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農曆12月25日出生立春之後是屬狗還是屬豬

2021-03-31 15:21:08 字數 3456 閱讀 8107

1樓:瀟玉張放

這不是還沒過正月初一呢麼,當然屬狗了,就算是年三十晚沒過子時也不能算屬豬

我是農曆2023年12月28日出生的,請問我究竟是屬狗的還是屬豬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沒你這樣說法的。你的生日是農曆壬戌年十二月二十八吧?那可是2023年了哦。

這位算命先生說得是對的。當然算命是不科學。但算命依據的時辰八字是科學的曆法。

在農曆中,一年的開始很多人都以為是春節。其實是誤解。應該是立春。

象2023年過了2月4日肯定就是癸亥年(豬年)了。你去請教任何乙個稍懂農曆曆法的人都會這樣說的。

這要從我國曆法說起。我國的農曆是陰陽曆。就是同時考慮太陽和月亮的執行。

其中24節氣是完全根據太陽回歸的。所以每個節氣的公曆日子是基本確定的,而農曆日子反而相差甚遠。農曆每月是根據月亮盈虧制定的。

朔總是在初一。而一年的開頭是立春。我們說的「丙戌年」、「丁亥年」應該都是從立春算起。

但立春和月相沒有關係。而農曆乙個月必須從初一開始,也就是從月朔開始。所以就把離立春最近的月朔作為正月初一,就是春節。

所以春節不過是乙個接近新年的朔日。並不說明新年開始。

所以無可爭議,你出生於癸亥年,亥年就是豬年。當然就是屬豬的。

3樓:檸檬冰夢

你別聽算命大師的。我知道,這些都是按農的年份算,所以你雖然接近下一年,可依然不影響,就算是立春了,你農曆的生日還是屬於2023年的,所以你屬狗。

(另外提醒:算命不科學)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屬狗,算命的演算法是算命的法則,有特殊規定,是對的.但你還是屬狗的.不影響.

2023年立春農曆是屬狗還是屬豬

5樓:燦燦

講究點的要看立春時辰來確定,沒到時辰就屬狗,過了就屬豬

6樓:大鵬展翅

2023年2月4日立春,是2023年臘月三十。屬狗

96年1月25日出生到底屬豬還是鼠

7樓:一灘新約

屬豬,2023年1月25日依然乙亥年。

解釋:2023年雖然是鼠年,但起止時間是2023年02月19日~2023年02月06日,因此2023年1月25日在2023年02月19日之前,鼠的前乙個屬相為豬,因此屬豬。

相關介紹:

豬年起算自二十四節氣之立春,因為生肖年依附於干支紀年,而干支紀年又是干支曆的紀年方法。歷代官方曆書(即黃曆)皆如此。農曆只是借用干支來紀年,其一年的範圍在正月初一至除夕內,此點並無爭議。

而農曆和干支曆是兩種不同的曆法,兩者在年份起點、月份劃分規則、每年天數等皆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背景:

公元年號除以12餘數是3的年份,都是豬年。列成公式為:公元年號÷12=某個商,同時餘數是3。

例如: 2007÷12=商167,同時餘數是3。所以2023年是豬年。

例如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

豬在十二生肖中排行最後的一位,與十二地支配屬「亥」,故一天十二時辰的「亥時」——晚上九點至十一點稱「豬時」。

干支曆是以60組各不相同的天干地支標記年、月、日、時的一種曆法,是中國所特有的陽曆。它以立春為一年之始,用二十四節氣劃分出十二個月,每個月含有兩個節氣,沒有閏月。干支曆與地球環繞太陽的週期運動有關,它能反映出一年四季的氣候變化。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立春是2月4日。

你是在立春前出生的,所以是屬豬的,不是屬鼠的。

根據古代算命術中的推年法.都是按立春作為新的一年起始.

