反應,該怎麼辦

2021-04-03 06:53:43 字數 705 閱讀 532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電腦開機後或者重啟電腦後,開始選單和工作列,桌面圖示都沒有了,有時是因為誤操作造成的,但大部分是由於電腦中病毒了,病毒修改了explorer.exe ,所以開始選單和工作列以及桌面圖示就消失了,處理方法如下:

主要是病毒刪除或篡改了系統核心檔案 explorer.exe ,或者病毒直接刪除explorer.exe 或explorer.exe 感染了病毒後被防毒軟體殺掉了。

解決方法是:可以按ctrl+alt+delele鍵 然後會彈出任務管理器 然後點檔案 然後新建或者新添任務 輸入 explorer.exe 然後確定。

這樣工作列和桌面圖示就全出來了,重啟電腦就ok

2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崩了,建議把重要檔案備份(可以發到自己單獨建的qq群裡或者上傳到網盤裡)然後重灌系統。

電腦桌面的圖示工作列都不見了怎麼辦,右擊滑鼠也沒反應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白屏?在桌面上右鍵-排列桌面圖示--顯示桌面圖示打對勾就出來了。

如果出不來,就按樓上那個方法,crtl+alt+delete呼叫任務管理器-檔案-新建執行-輸入explorer.exe確定即可。

4樓:明天的後天

看他們說的都是廢話,要麼重啟電腦,要麼crtl+alt+delete後直接登出,

用什麼桌布應用好,電腦桌面桌布用什麼軟體好

你好!wallcat 是一款小巧的桌布應用,千萬不要被它萌萌的貓頭圖示所迷惑,它其實是乙個高質量的 桌布 fm art 作為桌布應用界中的 文藝青年 它提供的 很具藝術氣息,全部來自著名藝術家的油畫。satellite eyes 是一款簡單但是又能引人入勝的應用,它不僅能夠將使用者目前位置的衛星檢視...

我的電腦桌面圖示變得很大,而且帶陰影,桌布變成黑白色,該解析度沒有效果

在新增刪除程式把原來的顯示卡驅動完全 刪除再下個驅動人生 更新一下顯示卡驅動 如果還不能解決就可能是顯示卡自身問題,那就要換顯示卡了.那你把系統重灌一下,如果還是不能正常 安裝顯示卡驅動的話,那多數是顯示卡出問題了 你這樣的抄 就必須用你的顯襲卡驅動 盤來重bai裝顯示卡驅動,要不絕對du不會奏效的...

電腦桌面上的圖示不能新增到工作列了是怎麼回事

如果你是win7系統,開啟著某個軟體就在工作列顯示,這時你在工作列單機右鍵 注 開啟的某軟體 就會出現 將此程式鎖定到工作列 然後用滑鼠左鍵單機該命令就ok了 只能到控制面板的硬體和聲音裡找滑鼠選項,然後設定 先不要鎖定工作列 拉進去後 再鎖定 ko 我桌面上的圖示不能新增到工作列了 wind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