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是康熙的第幾個皇子又是怎麼死的要準確答案

2021-03-31 20:24:35 字數 4890 閱讀 2823

1樓:名字太難起了

雍正是康熙的第四個兒子,他是病死的。

雍正皇帝全名叫做清世宗愛新覺羅·胤禛,2023年的12月13日在北京出生,他是清朝第五位皇帝,定都北京後第三位皇帝,是康熙帝第四子。

康熙三十七年封貝勒,康熙四十八年胤禛被封為和碩雍親王,在二廢太子胤礽之後,胤禛積極經營爭奪儲位。

康熙六十一年十一月十三日,康熙帝在北郊暢春園病逝,他繼承皇位,次年改年號雍正,雍正帝於雍正十三年八月二十一日得病,但還是仍照常辦事,到了二十三日子時就去世了。

2樓:山東省飛飛

雍正是康熙的第四個皇子 ,是暴斃的(是過勞死),雍正是歷史上最勤奮的皇帝。‍

雍正是清朝第五位皇帝胤禛的年號,雍正帝出生於公元2023年。生母烏雅氏(即孝恭仁皇后),由貴妃佟佳氏(即孝懿仁皇后)撫養。與康熙帝皇十四子胤禵為同母兄弟。

師從顧八代、張英、徐元夢等。公元2023年12月20日,康熙駕崩。胤禛登基,時年45歲。

公元2023年10月08日,胤禛駕崩,享年58歲。‍

3樓:匿名使用者

雍正是老四!!!!雍正的死因眾說紛紜,大概有以下幾種說法: 據《清世宗實錄》和《張廷玉年譜》記載:

「雍正十三年八月二十日,胤禛偶感違和,仍照常聽政,並召見臣工。二十一日,病情加重,照常理政。大學士張廷玉每日進見,未嘗間斷。

皇四子寶親王弘曆、皇五子和親王弘晝等,御榻之側,朝夕奉侍。二十二日,病情惡化,太醫搶救。二十三日子時,進藥無效,龍馭上賓。

」前後三天,可以算急症。胤禛突然而死,官書不載原因。於是,胤禛死因之謎,朝野眾說紛紜。

1、一說,胤禛是被呂四娘謀刺死的。傳說呂四娘是呂留良的女兒,也有說是呂留良的孫女。當年,呂留良因***被死後戮屍,呂氏一門,或被處死,或被遣戍。

但呂四娘攜母及一僕逃出,隱姓埋名,潛藏民間。呂四娘拜師習武,勤學苦練,尤長劍術,技藝高超。後來,呂四娘喬裝改扮,混入深宮,一日,乘機砍掉雍正腦袋。

或說,呂四娘的師傅,原是雍正的劍客,後離去,培養了女徒呂四娘。這個民間傳說,流傳200多年。到2023年,曾發掘雍正泰陵地宮,未開啟,即作罷。

但民間傳言雍正棺材已經開啟,雍正的遺體有屍身而無屍首,想以此證明胤禛之頭是被呂四娘砍掉的。這些傳說,都是無中生有,純屬野史逸聞。學者認為,呂留良之案,呂氏一門,男女老幼,俱已嚴禁,不能逃逸。

就連呂留良父子墳墓,都加以監視,呂女不可能逃脫。所以,呂四娘行刺雍正說,實屬子虛烏有,絕不可信。 2、二說,胤禛是被宮女縊死的。

柴萼《梵天廬叢錄》記載:傳說雍正九年(2023年),宮女夥同太監吳首義、霍成,伺胤禛睡熟,用繩縊殺,氣將絕,被救活。這個逸聞源自明世宗嘉靖皇帝的真實故事。

明嘉靖二十一年(2023年),宮女楊金英等「伺帝熟睡,以組縊帝項,誤為死結,得不絕」。同夥張宮女害怕,跑去報告方皇后。皇后趕到,解帛組,帝氣絕,命召太醫許紳急救。《明史

4樓:匿名使用者

第四皇子 愛新覺羅 胤禛 這是未解之謎之一,第一種戲說是他被呂四娘刺死,有的**還發展了他們的jq第二種是,他是在晚年的時候丹藥服用過量重金屬中毒而死, 第三種是突然就發急症 也就是「猝死」

