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藕帶能做哪幾道菜,泡藕帶的做法

2021-04-02 14:31:26 字數 4144 閱讀 7276

1樓:與子結綢繆

泡藕帶可以根據搭配的菜品不同做出很多道菜,但因泡藕帶口味是偏酸辣,做出的菜口味也比較相近。

因做法相近,觸類旁通,除了下面列出的,炒雞丁、魚塊、五花肉、肥腸、青椒素炒等等都可以的。

一、泡藕帶肥牛

1、鍋中放入水煮開,倒入料酒,下肥牛,水再次燒開,關火撈出肥牛備用。

2、炒鍋燒熱倒油,依次下入薑片、辣椒、蒜,稍炒一下不要炒胡,尤其是辣椒,加入一勺白糖,繼續煸炒。

3、把泡藕帶的湯擠幹,倒入鍋裡大火爆炒,湯留著備用。將泡藕帶湯倒入鍋中煮沸後,小火燉煮5分鐘。加入事先泡好的紅薯粉,小火煮10分鐘,適當新增水,不要燒乾。

下入焯好水的肥牛,煮開即可出鍋。

二、泡藕帶炒雞胗

1、雞胗洗淨切片,加鹽,料酒,白糖,老抽,生抽醃製半個小時。袋裝泡藕帶倒進菜籃瀝乾水分。

3、鍋燒熱下薑片蒜粒,乾辣椒段,泡椒爆香,轉大火,下雞胗翻炒變色(醃製時如果鹽加的比較少的話此時就可以再加點鹽)。加入泡藕帶翻炒半分鐘(泡藕帶一般都有鹽,所以不要再加鹽了),加入蔥段,雞精炒勻起鍋裝盤。

三、泡藕帶炒蝦仁

1、將蝦仁氽水過油備用。生粉,適量的水潤濕加小勺鹽.將蝦仁放入攪拌均勻醃製5分鐘.泡藕帶開袋去泡菜水待用。

2、鍋內少許的油,放入姜出香味後,再放入泡藕帶和蝦仁一起炒製調味起鍋即可。

2樓:今生愛心

酸辣藕帶、泡藕帶炒雞胗、清炒泡藕帶、小炒藕帶雞丁、藕帶炒臘腸。

下面介紹泡藕帶炒雞胗的做法。

用料:雞胗300克、袋裝泡藕帶400克、青,紅尖椒3-5個、泡椒3-5個、小蔥、生薑、大蒜、鹽少許、料酒少許、白糖少許、老抽、生抽少許、雞精少許、乾紅辣椒1-2個可不加

1、雞胗洗淨切片,加鹽,料酒,白糖,老抽,生抽醃製半個小時。袋裝泡藕帶倒進菜籃瀝乾水分。

2、薑切片,蒜切粒,青紅椒切圈,泡椒切絲,小蔥切段,乾紅辣椒切段。

3、鍋燒熱下薑片蒜粒,乾辣椒段,泡椒爆香,轉大火,下雞胗翻炒變色(醃製時如果鹽加的比較少的話此時就可以再加點鹽)。加入泡藕帶翻炒半分鐘(泡藕帶一般都有鹽,所以不要再加鹽了),加入蔥段,雞精炒勻起鍋裝盤,來吃啦!!

