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用一句話寫請你用一句話寫一寫雪后的景色

2021-03-30 12:27:41 字數 6267 閱讀 5437

1樓:匿名使用者

.a功對折孑然一身里安?.義∞為我好撼天動地嫩嫩山嗇霖霖霖霖霖霖霖霖ζ工

2樓:匿名使用者

雨停了以後所有的屋頂上都積著厚厚的雪

描寫雪后景象的段落(200字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雪后的景色

雪后的景色,又美又快樂。

看,那筆直的水泥路上已經蓋上了一條條長長的白地毯,那麼純潔,那麼晶瑩,看得真叫人不忍心把腳踩上去。路兩旁便是兩排挺拔的小樹,像兩排斬得整整齊齊、穿著白披風的衛士。

在屋頂上,雪姑娘很大方的送給他一床厚厚的白棉被。屋簷上掛滿了水晶般的水冰丁,給向上了一道玲瓏的花邊。

花園裡,一棵雪松上掛滿了白絨絨的雪球。微風吹過,書之一顫顫的,彷彿向我們點頭問好。那圓形的畫壇裡,搬來已經葉枯的種種花木,看滿了朵朵白花。

這裡,全變成銀裝素裹。廣闊的草坪上,像是鋪上了乙個其大無比的「席夢思」,白而輕軟,我多想躺在上面睡一覺啊……

從樓上,幾個小孩子歡笑著奔出家門,草坪上一下子沸騰起來。男孩子個個生龍活虎,他們最感興趣的是打雪仗。草坪上「殺氣振聲」,只見白色的雪團像一道道流星閃過,油渣開一陣陣白色的煙霧。

女孩子則在一旁堆起雪人。

謝謝你,雪!你給我們這些孩子增添了歡樂!

4樓:匿名使用者

大雪這天,大雪紛飛,我記得桔如在時,她最喜歡雪,她說雨能清洗世界,雪能純潔世界。的確,農村的瑞雪是美麗的!當大雪紛紛揚揚,從鉛灰色的天空,悄然無聲向下灑流的時候,我和桔如就並肩站在門前,心境也像落雪一樣靜謐。

我們幾乎同時想到謝道韞的「未若柳絮因風起」的名句。儘管它已經成了萬人稱道的千古絕唱,我仍然感到比譬的牽強,柳絮怎麼能跟鵝毛大雪相比?還不如用梨花喻雪來得確切。

也許一切比喻都是蹩腳的,**如雪是提高,雪花如銀卻是貶低……

我倒覺得桔如說的雪能純潔世界,很有見地:大雪過後,我們走到村外,一片潔白,晶光閃耀,眼花目眩,茫茫無際:那黃褐色的屋頂,那破敗傾頹的牆垣,那零亂不堪高低不平的田野,那乾枯赤裸的樹枝,那亂蓬蓬的草垛……在一尺厚的大雪覆蓋之下,乾淨極了,純潔極了,漂亮極了,幽靜極了,太陽照耀,銀光閃爍,奇美異常!

黎汝清《生與死》

風捲著雪花,狂暴地掃蕩著山野、村莊,搖撼著古樹的驅幹,撞開了人家的門窗,把破屋子上的茅草,大把大把的撕下來向空中揚去,把冷森森的雪花,撒進人家的屋子裡,並且在光禿禿的樹梢上,怪聲地怒吼著、咆哮著,彷彿世界上的一切,都是它的馴順的奴隸,它可以任意的蹂躪他們,毀滅他們。

峻青《黨員登記表》

早晨像鹽粉一樣飄下來的雪花,越來越大,終於變成紛紛揚揚的鵝毛大雪,莫斯科變成了乙個銀白世界。有幾輛黑色的轎車,給雪花蓋住,也彷彿成了陷在鹽堆裡的黑色小甲蟲。只有一簇簇的小白樺樹,這著名的耐寒的樹木仍然堅強挺立,它雖然也帶上頂冰雪帽子,但是依舊不減其雄姿翠色;大風刮過,它們搖曳一下身子,雪花就乙個勁兒地向下滑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雪后的校園又美又充滿歡樂。