5樓:匿名使用者

第死個,他的死歷史上有很多種說法,個人認為是被刺殺而死

6樓:匿名使用者

第4個,死因至今不明

7樓:花逝a依然美

雍正是老四,死因好多種,雍正是歷史上最勤奮的皇帝,也有人說他是累死的,我比較傾向於這個

康熙幾個皇子的結局

8樓:山東省飛飛

雍正四年六月初一日,雍正將胤禩、胤禟、胤禎之罪狀頒示全國,議胤禩罪狀四十款,議胤禟罪狀二十八款,議胤禎罪狀十四款。

同年八月二十七日,胤禟因腹瀉卒於保定。未幾,九月初八日,胤禩亦因嘔病卒於監所。民間認為他們是被毒死。

愛新覺羅·胤禩(yìn sì,禩同祀,為祀異體字)(1681-1726)清康熙帝第八子,雍正異母弟,生於康熙二十年二月初十日,卒於雍正四年,享年45歲。自幼備受康熙喜愛,17歲,即被封為貝勒,是當時封爵皇子中最年輕者,康熙帝曾命其管理廣善庫,重建東嶽廟,署理內務府總管等等,一廢太子時被朝中重臣保舉為皇太子候選人。雍正上位後,為穩定人心,先進封其為廉親王,命辦理工部事務,兼理藩院尚書;四年,雍正打穩根基後,找各種藉口削其王爵,圈禁,改名為「阿其那」,改其子弘旺名「菩薩保」。

同年九月,薨。乾隆四十三年,乾隆帝以胤禩無悖逆之實,下旨復原名胤禩,恢復宗室,並錄入玉牒。

9樓:

皇長子胤禔 康熙十一年(2023年)生。母惠妃納拉氏。據傳教士白晉說:

「皇上特別寵愛這個皇子,這個皇子確實很可愛。他是個美男子,才華橫溢,並具有其他種種美德。」由於他在皇子中年齡居長,替乃父作事最多。

征討葛爾丹時,康熙任命裕親王福全為撫遠大將軍,19歲的允禔從徵,任副將軍,參與指揮戰事。還銜命祭華山,管理永定河工程。26歲,被封為直郡王。

十年後因爭儲位,謀害太子,被康熙革王爵,監禁,雍正12年卒。 皇二子胤礽 生於康熙十三年(2023年)。因係孝誠仁皇后所生,為嫡長子。

康熙十四年,在他還是個一歲多的嬰兒時,就被立為太子。但在康熙四十九年九月被廢;四十八年,復立;五十一年十月,再廢,受禁錮;雍正二年卒,追封理親王,諡號密。 皇三子胤祉 生於康熙十六年(2023年)。

母榮妃馬佳氏。允祉博學多才,成為乃父學術上的得力助手。康熙徵葛爾丹時,胤祉領鑲紅旗大營。

21歲,被封為誠郡王;次年,降為貝勒;32歲,晉誠親王。雍正即皇位,命胤祉守護父親的景陵。雍正八年,被奪爵、囚禁。

十年,去世。 皇四子胤禛 生於康熙十七年(2023年)。母孝恭仁皇后。

康熙親征葛爾丹時,胤禛奉命掌管正紅旗大營。20歲,被封為貝勒,31歲,晉雍親王。康熙駕崩,胤禛即位,為雍正帝。

皇五子胤祺 生於康熙十八年(2023年)。母宜妃郭絡羅氏。康熙認為此子心性甚善,為人敦厚。

康熙徵葛爾丹時,允祺奉命領正黃旗大營。19歲,被封為貝勒,30歲,晉恆親王。雍正十年死,諡號溫。

皇六子胤祚 康熙十九年(2023年)生。母孝恭仁皇后。康熙二十四年夭折。

皇七子胤佑 康熙十九年(2023年)生。母成妃戴佳氏。康熙誇他:

「心好,舉止和藹可親。」康熙親征葛爾丹時,命允佑領鑲黃旗大營。18歲,被封為貝勒;29歲,晉淳郡王。

八年,卒。 皇八子胤禩 康熙二十年(2023年)生。母良妃衛氏。

少時為胤禔母惠妃撫養。諸臣奏稱其賢,康熙的哥哥裕親王也在皇帝面前誇他「心性好,不務矜誇」。康熙自然喜愛,17歲,即被封為貝勒。

後署內務府總管事。因爭儲位被奪貝勒,並受拘禁。胤礽獲釋,胤禩復為貝勒。

雍正即位,為穩定其情緒,命總理事務,進封廉親王,授理藩院尚書。元年,命辦理工部事務。四年,雍正以其結黨妄行等罪削其王爵,圈禁,並削宗籍,更名為阿其那。

同年,死。 皇九子胤禟 生於康熙二十二年(2023年)。母宜妃郭絡羅氏。

26歲,被封為貝子。雍正即位後,命其出駐西寧。後以其違法肆行,與允禩等結黨營私為由,於雍正三年奪爵,幽禁。

四年,削宗籍,令改名塞思黑。同年,卒。 皇十二子胤祹 康熙二十四年(2023年)生。

母定妃萬琉哈氏。康熙四十八年,封貝子。曾署內務府總管事務,辦理正白旗滿洲、蒙古、漢軍三旗事。

康熙御極60年,派允祹祭聖京三陵。次年,任鑲黃旗滿洲都統。雍正即位,進封履郡王。

乾隆即位,進封履親王。乾隆二十八年,卒。 皇十三子胤祥 康熙二十五年(2023年)生。

母敬敏皇貴妃章佳氏。康熙六十一年,雍正即位,封為怡親王,命總理戶部三庫。雍正元年,總理戶部。

為人「敬謹廉潔」,雍正照例賜錢糧、官物,均辭而不受;對雍正「克盡臣弟之道」,總理事務「謹慎忠誠」,為雍正所賞識。三年,從優議敘,復加封郡王,任王於諸子中指封。後總理京畿水利,多有建樹。

