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放左右兩輸出一起接音箱,行嗎,功放左右兩輸出一起接乙個音箱,行嗎

2021-03-30 15:24:48 字數 3659 閱讀 6242

1樓:風箏

不行。原因如下:

1、如果兩個功放同時輸出音訊電流到同乙個音箱上會造成負載,會損壞功放。因為此時的每個功放的源輸出功率管成為另乙個功放的負載,除非同時輸出同相同等幅度的同頻訊號,否則至少有乙個功放的輸出級會燒毀,甚至連同功放的電源都損壞。

2、兩個功放同時使用乙個音箱,喇叭受不了兩個功放疊加的大功率的衝擊,很容易損壞喇叭。不管是否同時開啟功放,另一功放的輸出會隨線路串入另一功放電路中,有燒毀另一功放的危險。

擴充套件資料

功放的保養方法

1、應將功放放置在乾燥、通風的地方,避免在潮濕、高溫、油煙化學製劑有腐蝕性的環境中工作。

2、 應將功放放置在安全、平穩、不易掉落的檯面或機櫃中使用,以免碰損或跌落在地上,將機器損壞或引起更大的人為災害,如火災、觸電等。

3、應將功放避開電磁干擾嚴重的環境,如日光燈鎮流器老化等放射的電磁干擾將會引起機器cpu程式錯亂,導致機器不能正常工作。

2樓:群力

一、定阻式功放左右兩輸出一起接乙個音箱是可行的,下面做簡單說明:

定阻就是指負載的阻抗要與功放輸出阻抗相匹配,也就是喇叭是負載,它的阻值要與功放的輸出阻抗相匹配,功放要求是接多少歐姆的喇叭,就必須要接多少歐姆的喇叭。所以,在實際聯接中,不管你如何接,只要和符合阻抗匹配的原則即可,不管是串聯、併聯或是混聯都無所謂。

這種功放左右兩輸出一起接乙個音箱的連線方式實際稱為「橋接」,橋接實際就是用兩個通道的放大電路同時推動一組揚聲器(喇叭)大部分專業音響的功放機都支援橋接功能,功放的後面設有狀態開關,即橋接模式(btl)。

設定成橋接模式的作用:是利用功放內部的兩個放大電路相互推挽,產生更大的輸出電壓的方式,功放設定為橋接模式後,實際上就成為了一台單聲道放大器,只給一路輸入訊號進行放大。說通俗點就是現有的功放機功率不夠用這種方式來加大輸出功率,橋接模式下功放的輸出功率一般為普通模式下的2-3倍,所以,對音箱的功率要求也極高。

二、橋接的具體方法:將功放後面板的模式開關調至bridge,然後把音箱線的正極接到功放左聲道的正極,音箱線的負極接到功放右聲道的正極,如下圖所示:

cs

系列功放橋接開關為兩檔自鎖開關,當按下時狀態為橋接模式,當彈出狀態時為立體聲模式。

h系列功放橋接開關,從上到下依次為立體聲、單聲道、橋接模式。

p系列功放橋接開關,從上往下依次為橋接模式、立體聲模式

3樓:匿名使用者

同乙個聲道訊號輸入的才可以,還要注意接法,雙線分音還是橋接.如果不同聲道輸入的,會導致聲音變化或異常.

功放只有兩個輸出介面可以接一對音箱和乙個低音炮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題中情抄況有些麻煩,但還是襲有折中辦法。「功放只有兩個輸出介面」,原本設計為立體聲輸出方式。提供兩個參考方案:

一、常規接法:

1、在其中乙個聲道輸出端,增加一分頻器,分出的高音接其一音箱,分出的低音訊號,接這個低音炮;

2、但這種接法,低音炮只能分享乙個聲道的輸出的低音分量,不盡人意。可再增加乙個低音炮,用分頻器與另一聲道匹配,完善聲場;

二、變通接法:

1、查一下功放輸出級電路結構,若為上下對管推挽電路,其有可能組成btl工作方式。即測試兩通道的輸出端熱點,如靜態時,二者之間直流電壓為0v,即為此電路結構:

2、如滿足此條件,則可用兩個無極性電解電容器(2000μ/63v),分別串聯在低音炮兩端(隔直流),保護低音喇叭。然後,將其連線到兩通道輸出介面的熱端(多為紅色接線柱,黑色為接地線);

