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小苗什麼時候修剪,月季小苗什麼時候開花

2021-04-01 04:52:29 字數 3380 閱讀 5872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月季小苗要適度修剪,目的是發棵促壯,為未來生長發育打好基礎,並能較快地發展成豐滿的棵形。

小苗插活上盆定植後,一般先從上部發1~2個新枝。有的枝條不長,即開始孕蕾,但花小不成形,這樣會消耗養分。當幼蕾長到豆粒大時,連同花蕾下1~2片葉子剪掉。

未孕蕾的新枝長出7~8片葉子時,可把心摘去,以促進新枝生長充實,逐漸會從小苗的基部或盆土內萌發茁壯的基部芽,而迅速發展成枝(俗稱土生枝、犟條)。土生枝長勢強盛,來年即成為構成棵形的主枝,不僅發枝強壯、開花豐碩,而且能夠充分表現出品種的特徵。

2樓:盛景小果果

夏秋季不可強剪,否則生長不充實,難形成主枝。土生枝宜在入冬整形時強修剪,一般在第二杈枝下部留兩個葉節處剪掉。一般扦插小苗定植後,發出1~2支新枝。

孕蕾的技條應在幼營長到豆粒大小時,連同花蕾下1~2片葉子剪掉;未孕蕾的枝條長出7~8片葉時,把頂芽抹去,以促枝條生長充實。旁側芽應全部抹去,這樣小苗會茁壯生長,以後會從小苗的基部或盆土內萌發茁壯的基部芽,並迅速發展成枝,即土生枝。

月季小苗什麼時候開花

3樓:康姆勒發電機

春天月季生長很旺盛的。水插-癒合組織-生根,這個時間不定,快的話1個月。出根了以後,根長得挺快的,在水裡基本上10天1cm,根將近2cm就可以轉土培了。

(預計2-3周)假植可以選擇一次性塑料杯,方便觀察根的長勢。土培後,根會比水里長得稍慢,2星期1cm吧。等到根包圍杯子了,就可以定植了。

(預計2個月)這時候的苗,就跟買回來的牙籤苗一樣性質啦。第一年的苗,不適合用過大的盆。1加侖盆,或者相近大小的,就夠了。

淺盆不適宜種月季。第二年,根據長勢,可以轉2加侖盆或更大。切花月季,地栽的話,可以長到1.

5公尺以上,但盆栽不會長那麼大,一般在30cm高度就會開花。切花月季很勤花,注意花前疏蕾(花型大小與花量多少是反向相關),花後修剪,控制株型。如果種的順利,你的苗3月定植,應該5-6月就會出現花苞。

不過,為了讓它枝幹和根長得更健康,最好剪去花苞。等到它的株型比較豐滿,再讓它開花。再長半年,秋天看花,應該是沒有問題啦。

在春天(溫度穩定在10-15度以上)前,都把苗放在室內陽台。每次移栽(水轉土假植,假植轉定植)都要緩苗,不過冬天陽光和緩,還是要保持充分的光線的,可以促進它的生長。我是今年1月買的苗,3月就出現花蕾,4月就開了。

要不是冬天長得慢,估計還能早乙個月。

一年月季新苗冬天需要修剪嗎?

4樓:愛農者

月季小苗要不要進行冬剪就成了乙個問題。原則上來講,正常生長的月季入冬休眠以後都要進行冬剪,這樣來年新芽萌發整齊開花多。但對於新買的小苗,要不要冬剪我們就要區分對待。

1、沒緩過苗的不要重剪

如果月季小苗到手的時間比較短,還沒有過緩盆期,沒有明顯已經適應目前環境的症狀(比如有新芽或者新葉長出),就不要強行重剪,容易把小苗剪死。

但為了小苗能盡快度過緩盆期,我們可以剪掉底部的黃葉和帶的花苞花朵,減少養分消耗,留下健康的葉子能進行光合作用,合成生長所需的各種養分。

2、室內有暖氣不要重剪

如果月季小苗到手時間不長,家裡又有暖氣,最好不要馬上重剪。因為此時月季的根系並不穩固,對養分水分的吸收能力有限,自身儲存的養分也很有限,重剪以後新芽遲遲不萌發,或者萌發以後很快就長成盲枝,白白浪費養分。

可以養一段時間,讓根系逐漸恢復生長,過了緩盆期薄肥勤施,春天暖氣停了氣溫開始公升高時再剪,這樣新芽萌發快,長成盲枝的可能性也就小。

3、藤本月季不要重剪

如果買的是藤本月季的小苗,就別重剪。藤本月季小苗基本不需要修剪,為了利於緩苗只需要剪掉花苞即可,所謂的冬剪一般都是針對大株,小株修剪過重往往會剪死,或者造成新芽萌發過長,生長過慢等問題。

