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的知識到初中是不是重新學

2021-04-03 02:03:10 字數 3808 閱讀 4968

1樓:萬載混沌

小學的知識學習主要是打好基礎底子,培養學習能力,以及豐富基礎知識。初中並不是重新學習以前的知識,而是學習更多更有難度但未來更有用處的知識,同時新增學科。學習就像擴大乙個圓,接觸面是越來越大的,接觸的越多,圓內的知識才能越豐富,小學至大學以後都是如此。

至於初中學習可能會用到以前的知識或者學習的東西和小學有一定的相似處,一是因為某些方面的學習和知識點殊途同歸,比如閱讀理解方法,比如英語單詞有常用詞,比如有些數學公式會一直使用下去。但更多的東西是儲備起來了,可能用不到,但可以重新利用起來。而且小學積累的學習方法,好詞好句之類的以後可能還有適用性。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重新學,而是學的更深一點,小學學的都是非常非常基礎的,初中會在這些知識的基礎上加深一些

3樓:手機使用者

小學的知識點在上初一的有個過渡期,在初一的時候和小學題有銜接的,初一基本還算簡單。到初二題目就難了和初一就脫離了,只要努力學習,就不難題。

4樓:蕭瑟紫光

當然不會,知識是循序漸進,課本是螺旋式上公升的,只能說會有舊知的重複並且加深,沒必要重學,打好基礎,踏實學好每個階段很重要。

5樓:無名君者

小學只是在打基礎,初一其實是在鞏固基礎的同時系統化小學知識,並提出新概念。 這些都是為了初二初三作鋪墊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怎麼會呢?小學都學過的,初中是新的知識。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學的量就不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小學那點知識,太簡單了

9樓:星期八

不重學,小學沒學好的話。初中時很難跟上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知識重複的,但有些就不重複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的,而且現在的初中日趨**,搞不好還學點高中的也可能啊

12樓:ame22_洞房殺手

不是,初中和小學聯絡不太大,初中更深奧

13樓:低調沉默

不用的...............

我想重新學習小學和初中的知識,因為我小學和初中的沒學好,很後悔想著怎麼補回來,數學和語文。 100

14樓:沒有睡醒的人

這麼辦:

一是小學好補,初中難補,慢慢來吧……

二是小學只是寫寫六年級的語文生字詞,數學做好課後習題即可。

三是初中為重點,最好到乙個初中班級,插班學習,定好計畫,以課本為主,課後習題為重點,選擇一本教輔圖書,乙個題乙個題的啃……

四是有專人監督,檢查,獎懲。進步,獎勵,退步懲罰……五是估計會有多次的放棄,很難堅持下來。但是,有足夠的毅力,也有可能學好……

總之,有計畫,有目標,專人監督,持之以恆,就能成功。提前給你祝賀,有了學習之心,還要付諸行動!贊乙個!浪子回頭金不換!加油!

15樓:紅旗不倒

21想補回初中小學的知識該怎麼弄自己學有的不回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跟自己的孩子一起學習,共同努力,

17樓:你是我的肌肉

刷題吧,數學理解後,多做一些題就沒問題了,語文還是多讀書吧

18樓:嗯吧哎呀

小學和初中?!!這個你從頭好好仔細看書,自學就可以的了

19樓:p跑嘍

報乙個輔導班,別怕丟臉,浪子回頭金不換

小學數學學到什麼程度才可以學習初中數學,比如要掌握什麼小學知識, 50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小抄學數學沒有學好襲,初中的學習方法和態度就要bai

改變。如果不認真du,什麼時候都學不zhi好。如dao果認真學習,什麼時候都可以學上來。

所以能不能學好不是別人決定的,關鍵要看行動。不可急於求成,一點一點給自己信心。盡量別和成績太好的學生對比,這樣對自己沒好處。

就先和自己比,自己成績在年級上能排到前列之後再和別人比。但人最難打敗的敵人是自己,所以先和別人比之前要和自己比。

2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的需要全部掌握,

然後再學初中的,

需要按部就班。

基礎最重要,

22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小數,分數,解方程。學會圖形面積,周長,體積,容積。各種角。就應該差不多可以學初中了。

23樓:甜甜有幸

小數除法,約分,通分,分數加減法,分數乘法,分數除法,方程,資料的表示和分析,負數,分數,簡易方程,空間與圖形,統計和可能性,實踐與綜合應用,數與帶數,分數的加減乘除法

24樓:我的小可愛

小學如果bai基礎打的好,比如du基礎知識基本都掌握zhi了,dao就不影響初中

的學習專。

畢竟初屬中的數學跟小學是乙個不同的概念,然後初中化學和物理也都是新知識,建議上初中一定要把數學學好,提前入門,如果剛開始不能入門,那麼盡量在下半年入門,否則會影響整個初中學業。

我小學五六年級的數學成績不好,到初中還可以學好嗎?

