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婆婆一直不太願幫帶孩子,因為我們條件不好,公公婆婆又沒有退休金,養老金,所以想去北京帶閨女的孩

2021-04-01 07:34:57 字數 6263 閱讀 9475

1樓:匿名使用者

想去享福也無可非議。你們養不起他們,他們不可能不幫閨女帶孩子,又要閨女養他們。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你婆婆,你會怎麼辦?

我覺得他們是對的,他們還願意把8000元給你們,還是不錯的。你孩子大一點就可以送幼兒園,然後再去工作,很多年輕人也是這樣的。

2樓:zxq冬天的火鍋

不管他們是不是去享福,

你們必須說清楚,你們實在想去就去,不過我

們也很希望你們幫助我們帶孩子,因為我們條件也不好,必須要在外忙錢,至於養父母,應該是兒子善養的,難道連自己的父母都養不起嗎,你們父母應該不是好吃懶坐之人吧,

是不是公公婆婆沒義務幫著帶孩子,兒媳婦也沒義務為公公婆婆養老?

3樓:陳貝貝

不是。每個人的選擇,家庭也不同。如果孩子都捉襟見肘,婆婆肯定也會幫襯著點。沒有什專麼規定是自己必

屬須為孩子承擔撫養義務的,養孩子到十八歲是義務,但給孩子養孩子可不是必須的。

老人也確實該有自己的生活,尤其是已經抱上孫子之後,更不必凡事都以下輩人為先,除了法律規定的贍養義務之外,沒有什麼是必須的。

兒媳婦作為晚輩,贍養老人是法律的義務和責任。不能因為公公婆婆不願意帶孩子而拒絕贍養老人。乙個小家庭有重要性和優先順序,互理解和尊重,才是家庭成員彼此相處之道。

4樓:娛的糧食

不是的。

第一、婆婆不帶孩子,兒媳婦沒有理由有怨氣,其實婆婆也沒有義務給子女專看孩子,可以抱怨給屬自己的老公,但是絕對不能怨婆婆。

第二、其實老人的兒子和出嫁的女兒是最有義務給老人養老的,並沒有兒媳婦什麼事。即使是兒子和女兒都沒有時間,老人養老的義務應該落到子孫身上,也輪不上兒媳。如果兒媳孝順願意給老人養老,那麼可以說得上是非常想好了。

第三、兒子給自己的父母養老是天經地義的事,然而這份責任並不是像和撫養子女一樣,是夫妻共同承擔的責任。

5樓:也也也是你

我是copy不贊成的。年輕人工作忙老人應該幫忙帶下小孩。兒媳婦就是半個閨女也有義務為老人養老。

人老了空閒下來最願意做的就是看孫子。老人歷經滄桑,性情往往比年輕父母更穩重,更平和,對待孩子更有耐心。所以老人就具備了看管幼兒最好的條件:

時間,能力,耐心。使孩子們在玩樂,學習中愉快的長大。

因為我們中華民族以孝為大,孝順老人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如果不管老人,不孝敬老人,會受到人們的譴責,同時會收到良心的譴責。所以有義務為公公婆婆養老。

6樓:家庭情感導師大鑫

很多婆婆不願意帶孫子孫女,都是認為他們是在幫兒媳婦帶

7樓:娛樂柚子醬

公公婆婆確實是沒義務幫著帶孩子,但是兒媳婦應該孝敬公公婆婆,有義務贍養老人。

8樓:小公尺

不是,公婆沒義務帶孩子,因為孩子是你和你老公的,兒媳婦應該贍養公婆,因為那是你老公的爹媽。

9樓:

不是,公公婆婆是沒有義務幫忙帶孩子的,但是作為兒孫為老人養老是應盡的義務。

10樓:山山成川

公公婆婆已經將自己的孩子養大,沒有義務在幫忙帶下一代,但孩子是有義務養老的。

11樓:吖頭愛吃肉

不是,公公婆婆不幫著帶孩子是他們的問題,是不對的,這並不是說兒媳婦沒義務為公公婆婆養老,子女都有義務給老人養老。

12樓:船長未出海

當然不是,不管公公婆婆怎麼對我們,我們一樣得有一顆感恩的心去給長輩養老。

13樓:冰李子

沒義務,為人父母的義務是講自己的孩子撫養到十八歲**,為人子女的義務是贍養自己的父母。至於其他連帶關係的養育,都不是義務。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吧,我們經常能見到不為老人養老的兒子兒媳被告上法庭,你見過有人因為公婆不幫著帶孩子而被告了嗎?

15樓:

公公婆婆身體健康,時間寬裕,比如退休的情況下一定會幫忙帶孩子的,兒媳婦也要孝順公婆

16樓:來自檀幹園美如冠玉 的薰衣草

不是,兒媳婦是有義務幫著老公來照顧對方的父母的,而對方也有義務幫著兒媳婦來照顧娘家的父母,但在帶孩子方面老人是沒有義務的。

17樓:

不是。在法律上,兒媳婦有義務和老公一起贍養老人,而孩子應該由父母來帶,公公婆婆幫著帶是情分而不是義務。

18樓:

兒媳婦有義務為公公婆婆養老的,結婚後就是一家人了,兒媳婦有相應的贍養責任。但是公婆沒義務幫你帶孩子。

公公婆婆沒義務幫著帶孩子,是不是兒媳婦也沒義務為公公婆婆養老?

19樓:家庭情感導師大鑫

很多婆婆不願意帶孫子孫女,都是認為他們是在幫兒媳婦帶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但是你老公有義務為你公公婆婆養老,而你做為他的妻子很難做到不管不問。

21樓:春花秋知

是的,在法律上兒媳婦沒任何義務,養公婆只是道德層面上的義務,你不養也可以。

22樓:尤允兒

是的,公婆養老問題本來就是你丈夫應該做的事情,你只不過是連帶關係,而且他們也沒有幫過你,你就更沒義務贍養他們了。

23樓:王小娛兒

是的。兒媳婦跟公公婆婆只是因為兒子的存在才成為一家人的,不是血緣至親,給他們養老是情分,不是本分。

24樓:明玥茗月

不是。作為兒媳,基本孝順禮儀還是要有,就算公公婆婆沒有義務帶孩子,但作為晚輩,養老應該和自己的老公一起承擔。

25樓:摳腳辣白菜

是的,有養老義務的是他們的兒子,所以作為兒媳婦也是無權阻止自己老公贍養父母的。

26樓:宣芊寶

是的,都沒有義務為對方做事,但如果做了不是為的別的,是為了人情味,所以還是互相幫忙比較好。

27樓:拉不拉卡

我覺得不是的,孩子自己生就要自己帶,但是兒媳婦嫁過去就是一家人,要孝敬長輩。

28樓:團團和丟丟

是的,本來兒媳婦就是外家人,公公婆婆不能像對待親人那樣去對待兒媳婦,就不要奢望兒媳婦給公公婆婆養老。

29樓:在江灣鎮乘熱氣球的楊修

這是一家人說兩家話!

30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不幫你不是婆婆不對,你也的確沒有義務幫婆婆養老,但出於人情考慮,雙方都應該互相幫忙。

公公婆婆帶孩子不好,可是老公說我們的經濟條件不好堅持讓公公婆婆帶叫我也出去上班,我和公公婆婆又待不

31樓:大冪冪我宣你啊

我覺得現在公公婆婆還能幫你們帶孩子,這種情況也挺好的,你們可以放心大膽的去上班改變家裡的經濟條件,那畢竟是自己的孫子公公婆婆不會虐待他的,如果你不想讓公公婆婆帶孩子那麼你就只能在家裡待,你老公乙個人出去上班那樣負擔得多大呀