3樓:匿名使用者

泡藕帶切段,跟鹹肉丁,筍丁,白蘑菇丁,烤麩丁,甜玉公尺粒,花生公尺,小木耳,加入泡藕帶的湯汁,一起中小火燉煮收乾即可。出鍋淋點香油,不需要另外加調料。

4樓:一見如故稅法答

泡藕帶炒萵筍

用料萵苣

泡藕帶紅辣椒大蒜鹽

雞精胡椒粉

泡藕帶炒萵苣的做法

將萵苣切片,紅辣椒切絲,大蒜切丁,泡藕帶少許鍋內熱油,下入大蒜小火炒香,加入紅辣椒絲爆炒,放入萵苣片炒至萵苣片變色,放入雞精,胡椒粉,翻炒片刻,加入食鹽少許。

加入泡藕帶,大火翻炒片刻,起鍋。

泡藕帶炒蝦仁

主料河蝦300g 泡藕帶350g

輔料姜適量 鹽適量

葛粉適量 色拉油適量

泡藕帶炒蝦仁的做法步驟

1. 將蝦仁氽水過油備用。

2. 葛粉代替生粉,適量的水潤濕加小勺鹽.將1放入攪拌均勻醃製5分鐘.泡藕帶開袋去泡菜水待用

3. 鍋內少許的油,放入姜出香味後,再放入泡藕帶和蝦仁一起炒製調味起鍋即可。

泡藕帶辣炒牛肚

主料泡藕帶一包 牛肚適量

輔料紅椒 青椒

生薑 大蒜

泡藕帶辣炒牛肚的做法步驟

1. 泡藕帶是買來袋裝的

2. 牛肚也是買的熟食

3. 青紅椒切圈

4. 熱鍋燒油,放入薑蒜爆香,倒入牛肚,泡藕帶,青紅椒翻炒即可。因為都是熟食成品,味道已經很好了,就不用調味了,簡單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泡藕帶最好開袋即食,真要加工的,直接瀝乾了以後炒的吃,要搞很多菜式的話,還是用洪湖蓮藕,可以炒、蒸、滷、淖的吃!藕帶搞複雜了,不好吃!

6樓:洪湖方妹子

泡藕帶一般是酸辣味的,喜歡吃酸辣口味的小夥伴,可以直接開袋就吃。也可以用水洗過之後,和鱔魚炒食,比如就是泡藕帶炒鱔魚,還有可以和雞胗一起炒食,就是泡藕帶炒雞胗,再就是濾水後,直接放入一點青辣椒炒食也很好吃的。不過前提是選擇脆嫩爽口的泡藕帶才行,我吃過幾個牌子的泡藕帶,最後還是覺得洪湖井力牌的泡藕帶是口感最好的,比較脆 不是皮皮的那種感覺,希望對你有用吧。

泡藕帶的做法

7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牛肉200克、

抄泡椒藕帶1袋、姜2片、蒜頭3瓣、bai鹽1克、澱粉少許、du醬油10克、食用zhi油適量、青線椒2小根

製作步驟:

1、新鮮牛肉切成均勻的薄片,放入薑片dao2、加入適量的鹽、澱粉、醬油、食用油

3、醃15分鐘

4、線椒切段,蒜頭切碎

5、袋裝的泡椒藕帶倒出,放在盤子上備用

6、鍋裡熱鍋下油,放入蒜頭和線椒爆出香味

7、放入醃好的牛肉,炒至變白

8、放藕帶炒一兩分鐘

9、加入藕帶的泡椒汁,煮至水開1分鐘,裝盤10、成品圖

8樓:dear秋

料:藕帶400克

輔 料:胡蘿蔔80克,迷你黃瓜80克

調 料:小公尺辣一代200克

生薑片10克

白醋專100克

純淨水300毫公升

鮮檸屬檬片5片

白糖30克

鹽10克

味精.雞精適量

製作過程:1.藕帶改刀切成菱形,胡蘿蔔,迷你黃瓜也改刀長條形.

2.上述3種原料放到自來水下沖洗乾淨,瀝乾.

3.把上述調料放進裝有"改刀好藕帶"的容器裡,密封好,放進保鮮櫃.兩個小時後即可食用.

