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一些成功人士,但大學成績一般的,他們的大學學習情況,越

2021-04-03 02:02:08 字數 5172 閱讀 8535

1樓:匿名使用者

放鬆,尋找目標。堅持。

在大學中是如何自學而使成績優秀的,越詳細越好

2樓:雲海觀瀾

時刻驚醒自己,永遠爭奪第一!!!

3樓:鯊魚的天下

你可以找乙個理由來激勵自己努力學習!!!!!!!!!!!!!!!!!!!!!!!!!!!!!!!!!!!!!

4樓:有野心的我

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自覺是很重要的,要有技巧,大學中只要把老師要做的做好了成績就會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學習最重要的是要自覺..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目標,有了目標後就會有計畫,有了學習計畫想學好就不難了。

在大學裡,學習成績真的很重要嗎?

7樓:女未啦啦啦

其實不論我們在那個學段我都知道學習成績真的很重要,且不往大的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就拿現實來說,它能給我帶來一大筆的金錢,而且這更是作為乙個學生一生中一筆很大很大的並且不可用金錢來衡量的財富,不僅如此我們還可以收穫到許多人的尊重,同學,師長,家人和朋友,我們都能得到人們的尊重,作為乙個學生我們最基本的工作就是要讀好書,而讀書的好與否就是通過成績來衡量的,所以只要是一名學生不論是在哪個階段都要把書讀好,取得乙份好的成績。

一方面我們學習成績好了,不僅能夠讓自己被學習困擾的問題解決了身心也會得到很大的愉悅,而且在現階段至少我們可以得到一筆很大的金錢,有句話說的好,錢不是萬能的,但是這句話只能出自那些錢多的花不完的人的身上,而我們作為普普通通的一員,錢是真的很重要!所以在大學裡的話就能更好的體現出了成績好的好處,因為現在全日制的大學只要成績能在全年級排名第一你就能夠得到8000元的國家獎學金,再加上乙個不可用價錢估量的榮獲國家級獎學金的證書,如果是排在稍稍後面一點的話就可以得到國家的勵志獎學金-5000元,當然也有一本無價的榮獲5000元國家勵志獎學金的證書,這些證書可是以後你找工作的亮點哦,還有那些院級的一等獎學金800元二等獎學金500元和三等獎學金300元加上證書哦?,哇都被我自己講的想要立刻就去看書了,簡直太心動,太**了。

而且好處不止這些如果可以的話保持本科的幾年都在班裡排名前五就可以拿到保研的名額,二來家庭經濟不好的就可以為家裡減輕很大的負擔而且跟父母帶去很大的欣慰,讓他們不用那麼辛苦的供你讀書了,談起你都是自豪的,家庭好的,可以為自己新增各種自己喜歡的東西。所以大學裡成績好的話,真的好處太多。

8樓:魂斷

大學裡可以做很多的事情,學習成績只是衡量你優秀的標準之一,還有很多東西在大學裡面是很重要的,學習並不是大學生活的全部,所以不要因為學習,而忽略了大學裡面更多有意義的事情,這樣會失去很多。

大學裡你可以去參加一些社團學生會,這樣可以很好的鍛鍊自己的能力,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可以去學習一些技能,也可以藉此增長自己的見識。如果你足夠優秀的話,也許可以當上部長或者學生會主席,以後對於找工作也是有幫助的。

大學裡也可以去參加一些大賽,獲得一些證書,鍛鍊自己的實踐能力,對於自己以後走上社會也是有很大幫助的。

對於那些想要拿獎學金的同學來說,學習成績就相當重要了,他們認為以後走上工作崗位的時候別人也會很看重他們的大學成績和其他的表現,所以每個學期都想要拿到更高的學分績點,學習成績是他們生活的重心。

在我看來,大學裡學習成績很重要,但是還有很多東西是值得我們去追求的。人際交往也是一門藝術,我們應該學會與人交往的方式,這樣以後再生活和工作中也會掌握其中的方法。大學裡面人際交往的意義是不容忽視的,對於我們以後的發展都有重要的作用。

所以,大學不僅要學習成績好,也要學會其他的技能,這樣才能夠使自身朝著多方面發展,成為乙個更加優秀的人,這樣的大學生活才算完美。

9樓:helen看星星

「在大學裡,學習成績真的很重要嗎?」,「當然重要!非常重要啊!」,每每學弟學妹問起我這個問題的時候,我都會毫不猶豫的這樣回答。

不管我們上大學的目標是什麼?成績都是非常重要的。

假如你上大學的目的是不斷深造,考研研究生甚至是博士,那成績毫無疑問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在大學打下堅實的基礎並且取得良好的成績,才能在考研戰場之中勝券在握。如果你足夠努力,甚至可以因為大學期間優良的成績而成功保送研究生,比一般人更加容易的實現自己的碩士夢想;