又辦理西北兩路軍機。八年,死。是雍正最知心、得其協助最多的兄弟。

皇十四子胤禵 康熙二十七年(2023年)生。母孝恭仁皇后。與雍正、胤祚同母。

但黨附胤禩,與雍正對立。康熙四十八年,封貝子。五十七年,任撫遠大將軍,征討策妄阿拉布坦。

六十年,率師駐甘州,進次吐魯番。雍正元年,晉為郡王。三年,被降為貝子。

四年,革爵禁錮。乾隆即位時,命釋放,封輔國公。乾隆十二年,晉貝勒。

十三年,晉恂郡王。二十年,卒,諡號勤。 皇十五子胤偶 康熙三十二年(2023年)生。

母順懿密妃王氏。雍正四年,封貝勒,命守景陵。八年,封愉郡王。

九年卒,諡號恪。 皇十六子胤祿 康熙三十四年(2023年)生。母順懿密妃王氏。

因莊親王死後無嗣,雍正命他襲封。乾隆三十二年死,諡號恪。 皇十七子胤禮 康熙三十六年(2023年)生。

母純裕勤妃陳氏。雍正元年,封果郡王,管理理藩院事。六年,晉親王。

七年,奉命管工部事。八年,總理戶部三庫。十一年,授宗令,管理戶部。

十二年赴泰寧,送**喇嘛還**,沿途巡閱各省駐防及綠營兵。十三年,返京,辦理苗族事務。乾隆即位,命總理事務,解宗令,管刑部。

乾隆三年卒。 皇十八子胤衸 康熙四十年(2023年)生。母順懿密妃王氏。

康熙四十七年,夭折。 皇十九子胤稷 康熙四十一年(2023年)生。母襄嬪高氏。

康熙四十三年,夭折。 皇二十子胤褘 康熙四十五年(2023年)生。母襄嬪高氏。

雍正四年,封貝子,八年,晉貝勒。十二年命祭陵,稱病不行,降輔國公。乾隆即位後,復封貝勒,守泰陵,二十年,死。

皇二十一子胤禧 康熙五十年(2023年)生。熙嬪陳氏生。立志向上,頗有文才。

雍正八年,封貝子,晉貝勒。乾隆即位,晉慎郡王。乾隆二十三年死。

皇二十二子胤估 康熙五十年(2023年)生。母謹嬪色赫圖氏。雍正八年,封貝子;十二年,晉貝勒。

乾隆八年死。 皇二十三子胤祁 康熙五十二年(2023年)生。靜嬪石氏生。

雍正八年,封鎮國公。十三年,乾隆即位,晉貝勒,後降鎮國公。乾隆45年,復封貝子,兩年後,晉貝勒。

49年加郡王銜。50年死。 皇二十四子胤秘 康熙五十五年(2023年)生。

母穆嬪陳氏。稟性忠厚平和。有學識。

雍正十一年,胤秘十七歲,封緘親王。乾隆38年死。

朝鮮是第幾個衛星發射的國家,朝鮮是第幾個衛星發射的國家?

目前為止能自主發射衛星的國家有俄 美 法 日 中 英 印度和以色列 如果朝鮮可以發射成功那麼依次排序下 著名的發射基地有 一 肯尼迪航天中心 位於美國東部佛羅里達州東海岸,是美 國宇航局 nasa 進行載人與不載人 航天器測試 準備和實施發射的 最重要場所。二 西部航天和導彈試驗中 心 位於美國西部...

小花仙嵐被收服的是第幾季第幾個集

第一季19 花圃中的秘密 20 幸福的四葉草 苜蓿精靈王嵐 第一季,44集 求採納 小花仙夏安安第幾集收服嵐 第一季19 花圃中的秘密 20 幸福的四葉草 小花仙第一季每一集的名字 第1集 花仙使者誕生 雅加盜走了花之法典,為了阻止她,黛薇薇開啟了異世界之門,釋放了花之法典。夏安安看到有流星落入院子...

阿瑞斯Ares是宙斯的第幾個孩子?雅典娜Athena

雅典娜 bai智慧型女神,主管技藝du 和戰爭。zhi 墨提斯和宙斯的女兒。阿瑞dao斯,古內希臘神話中的戰神容,奧林匹斯十二神之一,被視為尚武精神的化身。其形象源於色雷斯人,據奧林波斯神話,阿瑞斯是宙斯和赫拉的兒子。在奧林匹亞諸神中,戰神阿瑞斯是最招人憎恨的,他被形容為 嗜血成性的殺人魔王以及有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