32樓:親親葉寶貝

給他們帶小孩死不了,你擔心什麼?你分明就是沒把自己當他們兒媳婦,你老公要不是什麼****,你就一起工作可以掙點錢,不然讓你老公在外面乙個人累死,養你們母子倆,然後一家人都吃個半飽。

33樓:望樂抑鬱諮詢

孩子還是呆在自己身邊好,不然將來和你不親,有的是心痛的時候,還有就是0-3歲對小孩成長和安全感很重要,經濟條件不好,以後會慢慢好的,不然長大了以後問題多多。

34樓:m帝蘿

有次新聞,一當爸的賣了房子陪女兒去旅行

3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想出門,可以做點微商什麼的補貼家用,看你文采那麼好,應該很聰明,這樣不出門自己掙錢也可以啊,不就一舉兩得,

36樓:向曰葵

應該讓你婆婆帶孩子,那樣可以增加你們婆媳關係

公公婆婆說我不指望你們養老,老了我自己養老絕不麻煩你們是什麼意思?

37樓:扛著單車去看海

有可能沒什麼別的意思,只是單純的是不想讓子女有負擔。

我爸媽,我公婆都經常這麼和我們說,都是認真的。我爸媽自然是會告訴我他們養老金目測多少,吃不完用不完,因為他倆沒人愛打麻將或者唱歌跳舞啥的,我爸愛練毛筆字,我媽愛在家睡覺。

以前他倆愛買名貴的衣服,買個表買個皮帶啥的,現在他倆都是你花吧,我們年紀大了沒人看了。也最怕別人請吃飯,覺得在家吃個白公尺粥啥的最舒服。

我爸媽後面還直接在乙個高階康養小區買了套房子(還攛掇了幾對同齡親戚朋友夫妻一起買了,以後老了一起玩),小區裡老年大學、醫院、各種健身活動中心、各類文藝娛樂俱樂部。

還有游泳館、電影院等等一應俱全,還在建幼兒園(方便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帶孫輩上學),整個小區內有台階的地方旁邊都配置緩坡(方便輪椅),我去看了一次,羨慕嫉妒。然後很嫌棄地跟我說,我才不要老了跟你住,你閒了回來玩玩就行。

而我公婆更直接,告訴我們不用養老,用不著也沒指望過,甚至會打錢給我們說是他們養老備用金。

我婆婆的哥哥是留學生,婆婆跟著她哥她父母也接受過一段西式教育,再加上設計師搞藝術的,很開明。當然,提一嘴,她也不會幫我帶孩子,也不會來幫我做月子。

38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說得輕鬆,實現的可能性很小。當時 ,曾經也有這麼乙個公公婆婆,在他們身體很好,剛剛退休,活蹦亂跳的時候,是對新結婚的兒子兒媳說過這樣的話。然後他們就分開過了 ,各過各的,老兩口退休,女的是沒事就跳跳廣場舞,和老姐妹嘮嗑嘮嗑,男的沒事出去打打麻將,公園裡走走,老兩口過得還是不錯。

兒子兒媳這兩年,日子過得不怎麼樣,媳婦生孩子,要帶孩子,不得不把自己高薪的工作辭掉 。家裡一下減少一半的收入,卻增加了兩個不掙工資的,小兩口的日子可想而知。房貸還要還,各項支出一分也不能少,有一次孩子病了,要手術費一萬塊,兒子兒媳,走投無路,只好回到父母家中,陪著笑臉向父母求救,可是婆婆好像很不情願,我們老兩口退休工資也不多,也拿不出更多的錢 ,只能先拿出1萬塊。

我們老兩口年紀大了,頭疼腦熱的老年病,每個月要花不少錢,真沒多餘的錢了,以後你們自己想辦法。

就從父母家裡拿回一萬,而且是最後一次,,只能靠自己了,後來孩子大一點,媳婦又出去找工作了,一家三口就這麼慢慢的日子還過得去,孩子也上小學了。家裡的經濟情況也好多了。