新入手的月季小苗除了在修剪上注意以上三點,栽種時也要注意,如果小苗到手時當地氣溫已經比較低,最好選擇盆栽室內養護,等明年春天氣溫回公升以後想地栽再移到地里。

要是小苗一到手就地栽,在天寒地凍的環境裡小苗很容易死亡,因為很多小苗都是溫室培育或者冬天不是很冷的地方發貨,忽然換了環境又遭遇低溫,就像把乙個生病的人扔到雪地裡一樣,不死都難。那麼買回來就需要我們加強管理,追施夫沃施的氨基酸系列水溶肥。

那麼,月季小苗過冬就完全不用修剪了嗎?也不全是,如果你的月季小苗到手時間比較早,緩盆早已經結束,家裡沒有暖氣或者地栽,氣溫下降已經停止了生長,莖桿向陽麵變紅,葉子逐漸枯黃脫落,說明它已經進入了休眠期,可以進行冬季重剪,等待來年春風吹又生。

所以月季小苗冬天要不要重剪,一定要根據自己苗子的情況來進行。個人建議雙十一買的苗,不管是什麼品種的月季,都最好先不要重剪,養在溫暖一點的地方緩苗要緊。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修剪一下的,留20-30公分就行,月季修剪後,明年長的更旺,放到室內陽台上就行,施些磷鉀肥料,這樣有利於明年開花。

月季小苗開第一朵花要剪掉嗎

6樓:

一般新扦插的小苗長出的第一朵花苞是建議剪掉的,因為一般初花苗還沒有長好,如果讓他自然開花會消耗大量的養分,影響苗的生長。

所以一般都是剪掉,初花如果開放的話一般也不會開的特別標準,花型也小。

另外,如果是盆栽月季那就更建議剪掉啦,因為盆栽月季確實比地栽月季嬌氣很多。需要有經驗的花友才能保證苗壯花多,多季持續 開花的,目前為止我還到不到這種級別的水準,也在學習狀態中啊……

其實這個也跟你的土壤基肥有關係,如果你的花開了記得一定要追肥,用緩釋肥就好。

7樓:橫濱廣場

品種不同不一定要剪掉。只是一些生長比較緩慢,枝條的成長需要營養又是叫弱的苗就需要剪掉,以免其開花消耗掉太多的營養,影響苗的壯大。像小藤本我就沒有剪過,花開了之後剪下來插瓶子,一樣大量的冒芽。

養月季,小苗的花苞要剪掉嗎

今年4月份種的月季小苗,多長時間會開花

8樓:塞玉巧鎖黛

月季有枝才有花。

小苗枝條少,

花謝修剪後,

需要一段時間生長側枝,

然後才能復花。

另外,南方4月份後比較熱,

月季會休眠,

生長緩慢,

易生病蟲害,

都會導致業枯。

所以,你碰到的應該是正常現象。

要想花開不斷,

需要先將月季養得枝繁葉茂才行,呵呵。

9樓:小鬍子愛大胡茬

得看你的苗長勢,估計6月份可以開花了。

建議剛籤差的小苗,首先以壯枝葉為主,不要急著開花苞。

1、一般月季初花(第一次開花)會消耗大量的養分,開完後需要施肥才能保證苗的正常生長。

所以一般的做法是初花苞剪掉,不讓他開放,儲存養分等長好枝葉後第二次開花就會爆花!

2、見到花苞後一般很快就會再次長花苞的。

可以施緩釋肥,苗小也不會出現燒苗的樣子!

扦插的月季小苗如何上盆,月季花扦插完怎麼上盆

1,介質要疏鬆,透氣透水性要好。我用的是營養土 珍珠岩 椰磚土 蛭石,比例沒有很嚴格,回以土為主。不要急著放答底肥,素土為好。2,不傷根系。前面說過,從蛭石杯取出的時候把整個杯 包括杯口 浸入水中,蛭石捏松後,拔出苗子,一點都不會傷。上盆的時候,盆裡先放一半的土,澆水浸濕,用小鏟子推出乙個小山包,別...

多肉小苗什麼時候移盆,剛買入的多肉小苗應該怎樣上盆

一般情況下都是三四月份換盆換土比較好,多肉植物栽植後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三四天之後再澆水,一般喜光放陽台,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 剛 的多肉小苗應該怎樣上盆 剛 的多肉小苗若是已經晾根,就可以直接栽種。若沒晾根,待2 3天後再栽種。栽種時,先種在微濕的土中,等盆土完全乾透後,再澆一次透水。15天內...

才買的藤本月季小苗,剛下地星期,只有20多厘公尺高,長出了些小葉子嫩芽 需要施什麼肥嗎

一般情況下,bai剛移栽的植du物,最好不要施zhi肥,尤其是速溶的化肥dao。剛移栽的植物根版系太弱,吸收能力差。權而且新髮根較多,根系功能不完善。施肥尤其是化肥容易造成燒根現象。就算要施肥,也是要施用緩效的有機肥或複合肥。而且有機肥必須保證要完全發酵,且施淡肥即可。最好的是 使用雞屎肥 我是花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