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腳蛇可以吃嗎,吃四腳蛇有什麼好處 怎麼吃

2021-04-02 12:37:18 字數 1224 閱讀 6305

1樓:匿名使用者

四腳蛇這種蛇類的藥用價值是比較大的,這也是我們大量捕捉四腳蛇的原因,因為四腳蛇用於**癲癇以及淋巴結結核等疾病是有一定療效的,而且四腳蛇具有滋補健身的功效的,這對於很多老年人的身體健康是有很大幫助的。

四腳蛇生活時體色斑紋有變異最常見者為草綠色或棕綠色;頭部有5-6條深橫紋;背部有4-5條寬橫紋;四肢肯橫紋;尾部有20餘條深淺相間之環紋;腹面白色,喉部微帶灰黑色紋。指、趾側扁,各5指、趾端均具銳爪。

治瘰癧未潰及癭瘤結核症:用雞蛋乙個,於頂端打一孔,將四腳蛇切碎裝入蛋內,封固,掛於當風處,冬季經七周後,取下,用火炕幹研細。每次服一分,兌黃酒吞下。

治九子爛瘍:用綠殼鴨蛋乙個,在頂端打一孔,將四腳蛇放入蛋內封固,懸掛於當風處,夏季約經四星期;等蛇化後,與蛋汁攪勻,搽患處。化痰散結,利尿。

用於癲癇,小便不利,氣鬱結滯;外用治淋巴結結核,瘡毒。麻蛇子具有驅風濕、滋補健身的功效,可治腰痛、腿痛和骨痛,**和預防腫瘤等疾病。

2樓:

"四腳蛇"俗稱蜥蜴和石龍子,因為它有"蛇"字,許多人怕被它咬後中毒.其實,四腳蛇既不是蛇,也不會咬人。

四腳蛇全長約20餘釐公尺,尾極長,約佔全長的2/3。全體披有鱗片。吻鈍圓,吻長為眼徑的1.

5倍;鼻孔在鼻鱗的**;鼻鱗、吻鱗、第1枚上唇鱗之間各介有 2~3枚小鱗;頭部鱗大小不等,均具稜;有鼓膜,鼓膜處覆有小鱗;眼瞼發達,能動,瞳孔圓形。背鱗及體側的鱗較小;背**有鬣鱗,愈向後愈小,至尾部消失;其兩外側各有1行稜鱗。

3樓:白中市修雅

是不是每個四腳蛇都能吃這個不知道,但是有的四腳蛇是中藥

4樓:甘愚凡

四腳蛇不是壁虎,有毒,比壁虎細長一些,偏黑,背後有一條黑線,吃蜈蚣,吃飽後會找個洞鑽進去,在進洞之前會先把尾巴斷開丟進洞中,確認安全否,所以民間有四腳蛇喜歡把尾巴丟進人耳朵裡的說法。

5樓:_永不言棄

一般都不會吃 聽說能做些藥材

吃四腳蛇有什麼好處 怎麼吃

6樓:匿名使用者

藥用的可以化痰散結,利尿。用於癲癇,小便不利,氣鬱結滯;外用治淋巴結結核,瘡毒。

沒事別瞎吃。吃蔬菜能得到更好的營養。

7樓:尖刀連長老兄

砂鍋紅燘,超滑爽口,嫩鮮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東西可以吃嗎?沒試過,

這個是什麼?誰知道四腳蛇?四腳蛇有毒嗎?記得小時候經常看見四腳蛇,怎麼現在沒了?你們能看到四腳蛇嗎

看不清某種攀蜥或樹蜥 變色樹蜥的可能性比較大 無毒全世界只有兩種毒蜥,國內分布的所有蜥蜴都無毒 蜥蜴了,就是你所說的四腳蛇,只是品種不一樣而已 激動的變色樹蜥,沒有毒性。家裡來了乙隻四腳蛇,不知道有毒嗎?四腳蛇 俗稱蜥蜴和石龍子,因為它有 蛇 字,許多人怕被它咬後中毒 其實,四腳蛇既不是蛇,也不會咬...

昨晚上夢見一條四腳蛇,求解夢,夢見四腳蛇有什麼預兆嗎

很多人經常做夢都會夢見蛇,在周公解夢中,夢見蛇多數是吉兆,但也有個別情況是不好的預示。蛇在夢中,往往代表了慾望 內在力量等等。同時蛇在夢中也是胎夢的一種。夢見一條四腳蛇,這兩天應該多看看財經資訊,了解多種方式的投資。記得一條投資準則,不要把所有的雞蛋放在乙個籃子裡。畫蛇添足,以後不要多管閒事 昨晚上...

有什麼方法能使四腳蛇遠離

四腳蛇的食物是昆蟲,蒼蠅,飛蛾什麼的。滅掉室內的這些昆蟲,斷絕它的食物 它自然到別處去覓食了。蜥蜴 四腳蛇怕什麼藥?由於自己住甚是怕那些恐怖的東西,想有什麼辦法可以不讓它進我的房間。預防蛇靠近人類方法 一 灑石灰 石灰是一種鹼,遇水會產生熱,會使 產生灼熱感。如果蛇的身體是濕濕的 草地露水重 碰上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