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以大以大大是什麼意思,非大有不可以大無是什麼意思?

2021-03-29 15:38:24 字數 5255 閱讀 2196

1樓:落寞灬無極

這是戲劇裡的仿聲詞吧! 大大以大以大大 ,碟碟以碟以碟碟。 是一組的(就像春聯上下聯一樣),在戲曲裡,一般用於人物出場或過渡時。

聊天時,用上這個,也能讓聊天更有樂趣。 以上均為個人見解!

2樓:夏忻蔽溫

在網路方言中,大大有高手、能人的意思,即某大為其作品的一種尊敬的稱呼,表示使用者對作者的尊敬,「大大」一詞主要出現在一些**網上,是對作者的稱呼。例如起點中文網,逐浪文學網等。

在各地方言中的意思  江蘇揚州方言,「大大」是指父親的哥哥,也指與父親同輩且比父親年長的男性長輩

上海浦東地區的本地方言,稱呼爺爺為「大大」。

陝西方言中「大大」(dada)指伯父的兒子。

在河南方言中「大大」一般用作稱呼父親或者父親的哥哥或父親哥哥的老婆(?)。在河南鄧州地區方言中「大大」是叔叔的意思,比父親年長的喊「伯」

在福建浦城縣方言中「大大」指的是奶奶的的意思。

在安徽蚌埠一帶方言中「大大」指父親的哥哥,「老爺」指父親的弟弟。

在江蘇徐州及安徽北部(淮北,宿州),「大大」是指父親的哥哥,而父親的弟弟則稱為叔叔。

在山東某些方言中,「大大」是「大娘」的親切叫法,大娘指大伯的妻子。

在河北方言中(特別是石家莊方圓幾百里一帶),「大大」同「大娘」都可以叫,大娘指大伯的妻子。

在山東臨沂的方言中,「大大」也有爸爸的意思。

在山東泰安的方言中,「大大」是爸爸的意思,但讀法不同,系重複揚聲。

在山西呂梁汾陽陽泉方言中,「大大」也是爸爸的意思。在山西南部運城一帶方言中,「大大」也是大姐的意思,或者是是對同輩中最年長的姐姐的統一稱謂。

在遼寧瀋陽方言中,「大大」也是大爺,大伯的意思。

浙江方言中「大大」有姐姐的意思。

浙江寧波象山丹城地區方言中「大大」是叔叔的意思這是比父親年輕的,比父親年長的就喊「阿伯」。

江蘇無錫東北角一帶「大大」是哥哥的意思。

在湖北鄂東(黃岡、孝感一帶)方言中,「大大」用來稱呼伯伯的妻子。湖北中西部地區稱父親的妹妹為「大大」,因明清兩朝湖北遷往四川人口較多,故四川方言中亦稱父親的妹妹為「大大」。

北方方言(京津河北)一代,管父親的哥哥叫做「大爺」,而小孩子剛剛學說話時,稱呼大爺為「大大」

在江蘇徐州的方言中,「大大」指與父親同輩且比父親年長的男性長輩

在四川方言中,「大大」指父親的姐姐或者父親最大的妹妹。也有地方用來稱呼父親哥哥的妻子。

在山東濰坊景芝方言中,「大大」指跟自己父親一輩比自己父親小的男性

在福建長汀縣一帶方言中「大大」指父親的父親,即爺爺的意思。

在湖南茶陵一帶方言中「大大」(第三聲dǎdǎ)是指傻瓜的意思,一般用在罵人的場合。

滿意請採納。

3樓:喵了個大木頭

應該是 喋喋以喋以喋喋 吧

大大是什麼意思?