25樓:邦德教育小學中考高考

邦德bai

華納老師認為小學、初中、高du中這三個階段都有zhi乙個轉折

點,只dao要抓專住這個轉折點,即使你上乙個屬階段成績並不理想,此時努力也可以實現超越、逆襲。

小學應該把重心放在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和思維方式上。我有個學生,初中分到普通實驗班,而普通實驗班學生的學習成績在小公升初考試中遠遠低於火箭班。但經過3 年的初中學習,火箭班就有相當一部分同學掉隊了 ,中考後,普通實驗班上重點離中的學生比火箭班還要多,這也是很多開始成績差的孩子後來居上的原因。

但是到了初中也不能鬆懈,因為初一分化不明顯,初二知識跨度大,不要「被落下」,初三自主總結、歸納很重要,中考暑假應提前適應高中生活。

所以初中只要加倍努力學習,把基礎學紮實,還是有機會提高成績的,加油哦!

26樓:湯小公尺

最好在暑假的時候自己在複習一下小學沒學好的那部分,或者找自己高年紀的哥哥姐姐幫你補一下課,到了初中還容易跟上,不然會越來越差,我本人覺得數學不難,可能你缺乙個好老師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只要你小學的公式,基礎知識牢固,學的不錯的話 初中認證學習是可以補上去的,加油

28樓:月光玖辛奈

可以的,到初中時老師會系統的重新講數學的,而且大都是小學沒學過的,所以到了初中,大家等於是相同基礎。

29樓:幻域狙擊手

能,但是前提是你先花時間學數學,小學的知識比較容易補上,但是初中的數學知識有一定的連續性,得緊跟老師還要課後做題,付出的時間多一點的話,能跟上

30樓:域外男孩

初中的知bai識點並不難,只要你認

du真聽課,zhi下定決心努力學習,會dao很輕鬆回的跟上的,不要有心答理壓力。你在假期是時候可以複習一下所學知識,做做習題,並將下冊知識提前預習一下,了解新的知識點,有利於你在短時間內提公升成績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上課認真聽老師講,不懂的多問老師,同學。把方式方法弄懂,學會舉一反三。不會不懂不怕,就怕你不願意去學習。

只要你努力學習,找到學習的方法,學習的樂趣,相信你很快就能提公升你的學業水平。

小學生可以不讀初中麼,小學生是不是讀書讀到初中就可以了

不可以。讀書是你的義務。你必須完成九年義務教育,可以不讀幼兒園 高中或大學。可小學和初中是必須要讀的。可以是可以,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不可以,但是你要付出相應的代價。就比如你要能夠承受很多機會因為你的學歷問題而把你拒之門外 或者您很喜歡的某份工作因為你的學歷而與你無緣 或者你已經勝任了某份工作但是由於...

我小學的成績不好,初中的成績是不是也會不好

不會的,根據復 我自己的親身經歷 制 小學時我是班級倒數,倒八倒九的那種,數學平平,語文優秀,英語極差,我本人也很自卑,不想也不敢去幻想未來,覺得自己的人生沒有意義,每天渾渾噩噩地熬日子,等上了初中,我一下子變了,第一次月考,我考了全班第六,年級一百二十多。注 本年級學生九百八十餘名,本班學生五十五...

知識是不是學的越多越好呢,知識是不是學得越多就越好 為什麼犯罪的大多是知識分子

不是,知識重在運用,學再多知識如果不與實踐相結合,也只能說窮經皓首的書呆子。而乙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也不可能掌握窮盡全部知識。而有些不良的知識還可能誤導意志不堅定的人去做出危害社會的事情。1 從知識的廣度來說,當然越大越好,可以豐富自己的知識面,厚積薄發。2 乙個人的時間和精力有限,不可能掌握很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