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電視劇集使徒行者大結局是什麼?誰跟誰在一起了?誰是黑警?誰是臥底

2021-03-31 22:43:46 字數 1131 閱讀 540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的tvb已經江河日下,但是偶爾還會有部好劇出現, 比如說2014的《使徒行者》。如今根據同名電視劇集改編的電影版《使徒行者》已經上映,雖然部分劇情延續了電視劇集內容,但是這部電影並算不算香港警匪片的佳作。

在2023年tvb港劇《使徒行者》中,五位隸屬cib的臥底失聯,警署內部懷疑有「黒警」在高層潛伏,警司康sir被害,臨死前將五位臥底的安全託付給好兄弟卓sir,卓在暗中尋找保護失聯的同時,帶隊智鬥警隊內鬼,最終成功肅清警隊,擊破政商勾結謀利的陰謀。

如此看來,劇版的立意與《寒戰》多有相似處,捍衛香港法治精神,挖出警隊內部「黒警」,剖析內幕,在惡人面前講求法律證據定罪,即使身邊戰友死一堆,也絕不衝動行事。

電視劇集中有一場***結的秘密聚會,四位政界商界法律界的大佬「宋先生」密謀互行方便共賺大錢,陣勢與今年《寒戰2》中梁家輝、張國柱、李子雄等人的密謀如出一轍。各自都有強調高尚的法治精神,對應了香港人精英層長期自我認同價值觀的意思。

若是延續電視劇集的主旨和案件編排,那電影版《使徒行者》會是類似《寒戰》系列,又一部頌揚香港法治之作,可是導演文偉鴻,顯然不滿足「從木桶裡拿蘋果」,他要直接「在樹上摘」。

電影《使徒行者》無論故事還是人物角色都有了大變動,電視劇集中五名臥底只有佘詩曼飾演的「釘姐」留存,再加上原劇反派「歡喜哥」起死回生加入電影版。電影主角阿藍(張家輝飾)和少爺(古天樂飾)這對德貿公司的「頭馬」,均為全新設定,而整個故事的重點已經從「法治精神」轉變為「兄弟情」。

不管是那句疑似致敬《無間道》的「去桑拿」,還是在巴西球場和妹記茶餐廳的兩次「做兄弟,在心中」的口號式宣言,都頗具當年《掃毒》(2013)三兄弟高唱「勢要入刀山」義氣豪情風範。

2樓:倚欄遙望

卓sir臥底在前保安局長(終極boss)身邊,抓獲了國際犯罪集團,boss逃脫,並挾持了丁小嘉和莫羨晴,爆seed和卓sir前去營救,為了阻止爆seed衝動殺人,卓sir快一步射傷boss,叛入獄3年,但警隊仍悄悄給他頒了徽章。連浩勤為了不讓莫羨昕難過,到國外**,但最終仍去世了。丁小嘉和爆seed3年後在一起了。

最大黑警是郭sir。臥底是丁小嘉,爆seed,連浩勤,謝安儀,林希微(變節),莫羨昕也幫忙過,最大臥底是卓sir。

TVB電視劇集使徒行者鏡頭覺得蠻好看,但是不知知道是哪一集

這位美女叫陳敏芝,這是使徒行者第22集,劇裡她演莫羨昕,她借調查葉兆良的死亡真相向郭學華取證,郭學華亦將有關卓凱的資料轉交羨昕。羨昕發現新線索,便與男友浩勤一起跟隨線索到一間酒吧進行調查。羨昕一身 打扮以收集情報,卻因此引起浩勤的醋意。黑白兩道都想找到卓凱,卓凱被迫低調行事,終於成功回到兇案現場重新...

滿秋大結局劇情介紹,“滿秋”電視劇的大結局是什麼?

志剛借去店裡看看為由想去看看滿秋,可是吳媚一眼便看出了他的想法,她也向志剛攤牌了,說她見過滿秋母子倆,讓他明天帶著滿秋他們好好的玩玩,順便在店裡吃頓飯。而滿秋也答應了去吃飯。第二天志剛帶著滿秋 乃文還有小滿一起來到店裡吃飯,卻遇上了尷尬的事情導致這頓飯不歡而散,最後滿秋帶著小滿到一家小飯館,在這裡吃...

TVB劇團圓大結局是怎樣的,電視劇集《團圓》的大結局是什麼?

tvb基本上都是大團圓結局的,就是相愛的人在一起,壞人被繩之以法 額,還沒播完呢,估計還要一兩個星期左右才播完 基本上就是家庭和睦啊,男女主角在一起之類的啊,就是大團圓 電視劇集 團圓 的大結局是什麼?結局是一達在大家的勸說下去了娟兒與車公頭的婚禮,把娟兒搶了回來,在跑回家後,開門見到了去當兵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