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用cisco packet tracer學習cisco,在配置靜態路由時不成功

2021-04-03 05:48:45 字數 5344 閱讀 860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10.128.1.254, 200,128.1.1 的網段 是否和本路由器直連。 如果不直連, 雖然配置成功, 但是不顯示。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兩台路由器同時配置才能看到的吧

cisco packet tracer 靜態路由設定

3樓:愚己不愚人

你的路由都是錯的,應該是你的命令搞反了。

靜態路由的命令應該是 ip route 目的網路 目的網路掩碼 下一跳位址

所以 你這樣的拓撲應該是這樣寫靜態

r0 ip rou 192.1.1.0 255.255.255.0 10.1.1.2

r1 ip rou 172.1.1.0 255.255.255.0 10.1.1.1

如果沒猜錯 lz應該是把本地網路新增進去了

只有動態路由配置的時候才是需要新增本地網路,以供路由協議把本地網路宣告出去,靜態路由是指向你想要到達的網路,然後配置乙個本身可達的下一跳位址...

靜態路由就是告訴本地網路 "你想要去某某網路,就從我指定的下一跳走」

動態路由則是告訴遠端網路「我附屬下有某某網路,你要找他就從我這裡走」

通過cisco packet tracer建立的實驗環境,僅作靜態路由配置,但是pc之間不能ping通,請幫助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靜態路由配置沒問題。那就是pc閘道器沒指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檢查一下你的路由條目是否有欠缺的?

你檢查一下pc的網絡卡引數是否有配置錯誤或漏寫了。

你的配置資訊不全,我無法幫你寫靜態路由條目

6樓:〃國殤

你得把路由器的所有埠的ip都說出來,才好幫你判斷。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段一段來測試ping咯,看下是哪一段斷掉或沒有設定好

在cisco packet tracer中,通過設定靜態路由形成乙個路由環,誰能幫幫忙?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三個路由器(r1、r2、r3),然後路由的下一跳指上下一路由器,r1下一跳給r2,r2下一跳給r3,r3下一跳給r1,很簡單的。當然你的路由可以使用8個0的路由,這是最簡單的方法了。

9樓:匿名使用者

cisco packet tracer太不好用了,你還用gns3灌真正的ios吧

10樓:sky孫濤

已經給你發過去了 你看一下

理論上是能成環路的 但是在p5上用traceroute沒跟蹤出來環

cisco packet tracer 遇到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加兩根線,route 1-----route 4,route 2-----route 3,閘道器放switch 1,switch 2,switch 3,switch 4, 4個route之間跑ospf

我用cisco packet tracer設定路由器,為什麼不能ping通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舉個例子給你。寫靜態路由的。

router 0:fa0/1連線rouer 1的fa0/1口,rouer 1的fa0/0和router 2的fa0/0相連。

rouer 0 fa0/1--------------------------fa0/1 router 1 fa0/0------------------------------fa0/0 router 2

192.168.1.0/24 192.168.2.0/24

那麼r0

enable

configure terminal

inte***ce fastethernet0/1

ip address 192.168.1.1 255.255.255.0

no shutdown

exit

ip route 192.168.2.

0 255.255.255.

0 192.168.1.

2 /去往192.168.2.

0/24網段的路由

r1enable

configure terminal

inte***ce fastethernet0/1

ip address 192.168.1.2 255.255.255.0

no shutdown

inte***ce fastethernet0/0

ip address 192.168.2.2 255.255.255.0

no shutdown

r2enable

configure terminal

inte***ce fastethernet0/0

ip address 192.168.2.1 255.255.255.0

no shutdown

exit

ip route 192.168.1.

0 255.255.255.

0 192.168.2.

2 /去往192.168.1.

0/24網段的路由

中間不用加路由,因為它已經同時連線了r 0和 r 2

希望你能明白!

13樓:lucifer磊

配置 貼下~三個都要

你最好給個配置 我剛試了下 通了 沒問題

三個路由器都要互相宣告下

三個路由器都要這樣 我弄了個rip的 你試下吧router rip

version 2

network 192.168.1.0

network 192.168.2.0

要是管用的話 希望給個最佳 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執行路由協議 比如說rip協議 比如說ospf協議 而且ospf需要配置相應的loopback埠ip 路由協議需要把自己的所有網段新增到自身的路由條目中 等到所有的網路拓撲都被打上之後 等待30秒左右 等路由學習完成之後 自然會聯通 具體命令可以檢視思科的命令手冊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我做的實驗 也就說你要在r1能看到r3路由 同樣在r3也要能看到r1的路由 這樣他們才能ping通。這裡要在各個路由上起乙個路由協議。我用的是eigrp  也可以用rip或 ospf都可以。

思科路由器配置靜態路由,路由表有顯示,但pc機ping不通

16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關係是需要雙向解析的,和nat單向不同的。在幾個網段互聯時就需要配置靜態路由來指定某乙個網段通過哪個位址去訪問。簡單的舉個例子,

公司一台電腦接的區域網a,配置了閘道器192.168.0.

