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稱體重的人,為什麼不容易長胖

2021-03-31 20:45:30 字數 5339 閱讀 5932

1樓:路虎類似

雖然有的人飲食結構比較合理,但是由於個人的習慣,導致每次的進食量過少時,即使食物的營養均衡、葷素搭配合理,但由於總量過少,其所攝入的總熱量也可能低於其消耗的熱量,而不足的那部分需要消耗的熱量則只能靠消耗體內脂肪來提供。

2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稱體重的人確實不容易長胖,但是也不容易瘦呀?看到胖了就少吃一點,看到瘦了就放開了隨便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稱體重,能清楚體重變化,從而控制自己的食慾等。

4樓:思萌是萌比

因為經常稱體重,清楚的了解自己的體重,會有節制的吃東西,會讓自己控制在一定範圍內。不會輕易長胖。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經常稱體重,能更好的了解自己。從而調整自己的飲食,運動。高中的時候沒有體重秤3個月沒稱體重,胖了至少10多斤。多麼痛的領悟。

6樓:粉萌冷兔兔

您好努力。並不是稱起到了作用,而是上面的數字時刻提醒自己。遇到喜歡吃的飯菜,去了飯店 就大口吃 結果回到家發現了自己沉了兩三斤,就會感覺難受,以後就控制住自己了。

出去一玩,騎自行車或者是爬山,發現一天下來瘦了三四斤,就會喜歡經常出去活動

7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稱體重的人看到體重秤上數字漲一點就會少吃點東西,會瘦也會變神經

8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稱體重的人不容易長胖,因為經常稱體重之後能夠發現體重的指標,如果大於自身標準體重的話,就應當進行適當的節食和體能鍛鍊,儘量減少高油高脂高營養的食物,以及油炸的食品攝入,這樣就會控制住體重,在標準範圍之內,而不至於體重超重影響身體健康

9樓:斜陽紫煙

不為什麼。經常稱重就是對自己體重很在意。一旦有增加就會控制飲食,以維持體重。所以不容易肥胖。

10樓:abc無風也起浪

體重是否會容易變胖,和經常稱體重沒有必然關係。體重不是稱出來的。有的人怎麼吃,都不會胖,有的人節食,盡量少吃,但是還是很胖。搞清楚自己肥胖的原因,有針對性的**,效果極佳。

11樓:匿名使用者

時刻關注體重,時刻注意保持身材,就不容易長胖。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到體重變化就會控制自己的飲食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不敢上稱,現在的我敢天天上稱,瘦了真的好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經常稱體重,看到數字變大了!自然就沒胃口了!就下意識的管住自己的嘴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每天早起去完廁所都稱體重,都成習慣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經常稱。每週六一次。只要重了,就控制一下。1公尺64,96斤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重半斤今天就不吃飯了,所以胖不了

18樓:注水大芒果

有時候晚上餓了,看看體重就算了,忍忍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要胖還得胖?

為什麼人會那麼容易發胖?

20樓:支玉樹童昂

有很多可能

1.你的飲食不規律,常常暴飲暴食,而且吃了很多含脂肪的東西,尤其在睡覺前吃,那確實很容易胖。若是這樣的話,那你就住一下你的飲食,按時按量的吃,可吃可不吃就不吃,能多吃能少吃就少吃點。

晚上睡前二個小時最好別吃東西。水果可以。

2.你的胃比較好,對事物的吸收很好,這就是有些人所說的:喝涼水也能胖。沒辦法,你就是這種體質的人,想要瘦下來就多做運動吧~

3.心情比較好,或者說生活比較安逸。你見過那個愁眉苦臉的人會白白胖胖的,那個家庭貧困的的人會肥頭大耳的?所以說,要想瘦點,就讓自己忙起來,充實點,別太安逸~

4.零食吃太多。這個可以算到第乙個裡面~少吃零食,見了也要忍住!忍住才能瘦!

21樓:檸檬愛美

您好,人類肥胖的話有一部分是因為基因遺傳,還有神經精神因素、高胰島素血症、褐色脂肪組織異常和其他不好的飲食習慣等造成緣故。首先,吃食物時咀嚼時間要稍微長一些,不要經常吃零食,早餐是一定要吃的,還需要吃的好一點,主要是有營養。中餐不要吃的過飽,晚餐要適當,還有不要吃高鹽高糖的,不能偏食導致營養攝入不均衡,做好這些肥胖就會漸漸離你遠去了。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22樓:申綠定湃

基因問題,其實就是遺傳的。我們在生活中不乏看到很多女孩子很能吃,很愛吃,但是身材依然挺棒的,經常聽到她們說:「不知道怎麼的,我不管怎麼吃就是吃不胖!