看那筆之的水泥路上已經蓋了一條條的白地毯,那麼的晶瑩,那麼的純潔,讓人不忍心把腳踩下去,樓房前的兩棵大柳樹上掛滿了白布條,微風吹過,樹枝擺動的彷彿在向我們招手,那學校的房頂上,好象鋪上了一層厚厚的白棉被;那房簷的邊上掛滿了水晶般的小冰丁,給房簷鑲了一道漂亮的邊。

再看那操場上更美了,水泥桌球台,和那高大的籃球架,全部銀裝素裹,寬闊的操場上,像鋪了乙個其大無比的席夢絲床,我多麼想躺上去睡一覺啊!

下課了,同學們急忙衝出教室,校園一下子沸騰起來,我們班的同學開始打雪仗了,只看見空中乙個個雪球飛過,從這些雪球的身上,我們感到了無限的喜悅。

我感謝你,雪!你為我們的校園增添了美麗,增添了快樂!

描寫雪后景色的詩詞

6樓:小白家裡小白

1、《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唐代:岑參

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散入珠簾溼羅幕,狐裘不暖錦衾薄。

將軍角弓不得控,都護鐵衣冷難著。

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

中軍置酒飲歸客,胡琴琵琶與羌笛。

紛紛暮雪下轅門,風掣紅旗凍不翻。

輪台東門送君去,去時雪滿天山路。

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釋義:北風席捲大地把白草吹折,胡地天氣八月就紛揚落雪。

忽然間宛如一夜春風吹來,好像是千樹萬樹梨花盛開。

雪花散入珠簾打濕了羅幕,狐裘穿不暖錦被也嫌單薄。

將軍都護手凍得拉不開弓,鐵甲冰冷得讓人難以穿著。

沙漠結冰百丈縱橫有裂紋,萬里長空凝聚著慘淡愁雲。

主帥帳中擺酒為歸客餞行,胡琴琵琶羌笛合奏來助興。

傍晚轅門前大雪落個不停,紅旗凍僵了風也無法牽引。

輪台東門外歡送你回京去,你去時大雪蓋滿了天山路。

山路迂迴曲折已看不見你,雪上只留下一行馬蹄印跡。

2、《春雪》唐代:韓愈

新年都未有芳華,二月初驚見草芽。

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

釋義:新年都已來到,但還看不到芬芳的鮮花,到二月,才驚喜地發現有小草冒出了新芽。白雪也嫌春色來得太晚了,所以有意化作花兒在庭院樹間穿飛。

3、《除夜雪》宋代:陸遊

北風吹雪四更初,嘉瑞天教及歲除。

半盞屠蘇猶未舉,燈前小草寫桃符。

釋義:四更天初至時,北風帶來一場大雪;這上天賜給我們的瑞雪正好在除夕之夜到來,兆示著來年的豐收。盛了半盞屠蘇酒的杯子還沒有來得及舉起慶賀,我依舊在燈下用草字型趕寫著迎春的桃符。

4、《終南望餘雪》唐代:祖詠

終南陰嶺秀,積雪浮雲端。

林表明霽色,城中增暮寒。

釋義:遙望終南,北山秀麗,皚皚白雪,若浮雲間。雪后初晴,林梢之間閃爍著夕陽餘暉,晚時分,長安城內又添了幾分積寒。

5、《山中雪后》清代:鄭燮

晨起開門雪滿山,雪晴雲淡日光寒。

簷流未滴梅花凍,一種清孤不等閒。

釋義:清晨起來剛一開門,看到山頭已被一場大雪覆蓋。此時,天 空已放晴,初公升太陽的光芒,透過淡淡的白雲,也變得寒冷了。

房簷的積雪尚未開始融化,院落的梅花枝條仍被冰雪凝凍。這樣一種清冷、孤寂的氣氛,是多麼不尋常啊!

