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回來的蜂蜜沖水喝有點酸酸澀澀的味道,是什麼原因

2021-03-31 22:37:16 字數 2662 閱讀 1437

1樓:路過的麻陶桑

1、蜂蜜本來就是酸性的,ph在3.9左右,只是它的甜味大於酸味,如果味道感覺是酸的那麼最大的可能是(假蜜除外)蜂蜜做的水分叫多也就是不成熟蜜發酵導致蜂蜜發酸,最好不要食用了。

2、剛買回來時香味比較濃郁,時間長了以後香味就淡了很多,這是香精調出來的特點。

3、用水沖服偏酸味,如果你是用熱水沖服有酸味而冷水沖服沒有偏酸,則是有蜂蜜的成分。如果你用熱水和冷水沖服都偏酸,則是假蜜,這樣就未必有蜂蜜的成分。

4、味道帶澀味,這是裡面加了白礬,有的人在勾兌後,為了使溶液看著比較均勻,會新增白礬。白礬內含鋁,進食過多對人體神經系統有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

辨別真假蜂蜜的9種方法

1.好的蜂蜜在15~18℃以下時會出現結晶,變成白色或淡黃色結晶體。

2.**越便宜,品質越差。

3.真蜂蜜顏色看起來不是很清亮,呈白色、淡黃色或琥珀色,以淺淡色為佳;假蜂蜜色澤鮮豔,一般呈淺黃或深黃色。看形狀:

真蜂蜜挑起可見柔性長絲,不斷流。假蜂蜜有懸浮物或沉澱,挑起時呈滴狀下落,有斷流。

4.真蜂蜜有淡淡植物味的花香;假蜂蜜聞起來有刺鼻異味或水果糖味。

5.真蜂蜜香甜可口,有輕微的淡酸味,結晶塊牙咬即酥,含之即化;假蜂蜜有苦澀味或化學品怪味,無芳香味,結晶塊咀嚼如砂糖,聲脆響亮。

6.將一勺蜂蜜放入杯中,再加四至五倍熱水使之溶化,靜置三至四小時後如無沉澱發生則為純蜂蜜、好蜂蜜。

7.取一根筷子插入蜜中,垂直提起,濃度高的蜂蜜往下淌的慢,粘性大可拉絲,斷後可收縮成蜜球,假蜂蜜或濃度低的蜂蜜則反之,即便能拉長絲,斷絲也沒彈性,不會收縮成蜜珠。

8.觀察和感覺結晶情況。夏天氣溫高,蜂蜜不易結晶;冬季氣溫低,蜂蜜容易結晶。

有些蜂蜜本身易結晶有些則不宜結晶。有些人對蜂蜜結晶有誤解,認為一結晶就是假蜂蜜或摻假的,這是不正確的。蜂蜜結晶呈魚籽或油脂狀,細膩,色白,手捻無砂粒感,結晶物入口易化。

摻糖蜂蜜結晶呈粒狀、手捻有砂粒感覺,不易捻碎,入口有吃糖的感覺。

9.取一滴蜂蜜滴在報紙上,濃度高的純蜂蜜是半球狀,不易浸透報紙,濃度低的或假的蜂蜜容易浸透報紙。

喝蜂蜜水的最佳時間

人經過一夜的睡眠之後,體內大部分水分已被排洩或吸收了。這時,清晨空腹飲一杯蜂蜜水,既可補充水分,又可增加營養,對於老年人來說,還能起到促進排便的作用。

而早晨喝淡鹽水是不利於保健的。因為在正常情況下,人體內的鈉一般不會缺乏,如果每天早晨喝一杯淡鹽水,久之,體內的鈉含量過高,有可能導致高血壓、腎炎等疾病。只有在重體力勞動或劇烈運動後,出汗過多導致鈉鹽丟失時,才需要適量喝些淡鹽水,以補充水分和電解質。

睡前喝一杯涼開水比喝蜂蜜水更利於養生保健。因為,蜂蜜雖說不是單純的蔗糖,但畢竟還是醣類,因此不宜每晚睡前喝。晚上喝一杯涼開水是有必要的,因為有的人白天飲水不夠,晚上喝杯水除了能適當補充一些水分,並且起到爽口、清咽、止咳的作用外,更重要的是為機體一整夜的新陳代謝準備了充足的水分。

人體內只有水分充足,組織細胞的代謝活動才能得以充分發揮。另外,午休後喝一點淡茶水也是值得提倡的,這樣可以解除午飯時的油膩,並且能提神,使下午能有精力更好地工作。

參考資料:人民網-9種方法辨別真假蜂蜜 喝蜂蜜水的最佳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買回來蜂蜜沖水喝有點酸酸澀澀的味道,是什麼原因?估計和蜂蜜有原因嗎?