」那麼真的她們吃不胖嗎?不是,其實任何食物吃過頭了,肯定會造成營養過剩的。只是我們忽略了,這些愛吃又吃不胖的姐妹們其實並不是我們想象中的吃不胖,而是她們很少會暴飲暴食,餓了就吃,飽了就不吃。

這不正是我們**中提倡的少吃多餐嗎?哈哈!

而相反,容易發胖的人除了天生因素外,也很愛暴飲暴食,往往沒有良好的飲食習慣。

總之,天生因素就象某些人天生口才就好一樣,是佔有一定優勢,但是後天的生活環境及習慣也很重要。.

23樓:匿名使用者

發胖也在於每個人的體質和飲食,只要控制好嘴,邁出腳就不會發胖,後天發胖的人是因為不控制飲食和不喜歡運動

24樓:羅治家

1、為何有的人吃得很多卻不會發胖呢?

這是由於瘦人的體質引起的,即身體已經具備了產生這種現象的生理狀態。首 先是基礎代謝較高。基礎代謝是指每個人在維持基礎生命活動所需要的能量收支,基礎代謝因人的甲狀腺機能所致,差異很大。

基礎代謝高,人體消耗的能量也較多。其二是由於瘦人皮下脂肪較薄,體熱容易喪失,為此,體內需要產生較多的熱來平衡,故消耗能量較多,即使吃得較多也不會發胖。其三是一些精神因素所致,分泌過多的腎上腺素 ,分解了脂肪,尤其是受到某種精神壓力的刺激更為明顯,可使人短時間消瘦。

由於具有上述三個原因,有些人吃得再多也不會發胖,其最大的生理特徵也表現在胃腸系統較弱,消化吸收無法正常運作,吃進的食物以不消化的形態被排洩,身體為補充養分,便會刺激食慾中樞加大進食,所以要比正常人吃的多,這種屬於很不經濟的身體,常常缺乏旺盛的精力,身體長期處於亞健康狀態,實際上是與肥胖一樣同樣處於病態。

2、為何有的人吃得很少也會發胖呢?

與瘦人相反,有的人吃的並不多,但卻會發胖,這是由於生理上基礎代謝較少,脂肪形成旺盛,精神壓力較少的生活狀態形成的。當然也包括消化吸收能力強,排洩功能較弱。最主要的原因,肥胖幾乎都是由於過食而引起的。

根據有關調查表明,肥胖者通常都是在出現發胖的情形之後才開始吃的少,但人體一旦肥胖之後,即使少食,也無法消除肥胖。這是由於我們的身體會在體內作自動的物質代謝平衡,會朝著原有脂肪形成的軌道去執行,去調整已被減少的食物更加合理的生成脂肪。肥胖是一種惡性迴圈,處於肥胖的人,體內脂肪積蓄越多,身體的新陳代謝就越向促進脂肪積蓄的方向轉化。

所以,這種肥胖體質如果不從根本上加以改變,就無法擺脫肥胖的狀態。

3、肥胖的原因何在?

我們的身體是由約30-40%的固形成分,60-70%左右的水分所構成的。固形成分中有一半是體脂肪,約佔人體體重的15-20%。人體所需能量的大半都由脂肪供給,積蓄脂肪是人體本能的功能,但如果攝入食物不當,脂肪就會在體內過剩,便會沉澱下來,兼之身體缺乏相對於脂肪增多的運動,就會使正常的脂肪代謝受到破壞,使脂肪在體內堆積起來。

還有神經系統及內分泌系統的調節機能產生障礙,也會造成脂肪過量產生,使人體發胖。如神經系統產生障礙時,攝食中樞就不能保持平衡,雖然肚子不餓但看到美味食品就忍不住的想吃,無法抗拒眼前的食物;內分泌系統產生障礙時,胰島素供需不平衡,腦下垂體,甲狀腺,性腺等分泌異常,使人體的新陳代謝調節功能受到破壞,都是導致肥胖的原因。有人認為肥胖體質來自遺傳。

的確,肥胖常常來自同一家族。如果父母肥胖,子女則有三分之二是肥胖體;如果父母中有一位是肥胖者,那麼子女有半數是肥胖者。但這種來自遺傳的原因,幾乎都是由於後天的飲食習慣所引起的。

同在乙個屋簷下,每天吃的相同的食物,子女與父母持續著導致肥胖的飲食生活,也會肥胖自然是理所當然。肥胖並不具有遺傳素質,而在於遺傳吃的習慣和方法

4、女人為何比男人胖?

