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愛情》中安傑為什麼對衛國的女朋友各種嫌棄

2021-04-01 04:27:34 字數 5386 閱讀 8883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安傑對衛國女朋友嫌棄這種現象,在生活中經常有,非常真實存在的一種現象,因為魏國的女朋友本身條件比較差,沒有什麼文化知識,也沒見過世,面對於安傑這樣子的人來說衛國女朋友在她面前肯定是一文不值,所以安傑總是一副高高在上,嫌棄別人的樣子,這也不能怪他,因為資產階級的人,就是這樣子,有一種自認清高的感覺,時常看不起像衛國女朋友這樣的人,現在又成為衛國的女友,她覺得他們兩個很不般配。

再加上白紅梅這個人的家庭出身不是很好,也沒有什麼任何的家庭背景,安傑認為白紅梅這樣的人對衛國沒有任何的幫助,在今後也肯定是靠衛國生活, 她認為白紅梅會拖累衛國,並且白紅梅跟美國在一起,不僅僅是因為愛情,她覺得白紅梅一定是有目的,有心計看上了他們的家庭條件。才會選擇和衛國在一起,所以她打從心底的嫌棄白紅梅,衛國和白紅梅的結合,她是持反對票的。

安傑衛國白紅梅的故事也真真實實地反映了現代社會的婚姻情況,很多人覺得門不當,戶不對,就不應該在一起,但在愛情裡面很多事情是說不清楚,安傑有安傑的看點,魏國他有自己的感情追求,而白紅梅她也有自己的小心思。每個人都站在自己的立場上思考,現在的當代社會,很多家庭都是處於這種情況,任何事情都不要從自己的出發點去思考,要將心比心,不要把自己的主觀意識強加到別人的身上。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衛國的女朋友的出身不太好的緣故,因為思想太過於保守的原因所以對衛國的女朋友有一些偏見,不太喜歡她。

3樓:檸檬汽水我想要

因為這可能是兩個階級直接存在的問題,安傑作為資本主義階級的,他認為像衛國帶回來的女朋友出身不好,受教育水平低,反正就是看不起她。

4樓:小家碧池

安傑對衛國女朋友白紅梅各種嫌棄,因為他女朋友的出身不好,倆人門不當戶不對,當時社會雖然已經思想開放,人民地位平等,但是思想還是很保守。所以出現很多偏見。

5樓:勇敢去飛舞

安傑這種資產階級小姐,長得很漂亮,文化又高,肯定看不起白紅梅這種很普通沒見過世面的姑娘,什麼也不懂,而且是衛國的女朋友,更加受不了

6樓:shine起風

因為安傑出生於大戶人家,從小接受的教育很高,而且又是公職人員,在那個年代本來條件夠好了,但是衛國的女朋友從小在農村沒有受過教育,還喜歡閒言碎語。

7樓:溫柔給風

安傑是資產階級小姐,之後在家裡的表現也是很拘謹的樣子。安傑給她打個招呼都被嚇得說不出話來,這樣的乙個看起來非常自卑沒見過世面的女孩子在,在安傑的眼裡這個女孩子顯得太沒有底氣了。像安傑這樣從小見過大世面的女人自然是瞧不上的。

8樓:藍水燮

因為她不太喜歡白紅梅的出身,所以在開始的時候就會對白紅梅有一種偏見,這種偏見就讓她看白紅梅什麼都不順眼。

9樓:碩陽人福

之所以這樣的話,主要是因為人有時候看不慣乙個人就會有各種挑剔,不管是什麼原因都好,他都是有一種偏見存在。

10樓:go不瘋癲枉青春

在那個年代,乙個資產階級家出生的小姐看別到別的出生不好、文化不及她、生活條件又沒她好的女生肯定帶有有色眼鏡,覺得樣樣不如自己,而且配不上衛國。

11樓:匿名使用者

安傑是在舊社會成長的人,經常聽戲,就是對他們而言的戲子他們看不上

12樓:不負好時光了

因為安傑認為白紅梅看不上衛國,再加上她的出身不好,所以就比較嫌棄他。因為在當時,對於各方家庭的條件,人們都是比較重視的。

《父母愛情》:安傑為什麼不喜歡準兒媳白紅梅

《父母愛情》中安傑為什麼叫一二一?

