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幾何畫板的座標軸用弧度制顯示

2021-03-04 08:53:50 字數 3575 閱讀 1752

1樓:

「繪圖」-「網格樣式」-「三角座標軸」

2樓:歐陽絕塵

放橫座標上右鍵,然後點「屬性」,在跳出的對話方塊裡,點上面的「座標軸」,然後點「π的倍數→確定」就好了。

如何將幾何畫板座標系單位換為弧度制

3樓:朱秋霞

在數學中,座標系有時候要使用弧度制,那麼在用幾何畫板建立座標系時,也可以切換為弧度制,具體方法如下:

方法一 幾何畫板的座標系可以在「繪圖」選單裡點選「定義座標系」,定義好座標系後點選「繪圖」選單選擇「座標網格」——「三角座標網格」,就可以將x軸轉換為弧度制了。

方法二 也可以在定義好座標系後,在畫板上單擊右鍵選擇「三角座標網格」就可以將x軸轉換為弧度制了。

方法三 利用「繪圖」選單的「定義座標系」命令建立好座標系後,選中橫座標軸,滑鼠右鍵,點選「屬性」,在彈出的屬性對話方塊的座標軸選項下選擇「π的倍數」,點選確定即可。

方法四 當你畫三角函式影象的時候,會彈出對話方塊自動問你要不要轉換為弧度制,點選「是」,就會自動建立三角座標系。

在幾何畫板中,x軸是弧度時,點的橫座標的度量值如何用弧度顯示

4樓:

直接度量得到的橫座標是不帶有單位的,但你可以使用度量的結果做乙個計算,使他帶有你需要的單位。

5樓:匿名使用者

橫座標是不帶單位的,你非要顯示成弧度的形式就用文字

幾何畫板中如何把座標系變成弧度制

6樓:匿名使用者

1「編輯」/「引數選項」

2「單位」/「角度」/「弧度」3完成

如何在幾何畫板中自定義座標軸刻度

7樓:沐浴陽光

幾何畫板作為數學學習輔助工具,不僅可以用來畫圖,還可以畫函式影象,那就需要使用座標系,改變座標軸刻度步驟如下:

方法1、利用單位點改變座標軸刻度大小

選擇「繪圖」—「定義座標系」命令,得到乙個帶方格的平面直角座標系。在座標原點附近有乙個點叫作單位點,將游標移至該點上沿著x軸方向左右拖動,則會發現刻度標籤隨之變在或變小。

方法2、利用雙箭頭符號改變座標軸刻度大小

把游標放置在標有數字(系統預設)的刻度上,會有一雙箭頭的符號出現。當出現此雙箭頭時按下左鍵移動,同樣會發現刻度隨之變化,直到達到自己需要的效果。

方法3、利用函式表示式改變座標軸刻度大小

利用系統自定義出直角座標系後,可以先畫函式,比如反比例函式y=6/x。此時視窗的左上方會出現一函式關係式。選中此函式表示式及座標原點附近的單位點,將游標移至表示式或者單位點上進行拖也會有上兩種法同樣的效果,而且這種方法更能讓函式影象變化成你需要的大小。

以上教程索引自:http://****

jihehuaban.***.**/changjianwenti/gaibian-kedu.

html,希望能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利用單位點改變座標軸刻度大小

選擇「繪圖」—「定義座標系」命令,得到乙個帶方格的平面直角座標系。在座標原點附近有乙個點叫作單位點,將游標移至該點上沿著x軸方向左右拖動,則會發現刻度標籤隨之變在或變小。

方法2、利用雙箭頭符號改變座標軸刻度大小

把游標放置在標有數字(系統預設)的刻度上,會有一雙箭頭的符號出現。當出現此雙箭頭時按下左鍵移動,同樣會發現刻度隨之變化,直到達到需要的效果。

方法3、利用函式表示式改變座標軸刻度大小

利用系統自定義出直角座標系後,先畫函式,比如反比例函式y=6/x。此時視窗的左上方會出現一函式關係式。選中此函式表示式及座標原點附近的單位點,將游標移至表示式或者單位點上進行拖也會有上兩種法同樣的效果,而且這種方法更能讓函式影象變化成需要的大小。

參考

如何將幾何畫板中的長度單位設定為弧度

9樓:

長度單位不可能為弧度的。就像你想將長度單位設定為牛頓一樣。

10樓:榮格人肉個人

1.單擊繪圖

2.選擇「網格樣式:

3.點選「三角座標網格」

結束(*^__^*) 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方法,,一在新建的幾何畫板中,建立三角座標 繪圖,,網格樣式,,,三角座標軸

二,,,編輯,,,引數選項,,,單位,,自己修改就可以了

幾何畫板怎麼在弧度制下計算角度

12樓:沐浴陽光

開啟幾何畫板介面,點選編輯選單下的「預置」選項,在開啟的對話方塊角度下選擇弧度即可!,這樣在幾何畫板中度量角度時就可以用弧度制。在轉化好單位後,就可以來計算角度了,直接執行「資料」——「計算」命令,開啟對話方塊進行計算就可以的。

更多幾何畫板教程可參考http://****jihehuaban.

