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視華三3層交換機或者路由器的MAC位址,需要進入介面模式

2021-04-03 06:10:51 字數 2035 閱讀 9030

1樓:g肯定

電腦的mac位址和實體地址是同乙個,沒有區別

mac英文media access control或者medium access control的縮寫,意譯為**訪問控內制。

mac位址的中文意思為:媒容體訪問控制或稱為實體地址、硬體位址,用來定義網路裝置的位置。

mac位址是網絡卡決定的,是固定的。

在osi模型中,第三層網路層負責 ip位址,第二層資料鏈路層則負責 mac位址。

因此乙個主機會有乙個mac位址,而每個網路位置會有乙個專屬於它的ip位址。

網絡卡的實體地址通常是由網絡卡生產廠家燒入網絡卡的eprom(一種快閃儲存器晶元,通常可以通過程式擦寫),它儲存的是傳輸資料時真正賴以標識發出資料的電腦和接收資料的主機的位址。

在網路底層的物理傳輸過程中,是通過實體地址來識別主機的,它一定是全球唯一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進入介面模式(一般華為和華三不叫「模式」,叫做「檢視」),檢視mac位址在系統檢視就ok了,例如:

display inte***ce ethernet 1/0/1

3樓:雲之刻印

disp mac-add int vlan all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配置了ip的話,直接arp -a就可以看到了,沒有配置ip就要進console檢視

h3c交換機如何查詢mac與ip對應表

5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我們需要交換機開啟telnet遠端登入模式。在系統設定介面設定允許telnet遠端登入,配置好遠端登入賬號密碼 ,然後在cmd模式下telnet登入交換機的遠端ip

2、我們使用su命令切換登入許可權,我們需要切換到管理模式,輸入管理員的賬號和密碼。

3、進入系統模式下,我們輸入下圖的命令直接敲回車 後面是我們需要找的ip位址,這樣就會顯示 這個ip在哪個vlan下面 接下來我們右鍵選擇複製我們看到的mac位址 。

4、然後我們開啟瀏覽器進入交換機網頁管理介面,選擇左上角的埠管理 ,mac位址管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三層交換機的話是可以的。

使用dis arp 就可以看到

如果是二層交換機的話 就不能了,只能看到mac和埠的對應關係命令如下 dis mac-address

7樓:水炫槿

如果是三層可以使用dis arp 檢視交換機中的arp表,如下圖

如果不是三層,只能使用dis mac-address檢視mac位址和對應的埠

h3c交換機連線乙個電腦,知道電腦mac位址,用什麼命令去檢視pc機在交換機上的那個埠。

8樓:匿名使用者

dis mac-address

dis arp

不知道你的裝置型號,所以,這兩個命令你都試一下吧

9樓:匿名使用者

dis mac-address

h3c三層交換機怎麼查詢vlan ip的mac位址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交換機配置頁面輸入display arp

結果舉例:

ip address mac address vlan id port name / al id aging type

10.20.1.254 00e0-fc6a-aa90 1 ethernet1/0/24 16 d

10.20.1.3 00e0-fc78-cd36 1 ethernet1/0/24 20 d

…另外,我建議你安裝「wfilter上網行為管理軟體」裡面的「區域網掃瞄外掛程式」,可以掃瞄出整個區域網的客戶機列表,包括ip位址、mac位址、廠商、系統型別等資訊。配合使用效果比較好。

如何檢視三層交換機的vlan,如何通過三層交換機實現不同vlan之間ping通啊

與cisco相似的命令列差不多都是 show vlan 化為的是 display vlan cisco show vlan huawei display vlan h3c display vlan 三層交換機劃分vlan和二層的一樣啊 先建立vlan valnd vlan1 vlan2 劃分vlan...

路由器和三層交換機的區別是什麼,三層交換機與路由器的共同點和區別分別是什麼

路由器要用在跨網段資料 三層交換主要用來做本地的高速資料 交換機發生在osi參考模型第二層 資料鏈路層 而路由發生在第三層,即網路層。這一區別決定了路由和交換機在移動資訊的過程中需使用不同的控制資訊,所以說兩者實現各自功能的方式是不同的。路由器 路由器 router 是連線網際網路中各區域網 廣域網...

思科3750交換機如何配置,思科三層交換機3750清除所有配置命令

電腦與交換機連線後,使用超級終端,配置。配置命令如下 conf t 配置交換機名字 config hostname switch16 config exit wr m vlan database 定義域 vlan vtp domain shougang vlan vtp client vlan v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