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語是不是也有大小寫啊,法語大小寫的規則是什麼?

2021-04-02 12:59:57 字數 1788 閱讀 7425

1樓:墨陌沫默漠末

法語有大小寫。

法語字母表是由拉丁字母組成,在部分法語的寫法中,大寫字母並不使用變音符號。

法語和英語一樣不同的字母或字母組合可以發相同的音,反過來相同的字母或字母組合也可以發不同的音,法語中發音相同而拼寫不同的單詞及單詞中不發音的字母特別多。

因此知道乙個單詞的發音不一定能正確將單詞拼出,但法語拼寫規則性比英語要強很多,一般情況寫看見乙個單詞就知道這個單詞的發音,不過也有不少例外。

法語子音字母在詞末不讀音,但c,f,l,q,r,-ct 要讀。

在同一節奏組中,如果前一詞詞末是原來不發音的子音字母,後一詞以母音開始,則前一子音字母發音,這稱為聯誦,聯誦有特定規則,後邊會提到。

兩個相同相連的子音合為乙個發音。

兩個及兩個以上的子音相連為子音群,子音群中,/p/ /t/ /k/ 送氣。

少數以母音字母結尾的單音節詞在母音開頭的詞前常去掉結尾母音和下一詞合讀,這稱為省音,書寫上去掉結尾母音字母,加 』 與後一詞合寫。

分音符「¨」用於母音字母,表示該母音字母單獨發音。

鈍音符不用於e變為「è」時不影響字母讀音。

長音符不用於e,o變為「ê,ô」時不影響字母讀音。

母音字母或字母組合後加m或n時共同發鼻化母音,但當m,n後再分別有m,n或有母音則不發鼻化母音,正常發音。

以/r/ /ʒ/ /v/ /z/ /j/ /vr/結尾的重讀閉音節中,緊接這些音的母音發長音。

鼻化母音及/ø/,/o/在詞末閉音節中讀長音。

詞或片語的重音落在它的最後乙個音節上,每個節奏組的最後乙個音節為節奏重音,節奏組中無停頓,但句首及/ə/不能有重音。

2樓:匿名使用者

法語跟英語一樣,首字母都要大寫,專有名詞也要大寫,不過表示星期、月份和語言等就不用,比如英語english要大寫,法語就是l'anglais,英語monday,法語就是lundi,英語是january,法語就是janvier等。這些都不是很重要的,你慢慢學著自然感覺就到了

je t'aime 的全部大寫就是je t'aime.沒什麼特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法語聯盟分享法語也是有大小寫的哦。

規則一:

在乙個句子開頭,總是要大寫。

ex:la circulation est interrompue. 交通中斷了。

規則二:

姓名,名字,別名要大寫。

ex:mademoiselle zhang 張女士 nicolas sarkozy 尼古拉?薩科齊 monsieur le ministre

法語大小寫的規則是什麼?

法語大小寫規則是什麼

關於法語中的國家,語言,國籍大小寫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法語裡的國家名詞一般都要大寫:la france, la chine...

所有表示語言的全部小寫:le chinois, l'espagnol...

表示國籍的跟表示語言的詞常常拼寫相同,它的大小寫分兩種情況:

1)如果當名詞講,指法國人,要大寫:les français sont fiers de leur culture et de leur langue.

c'est un franças.

2)如果當形容詞,指法國的,不論做定語還是做表語時,則一般習慣小寫(如果大寫,則意味著把它看成了名詞做表語的情況)

j'ai un ami français.

il est français/français.

matlab是大小寫敏感的語言嗎

matlab是嚴格區分大小寫的。下面舉例說明 在命令視窗定義了a a的變數。在變數空間裡存在a a兩個變數。可見matlab是區分大小寫的。覺得有幫助就採納吧。是的,matlab裡是區分大小寫的。matlab中,變數區分大小寫嗎?區分,你可以在matlab上試試。matlab如何定義變數 1 情況一...

吃雞遊戲的大小寫提示怎麼關

下面詳解。方法一 進入設定,全部設定,按鍵,第乙個功能項就是菜單鍵,設定關閉 長按菜單鍵開啟語音助手 即可 方法二 進入設定,其他應用管理,語音助手,結其束執行即可。方法三 右鍵桌面 螢幕解析度 高階設定 螢幕顯示 開啟數字鎖或大小寫鎖時 持續顯示指示符幾秒 關閉數字鎖或大小寫鎖時 持續顯示指示符幾...

js字母大小寫轉換怎麼轉啊,java中如何進行大小寫字母轉換?

js字母大小寫轉換方法 1 轉換成大寫 touppercase 2 轉換成小寫 tolowercase 3 舉例 1 var a abcd a a.touppercase alert a 提示出來的就是 abcd 2 var a abcd a a.tolowercase alert a 提示出來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