3、通電加訊號,小音量測試,以防不測。如低音炮正常發音,逐漸開大音量,試機呂工作狀態及音響效果。若低音炮表現正常,則為成功。反之,改革失敗。

5樓:百寶城音響

兩個埠的是hifi功放,只能接一對音箱,要想接低音炮,就得看功放有沒有低音炮的介面了。

如果沒有該介面,那麼低音炮就無法接入了。

請量力而行,強制安裝的話,容易損壞音箱。

兩個功放可以接在一起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主箱要有高低

音接線柱,其次要把高低音接線柱之間的連線片取掉,第三,音源輸出一分二進入兩個功放即可。但效果提公升不明顯。

搞乙個220v的觸點容量足夠的雙刀雙擲繼電器,把音箱線的兩個+分別接一路,地線連在一起沒關係,可由乙個功放的輸出地接到別乙個的輸出地,再接到喇叭的地,把繼電器座子(或板子)固定在控制它的功放的屁股上,線圈電壓由該功放的電源開關一起控制就ok了。接法是音箱那頭的線接觸頭的中間那個(動觸頭),兩台功放的輸出分別接在兩邊的接線柱上(靜觸頭,常開或常閉)。我都這麼搞好多年了,多的時候有6、7對音箱,10來台功放,專門diy了個輸入輸出控制轉換盒,方便各功放音箱之間切換著聽。

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功放輸出失真較大,沒這必要,建議如下:

訊號源~一開二y型分插,一路~大功放~大音箱,另一路~小功放~小音箱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功放連線一根線是可以的,乙個左道,乙個右道

怎樣將兩個功放接乙個音箱(功放不同時用)

9樓:開心五少

不可以,就算只開其中一台也有影響,當音量稍開大後就會出現失真和保護,如果一定要同時接到音箱上,則必須加個轉換開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功放並接是在兩台功放電路特性相同的情況下進行的,比如lm3886的併聯,tda2030的btl電路.否則燒音箱甚至燒功放.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在音箱的輸入端接乙個雙刀雙置開關,用於轉換音源。

開關的兩端分別接兩台功放,中間接音箱就行了,很簡單的。

使用不同的功放只要按一下開關,非常方便。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功放的輸出直接併聯到一起稱為「橋接」,如果不是特殊設計的功放是不允許橋接的,否則可能會燒毀。

如果兩台功放都帶輸出保護電路(繼電器接通),可以直接將兩台功放直接併聯聯一對音響,但是千萬不允許同時接通電源。所以,為安全起見,使用乙個雙刀雙擲開關切換是可以的。請確認切換過程中不會將兩台功放的輸出「橋接」,哪怕瞬間也不行。

兩點建議:1,關了電源,將開關切換好後再開功放,安全些。2,使用優質開關,開關觸點如果鍍金或鍍銀最好,不然你的純功放的效果會大打折扣。

13樓:日三思吾

你所說的是多路輸入的問題。舞台擴聲系統中多路輸入,多路輸出是非常普遍的,解決的方法是採用調音臺進行輸入選擇和輸出選擇。贅述幾句調音臺,調音臺是乙個無源裝置,可以通過其上面的開關任意關閉或開啟各路輸入輸出,並調節音量。

其實,你的要求很簡單,只需要乙個兩路輸入一路輸出的「切換器」(好象叫這個名字),可以任意切換到每台功放。

如果兩台功放並連,由於開一台功放時,另一台功放的輸出電阻做為負載與音響併聯,可能會燒壞音響或功放。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試過,真的功放會保護動作,沒有輸出,我以為是功放有故障了。

智齒可以兩側一起拔嗎,智齒可以左右兩邊一起拔嗎

看自身承受能力 可以拔,就是後期吃飯非常的困難,一邊拔可以另一邊來吃飯,兩邊都拔了只有直接吞了 智齒可以左右兩邊一起拔嗎 建議一側一側拔,不會影響飲食 最好不要,具體可以去諮詢一下醫生 兩側智齒同時拔的朋友是怎麼吃飯的 如果你的傷口縫合過,用前面的牙慢慢吃應該沒問題,只是要注意盡量吃軟食 專流質食物...

兩隻燕子一起飛打成語,兩隻燕子一起飛打乙個成語

用法連動式,相伴不離或男女情投意合 南方有比翼鳥焉 翅膀挨著翅膀,不比不飛,結為伴侶比翼雙飛 b y shu ng f i 解釋 比翼 成雙地並飛,在事業上並肩前進。比喻夫妻恩愛。雙飛 作謂語 補語。出處 爾雅 釋地 其名謂之鶼鶼 比喻夫妻情投意合 賓語 兩隻燕子一起飛 打一成語 比翼雙飛 b y ...

我和我前男友在一起兩個月左右,分手的時候兩個人都哭的很難受,剛分

說明他現在的女朋友和你相比,你的比分 你做事的處理方式或者全方位 高於現在的女友,所以時常會想起你,自然就給你打 尋找下安慰感 這說明她和現在的女友交往的不是很好 他很懷念你們之前的感情 但是只是懷念 可能那你和他的現女友做了比較,或許你在某些方面勝過她,然後你的那個前男友可能會懷念你們以前的時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