推年法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必須嚴格劃定以農曆的立春作為一年的界限。如正月立春後生的,用本年干支;雖然生在正月,可時間卻在立春之前(還沒到立春),那麼就得算到上年出生,而用上一年的干支作為年柱。同樣道理,雖然同是出生在農曆十二月的,可是立春前生的用本年干支,立春後生的就要劃到下一年去了。

9樓:刁宛唐南

鼠 只要是96年的 就應該屬鼠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農曆 還是公曆 因為生肖是按農曆算的

11樓:青春何時結了痂

農曆是96.1.25嗎

12樓:別催

老鼠。屬相是按公曆的。

農曆2023年12月25號是屬豬還是鼠?

13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2023年12月25號,陽曆是2023年2月13日。

2023年的立春是2月4日。

在立春前出生的,是屬豬的。

是在立春後出生的,所以是屬鼠的。

根據古代算命術中的推年法.都是按立春作為新的一年起始.

推年法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必須嚴格劃定以農曆的立春作為一年的界限。如正月立春後生的,用本年干支;雖然生在正月,可時間卻在立春之前(還沒到立春),那麼就得算到上年出生,而用上一年的干支作為年柱。同樣道理,雖然同是出生在農曆十二月的,可是立春前生的用本年干支,立春後生的就要劃到下一年去了。

我是農曆83年12月27生的,如果按未過年的話是屬狗,但是按照立春分的話又是屬豬,到底是怎麼劃分的啊?

14樓:笨の酷

應該算屬狗的。

因為其實在陽曆中是沒有屬相一說的,屬相是根據我們以前的陰曆來的。

所以像這樣的情況應該按陰曆算。

那麼你雖然是陽曆83年生,但當時還沒有過年三十的話,就還應該算是屬狗。

15樓:余少平

全國的規矩都是按照農曆新年來劃分.

按道理也是這樣,因為從亥年初一到臘月三十,每天就屬於豬年,跟立春是沒有關係的。

假如你們那疙瘩另外有個特殊講究,而你願意按照它來辦。那也是你的自由。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屬豬的

而且84是屬老鼠 不是狗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過農曆年

你就是屬狗的

周歲按照陽曆算

虛歲按照農曆算

你虛2歲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過一本關於老北京的書,書中確實寫屬相是以立春劃分的,這樣你應該屬豬,不過我想不論你是屬什麼的,只要你快快樂樂的比什麼都重要,又何必為這點小事煩惱呢。

19樓:迷戀vs糖果

中國人都按農曆算的,所以你屬豬

2023年臘月二十六日是屬豬還是屬狗 82年臘月二十二立春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那兒是開春後算是新的一年,所以在我們那兒算的話是屬狗的。

2023年農曆12月23日出生與2023年農曆8月28日出生是否相配

男命 戊辰 甲寅 乙未 木 水 金 女命 壬申 己酉 癸卯 金 土 金 年日都相合,月份天干相合,難得的三合之局,而且是水木之合。納音有一些相剋,注意感情情緒變化引起的爭吵。兩個都是天干相生,但是純陰生,就是不要太抓小事情不放,這樣就很好了。還算很相配的。緣分來了 沒什麼八字配不配的 你們沒緣分 有...

2023年農曆2月12日出生的運氣

今年刑,不太好,7月10月兇,特別10月別去東南偏南方 農曆1971年2月12日生今年運氣 1971年屬豬的人2015年整體運程 生肖屬豬的人,今年的流年運程並不理想.因為命宮中有凶星出現,而又無吉星化解,故此必須自求多福,否則便難有所成。若要從逆境中闖出一條生路,除了要加 倍努力之外,並且亦要懂得...

2023年農曆12月19日出生的人2023年虛歲是多少

中國傳統歲數是虛歲,虛歲是按農曆算,出生即為1歲,每過一次春節增1歲.農曆1979年出生,農曆2006年是28虛歲。我是1979年12月出生的請問我今年的虛歲年齡是多少 1979年12月出生的人今年的虛歲年齡是40歲。虛歲的計算論年不論月,用目前的農曆年份減去出生的農曆年份再加一得到的就是虛歲年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