6、《望雪》唐代:李世民

凍雲宵遍嶺,素雪曉凝華。

入牖千重碎,迎風一半斜。

不妝空散粉,無樹獨飄花。

縈空慚夕照,破彩謝晨霞。

釋義:冷的天氣裡山林上空的雲都好像被凍住了,潔白的冰雪凝聚了江山。看似美麗的風景卻是一碰即碎的畫卷,好像被風吹斜了一半。

天空到處飄散著雪花彷彿不需要化妝的大地也畫上了濃妝,滿山遍野的樹都在盡情的用花瓣展現自己的美麗。望著天空上快落下的太陽自己有一絲愧疚,沒有早上美麗的晨霞,也不會有黃昏邂逅的七彩。

7樓:花戲舞蝶

1.柴門聞犬吠,

風雪夜歸人.

(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2.欲將輕騎逐,

大雪滿弓刀.

(盧綸《塞下曲》)

3.牆角數枝梅,

淩寒獨自開.

遙知不雪,

為有暗香來.

(王安石:《梅花》)

4.孤舟蓑笠翁,

獨釣寒江雪.

(柳宗元:《江雪》)

5.白雪卻嫌春色晚,

故穿庭樹作飛花.

(韓愈《春雪》)

6.青海長雲暗雪山,

孤城遙望玉門關.

(王昌齡:《從軍行七首其四》)

7.欲渡黃河冰塞川,

將登太行雪滿山.

(李白:《行路難》)

8.千里黃雲白日曛,

北風吹雁雪紛紛.

(高適《別董大》)

9.窗含西嶺千秋雪,

門泊東吳萬里船.

(杜甫《絕句》)

10.北風卷地白草折,

胡天八月即飛雪.

(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11.紛紛暮雪下轅門,

風掣紅旗凍不翻.

(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12.山迴路轉不見君,

雪上空留馬行處.

(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13.欲渡黃河冰塞川,

將登太行雪滿山.

(李白:〈行路難〉)

14.終南陰嶺秀,

積雪浮雲端.

(祖詠《終南望餘雪》)

15.雲橫秦嶺家何在?

雪擁藍關馬不前.

( 韓愈:《左遷至藍關示侄孫湘》)

16.風一更,雪一更,

聒碎鄉心夢不成.

(納蘭性德《長相思》)

17.草枯鷹眼急,

雪盡馬蹄輕.

(王維:《觀獵》)

18.雪花似掌難遮眼,

風力如刀不斷愁.

(錢謙益《雪夜次劉敬仲韻》)

19.燕山雪花大如席,

片片吹落軒轅臺.

(李白《北風行》)

20.亂雲低薄暮,

急雪舞迴風.

(杜甫《對雪》)

21.獨出門前望野田,

月明蕎麥花如雪.

(白居易《村夜》)

22.坐對韋編燈動壁,

高歌夜半雪壓廬.

(翁森《四時讀書樂》)

8樓:我來幫你搞定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9樓:go傻笑

山舞銀蛇,原馳蠟象。

10樓:東郭鹹歸澤

描寫雪景的詩句

1、草枯鷹眼急,雪盡馬蹄輕。——

王維《觀獵》

2、開門枝鳥散,一絮墮紛紛。——宋·司馬光《雪霽登普賢閣》

3、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軒轅臺。——唐·李白《北風行》

4、天街飛轡踏瓊英,四顧全疑在玉京。——唐·裴夷直《和周侍洛城雪》

5、玉「千峰筍石千株玉,萬樹松蘿萬朵雲。——唐·元稹《南秦雪》

6、黃昏門外六花飛,困倚胡床醉不知。——宋·樓鑰《謝林景思和韻》

7、雪似梅花,梅花似雪,似和不似都奇絕。——宋·呂本中《踏莎行》

8、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9、手、掌、席「地白風色寒,雪花大如手。——唐·李白《嘲王歷陽不肯飲酒》