3樓:朱氏蜜蜂館

百花蜜又名藥蜜,或野花蜜,具有特徵:結晶不成顆粒狀,非常細膩。吃多了餓的快,加速消化。

甜度不是很甜,百花蜜有比較重的異味,老年人說聞上去象藥味,但沒有酸澀味,出現此味是蜜因為高溫或時間久了開始變壞,瓶開啟時有一股氣體往外衝。蜂蜜一般放一年多不會壞。蜂蜜的香甜看人,我自己吃自家的就從來聞不到,蜂蜜有些加假的加了香料聞上去香反倒還是假的。

你聞的味也可讓他人幫忙聞聞是不是酸澀的味道,還是說是異味,是異味就是非常正常的。

你不要找朋友問了。比較大可能是真蜜,但是你說的有酸澀味道應該是開始變壞了。

柑桔蜂蜜:成都金牛區撫琴西南街1號(小區),旁有一露天停車場,在中級人民法院後門,找門衛姓梁。

柑桔蜜特有功效:清熱祛火潤肺、止咳化痰、生津補中。

柑桔蜜為家裡自產,帶了點到成都試賣,希望喜歡蜂蜜的友友能成為長期的友友。

質量上可保證農家自產,全純天然。如買後覺得蜜不好,無汙染可退。

柑桔蜜,眼觀清透無雜質,因蜂蜜特性,密度大,故重量比較重。

愛蜜的友友還可自行進行科學的測試。

春天油菜花開時,將有油菜花蜜提供。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真蜂蜜,你說的情況和我雲南朋友帶回來的是一樣的。因為他自己也喝,他說是山上的朋友認識才買得到。人家是自己喝不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成熟蜜的話不會有酸的味道。

不過市場上很多蜂蜜都是沒有自然成熟就被生產出來了。

水分含量高。沒有完全發酵。

6樓:未來小子

可能是假的,可能是沒成熟的蜜…

7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結晶再化開 是這樣的

上層水分比較多 甜味淡

有酸澀的味道不應該

你攪一攪 再嚐嚐

8樓:

應該不是,我家的也出現過這種情況,只是我還沒有嚐過

9樓:匿名使用者

微酸正常,澀就不對了。

從超市買回來的番茄醬怎麼加工味道和肯德基裡的一樣

肯德基用的不是番茄醬。是番茄沙司。外面也有很多牌子的沙司。看你喜歡什麼的 跟肯德基的有點差別,但是基本一樣 買來的番茄醬很難吃怎麼調一下味道?番茄醬味道不好可以放入一些白砂糖混合攪拌,味道會變得好一些,如果還不好,那就只能再買一瓶。番茄醬是鮮番茄的醬狀濃縮製品。呈鮮紅色醬體,具番茄的特有風味,是一種...

買回來的銀耳發黃,但是有很刺鼻的味道,這是用硫磺薰過的嗎

以前商家用硫磺薰主要是漂白,使銀耳更有賣相,現在商家 聰明 了,也不薰的太白,而且用硫磺薰過也能防蟲。你用溫鹽水浸泡半小時左右,撈出沖洗乾淨就可以了。超市買的散裝銀耳泡完發白,而且有很大的刺鼻氣味,是不是硫磺薰過,要不要吃了 是這樣的,你不用擔心,銀耳本身在營養基上生長出來就是白色的,生長在一定的溫...

剛買回來的小貓不吃不喝一直在睡覺

抓住它後頸的皮,把它拎起來,從乙個地方拎到另乙個地方,經常重複。或者,抱著它,抱它在臂彎裡,撫摸它全身。溫熱的溼毛巾擦拭它 我不是開玩笑哈,抓後頸皮是模擬它母親帶它走,溼毛巾擦拭屁股是模擬貓母親舔它 撫摸它是模擬貓母親舔它全身,抱著它在臂彎裡,四周形成護盾是模擬貓母親的懷抱 這些能給小貓莫大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