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豆角,需要施什麼肥,豇豆如何種植高產,怎麼施肥

2021-04-01 11:52:46 字數 2246 閱讀 5815

1樓:杏花春雨

種植豆角,施用15-15-15的硫酸鉀複合肥即可。結豆角後,經常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黃腐酸鉀等含鉀的葉面肥(每隔7-10天噴一次)。

2樓:憽人拆

答:豆角對種植地要求不大嚴格,但為獲得高產,則要選擇微酸性的砂壤土,且兩年以上無種植過豆科作物的田塊種植。土壤酸度過大,應用石灰進行中和。

苗期肥水不足,苗莖生長弱,則不能奪取高產,但前期肥水過多,會造成植株生長過旺,光長蔓,花序少,結莢少,開花節位降低,側芽萌發,形成中下部莖蔓。

豆角生長前期施肥以基肥為主,開花結莢期增加肥水,盛收期開始重施追肥。一般畝施基肥2000公斤,苗期施尿素5公斤,開花結莢期追肥2次,每次施肥複合肥20公斤,可條施或穴施。開花結莢期進行根外追肥(濃度不能超過0.

4%)和噴施保花保莢劑,一般每週噴一次高效葉面肥。

豇豆如何種植高產,怎麼施肥

3樓:哇哎西西

一、品種選擇

在種植豇豆時應選擇適合高溫種植、抗病效能好、高產的品種,比如奇麗豇豆、全王豇豆、奇麗早生等品種。

二、苗期管理

夏季溫度高,豇豆出苗生長快,一般15天左右豇豆面就能到達甩蔓狀態,這個時候要控制肥料的施入,並防止病蟲害發生。在豇豆苗甩苗前提前用竹竿打**字架以方便豇豆爬架。在豇豆爬滿架前要控制水肥管理,尤其是不能施氮肥,並注意防治病蟲害。

在豇豆植株的高度超過架子時,及時摘心打頂。

三、防治病蟲害

結莢期是炭蛆病、葉斑病、白粉病的高發期,一般是**劑加保護劑混合使用,禁止使用高毒農藥。三要合理使用葉面肥,補充葉面肥可以使豆莢更加漂亮,提高豇豆的產品質量。

施肥方法:

在整地前應先施足底肥,一般會選用腐熟的農家肥加適量複合肥。深翻土壤可有利於消滅病菌和蟲卵。整地後起高平畦可防止雨水沖刷豇豆根系。

夏季播種的密度要比春天稀一些,每穴2粒籽,株間距30公分,行間距1.5公尺。

4樓:匿名使用者

豇豆高產栽培技術要點

豇豆,俗稱長豆角,為豆科豇豆屬一年生草本植物,我國南北各地均有栽培,是春夏秋季的主要蔬菜之一,對蔬菜的周年**有著重要作用。 豇豆性喜溫暖,耐熱性強,不耐低溫,易受霜凍,在全國各地主要以春大棚及春、夏、秋季露地栽培為主。栽培技術要點如下:

1、選用優良品種。 豇豆品種型別很多,要根據氣候條件、栽培習慣、種植季節、市場要求選用適當的品種。

2、播種與育苗 。 春季豇豆一般採用直播,也有育苗移栽,當最低氣溫不你於15度時可以播種。直播時,一般按株行距25—30釐公尺×65釐公尺穴播,播種深度4—6釐公尺,每畝3000—4000穴,每穴3—4粒種子,出苗後間去弱、小、病苗,每穴留2—3株。

3、田間管理 。豇豆肥水管理總的原則是前期防止莖葉徒長,後期防止早衰。一般每畝施腐熟有機肥2000公斤作基肥;苗期追肥2次,每次每畝施尿素2.

