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三層交換機實現不同虛擬區域網間的互通

2021-04-03 06:22:23 字數 1819 閱讀 6355

1樓:

啟用三層交換機的路由功能.

2樓:赫魄字千秋

啟用vlan

配置vlan介面

配置ip

就可以了

急!三層交換機實現不同vlan間互通?

3樓:匿名使用者

閘道器位址就是三層交

換機相對應vlan介面設的ip.二層交換機只有vlan 1介面上有乙個ip做管理用,預設閘道器為三層交換機vlan 1 介面的ip就可以.

二層交換機的管理位址要在vlan 1介面上設定,也不能設vlan 100使用的網段的ip.

你想某個vlan的資料通過二層三層交換機之間的連線就要將相應的vlan號加到trunk 允許的vlan號裡.

如何利用三層交換機搭建如圖的網路環境,實現兩台終端互聯互通?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兩終端之間可以建立乙個雲端,通過雲端作為媒介使兩個終端之間互通;交換機節點應該可以優化吧,這有點浪費資源(個人建議)。

5樓:

只要兩台3560之間互聯,跑trunk,需要同一網段的劃在乙個vlan,就可以實現。

怎樣利用三層交換機實現不同vlan之間的通訊

6樓:麥兜的地

跨vlan互通是靠三層交換機的層3虛子介面實現的。每個埠劃乙個vlan預設是不通的,可以將交換機埠vlan模式改為trunk;同時配多個inte***ce vlan三層介面。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什麼廠商的裝置?

在三層交換機配置svi介面,就是vlan inte***ce,然後配置ip。

同一vlan下的終端的預設閘道器指向對應的svi介面位址。

思科的話,需要手工開啟路由功能,ip routing。華三的預設開啟的。

8樓:

直接劃分好vlan,並且在vlan介面上配置ip位址就可以通訊了

如何實現兩個交換機間vlan的互通

9樓:匿名使用者

在sw1和sw2上都建立vlan10和vlan20,並將指定埠

加到指定vlan中去,比如,在sw1上連線pc1的埠加入到vlan10。

將sw1和sw2相連的光纖介面模式改為trunk模式,允許vlan10和20通過。

最上面的那個裝置是不是三層交換機,如果是的話就簡單了,在三層交換機上同樣建立vlan10和20,它與二層交換機相連的埠一樣的改為trunk模式,二層交換機上與三層交換機相連的埠一樣的要改為trunk哦。

在三層交換機上起三層模式,分別inte***ce vlan 10  和  20 的ip位址,這個位址分別為相應vlan 中pc的  閘道器。

如果你最上面的那麼裝置不是三層交換機而是路由器的話,你就需要在路由器上面起子介面,配置單臂路由。

10樓:yan小魔女

一、工具/原料

1、華為ensp軟體

二、方法/步驟

1、兩台三層交換機下同一vlan 內同一網段的主機之間的互通如下圖pc1和pc2同為vlan1 ip在同一網段。

2、兩台三層交換機下同一vlan 內不同網段的主機之間的互通如下圖pc1和pc2。由於主機不在同一網段,需要通過靜態協議路由配置。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層加兩個vlan的ip就能互通

12樓:老子祝願

你需要乙個單臂路由器,

利用三層交換機實現VLAN間路由

沒開啟三層交換機的路由功能,在三層交換機上執行如下命令即可 ip routing 不可能把 這邊ping都能通了 反過來就不行了 看命令沒有錯呀 3560 vlan vtp server vlan vtp domain vtpserver ip routing 2960 vlan vtp clien...

三層交換機實現不同vlan通訊的配置

在三層交換上為每個vlan新增ip pc閘道器指向對應的三層vlan的ip 當然交換機間要做trunk,二層交換接pc介面加入對應vlan比如,pc1屬於vlan1 三層交換vlan1的ip為10.0.0.254那麼pc1的閘道器為10.0.0.254即可也就是說 任何vlan的pc的流量都經過三層...

怎麼利用三層交換機來實現VLAN間路由

1 二層交換機上配置vlan並將同 屬乙個vlan的介面加入vlan中 2 二層交換機與三層交換機連線的介面配成trunk模式3 三層交換機與二層交換機連線的介面配成trunk模式,並用802.1q封裝介面 三層交換機還需配與它所連二層交換機一樣的vlan,並為每個vlan配置ip位址 就是設定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