13樓:匿名使用者

安傑到了島上之後第一次出去挑水的時候,穿著非常的時髦,而且還穿了高跟鞋,走在泥土路上本就不穩,外加正好有一隊士兵喊著一二一的口號,她一緊張,就摔倒了。因為這件事她在島上引起了轟動。

《父母愛情》由導演孔笙執導。劉靜編劇,郭濤、梅婷等等人主演的家庭情感大戲。該片講述郭濤飾演的海軍軍官江德福和梅婷飾演的資本家小姐安傑相識、相知、相愛、相守的50年愛情生活。

該片於2023年2月2日在央視1套特約劇場播出。

劇情簡介

青島某海軍軍區,海軍炮校肖校長和妻子父母愛情揚濤為軍官舉辦婚介舞會,兩人一心想為大齡軍官們解決個人婚配問題。海軍軍官江德福深受肖校長器重,在肖校長夫婦的引薦下,江德福在舞會上認識了年輕漂亮的安傑,並對她心生愛慕。而面對大老粗似的江德福,安傑卻一點感覺都沒有。

由於安傑家庭成分不好,全家人屢次受到江德福的幫助,安傑漸漸發現了貌似粗獷的江德福其實是個機智、可愛的男人,她逐漸接受了江德福的情感,兩人結為夫妻。江德福和安傑夫妻共同克服了出身的差異、文化程度的懸殊、生活環境的惡劣以及特殊時期的生存困境,撫養著五個孩子,共同走過了風風雨雨的幾十年。

孩子們長大**,步入老年的江德福和安傑回首往事,覺得能攜手度此一生是無比幸福的事情。

為什麼說《父母愛情》中安傑有兩副面孔?

14樓:澳的澳澳

安傑一面看似善良大度,一面卻又尖酸刻薄。安傑面對家人面對上司楊書記,完全是不一樣的嘴臉。安傑對待娘家人更是刻薄,對待撫養她**的親哥哥安泰更是殘忍。

安傑嫁給江德福,要感謝哥哥安泰。但安傑似乎根本沒記住安泰的好,安傑嫌棄哥哥勢利眼,嫌棄哥哥市儈,嫌棄哥哥唯唯諾諾。安傑在出嫁前,沒有表現出過嫌棄。

安傑出嫁後,馬上變了一副嘴臉,對自己的娘家人很刻薄。

面對大兒子女友白紅梅,安傑不是嫌棄人家戲子出身,就是嫌棄人家裝腔作勢。不過白紅梅同志,也是情商低,很沒有眼力勁兒!明明知道對方家人不喜歡自己,還在別人家裡鬼哭狼嚎的吊嗓子,加重了安傑的憎惡。

而二兒子的女友鄭小丹同樣也是演員,安傑第一次見面卻喜歡的不得了!笑嘻嘻的給人家遞橘子,鄭小丹也很會落落大方抖機靈!更重要的是,鄭小丹和江衛東談戀愛的事兒,早被當話務員的妹妹江亞菲聽得一清二楚,提前給老媽安傑打了預防針。

最終老二佔盡天時地利人和,也是抱得美人歸!

安傑對農村人的鄙視表現很明顯,一是對待江德華,二是對待同樣農村出身的王秀娥。王秀娥好心好意給她送包子送吃食,卻被她嫌棄不衛生。三是對待亞菲的初戀物件司務長,安傑嫌棄人家地位低,嫌棄人家級別低,說配不上亞菲。

安傑不顧亞菲的感受,愣生生破壞了亞菲和司務長的戀情,還動用關係把那個司務長調離了海島,讓亞菲永遠沒有機會再和司務長在一起。

15樓:堅強的勇敢哥

因為安傑是出生在家庭條件轉好的家中,從前過著的是有人照顧的生活,存在著一種大小姐,有文化人看沒文化人的面孔,兩一種面孔就是新中國剛解放之後,一窮二白,很多人都是過著非常勤勞清貧的日子,那時會存在著大夥看不習慣資本主義家的一些做法,所以會這樣子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為什麼有這個問題。父母愛情還是能夠被很多人接收的,雖然算不上百看不厭,也不錯。安傑演的還是很真實的,從能享受的大小姐,到能持家的主婦,這不知道是不是所說的兩幅面孔。

17樓:卡爾婭

《父母愛情》看了幾遍,我挺喜歡安傑的,因為出身的原因,與周圍的多數人格格不入,但很幸運地嫁給愛情,在婚姻裡磨平了些許稜角,卻沒有卑微地把自己變成他人心目中的自己。(大家可能不能理解這段話,不過再看一遍,看到某個點,也許能明白吧)

看完網上的說法,我在這裡澄清一下,安傑是乙個真實的,有些矯情的普通人。

楊書記讓安傑參加舞會,安傑知道自己是個湊數的,對舞會也不上心,安靜安靜的,只想做朵壁花。楊書記撮合安傑和江德福,安傑沒有打扮,很敷衍。這兩點都能看出,安傑對楊書記唯唯諾諾,她也不可能,不能跟楊書記吵架,說我不願意。

但是她的敷衍的態度已經表明了她的反抗意願。

安傑嫌棄哥哥安泰,因為哥哥看上江德福是軍官,出身好,也喜歡自己妹妹。安傑不認可哥哥的想法也是人之常情,安傑受過高等教育,追求自由的戀愛,嫁乙個兩情相悅,門當戶對(此處指三觀相同,有共同語言)的丈夫,江德福是個大老粗,曾經是文盲,兩人之間差距大,安傑也有所猶豫。後來,安傑嫁了,有乙個原因是,她虛榮,享受軍官夫人所帶來的虛榮心滿足。

