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拜訪親戚家第一句話如何問候才不會顯得不那麼老套

2021-03-30 15:29:14 字數 5112 閱讀 7651

1樓:

當然是不尊重了。親戚家有人去世,顯然是悲痛傷心的事,您想到問候,說明您在意親戚的感受,可您卻帶著點笑,就有點失當和失禮了。2

寫一篇童話故事

2樓:飛躍精靈

很久以前,有乙隻很懶的小豬,只知道吃飯和睡覺,很少幫別人做事.有一天,豬媽媽回到家後實在太累了,便叫小豬去買菜.小豬聽後,扭扭它肥肥的屁股,說:

「我不想去嘛,不想去嘛!」豬媽媽聽了小豬的話,對它說:「你這個懶蟲,如果你去了,我給你巧克力吃.

」小豬聽了,極不情願的站了起來,拿著乙個籃子,慢吞吞地走出了家門.一路上,它一邊走一邊玩,這裡聞聞,那裡嗅嗅.突然,小豬聞到了一股香味,於是,小豬便想:

前面一定有很多好吃的,哈哈.它順著香味向前走去,最後來到了一棵大樹下,它看見了許多好吃的,連忙撲了上去,吃起東西來.在小豬吃東西的時候,它萬萬沒有想到有乙隻兇惡的狼正躲在身後的草叢裡.

不一會兒,小豬就把那些東西吃完了.它躺在草地上,摸著自己圓鼓鼓的肚子,說:「真好吃,真好吃.

」忽然,那只狼從草叢裡鑽了出來,兩隻綠眼睛閃著凶光,直盯著小豬.小豬看見了狼,想逃,可是因為小豬平時不愛運動,剛才又吃了那麼多東西,跑不動,只好大聲地喊救命.狼越逼越近了,山下的小狗聽見了小豬的救命聲,連忙叫了它的同伴,用全速往山上衝,幸虧小狗速度快,及時衝上了山.

狼看見了這麼多的狗,而且都氣勢洶洶,連忙逃走了.

小豬回到家後,把這件事的來龍去脈都說了一遍,媽媽聽後,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呀!你應該把這件事做為一次深刻的教訓,以後不要再懶了.」

從此以後,小豬天天很早起床,鍛鍊身體,成了乙隻可愛的、身體健壯的小豬.

3樓:最愛

兩個屋子

從前有一群小動物,他們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有一天,小貓、小馬、小兔、小狗、小鴨一起出外面野餐。小貓說:「今天的野餐我請客。

」大家說:「好吧!」小貓把包裡的東西拿出來,它突然說:

「我忘帶水了,怎麼辦?」小兔說:「聽說往東走,有一片泉水可以飲用。

」小狗說:「我也聽說過那個地方。讓我去取水吧!

」小狗往東走著,忽然它看見了兩個屋子,一下屋子上面寫的「發財」,另乙個房子上寫的「獻血」。小狗想:「獻血多疼啊,還不如發大財好。

」它想「發財屋裡全是金銀財寶」,小狗立馬進去,它剛進門就變成了羽毛。

小貓、小馬、小兔、小鴨等了好半天,小狗也沒回來。小鴨說:「讓我去找找小狗吧!」。

小鴨也一直往東走,它也看到了那兩個房子。小鴨想:「我不想獻血,想發財。」於是它也進了發財屋,它剛進去就變成了罐子。

小貓、小馬、小兔等的不耐煩了。小馬下定決心要看一看是怎麼回事。

小馬也往東走,它也經過了像小鴨、小狗的經歷,它也選的發財,結果它變成了一張紙。

小貓和小兔等的都快睡著了,小貓和小兔決心找到小馬、小狗、小鴨。它們去泉水那找。在路上,它們倆也看到了那兩個房子,乙個寫著「發財」,乙個寫著「獻血」。

它倆一看主動手拉手進了獻血的屋子裡。剛進門,就看到乙個在天空中站著乙個天使。她溫柔地說:

「我叫瑪麗娜,是天上的仙女,我是想下凡來考驗一下人間的動物是否有愛心。」她又說道:「你們倆可以許乙個願望,對我說。

」小兔說:「我想讓天下的生靈平平安安。」小貓說:

「我想找到小馬、小鴨、小狗三個小夥伴。」它們倆的話音剛落,小馬、小鴨、小狗出現在小貓和小兔的面前。它們三個夥伴說:

「謝謝你們救了我。」只聽它倆說道:「不用謝!

大家都是夥伴,有什麼可謝的!」

瑪麗娜仙女說:「這下我就放心了,我有乙個東西要給你們。你們看!

