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幾何畫板如何用文字標註,幾何畫板中如何利用鍵盤輸入文字下標

2021-04-01 06:16:53 字數 2248 閱讀 6130

1樓:朱秋霞

這很方便的,在抄最新版幾何畫板5.06版本中bai有專門du的「文字工具」,使用此工zhi

具可以在幾dao何畫板中使用文字標註。具體步驟如下:

1.用滑鼠選中「文字工具」在畫板上雙擊,就可以拉出乙個文字框,且裡面有閃爍的游標;

2.此時利用電腦裡面的中文輸入法,輸入想要插入的中文文字即可;

3.如果對文字格式不滿意,可以在下方彈出的文字工具欄進行修改,可以修改字型、字型大小、顏色、加粗、斜體等等,很方便的。如果對幾何畫板不熟悉,建議參考教程http:

//****jihehuaban.***.

**/support.html進行學習,很不錯的。

幾何畫板中如何利用鍵盤輸入文字下標

2樓:我叫神馬猥瑣男

如果是在文字輸入中輸入下標,在文字工具欄,有符號面板,下標很方便。

如果是想要在標籤中輸入下標,a[b],b就是下標。

3樓:微型客戶

鍵盤不好用,畫板的數學符號面板裡有下標功能,最實用方便。

否則,只能在電腦系統輸入法裡設定,看你用的什麼輸入法。 這個和畫板無關。

幾何畫板如何用文字將標b」」改為「a』」

4樓:朱秋霞

在幾何畫板中的每個幾何物件都對應乙個「標籤」。構造幾何物件時,系統會自動給繪製的物件配標籤。那個這個標籤不是固定的,我們可以對它的名稱進行更改,下面就一起來系統認識下標籤。

一般情況下,點的標籤為從a開始的大寫字母;線的標籤是從j開始的小寫字母;圓的標籤是從c1開始。如果系統物件沒有標籤,則系統自動用序號命名,使用「#?」方式命名。

幾何畫板中物件標籤示例

如何讓幾何物件顯示標籤呢?

方法1:用「文字工具」顯示物件的標籤。即用滑鼠單擊畫板工具箱中的文字工具後,用滑鼠(空心小手形狀)對準某個物件,當空心小手變成實心小手形狀後單擊,如果該物件沒有顯示標籤就會把標籤顯示出來,如果該物件的標籤已經顯示就會把這個標籤隱藏起來。

還可以使用選單選項顯示物件標籤。

方法2:用滑鼠選定一些沒有顯示標籤的物件。單擊選單「顯示」——「顯示標籤(b)」,就可以顯示這些物件的標籤。

如果所選定一些物件的標籤都已經顯示,那麼單擊這個選單項後,這些物件的標籤就會隱藏起來。(其快捷鍵「ctrl+k」這是乙個使用頻率較高的快捷鍵)

方法3:還可以通過滑鼠右鍵物件,來選擇顯示物件的標籤。

如何移動標籤的位置?

用滑鼠選定「文字工具」(或「移動箭頭工具」)後,用滑鼠對準某個物件的標籤,滑鼠變成「虛心」的小手形狀後,按下滑鼠左鍵拖曳滑鼠,可以改變標籤的位置。

如何改變標籤內容?

標籤可以根據需要改變,如果用「虛心」的小手形狀滑鼠雙擊某乙個標籤,就會出現了這個標籤附著物件的屬性框,可以在裡面修改標籤。

如何改變標籤字母和下標?

如果想讓物件的標籤有下標,用「虛心」小手形狀滑鼠雙擊物件的標籤或者「顯示」——「物件的標籤」,就出現了物件的屬性對話方塊。可以修改標籤為需要的字母,確定後,物件直接顯示可以輸入的字母或者數字。如果輸入「e[2]」後按確定按鈕,物件標籤就顯示為e2。

中括號內的字元就是顯示的下標內容,可以是任意鍵盤能夠輸入的文字。

如何在幾何畫板上標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文字工具」模式下,雙擊中點o,可修改c為o(大寫字母c,改為小寫字母o)。

ps:小弟從初三開始,學校的老師就是用幾何畫板教學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幾何畫板中的每個幾何物件都對應乙個「標籤」。構造幾何物件時,系統會自動給繪製的物件配標籤。一般情況下,系統預設的設定是不會自動給所畫點標上標籤,但是有時我們需要自動加標籤。

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幾何畫板軟體,單擊選單「編輯」——「預置」,就會彈出預置對話方塊;

在「編輯」選單下選擇「預置」選項示例

2.單擊「文字」按鈕,如下圖所示,「應用於所有新建的點」的前面打勾,然後按「確定」按鈕。

在「文字」下勾選「應用於所有新建的點」

注意:應用於當前畫板就是說你現在新建點都會在當前的那一頁自動加標籤,但是當你新建一頁或者新建乙個檔案或者關閉當前畫板軟體,重新開啟後系統是不會自動新增標籤的,如果想要今後新建的點都自動的新增標籤(包括關閉軟體後重新開啟也自動新增標籤),我們只需把後面的「所有新建畫板」勾選就可以了。

看了以上教程,就學會了在幾何畫板中自動畫點的方法,目前這款軟體在搞新春特惠活動,大家可以去看看。

怎麼用幾何畫板做出單隻雙曲線,如何用幾何畫板製作雙曲線

想要用幾何畫板作出單隻雙曲線,前提是要畫出全部的雙只雙曲線,然後設定下定義域範圍,就可以得到單隻雙曲線,繪製雙曲線步驟如下 步驟一 開啟幾何畫板,單擊左邊側邊欄工具箱下的 自定義工具 在彈出的自定義工具包選擇 圓錐曲線a 雙曲線。步驟二 在畫布空白處單擊一下滑鼠確定雙曲線的中點座標,拖動滑鼠此時會出...

如何用幾何畫板作角等於已知角,如何用幾何畫板作乙個角等於已知角

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度量已知角的度數。依次選中已知角的三個頂點,執行 度量 角度 命令度量角的度數。2.在所需要的地方畫一條線段,作為要畫的角的一邊,然後雙擊其中乙個端點,使其作為標記中心。3.選中度量的已知角的度數,執行 變換 標記角度 4.選中所畫的角的一邊,執行 變換 旋轉 在彈出旋轉的對...

如何實現在幾何畫板中旋轉物件,如何用幾何畫板實現旋轉圖形如將四邊形繞一點順時針旋轉90度的動畫是怎麼操作的,並且保留旋轉前的圖形,

幾何畫板作為製作課件的好工具,使用其中的旋轉命令,可以將乙個或多個圖形物件,以某個點為旋轉中心,旋轉至指定角度的位置。方法 一 按 固定角度 旋轉物件。選中要旋轉的物件,在旋轉對話方塊直接輸入固定角度值。方法 二 按 標記角度 旋轉物件。按 標記角度 旋轉物件的前提是事先標記好的旋轉中心和標記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