後來,安傑在來日方長裡,在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的平淡生活裡愛上了江德華。

安傑嫌棄小姑子,嫌棄鄰居,原因和上面說的類似。在朝夕相處中,姑嫂和睦,鄰里友好,王秀娥死後,安傑對老丁的很好,江德華的婚事,安傑很上心。

孩子的婚事,哪個媽媽不操心?而江亞菲,是5個孩子裡最像安傑的,又住得和安傑近。人到中年,閱歷豐富的安傑明白,婚姻不是愛情。

最後,江亞菲,王海洋衝破江家長輩的束縛,喜結連理。我在想,如果當年江亞菲也能這樣倔強,和司令長在一起,又是怎樣的結局?誰知道呀?

18樓:商至信胡海燕

因為不同的兩種生活形成的不同生活方式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安傑她以前是地主大小姐,有一些個人的特性,一方面由於她見識過出身不好,身份不好所遭受的悲慘待遇她不願意她的孩子嫁娶這樣的人,同時也希望她的還有有好的地位,所以她對兒子的戲子女朋友,亞菲的司務長男友看不起,同時她對亞寧的老公,政委又非常看好甚至有些過頭。另一方面,她又是乙個不離不棄,知恩圖報的人,對她落難的姐姐姐夫一家給予幫助,對江德福鄉下親戚來時也竭盡全力招待他們。望採納。

20樓:熊孩

我沒有覺得安傑有兩副面孔

21樓:風一樣的眼哥

有錢人和一窮二白都演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演戲?出問題怪??導演讓你幹嘛你就幹嘛

《父母愛情》中安傑為什麼不喜歡白紅梅,卻喜歡鄭小丹和許紅?

23樓:素花體育

《父母愛情》中,安傑之所以不喜歡白紅梅,卻喜歡鄭小丹和許紅,就是因為白紅梅這個兒媳婦兒沒有教養,不懂得討好安傑,而且白紅梅的情商比較低,說話口無遮攔,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父母愛情》中安傑是梅婷飾演的乙個婆婆,可以說白紅梅作為大兒子江衛國帶來的兒媳婦兒,第一次見面安傑就感覺到白紅梅非常讓人討厭,打心眼裡就看不上白紅梅,可以說白紅梅在飯桌上的表現,更是讓安傑感覺到這個兒媳婦是要不得的,安傑打心眼裡是就直接否定了白紅梅。

白紅梅說話完全不注重場合,想說什麼就說什麼。而且在與安傑對話的過程中,還說了資本家的小姐,看起來白紅梅像說是安吉,安吉這個時候肯定是非常不高興的。

鄭小丹和許紅都是部隊出身的,可以說家庭背景比較好,人長得也比較漂亮,知書達理。鄭小丹和許紅嘴也甜,和安傑有更多的共同語言,這讓安傑打心眼裡也比較喜歡這倆人,認為這才是兒媳婦的標準,才配得起汪家人。

在白紅梅與安傑一起吃飯的過程中,白紅梅只顧著低著頭,也不知道回答安傑的問話,這讓白紅梅給安傑的印象是非常沒有教養,而且在吃飯的時候也不知道喊婆婆顯得沒有教養。

《父母愛情》中安傑討厭白紅梅,就是因為白紅梅不會說話,而且文化水平低,與鄭小丹和許紅比起來差得太多了。

父母愛情 若安傑跟老丁生活在一起,還會有這樣動人的愛情故事嗎

不會有。因為老丁想娶的只是乙個有文化,能跟他聊聊古今中外的女人而已。但是如果這個女人的政治背景會影響到他前途的話,他可能會放棄。比如老丁跟葛老師都已經到談婚論嫁了,但是因為上級覺得葛老師是漁霸的女兒政治背景不好,於是老丁就跟葛老師分手。老丁對待愛情沒有江德福執著,江德福為了跟安傑在一起放棄了很多次公...

大家最討厭《父母愛情》裡哪個演員,為什麼會討厭他

父母愛情 這部電視劇集可以說是喚起了無數人的純真記憶,同時也讓我們這些年輕人懂得了父母那個年代最真摯的愛情。要說到最討厭的角色,那就是劇中劇中江德福的侄子江昌義。這部劇真是乙個經典之作,劇中的人物性格十分的突出,演員表演得也非常到位。在這部戲裡沒有所謂的好人壞人之分,都說王政委壞,阻止老丁和葛美霞的...

為什麼愛情中的女生會吃虧,為什麼愛情中的女生會吃虧?

因為女生付出的多。在乙份愛情中女人總是充滿母性,那麼這份愛情在不知不覺中女生就付出的比男生多一些,而且女生談戀愛中無可避免的把愛情作為乙個較重要的位置,男生則不同,而且愛情中女人注重很多細節,男生大大咧咧不會注意到,所以在很多時候女生總是付出的多,很多時候也會吃虧 我雖然沒經歷過所謂的抽象的愛情,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