假如你上大學的夢想是為了找乙份好工作,畢業時拿到乙份好看的成績單也是非常重要的,大多數的企業都會非常在意你的學習成績,因為你的成績可以證明你的學習能力。企業可以用這個來確認你進入公司後可以快速的學習工作相關的知識,並且勝任這份工作;

假如你上大學僅僅是為了上大學,那就更加需要重視學習成績了。只有在不斷的學習之中,慢慢找到自己在大學花費時間的意義,之後不管選擇哪條路徑都不至於後悔。

當然,強調學習成績的重要性並不是只要像以往一樣去做個書呆子,適當的參加社會實踐活動,不斷的鍛鍊自己,也是非常重要的。

10樓:wl小鹿

個人認為不很重要,因為在我看來,大學裡的學習成績不太真實,很多大學裡的考試帶有很多水分,考試有範圍,影印社還有考試範圍何必呢。

除此之外,如果只靠學習成績,估計他連國家級獎學金都可以拿到了吧,因為他的考試幾乎門門都快接近滿分,但是不幸的是,他的體育成績只有48分,最後連簡單的校級成績都難以達到,後來這個孩子就看開了,學習有什麼用,到頭來自己沒日沒夜的努力都打水漂了,白費,真的很打擊人。

大學已經不是乙個光靠學習成績就能佔據一席之位的時代了,人們常說,需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不能說學習成績不重要,只能說學習成績不能代表一切,學習固然重要,但是必須各個方面都得一起進步發展,尤其還是在這個飛速發展的時代,時刻要考慮自己的人際關係!

11樓:八一

在大學,如果你成績好可以拿獎學金,助學金。你也可以申請三好學生等等獎項,這些對你以後是有幫助的。你也可以成為老師的寵兒。

因為只有在學校裡老師還是喜歡學習好的學生。最關鍵的是如果你成績不好你就會畢不了業。學分是關鍵,而學分的關鍵就是成績。

像那些課外活動社團活動等等,你最好不要參加太多,因為確實很耗時間,參加了太多活動,你會根本沒有時間學習,做自己喜歡的事。所以還是要給自己留足夠的時間做有益於自己以後的事。多去泡泡圖書館,畢竟學習還是主要任務。

12樓:id非常隨意

大學裡面如果學習成績不重要請問什麼重要,難道是誰遊戲打的好?誰女朋友談的多?大學主要的任務就是學習,不比成績比什麼呢,成績好才是對自己四年最好的回報。

大學在最後都會有企業的招聘會,大家都是乙個學校憑什麼錄取他不錄取你呢,還不是最後會看你有沒有什麼成績,有沒有得過獎學金或者發表過什麼**之類的嗎,所以這個時候學習成績的好壞就至關重要了,別人前幾年都在學,你前幾年都在玩,最後的結局自然不一樣。

雖然大學裡面學習不是唯一,我們可以參加豐富的校園活動,可以去打工掙錢,也可以天天窩寢室打遊戲,但是至少學習應該是大學的主要任務,成績就是對你主要任務的反映,不要覺得大學沒人管了成績就不重要了,也不要單純的以為大學是乙個社交的平台,是乙個積累能力的位置,大學還是那個學習做研究的象牙塔,不要給自己的不努力中找藉口。

13樓:季_糰子

大學要求全面發展,不能說學習成績不重要,只是大學有了更多讓我們平衡的東西,比如社交能力,辦事效率等等。這幾者的關係,可以說是缺一不可,畢竟我們不再是乙個高中生,初中生,每天學習只是為了取得好成績上乙個重點高中重點初中重點大學。

大學是學生走向社會的過渡期,沒有成績,以後不能領取畢業證,不能繼續深造,這對我們步入社會參加工作是極其不利的。進入大學前,我們所聽到的什麼大學就可以放鬆了,可以自由支配時間等等其實都是參了水分的。我們不是不用學習,不用早起,只是我們有了相對自由的時間讓我們支配,鍛鍊自己別的方面的能力,使我們全面發展,更好的接近社會。

如今我進入大學生活已經兩個月了,有最初的新鮮感,到如今的規律生活,早自習上課作業晚自習,開會寫策劃等等讓我鍛鍊著自己的能力,走向更優秀的自己,也讓我明白當初的美好想象都是幻影。在我的大學成績分為學習成績和德育成績,而比例也是分為6:4的,由此也可以看出,成績還是十分重要的。