一般來講,女人往往比男人更胖些。女人身體脂肪含量比男子多是有其多種因素促成成的。從生物學的角度來看,標準體重下的女子身體脂肪含量為25%,而男子只有15%。

在年齡相仿、鍛鍊方式相同的情況下,女子每磅體重日消耗熱量比男子要少得多。另外,避孕藥片有使女子身體產生過量脂肪和水分的可能。 雌激素本身就有增加脂肪沉積的作用。

過了40歲的女子,**方法應該是控制脂肪熱量攝入,增加體育鍛煉。到了50至60的婦女**可就困難了,但如果需要**,可根據自己的感覺和精神狀態有的放矢的參加一些鍛鍊,專家稱,總體健康狀況呈肥胖的老年人,他們每減少10磅體重就會年輕一歲。 人腦的「滿腹中樞」與「攝食中樞」

人的食慾是由於腦部中心的「下視丘」進行控制的,破壞實驗動物的下視丘某部位(假設為a),動物就會不斷地進食,但破壞另乙個部位(假設為b),動物則對食物完全不感興趣。由此可知,a是滿腹中樞,而b存在著攝食中樞。人體依靠滿腹中樞和攝食中樞保持平衡飲食,控制食慾。

當攝食中樞發揮作用時,就會產生所謂的「血糖減少」和「胃的收縮」。動脈血中的血糖在吸收消化食物時會增加,爾後會隨之時間最終恢復到與靜脈血中的量大致相同。當動脈血處於此種低血糖狀態時,就會成為一種刺激,傳達至下視丘與神經(迷走神經),下視丘的攝食中樞受到刺激,即產生一種空腹感。

另一方面,傳達到神經的刺激,會促使胃部收縮,而胃的狀態又由別的神經傳達到腦,將刺激送至攝食中樞。

總言之,攝取食物會使動脈血的血糖增加,這樣的刺激會使下視丘的滿腹中樞產生作用,減少胃部收縮,於是造成食慾減退。當食慾控制產生紊亂,而攝食中樞的功能佔優勢時,就會產生飲食過度的現象,結果造成肥胖。

此外,大部分的人在日常中也會有精神作用引起的食慾,就是肚子雖然不餓,但看到美味的食物就忍不住的相吃,因為攝食中樞未必在空腹時才發揮作用,視覺、嗅覺、味覺的記憶也是關鍵。

脂肪的真相與肥胖

人們一般都認為,脂肪組織是幾乎不進行代謝作用的,只是平靜的脂肪儲存庫。但最近有人提出更為理所當然的說法,即脂肪組織有如批發商,許多物質在此活潑地進出著。

脂肪組織是由脂肪細胞、血管、結合組織等形成的,血管負責脂肪細胞代謝時所需物質的出入,而結合組織則填塞在細胞之間的空隙中。脂肪成為脂肪滴的形態包含在脂肪細胞中,脂肪滴幾乎填滿了整個細胞,而核則被壓在角落。正因為應成為細胞活動中心的核,形成如此的狀態,所以一般人會誤認為脂肪細胞是不進行活動的細胞。

原本脂肪就是生物體內剩餘營養成分被儲存起來而形成的物質,配合生理機能的需要,又變成本來的形態釋放出來。因此,當多餘的營養成分在一定的限度內,不論是攝入脂肪細胞內,或是被釋放出來,只要能夠維持規律,則脂肪的儲存量即固定,就可以保持理想的體重。相反,當過剩的營養物質攝入細胞過多,而釋放機能又產生障礙時,脂肪的絕對量就會異常的增多而引起肥胖。

人活著不容易,為什麼人活著不容易呢?

人生坎坷,旅途艱辛酸楚,生命仍是寶貴,永遠。別洩氣,別傻,我親愛的朋友,無論怎樣,活著人就有無限希望,因為人生不是為僅僅幾年光陰而來,也不是為著痛苦,折磨,享受而來,更不是為罪惡,為死亡而來,而是為永生 永遠的完美,永遠的生命,永遠的愛,永遠的家。這就是永生,這就是生命的目的,為此,無論我們有多苦,...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這是為什麼呢

努力過就一定會有收穫。每個人都嫌累,只是看你能不能把壓力變動力。累的時候想一下 有些就一輩子只能靠別人活,而你靠得是你自己,付出得無怨無悔。這樣你的心情會好點了麼?生下來就的活,活著就要好好的活。人生是乙個為自己而創造的過程,是人從生到死的過程。人的一生會做很多很多事情,但是要看你怎麼去做,人無完人...

為什麼冬天的魚不容易死

冬天釣魚絕對不肯上的,水溫太低,魚類很少活動,以儲存體力。你可以試一試南極蝦粉 鯉香螺 通威飼料!解 設每條船坐6人需x條船。6x 9 x 1 解得x 3 3x6 18 人 答 這個班18人。你好,翁錦文為你解答,如對你有所幫助,就請給予好評或採納,如有其他疑問,可以向我求助,o o謝謝 1,魚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