」只見有乙個大大的水晶球出現在面前,瑪麗娜說:「這是我送給你們的東西,它叫『真心夥伴』,如果你們以後不是朋友了,它就會一下破碎……」瑪麗娜仙女講得津津有味,它們也聽得入神了。

小馬、小兔、小鴨、小貓、小狗在水晶球下發誓:「我們永遠是朋友。」

小狗小貓捉迷藏

一天,陽光明媚,小狗和小貓在玩捉迷藏的遊戲。

小狗藏到了一間又小又古老的房子裡,他藏得好好的,可一不小心,打了乙個噴嚏,就被小貓發現了。小貓說:「哈哈,我找到你了,現在應該你找我了。

」小貓小心翼翼地躲到了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上,葉子密密麻麻,把小貓遮得嚴嚴實實的。小狗東奔西跑地找著,還是不有找到小貓。小狗垂頭喪氣地坐在綠毯似的草地上,大聲地唱起了一首叫《小雨傘》的歌。

小貓最喜歡唱這首歌了,就情不自禁地跟著小狗一起唱了起來。小狗聽到了小貓的歌聲,高興得手舞足蹈,仔細一聽,發現歌聲是從一棵又高又大的樹上傳出來的,小貓連忙跑過去,仔細尋找,果然發現了小貓。小狗高興地說:

「我終於找到你啦!」

小狗和小貓開心地玩著.

4樓:解惑聖手

童話故事的作文

一天,青蛙、蝴蝶、猴子、螞蟻等動物圍在一起,它們想做乙個活動,目的是通過這個活動能給森林增添一些樂趣。

於是,猴子說:「咱們來乙個作文競賽,比一比誰的作文寫得最好,寫得好的那個夥伴可以把他的作文拿去投稿,也讓森林王國動物們也喜歡寫作文。

猴子說完,小動物們都高興地拍起手來,忽然,螞蟻站起來說:」我還有乙個活動,那就是讓我們的家園更美麗,那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是這樣的:我們先分成三個組,有淨化組、文化組、香化組,我們想哪乙個組就去哪乙個組。螞蟻說完,大家也拍起手來。

最後,毛毛蟲說:「小猴,螞蟻它們都說了,但我們到底選哪乙個活動呢?

這可給大家出乙個難題,到底聽誰的呢?

忽然,聰明的小兔說:「我們讓它們來猜乙個謎語,誰猜對了,我們就做它說的那一件事,小夥伴們也都同意了小兔子的意見。

小兔接著說:「我先出乙個謎語,謎語是:什麼動物坐也是坐,站也是坐,走也是坐。小猴子第乙個回答,它說:「這個動物就是我們夥伴當中的青蛙」。

小兔說:「小猴答對了。於是,小動物們按小猴說的去做了。

要開始寫了,小猴先發給每人一張白紙,要它們慢慢的寫,開始寫作文了,每個動物都認真的想,各自慢慢的寫著,寫完了就交給小猴子,讓小猴子比一比誰的作文寫得好。它們坐在下面等待結果,心裡像活潑亂跳的兔子。

終於結果出來了。小兔子的作文被選中了,可別提它那高興勁兒啦!大家都向小兔祝賀!這次作文比賽在一群小動物的歡笑聲中圓滿結束了。

5樓:柔承基仰穆

乙個晴朗的早晨,數字們伸伸懶腰,做個深呼吸,開始了新一天的生活。

6樓:life筱蘋果

比賽跑步

動物園裡要舉行跑步比賽,小豬、小狗、小貓、小馬都來參加。隨著槍聲一響,小動物們都像火箭一樣飛快地向前跑去,它們跑著跑著,小貓突然把小兔拌到了,小貓想:如果我把小兔扶起來的話,我就得不到第一名了,於是小貓沒有理會小兔,繼續向前飛快地跑去。

小狗和小馬跑來了,小馬也想得第一,也沒管小兔就跑了。小狗想:既然小馬不管小兔,我憑什麼管呢?它也自已跑開了。

最後,小豬跑來了,看見小兔倒在地上,連忙跑過去把小兔扶了起來,小兔感激地說:「謝謝你,小豬。」小豬和小兔一起向終點跑去。

比賽結束了,小貓得了第一名,而獎盃卻發給了小豬。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片綠茵茵的森林裡,住著乙個老奶奶,她有乙個孫女因為天天穿著一件紅色帽子的衣服被村民們稱為"小紅帽"。在這片森林裡還有乙隻大灰狼,它很強壯**總是襲擊村里的家畜,村民們都很氣憤想殺掉他。

小紅帽想吃大灰狼很久了,她想了乙個好辦法,讓她的奶奶配合她。於是奶奶穿上睡衣裝成睡覺的樣子躺在床上,小紅帽便去找大灰狼了。

小紅帽在密林深處找到了**的大灰狼,對它說我要去給奶奶送東西但是這個籃子實在太沉了你能幫我拿一下嗎?傻傻的大灰狼同意了開心的陪著小紅帽來到了奶奶的屋子。

……最後小紅帽和奶奶享受了一頓豐盛的晚餐。

8樓:匿名使用者

在乙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小白兔、小狐狸、小刺蝟和小松鼠在草地上玩要,突然,乙隻大灰狼從它們面前擦肩而過。小刺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連忙跑到森林裡去,看見有兩間房子,第乙個寫著「錢財」第二個寫著「簡血」,小刺蝟想:簡血好難受啊,還是錢財比較好。