1(公司外網路由器),通過閘道器去訪問internet網。然後公司還有乙個網段b,這個網段有自己的外網路由器192.168.

1.1。b網段的電腦通過這個路由訪問internet。

那麼a網段和b網段的電腦該怎麼互訪呢,在a,b網段之間新增乙個路由器,一邊連線a網段,位址為192.168.0.

2,一邊連線b網段,位址為192.168.1.

2。現在能互訪了,當然不能,電腦還沒有指向b網段的靜態路由,需要新增一條靜態路由讓電腦需要訪問b網段時知道該往哪個位址傳送資料報。用route add命令新增。

格式如下

route add 192.168.1.0 mask 255.255.255.0 192.168.0.2 -p

解釋一下,192.168.1.

0,指定需要訪問的網段,mask後面的是子網掩碼。最後192.168.

0.2表示通過哪個位址訪問。結尾-p引數表示這條靜態路由永久生效,沒有這個引數的話你電腦重啟後將丟失這條路由策略。

當然,只是舉乙個例子,實際工作中很少有這麼幹的,實際碰到這種情況,通常是將a,b兩個網段的路由做連線,然後在兩個路由器裡新增靜態路由,來達到ab網互訪的目的。這樣就不需要在每台客戶端來新增靜態路由策略了。路由怎麼配,需要看路由器品牌而定

17樓:看星星的豆豆鳥

這個很簡單!我剛剛大概看了一下你的配置,首先我要提醒你的是,你要問問題一定要把圖上面的每個介面的ip位址和介面對應好,不然看的人都懵了!你上圖中ra路由上面配置的ip位址,192.

168.1.254 在fa0/0 介面下面配置的,但是你給的拓撲圖沒有這個介面,我暫且理解為它是ra連線pc a的e0 介面把。

那麼這樣一來,你的pc a介面的ip位址為:192.168.

1.1路由ra的e0介面的ip位址為:172.168.1.254

ra的s0介面的ip位址為:192.168.2.1

rb的s1/1介面的ip位址為:192.168.2.2

rb的e0介面的ip位址為:192.168.3.254

好了 接下來我們確定你要幹什麼!你現在要做的是想要用靜態路由讓pc a 和pc b互通。

(1)如果你的pc a 和pc b用的是路由器模擬的。那麼一定要關閉路由功能:no ip routing 並且配置預設閘道器(ip default-gateway 192.

168.1.254/ 192.

168.3.254)指向pc各自路由的直連線口.

如果你用的是真機測試或者cisco packet

tracer 這樣的模擬器上面自帶的電腦模擬軟體直接配置ip位址就行。

(2)寫靜態路由 寫靜態路由寫預設路由也好,靜態路由也行。兩者都可以。

第一種預設路由的寫法:ra上面:ip route 0.0.0.0 0.0.0.0 192.168.2.2 (或者s0介面)

rb上面:ip route 0.0.0.0 0.0.0.0 192.168.2.1 (或者s1介面)

第二種靜態路由的寫法:ra上面:ip route 192.168.3.0 255.255.255.0 192.168.2.2

rb上面:ip route 192.168.1.0 255.255.255.0 192.168.2.1

上面兩種都可以。

看你上面的配置,你是兩個都做了,如果僅僅從pc都開始ping不通直連的路由,那麼就是你pc上面沒有指定閘道器了。你把閘道器指定為直連路由的介面ip位址就沒有問題了如果你位址沒有配錯。

18樓:八點半豬小妞

show running-config

檢查位址,掩碼,單獨show ip route static,靜態路由表是不是沒有,全域性有靜態路由表。

吉他新手用什麼弦

我沒用過很多弦,但我現在用的愛麗絲的aw433聲音和耐久都不錯,一直在用都沒打算換其他的。上買的,十幾塊。無論什麼弦,每次彈過琴都用幹紙巾將每根弦全身都擦一遍,這樣幾乎就不生鏽了。弦油我個人不推薦。防鏽效果先不說,我覺得影響手感。品柱也是一樣,有心的話經常擦擦,很髒的話稍微溼一點的紙巾擦去髒東西再擦...

跑跑新手用什麼車

e2 對於新手e2最好了 能用來練技術,練到不錯了的時候又能買好車了,一舉兩得.而且還有個小絕竅 有e2車 免費 無限制 1.申請無數個號 2.把新手任務都做到第七階段 每個耗時8分鐘左右 3.這時差不多有3000了吧,然後就買上7天的e2車往大號送 也只能買e2,本人的禮品盒中全是7天e2的馬拉松...

LOL 新手用什麼英雄好 新手請賜教

用寒冰吧,最考驗玩家的走位和意識了,而且寒冰相當脆,可以讓你對戰的時候更加注意意識。寒冰用好了再慢慢玩免費英雄,不用著急買英雄,到了30級配符文是一大筆開銷。蓋倫,qwer滾一輪,敵人還不死加個點燃。用寒冰,寒冰新手用這很美。英雄聯盟新手適合玩什麼英雄 還有該怎麼練.我比較喜歡努努 我剛開始玩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