所以大學成績真的重要嗎,我的回答毫無疑問是重要的,我們只是用了相對短的時間,讓學習更具效率化;我們只是學會怎樣分配時間,讓我們在同樣的時間裡做出更多的事情;我們只是在將學習、能力、休閒更好的結合在了一起。

14樓:森林味的曲奇

這得看你給自己的人生做了乙個怎樣的規劃了。還有就是你所在的乙個大學是怎樣的。

其實無論你在哪個大學,好好學習都是必要的,學習成績好當然最好,學習成績好,可以拿到獎學金,可以被老師拿來當做榜樣,你的成績,在學校的表現也同樣都會記錄在個人檔案中,將來對你的工作也能有一定的幫助,在乙個好的大學畢業後,去找工作相對容易很多比起普通大學,在普通大學,你可能需要更好的成績在檔案中給你加分。

很多普通的大學,你成績很高也不會給你加分多少,所以學習成績似乎也不重要,更重要的還是你的學校是什麼級別,為什麼普通學校刻苦的學生,在大三的時候都會選擇考研,還不是想考到乙個好的大學,來彌補高考的失利,還有就是有更高的學歷。

所以說,學習成績好與不好,看你個人對未來的規劃,是為了本科證書還是為了找到好的工作,還要看你目前所處的學校能不能幫你達到目標。

好好學習永遠都不會有錯,反正是在上學階段,有太多人比自己優秀卻還在努力,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努力,重不重要,都要好好學習,取得好成績豈不是更好的選擇。

15樓:py曹可可

如果沒有爹可以拼,那麼小可就勸你還是盡量好好學習,很多人在經歷了高中三年天天被老師催著學習,被家長攆著學習的日子,進了大學後,發現沒有人管著你是否學習,沒有人催著你好好學習,你也再也不用拿著成績單回家挨訓,這時候就開始放鬆自己,天天不是逃課就是上課睡覺,覺得這種混的日子挺成功的,總是為自己又成功逃了一節課而高興,為睡了一節課而說老師好。

小可想說,你逃掉的不是課,你逃掉的很可能就是你以後成功的資本,你睡過的不是課,也不是你老師好,你睡過的也許就是你以後工作的乙個機會,而你的老師只是不願意催乙個不拿自己未來當回事的人而已。

我們總是說,自己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是啊,我們的命運當然掌握在自己手裡,你想睡覺你想逃課,這些沒有人能管的了你,那你就應該要接受,我在該學習的年紀不好好學習,最終得到的結果,而這結果就是在該你使出本事的時候,你發現自己沒收有把這份本事學到手,開始後悔當初沒有好好學習。可是已經晚了,你看你是不是掌握了自己的命運。

大學裡不好好學習,你是打算出了社會再好好學習嗎,學習怎麼被打擊,學習怎麼被別人看不起,你不管上了乙個多好的大學,如果你沒有認真學習,你拿著那個畢業證,也一樣只是被人看不起。

知識只有存在你的腦袋裡,那才叫你的能力,你不要以為自己考上乙個好大學,就一生無憂了,你沒有好的能力,一樣被淘汰。好好利用自己學習的年紀,不然你以後會後悔的。

求一些成功人士「功夫不負有心人」的案例

1.李白,他是唐朝著名詩人,一生創作成百上千首詩歌,但是他小時候還逃過學 那時,李白整天都在讀一些深奧難懂的文章,如果背不出來,就會被老師打手板。李白覺得讀書難,於是就逃學了。李白獨自來到小溪邊,發現一位老婆婆在磨鐵棒,李白上前問到 老婆婆,您在幹什麼呀?老婆婆看了他一眼,說 磨針。李白疑惑不解地問...

我需要一些諺語,快!!!!!!!!!

1967年的革命諺語。我們要讓天成為 思想統帥的天,我們要讓地成為 思想普照的地,我們要讓人成為 思想武裝的人,我們要讓世界成為 思想新世界。思想掛了帥,天大困難腳下踩 思想不掛帥,寸步難行跟頭栽。飯可以不吃,水可以不喝,覺可以不睡,思想一分一秒也不能離開。的書要讀一輩子,階級的苦要記一輩子,革命的...

為什麼我小學時的數學成績好,但到了初中就一落千丈

小學和初中學的差距很大要考驗你的理解能力和你有沒有認真聽 沒有認真去學習,跟不上學習進度 我家孩子小學數學成績就不好,到了初中數學更是一落千丈,做為家長我應該怎樣幫助孩子呢!求求有經驗的大 小學數學成績就不好 雖然是實話,但是說多了,就直接導致厭學了,反正我怎麼學也學不好 數學,是通過在思考的過程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