10、六出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唐·高駢《對雪》

11、宮城團回凜嚴光,白天碎碎墮瓊芳。——唐·李賀《十二月樂辭·十一月》

12、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韓愈《左遷至藍關示侄孫湘》

13、亂雲低薄暮,急雪舞迴風。——杜甫《對雪》

14、雨、酥、葉、藻「彤雲慘慘如**,寒龍振鬣飛幹雨。——唐·李鹹用《大雪歌》

15、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李白《行路難》

16、峴山一夜玉龍寒,鳳林千樹梨花老。——唐·呂岩《劍畫此詩於襄陽雪中》

17、剩喜滿天飛玉蝶,不嫌幽谷阻黃鶯。——元·華幼武《春雪》

18、瑞葉飛來麥已青,更煩膏雨發欣榮。——宋·范成大《雪后雨作》

19、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高適《別董大》

20、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杜甫《絕句》

21、落盡瓊花天不惜,封他梅蕊玉無香。——宋·楊萬里《觀雪》

22、坐對韋編燈動壁,高歌夜半雪壓廬。翁森《四時讀書樂》

23、紛紛暮雪下轅門,風掣紅旗凍不翻。——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24、玉花飛半夜,翠浪舞明年。——宋·蘇軾《和田國博喜雪》

25、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26、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王安石《梅花》

27、鹽、塵、柳絮「撒鹽空中差可擬,未若柳絮因風起。——晉·謝道蘊《詠雪聯句》

28、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唐·韓愈《春雪》

29、朝來試看青枝上,幾朵寒棧未肯消。——明·徐渭《梨花》

30、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盧綸《塞下曲》

31、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32、雪花似掌難遮眼,風力如刀不斷愁。——清·錢謙益《雪夜次劉敬仲韻》

33、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江雪》

34、獨出門前望野田,月明蕎麥花如雪。——白居易《村夜》

35、對瓊瑤滿地,與君酬酢。——宋·辛棄疾《和廓之雪》

36、終南陰嶺秀,積雪浮雲端。——祖詠《終南望餘雪》

37、門前六出花飛,樽前萬事休提。——元·白朴《天淨沙·冬》

38、不知庭霞今朝落,疑是林花昨夜開。——晉·謝道蘊《詠雪聯句》

39、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唐·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40、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納蘭性德《長相思》

41、才見嶺頭雲似蓋,已驚巖下雪如塵。——唐·元稹《南秦雪》

42、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王昌齡《從軍行七首其四》

用敬愛寫一句話,用敬愛寫一句話

敬愛的雷鋒叔叔,您永遠活在我們心中2.敬愛的祖國您是我們偉大的母親3.敬愛的 是我們的領袖4.敬愛的老師,教會了我們知識5.敬愛的母親,祝您母親節快樂 例句 1 真主敬愛武士,鄙視強盜。2 人們寫了許多詩詞歌頌我們敬愛的 3 她能不能真的再把他當作自己值得敬愛的丈夫呢?4 這位是我敬愛的朋友,屈蘭奇...

用猶寫一句話,用猶如寫一句話

解答可以寫句子 他做事猶猶豫豫的,一點都不果斷。用猶如寫一句話 1 平靜的湖面猶如一面碩大的銀鏡。2 天山的星星猶如街上的明燈,又似小孩子調皮的眼。3 山頂積雪融化懸下條條冰川,猶如飛流直下的銀瀑.平靜的湖面猶如面碩大的銀鏡 用猶豫寫一句話 遇事猶猶豫豫的,往往會錯過機會。他是個優柔寡斷的人,做什麼...

用對比寫一句話,用比較的方法寫一句話

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裡.岸邊的華燈倒映在湖中,宛如顆顆寶石綴在湖面之上.花越開越密,越開越盛,不久便掛滿了枝頭.走近看,彷彿是乙個個活潑的小喇叭,正鼓著勁兒在吹呢.這一朵朵菊花,遠看像乙個個色彩鮮豔的繡球,近撫好似一匹匹細膩的絲綢.天上的雲像連綿的峰巒,像湍急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