小刺蝟一進去,突然消失了!小狐狸不知道發生了什什麼事也跑到那裡,看見了兩間房子。他覺得簡血簡血好難受啊,還是去錢財吧。

它就進去了,突然,嗶的一聲小狐狸,也不見了。小松鼠和小白兔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也跑到森林裡去,發現有兩間房子,它們進去第二個房子看見裡面有一位仙女,她說:「我的家鄉在天上,你們想實現什麼願望,我就會實現你的願望。

」小白兔說:「我希望能見到小狐狸和小刺蝟。」這時,小狐狸和小刺蝟出現在它們的面前,說:

「謝謝你們救了我。」

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9樓:卓越教育

孩子上小學了,語文成為最重要的學科之一。讓孩子學會寫作文,是所有家長最希望看到的事情,然而,事實就是這麼殘酷不少孩子對作文不「敏感」,一旦遇到作文不是湊字數,就是文不對題,建議家長學會下面幾個方法:

1、問題提示法

首先引導孩子根據圖畫或作文題目,提出若干個相關的問題,解決了這些問題,就等於找到了「寫話」的內容,然後將內容按一定順序排列起來,就形成了乙個整體的寫作思路。

為了讓孩子有個樣板可模仿,可以按人、事、景、物四類文章分別編寫「問題提綱」,供孩子參考,讓孩子在仿照中學會創新,能提出更多更好的問題,使「寫話」的內容豐富起來。

2、詞語聯接法

為了讓孩子說起話來有條有理,寫起話來具有連貫性,可以根據「寫話」內容適當提供一些聯接詞。

如:「首先——接著——然後——最後——」,「有的——有的——還有的——」,「有時——有時——」等等。

孩子可選擇合適的聯接詞,將單個的「零件」串起來,很自然地形成乙個有機的整體,這樣的「話」說起來才通順,讀起來才合理。

3、語句擴充法

只搭好骨架,而沒有豐富的語言材料作血肉,讀起來就會澀澀的不生動。如何引導孩子將「話」中的重點句子寫得更詳細更具體更有文采呢?可以運用「語句擴充法」逐步讓孩子在分析和思考中把「話」寫得更豐滿些。

4、詞句積累法

要使文章寫得優美還需要好詞好句的點綴,而且「語句擴充法」最重要的是擴充一些精妙的詞語和生動的句子。這對於剛上學不足一年識字量不多的孩子來說,的確是乙個難題。

因為這一階段的孩子認識水平、認知能力以及生活閱歷非常有限。做家長的應充分利用家庭空間給孩子創造乙個積累和運用好詞好句的良好環境。

5、積極鼓勵法

不管使用哪種方法來引導孩子學習寫作,最好的方法還是「積極鼓勵法」。

對於處在小學階段的孩子來說,寫作就如同幼兒「丫丫學語」一樣艱難。家長要想做好孩子的啟蒙老師,就應像期待寶寶喊出第一聲「媽」「爸」那樣耐心而充滿希望。對孩子的要求不能過高,出現了乙個好詞,乙個好句,有一點點進步就應及時鼓勵、表揚。

他說的第一句話我怎麼沒聽懂,「你的上一句話我沒聽懂」用英語怎麼說?

好男人不缺?好男人是很多的。是這個意思。你認識這個人嘛,他的意思想讓你當他女朋友 你的上一句話我沒聽懂 用英語怎麼說?i don t understand your last sentence.我不明白你的最後一句話。i don t catch on your last sentence.我不明白你...

我喜歡女生,該怎麼開口與她說第一句話呢

你要先把她周圍朋友的關係搞好,和她們混熟 了之後,再讓她朋友幫你轉達你對她的意思,從她朋友那裡得知如果她對你有好感的話,你再單獨把她約吃飯或者喝咖啡,就可以趁此機會向她表白了塞。特別是像她那種比較文靜的女孩,太直接了是不行的,那樣有可能會引起他對你的反感。希望可以幫到你 大大方方坦坦蕩蕩安安靜靜告訴...

我認識的魯迅先生文中的第一句話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我認識的魯迅先生 片段 我認識的魯迅先生文中的第一句話用了 設問修辭手法 希望能夠幫到你 祝你學習進步 我所認識的魯迅先生 1,反語。反諷,粉刺 2.承上啟下的作用 對比 進步青年。3先生維護進步青年的意識 反襯其他人的態度並引出下文,對他們不屑一顧4.對進步青年發自內心的關心.我認識的魯迅先生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