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plc程式左母線的數字代表啥子意思?是步數的意思嗎

2021-04-01 11:17:04 字數 2545 閱讀 1255

1樓:匿名使用者

plc程式都bai是乙個du網格乙個網格組成的,程式在執行的zhi時候如果沒dao有跳轉指令,迴圈指令等,都內是容按照網格的序號(就是你說的數字)來順序執行的。就是在plc的每個掃瞄週期都是以此處理從0開始的網格,一直到結束end指令,然後再從0網格開始。如果你的程式中沒有加end指令,軟體會自動地在你程式的最後乙個網格加上end指令,以完成效率的週期迴圈。

2樓:ㄓ知道不知道

數字代表程式指令所佔用的位元組數 並不單是步數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表示程式有多少步!

三菱plc梯形程式圖最左邊的數字什麼意思 比如0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乙個位而已,和m10差不多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誰能解說下三菱plc程式設計梯形圖裡面每個符號的含義?

5樓:定一日便是舊

三菱 fx 系列plc的20條基本邏輯指令。

取指令與輸出指令(ld/ldi/ldp/ldf/out)

1、ld(取指令)將常開觸點連線到左匯流排的命令,用於從常開觸點開始的每條邏輯線。

2、ldi(取反指令)常閉觸點和左匯流排連線命令,用於從常閉觸點開始的每條邏輯線。

3、ldp(取上公升沿指令)與左匯流排常開觸點上公升沿檢測指令,僅用於開啟乙個掃瞄週期,該掃瞄週期指定位元件的上公升沿(從關到開)。

4、ldf(取下降沿指令)與左母線常閉觸點下降沿檢測指令。

5、out(輸出指令)是驅動線圈的指令,也稱為輸出指令。

當外部訊號介面x0有訊號輸入時,x0常開觸點閉合,電流通過x1常閉觸點驅動y0輸出訊號,y0常開觸點通電閉合,形成自保護迴路,即使x0埠的外部訊號開啟,y0也不會開啟,要開啟,y0輸出只能由x1輸入埠的輸入訊號關閉。

6樓:匿名使用者

梯形圖編制規則

所有輸出線圈y不能與左母線直接連線

所有輸入繼電器觸點x不能與右母線直接連線。

常開觸點應在常閉觸點前面

輸出線圈的自鎖觸點應與常開觸點併聯在一起。

輸出線圈只能使用一次,但觸點使用次數無限,輸入觸點在程式設計時,使用次數無限,

內部繼電器線圈r,t只能使用一次,觸點使用次數無限plc採用逐行梯級掃瞄式,每乙個週期接受乙個輸入訊號。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條是當外部訊號介面x0有訊號輸入時,x0常開觸點閉合,電流經過x1的常閉觸點驅動y0輸出訊號,同時y0的常開觸點得電閉合,形成自保迴路,此時即使x0埠的外部訊號斷開,y0也不會斷開,要斷開就只有在x1輸入埠輸入訊號才能關斷y0輸出

第二段的原理是這樣;只有第一段y0有輸出,第二段才能啟動,x2輸入訊號,x2的常開觸點閉合,電流經過x3的常閉觸點流過y0的常開觸點(條件是第一段y0必須有輸出,y0的常開觸點才可以閉合)驅動y1輸出,同時y1的常開觸點閉合,形成自保電路,此時關斷y1有兩種方法,第一是關斷y0都輸出。第二是在在x3埠輸入訊號。

第三段要有輸出的條件是,只有第一和第二段有接通後才能有輸出條件,簡單的說就是y0和y1有輸出,y2才能夠條件輸出訊號,當y1有輸出時,埠x4有外部訊號輸入時,x4的常開觸點閉合接通電流經過x5的常閉觸點流經y1的常開觸點驅動y2輸出訊號,同時y2的常開觸點閉合形成自保電路,即使觸發訊號斷開也不會關斷y2的輸出,此時關斷y2有兩種方法,第一就是在x5埠輸入訊號關斷,第二就是關斷y1。

圖中的邏輯原理是,y0可以單獨啟動,yi啟動的條件是y0必須啟動才能啟動,y2的啟動條件是;y0和y1啟動後,才能啟動。希望我的回答令你滿意

8樓:系統答案

x0到x5對應五個輸入口,你這個程式應該是控制三個電機或者燈什麼的,按下x0後y0輸出並自鎖,然後輸入x2。y1才能有輸出並自鎖,最後是x4輸入然後y2輸出並自鎖。x1 x3 x5分別用來控制y0 y1 y2的停止,你可以把裡面的x想象成按鈕,不帶斜線的是常開帶斜線的是常閉,帶圓圈的y是接觸器兩個豎道的y是接觸器的觸點。

自己理解一下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連鎖程式

x0 x2 x4啟動訊號

y0 y1 y2 只能順序輸出

x1 3 5停止訊號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有gx-develop的程式設計軟體,看看你的硬體plc是什麼系列的,假設你是q系列的你還得在系統選項裡選出你所用的每一塊模組的型別,而後就可以程式設計了,x輸入點,y是輸出點,x0是常開點(動作接通),x1是常閉點(不動作就是接通的),這樣你就可以看出其中的邏輯關係了,還是常開點y0是乙個自鎖程式,關於三菱要學的好多,慢慢來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順序啟動停止控制程式:

啟動順序是:y0\y1\y2

停止順序是:y0停止則y1\y2同時停止;y1停止則y2同時停止;

x0啟動y0,x1停止y0

x2啟動y1,x3停止y1

x2啟動y2,x5停止y2

12樓:

第乙個就是乙個簡單的自保迴路!

三菱plc控制步進電機程式,三菱plc控制步進電機程式

如圖,這個就是一個步進電機的正反轉的執行,y0接步進驅動器的脈衝,y1接步進驅動器的方向,m0為on時正轉,m1為on時反轉,d0是脈衝的頻率,d1是脈衝的個數。移動速度和脈衝頻率有關,在細分數一定的條件下,頻率越高速度越快,行走的距離和脈衝個數有關,脈衝個數越多,行走距離越長,在三菱這個指令中,脈...

三菱PLC模擬量與數字量相反怎麼寫程式

你的思考方向錯誤。這些資料的對應是和硬體感測器相關的。你 可以內用加減乘除將轉換回來的資料容進行處理。但是你決不能用10v代表0。你可以用 把2000 1000 這樣的方法得到正負溫度。但是你的感測器最低檢測的最低溫度是多少?你得用真實的溫度計進行校對。如果是單純的想 做0 50對應2000 0,可...

三菱PLC,STL指令怎麼用的,三菱plc中stl指令如何輸入

三菱plc stl指令用法 1 stl觸點與母線相連,與stl觸點相連的起始觸點應使用ld或ldi指令。即使用stl 指令後,ld點移至stl觸點的右側,一直到出現下一條stl指令或ret指令為止。ret指令表明整個stl程 序區的結束,ld點返回原母線。各stl觸點驅動的電路一般放在一起,最後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