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上學期結束了,我的理科成績不佳,可是我很想學理科怎麼辦

2021-03-30 15:20:22 字數 1896 閱讀 3287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按自己的興趣去選擇。文科本科畢業找工作不樂觀,學理科,成績不好的話可以先上個二本,本科的時候好好努力,研究生上的好學校。

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化學其實很簡單,無機沒什麼,有機多背方程式,掌握規律也還好。相信你一定能學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是數理化三科中最好提高的科目,所以不要氣餒,尤其是高一的化學純粹靠記憶,假期多補補課,學理沒有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既然你有自己的夢想那就要朝著這麼目標奮鬥。有句話是: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其實高一的數學還算簡單的,無非就是學了幾個函式。只要你掌握它們的性質,在多做幾道題就可以了。化學高一的時候也就氧化還原反應感覺有點兒難,但是你要是掌握了精髓以後你是受用無窮的。

高一的物理大一我感覺最重要的是正交分解受力分析。還有機械能守恆得公式。

其實數理化我感覺要想學習好的話,必須先以本為主,把基礎打紮實了。然後再往外延伸。要明白貪多誤事的道理。

最好把課本總結一下,那樣你的知識點就串起來了。對知識點的理解也能提高到乙個高度。另外要做適量的題,那樣才能把知識點鞏固了。

但是不要搞題海戰術。題海無邊總結是岸。做一定量的題後總結一下自己的弱項,然後查漏補缺。

理科我感覺最重要的是多想多理解,但是還有一項忌諱就是眼高手低。光想不做,那樣也是不行的。總結起來我感覺我的學習方法就是 總結(基本知識點) 做題 總結(糾錯 做題技巧和思路) 鞏固。

我感覺你要是喜歡理科你就學理吧,理科在很多方面都比文科佔優勢的。就比如最後高考完了報考學校吧。偏理科的院校比文科多。

而且報考的專業也是理科的專業比文科的專業多。所以,建議你報理。

就說這麼多了,希望你能夠快點兒做出決定,然後持之以恆的走下去。要知道沙漠的盡頭就是綠洲。

我是高一的男生,考試只有300多分,不知道該選文科還是理科,求解答!!

5樓:緣盡葬愛

要看你的興趣和哪科比較好了,興趣佔的比列大一點,總之選自己喜歡的,老師推薦也只是老師的角度,要不如果以後錯誤的話會後悔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理吧,文科如果不能考個好學校的話連就業都是問題。理科三本和專科都比文科三本和專科強。

7樓:黑道三段

高一全科總分抄可能是950,你只襲

有300多分,差距是比較大的,選擇文理

學文科 與學理科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利弊?求高手解答

8樓:13次彳亍

文科的話呢,將來主要就業方向是:寫作,文秘,外語,出版,旅遊,哲學,新聞,中文,歷史學,法學,經濟學,國際經濟與**,財政學,政治學,教育學,工商管理,行政管理等等。文科生如果在大學輔修了如計算機,經濟,管理,設計,第二外語等方面課程,綜合素質會有很大提高,就業競爭力是很強的。

理科的話呢,就業方向偏向於:機械,電子,航空航天,計算機,通訊,建築,醫學,生物製藥,石油,化工,核工業,工商管理等等。

但是這個主要看你自己啦,喜歡什麼就去學什麼啦。

也是不說你選了哪一科就一定會從事關於那一科的工作的,將來不確定因素很多的。關鍵還是在於你自己的目標,和怎麼去實現你的目標,你要好好考慮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說學理好就業,但是畢竟為高考服務,我現在也在高一,但我們學校剛上乙個月就分文理了,我在文科班呆了幾天就回理重了,感覺文科班學生真學習的沒幾個,但我理綜也不好,現在在理重,有些壓力,有點後悔,所以,看興趣吧,你初中理科很差,又覺的文科很有意思的話,就學文吧,決定了就別後悔,大學~~~得等三年後你的成績怎樣吧,現在是說不准滴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文科較好的話就選文科

高一上學期結束了,成績忽上忽下。怎麼辦

我是學理科的,不過聽樓主這麼說看來lz的鴨梨很大啊。其實這麼想想,平時的考試不能決定自己的什麼,無非是一個假期的努力的支柱或者鬆懈的理由。真正決定命運的是高考,就算在上高中時受到了很多的困難,一定要堅持,一定要腳踏實地,不要想著靠分文理科提升排名來慰藉自己,一定要踏實。物理應該就是力,電比較難,受力...

文理科分班怎麼選我現在就高一上學期下學期就分班元旦就要交文理分班成績都差不多

呵呵,我和樓上仁兄的意見剛好相反。舉我自己這個反面例子吧。高一的時候,我的物理一開始就不好。化學稍微還可以,生物也一般,那時候讀書也不努力,文科的都是考前死背的。選擇分班時,覺得理科更有意思,文科都是背書,也 考慮到就業面廣與否的問題,所以 依照自己的興趣 選擇了理科,可是理科真的很爛,我不忍告訴你...

我這個成績適合報文報理附本人高一上學期的四次月考成績)

1全部要考慮以下因素 學習成績 興趣愛好 職業規劃 家庭背景 先向你介紹一下 高考專業大類 專業是與每個人的職業生涯緊密聯絡在一起的。在中國,只有經過12年的寒窗苦讀,通過高考,才能獲得上大學的資格。在大學期間,很多同學不滿意自己的專業。根本原因就是在選擇專業時,對專業不了解。了解專業是對自己人生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