9樓:慎桂經又柔

材料新鮮藕帶,剁

椒2大勺,白糖1小勺,薑絲適量,鹽適量

做法1.新鮮藕專

帶洗淨後

用手掰成小指長的段屬兒

記住最好用手掰斷

不要用刀切

這樣口感好一些油鍋裡加入兩勺油

燒熱約5成熱時

將薑絲、剁椒一起放進去

炒至出香味

鍋中開始有紅油出現;

2.之後下藕帶,加入1小勺白糖

轉成中火翻炒均勻

約1分鐘左右;

3.加入2小勺清水,加蓋子

轉成大火燜約2分鐘;

4.待水分收乾後

加入適量的鹽

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泡藕帶的正宗做法,泡藕帶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10樓:撿心事的兔子

泡藕帶好吃的正宗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藕帶1袋、泡椒半袋、紫甘藍半個、蜂蜜適量、白醋少許製作步驟:

1、藕帶準備好備用。

2、用泡椒水醃製藕帶一天的時間,醃製的時候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3、醃製好後,咱們用半個紫甘藍研磨成汁。

4、甘藍榨汁。

5、在甘藍汁裡緩緩加入少許白醋,白醋越多,顏色越呈現粉紅色。在甘藍汁裡加入2大勺蜂蜜,這樣醃製藕帶後,會有淡淡的蜂蜜甜味。

6、將藕帶放入甘藍汁裡,醃製4小時以上,基本就都能上色了。 甘藍汁本身沒有味道,但有微澀口感,所以加了蜂蜜就好的多。

7、泡藕帶就做好了。

11樓:如果不曾遇見

泡藕帶的做法

將藕帶清洗,斜刀切(方便入味,藕帶裡面的泥沙也容易乾淨)切好泡一會。

滾水焯一下,加鹽少許,食用油。水再次開了立馬關火撈出來。瀝乾,備用。

泡水製作這部分基本上跟泡菜類似。涼水注入容器加上泡椒,鹽,生薑,大蒜,花椒,醋。倒入瀝乾的藕帶,保鮮膜封好放冰箱,第二天就能吃咯!

怎樣做泡藕帶

12樓:殘留花香

材料新鮮蓮藕500克

,鹽3克,白砂糖20克,醋10克,大蔥10克,姜10克做法1.將新鮮藕洗淨,切成薄片回

,入沸水鍋內答焯水至斷生,撈出過涼水,瀝乾裝盤。

2.蔥切花,薑切末。

3.將鹽、白糖、醋、蔥、姜調勻,淋在藕片上即成。

13樓:趙英博區芝

泡藕帶,就是把藕帶進行綠色加工而形成的可以即食的產品。藕帶有「解煩毒,下瘀血」的功用。李時珍還介紹說,藕帶「功與藕同」。

怎樣醃製泡椒藕帶泡椒藕帶怎麼做好吃

主料藕帶500g 泡椒適量 炎炎夏日必備涼拌 泡椒藕帶,做法簡單易操作,麻辣鮮香!泡藕帶的正宗做法,泡藕帶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泡藕帶好吃的正宗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藕帶1袋 泡椒半袋 紫甘藍半個 蜂蜜適量 白醋少許製作步驟 1 藕帶準備好備用。2 用泡椒水醃製藕帶一天的時間,醃製的時候放入冰箱冷藏...

夢見白菜和藕帶,夢見別人送藕帶

處理有bai關 人 的問題,需要du多些耐心。zhi你的坦白與真摯,更有助於兩dao人感情的增進,回 提高對方對你的信任感。答到喜歡的物品就忍不住想買,會因此買了好些不需要的東西。工作 學業上會從旁得到不少的協助,不過你的火氣不小,當心一時口快而惹禍!夢見別人送藕帶 吉凶指數 87 夢見向陌生人贈送...

酸辣藕尖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酸辣藕尖藕帶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酸辣藕尖的做法步驟 酸辣藕尖的做法 11.藕尖斜的切成小段,酸辣藕尖的做法 22.青紅椒,泡椒,蒜切好。酸辣藕尖的做法 33.鍋裡放一點點油,先把蒜炒香。酸辣藕尖的做法 44.再放藕尖翻炒,酸辣藕尖的做法 55.放白醋,鹽,調味,再放青紅辣椒翻炒一下,出鍋,酸辣藕尖的做法 66.酸,辣,脆,爽口。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