***.**/support.html,希望幫到你。

用幾何畫板畫函式影象時,怎樣才能使座標軸有正方向(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增工具箱中的「箭頭(可以選擇--平角箭頭)」,待全部完成後截圖儲存,再在繪圖軟體中,把圖中不需要的部分擦去即可。如圖:

14樓:沐浴陽光

幾何畫板作為老師必備的課件製作工具,可以用來畫函式影象,首先需要建立座標系,但是系統自帶的座標系沒有正方向,那就需要建立自定義工具下的座標系,方法如下:

方法一 使用新新座標系工具

步驟一 開啟幾何畫板繪圖工具後,用滑鼠左鍵按住「自定義工具」右下角三角形箭頭,螢幕上出現自定義工具選單,滑鼠左鍵按住「新新座標系工具」,螢幕上出現座標系工具選單,單擊「新座標系工具」。

在新新座標系下選擇新座標系工具示例

步驟二 在畫板空白區域左鍵單擊一下,出現座標系工具,同時畫板左上角出現按鈕標籤「初始化」。左鍵單擊選擇工具後,單擊「初始化」按鈕,出現預設的x軸、y軸正方向和負方向都顯示5個單位長度的初始化狀態的平面直角座標系。

方法二 使用迷你座標系工具

步驟一 跟方法一相同,我們在自定義工具下選擇「迷你座標系工具」,螢幕上出現座標系工具選單,單擊「石岩|平面直角座標系工具」。

步驟二 在畫板空白區域左鍵單擊一下,出現座標系工具,單擊「初始化」按鈕,座標系回到初始化預設狀態。與第乙個相同,座標工具也分為上下兩排,上面的一排表示x軸,下面的一排表示y軸。其調整方法與上相同,也是用滑鼠左鍵按住「三角形符號」左右拖動。

方法三 使用經典座標系工具

步驟一 按照以上方法,在自定義工具下選擇「經典座標系工具」,螢幕上出現座標系工具選單,單擊「飛狐|直角座標系工具」,畫出直角座標系。

步驟二 單擊「初始化」按鈕,座標系回到初始化預設狀態。與前面的座標系相同,座標工具也分為上下兩排,上面的一排表示x軸,下面的一排表示y軸。其調整方法與上相同,也是用滑鼠左鍵按住「三角形符號」左右拖動。

按照上面的方法操作,都可以建立可調節的直角座標系,從而用來畫函式影象,更多使用技巧可以訪問幾何畫板中文官網。

用MATLAB怎麼畫直角座標系的座標軸

1 在matlab新建m檔案,編寫如下的程式。2 程式執行結果如下。4 在右側有座標軸控制相關的操作,x軸,y軸,z軸,字型等操作,標籤用於顯示座標軸對應的名稱。6 設定完成後,最終曲線的結果如下圖所示。舉個例子吧 x 5 10 y 5 10 plot x,y axis off hold on pl...

幾何畫板怎樣繪製帶箭頭的座標系,如何在幾何畫板上畫出帶箭頭的座標系

使用工具 飛狐座標系工具或者螞蟻座標系都可以建立座標系 如何在幾何畫板上畫出帶箭頭的座標系 步驟1 自定義工具 座標系工具 直角座標系 2按介面下方的提示匹配物件3完成 顯示網格,在座標軸直線上畫線段,然後隱藏網格,箭頭可用兩條線段畫出 在上面的 圖表 一欄中選 定義座標系 或 網格 就行了 我還有...

如何將幾何畫板中的長度單位設定為弧度

長度單位不可能為弧度的。就像你想將長度單位設定為牛頓一樣。1.單擊繪圖 2.選擇 網格樣式 3.點選 三角座標網格 結束 望採納 兩種方法,一在新建的幾何畫板中,建立三角座標 繪圖,網格樣式,三角座標軸 二,編輯,引數選項,單位,自己修改就可以了 如何將幾何畫板座標系單位換為弧度制 在數學中,座標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