父母那邊,這兩年可慘了,公公當時仗著平時身體好,不愛惜身體,打麻將,喝酒什麼都來,喝出中風的毛病,半身不遂了。只能靠婆婆乙個人照顧他,再也不可能出去瀟灑了。公公又比較胖,餵飯,翻身,床上大小便,把婆婆累得不像個人樣,當年說出去的話,也不可能收回,只是後悔萬分,幸虧兒子還孝順,經常回去幫幫忙,如果兒子真不管,老兩口都崩潰了,所以,話不要說的太早,親情孝順都是需要的,關鍵時刻,還是需要自己兒子兒媳的。

39樓:彼岸卻愛你

現在能走能動,話當然說的硬氣,等到需要人伺候的時候,他的兒子會對你提出要求的,旁邊的人也會要求你不要跟老人計較,過去的就過去了,還有什麼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你慢慢等著吧

40樓:匿名使用者

誰有這樣的公婆準倒霉,我就其中的倒霉蛋

41樓:匿名使用者

是想告訴你,你不要去麻煩她們,但是真的老了,他們是不會承認他們他們說過的話的,就算承認也會強迫你給他們養老的

42樓:璇晨芳子

千萬不要當真,老了就不會承認自己說過的話了

43樓:夀售

就是嘴上那麼一說,還真當不要養老,到時候說不准就道德綁架,什麼不孝順父母了,把你們吼的死死,老了即缺乏安全感,又啥都幹不了,不養老幹嘛,在說你老公會說那是我爸媽,老了我不能不管吧,所以老人的話不能信

4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你有啥事不到萬不得已不要麻煩她們,人家不指望你,你也不要指望他,等他們老了不會動了你就是不伺候也的給頓飯,總之就是現在你不要用他們,到他們老了用不用你還真說不好,用你你不伺候就落個不是人,不孝順的名聲

4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父母一般挺強勢的,感覺自己身體會一直好好的,不用兒女照顧,他們一般也不會幫兒女忙。話不要說的那麼滿那麼絕對,說這樣話的人可能最後一般都能打自己的嘴。大多數的父母都是說盡量不麻煩兒女,我想誰也不能保證自己以後不麻煩兒女。

46樓:朧月無瑕

如果是父母說這話,那可能真的就是不想拖累你們。如果是公婆說這話,那意思就是現在你們也不要來麻煩我們。

家裡有公公婆婆,而且公公婆婆一直掌握經濟大權,女方因為生小孩子一直沒有工作,請問離婚財產如何分配

婚姻法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 工資 獎金 二 生產 經營的收益 三 智財權的收益 四 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 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你以上所說的財產在雙方沒有過錯的情況下可均分。...

我跟婆婆關係一直不好怎麼辦,和公公婆婆關係相處不好,怎麼辦?

婆媳關係是不好相處的,如果您和老公很相愛的話,為了您自己的小家庭,也要表面上過的去,別太在意婆婆的言行,是和老公過一輩子的,對ba 那就要問你用甚麼的態度來對人了 和公公婆婆關係相處不好,怎麼辦?現代人生活條件好了很多,跟婆婆住一起的不多了,婆媳關係相對也緩和了很多。有尖銳矛盾的多在農村共同居住 需...

我家由於特殊原因兒子一直由公公婆婆帶,但他們不允許我有任何不同意見,吵了好幾次了

你老公脾氣暴躁,就已經說明他們家的家庭教育非常失敗,現在的情況說明,這是一對很強勢的老人,原來一直做中國式的領導,把自己的意志強加給別人是他們的習慣,他們是上一代人,人年齡大了,就會更加固執,而且是不懂得自我反省,不懂得尊重別人,更不懂與別人平等溝通,真的很難辦,堅決自己帶孩子,否則孩子就毀了。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