5公斤;開花結莢期追肥3次,每次每畝施總含量25%的氮磷鉀三元複合肥10—12公斤。苗期要適當控制水分,防莖葉徒長而減少花序;開花結莢期需水較多,7天左右澆1次水,採收期結合澆水追施肥料。越夏生長的豇豆,開花結莢期長,更應注意後期追肥,以防植株脫肥早衰,整個生長期間遇雨應排除田間積水,以免爛根、掉葉、落花。

豇豆抽枝長蔓迅速,有5—6葉時就應搭支架,一般用人字形架,以減少遮蔭和便於採收。初期,莖蔓的纏繞能力不強,選在露水未乾或陰天人工扶助引蔓上架,防止折斷。合理的整枝是豇豆高產的主要措施。

第l花序以下的側枝長到3釐公尺時摘除,以保證主莖粗壯;第1花序以上的側枝留1—2葉摘心;主蔓至棚頂時,打頂摘心,以控制生長,並促下部側枝形成花芽。

4、病蟲害防治。 豇豆的主要病害有銹病、葉斑病、根腐病;蟲害有豆莢螟、潛葉蠅和蟎類,應密切注意病蟲情況,採用綜合防治技術:(1)選用抗病品種;(2)選擇兩年以上未種植過豆科作物的田塊種植;(3)清除田間周圍的雜草,集中燒毀;放水漚田1周,或每畝施敵百蟲0.

5公斤或殺蟲雙0.5公斤、多菌靈l公斤進行土壤滅蟲滅菌處理;(4)築高畦,開好排灌溝,防止漬水爛根;(5)增施有機肥,合理追肥,氮磷鉀配合施用;(6)合理使用化學農藥。用粉鏽寧防治銹病,用甲基托布津防治葉斑病,用多菌靈、敵克松、殺菌王防治根腐病;防治地老虎等地下害蟲,除土壤處理外,還可用炒香的生麩混合敵百蟲於傍晚施在田間周圍誘殺,用殺蟲雙、抑太保防治豆莢螟,用樂斯本防治潛葉蠅。

5、及時採收 。根據市場需要及時採收。結莢盛期宜隔一天採收一次。

採收時要保花。豇豆每個花序有2-6對花芽,著莢率高,能結2-4條莢,有時可結莢6條。因此,採收時要特別注意保護同花序上的花,切忌用手扯拉採摘。

損傷同花序花朵,甚至把整個花序著花部位拉斷,對產量影響極大。 中國有機農業網

豆角種植怎樣才能高產,豇豆如何種植高產,怎麼施肥

豆角高產栽培技術 豆角也叫豇豆,其習性和栽培技術和四季豆相似。豆角的生長特點雖然有根瘤菌能固氮,但它們是以嫩莢及嫩豆粒為收穫物的,所以氮素 不可少,尤其是前期。氮 磷 鉀 1 0.6 1.3,微量元素鉬能促進根瘤旺盛發育,豆類對硼 鋅等微量元素也很敏感,所以在合理施n p k肥的基礎上,噴施硼肥 鉬...

茄子種植怎麼施肥才能高產,豇豆如何種植高產,怎麼施肥

茄子是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道菜,對於菜農而言,種植茄子可以獲取很高的經濟效益,不過由於茄子生長發育時間長,對肥料的吸收量大,很多菜農由於不清楚茄子的需肥規律,產量受到了限制。那麼怎麼給茄子施肥,獲取更高的產量呢?河南蓮味寶肥業肥料專家給大家一些經驗總結,幫助大家獲取更高的經濟效益。種植茄子,要...

豇豆的種植方法和時間,豆角什麼時候種植

1 選擇適宜的良種。早春 晚秋地表溫度低 日照短,應選擇一些耐寒早熟品種 夏播由於溫度高 日照長,應選擇一些耐熱品種,在播種前及時用新高脂膜500倍液拌種,能驅避地下病蟲,隔離病毒感染,不影響萌發吸脹功能,加強呼吸強度,提高種子發芽率。2 優化配方施肥。豇豆蔓生,營養生長與生殖生長期較長,因此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