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祠堂對聯和功德碑文!老家現已修一祠堂,需寫功德碑,望有這方

2021-04-01 22:46:40 字數 1167 閱讀 8271

1樓:對聯長弓

專家專業寫作,有長期寫作碑文對版聯經驗。權

2樓:匿名使用者

新建宗祠捐款功德碑文

祠堂功德碑范文

3樓:秀秀的小文庫

新建王氏宗祠碑文copy

以「萬世隆昌」為韻

宗祠之由來遠矣!孔子所入之太廟是其枝蔓。然古唯天子而有,百姓宗祠自宋始建。

祠者,祭也。祭先人之神主,習宗族之規制。懷先人之恩德,勉宗族之苗裔。

三槐王姓,瓜瓞豐隆。姓源於周代姬姓王氏,宗始於太子晉仙躬。先人代有偉傑,兩晉猶多豐功。

植三槐為堂號,肇自宋初晉公。我族為三槐支脈,明季於王九大郢築宮。世代唯桑唯農,修德豐隆。

此支嘗有宗祠,遭文革毀屋拆牆。所幸者,始祖仲時公之冢尚在,晉公鑄像未傷。族人相謀,先續修家譜,後重建祠堂。

所需資金,扛其最重者,則村長道剛。餘有某某等,亦紛紛解囊。族中長輩,多所張羅,薦道剛為族長,俱竭力相匡。

今家譜成矣,祠堂建矣,我宗其祥!望族人恪守家訓,嚴遵族章。忠恕仁厚,揚先人之德,建功立業,弘先人之光。

煌煌王氏,萬世隆昌!

求祠堂功德碑對聯

4樓:深海裡淡水魚

河南世澤;

無雙家聲。

——佚名撰方姓宗祠通用聯

全聯典指宋·方閣,與兄方閎、弟方聞,同業太學。每試,迭為魁首。人稱「兩浙三方,天下無雙。」

一山衍派;

六桂聯芳。

——佚名撰方姓宗祠通用聯

上聯典指傳說中的方氏起源。相傳炎帝神農氏的八世孫帝榆罔的長子方雷氏,因協助黃帝伐蚩萬有功,被封於方山(今河南省嵩山一帶),成為方姓的始祖。下聯典指唐代固始人方廷範的六個兒子仁嶽、仁載、仁瑞、仁逸、仁遜、仁遠相繼都中了進士,時人稱「六桂聯芳」,稱方廷範為「六桂之父」。

這是一部分,

那個網上很全面。

吳氏祠堂對聯 求宗祠功德碑對聯,

5樓:

蜀國登庸,尚書郎名垂青史;

銀砂通利,轉運使惠溥黔黎。

求祠堂功德碑對聯,吳氏祠堂對聯求宗祠功德碑對聯,

河南世澤 無雙家聲。佚名撰方姓宗祠通用聯 全聯典指宋 方閣,與兄方閎 弟方聞,同業太學。每試,迭為魁首。人稱 兩浙三方,天下無雙。一山衍派 六桂聯芳。佚名撰方姓宗祠通用聯 上聯典指傳說中的方氏起源。相傳炎帝神農氏的八世孫帝榆罔的長子方雷氏,因協助黃帝伐蚩萬有功,被封於方山 今河南省嵩山一帶 成為方姓...

農民自己集資修路功德碑文對聯,集資修路功德碑對聯

集腋成裘辦大事,眾人拾柴火焰。行善鋪就百年坦途,積德修得千年福緣。大道通南北 偉功貴古今 集資修路功德碑對聯 上聯 捐資行善修築康莊道 下聯 效力積德建設錦繡村 我村叫界頭村,求集資修路功德碑對聯 路修當代不忘樂善之各界 功在千秋碑記昭彰於村頭。界頭村集資修路功德碑對聯 致富大道通世界 勞動人民有奔...

捐資功德碑的對聯怎麼寫,求捐資修廟功德碑兩邊的對聯

上聯 居士有心舍香火救濟天下 下聯 功德無量伸佛手普度蒼生 橫批 百世流芳 功在千秋普寫常春路,德傳萬代仰敬宗名碑 求捐資修廟功德碑兩邊的對聯 5 積德累功慈心於物築巨集寺,納善聚帛仁愛度人建寶剎!捐資修路架橋功德碑對聯 功昭千秋路通人心暢,德澤萬民捐資情義長。橫批 為人典範富甲一方不忘先祖之地,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