4樓:末你要

「大大」原指大俠、大神。後來「大大」演變成乙個網路語言,經常被明星粉絲引用,成為飯圈流行詞,指的是主導追星活動的人,地位僅次於巨巨,也就是所謂的飯圈高層人物。或者指網路上有超高才藝,高高在上的上也被稱為「大大」。

大大是與小透明是一對相對的概念。以才能而受到尊敬、有一定名氣的人被稱為大大,他們擁有一定知名度和號召力,在飯圈中一般佔有更多的資源和話語權;而尚無知名度、缺乏存在感的人則被統稱為小透明,意思是被視為透明。

5樓:親吻你的雙腳

大大是什麼意思是:

1、方言稱父親

2、稱祖父

3 、父親最大的親哥哥

大」是「爹」的俗字,在《廣韻·哿韻》中:北方人呼父曰爹。《廣韻·麻韻》:

爹,羌人呼父,徒可切。各地的方言中一般是指長輩,是多義詞,更多體現為民間不同地區的不同方言。在晉語中讀dǎ,是爹的意思。

大的釋義:大是爹的俗字,大大即爹爹,後來演變為各種不同意思,在一些方言中一般是指長輩。

方言:在陝北地區方言中,「大」dǎ就是爸的意思,或者「爹」的被讀為dǎ。

在山東菏澤的方言中,「大大」就是爸爸的意思。

在山東日照的方言中,「大大」也有爸爸的意思。

在山東泰安的方言中,「大大」是爸爸的意思,但讀法不同,系重複揚聲。

在山東煙台海陽的方言中,「大大」就是自己父親一輩比自己父親小的男性的意思。

在山東濱州的方言中,「大大」用來稱呼比父親年長的男子,是大爺的意思。

北方方言(京津河北)一代,管父親的哥哥叫做「大爺」,而小孩子剛剛學說話時,稱呼大爺為「大大」。

在河北方言中(特別是石家莊方圓幾百里一帶),「大大」同「大娘」都可以叫,大娘指大伯的妻子。

在四川方言中「大大」指父親的姐姐或者父親最大的妹妹。

在遼寧瀋陽、湖南永州方言中「大大」也是大爺,大伯的意思。

甘肅武威古浪方言中「大大」(dada)指的是岳父,女婿稱呼岳父時通常是「大大」(dada)。

在湘西鳳凰縣的方言中"大大"是指哥哥的意思。

在河南鄭州、新鄉一帶,稱呼伯父的妻子為「大大」。

在湖南嘉禾縣方言中「大大」是父親的意思。

在湖北孝感市方言中「大大」是父親的哥哥(一般是父親的大哥),如大伯。也有稱爺爺的大兒子(堂叔/堂伯)為大大的。

上海浦東地區的本地方言,稱呼爺爺為「大大」。

在江浙地區稱呼姐姐為「大大」。

網路語言:

在網路語言中,大大這一詞有高手、能人的意思,即某大為其作品的一種尊敬的稱呼,表示使用者對作者的尊敬,「大大」一詞主要出現在一些**網上,是對作者的稱呼。例如晉江文學城,起點中文網,逐浪文學網等。另外還有對版主、站長、管理員、吧主等等,有時也有人稱其為大大(表示尊敬或討好)。

6樓:徐臨祥

大大的意思如下:1.在網路方言中,大大有高手和能人的意思,大大是對別人作品的一種尊敬的稱呼,表示使用者對作者的尊敬。

2.江蘇揚州方言,大大是指父親的哥哥,也指與父親同輩且比父親年長的男性長輩。3.

在河南方言中,大大一般用作稱呼父親或者父親的哥哥或父親哥哥的老婆。在河南鄧州地區方言中大大是叔叔的意思。4.

在福建浦城縣方言中,大大指的是奶奶的的意思。5.在江蘇徐州及安徽北部,大大是指父親的哥哥,而父親的弟弟則稱為叔叔。

6.在湖北鄂東方言中,大大用來稱呼伯伯的妻子,湖北中西部地區稱父親的妹妹為大大,因為明清兩朝湖北遷往四川人口較多,所以四川方言中也稱為父親的妹妹為大大。;7.

在山西呂梁汾陽陽泉方言中,大大也是爸爸的意思。在山西南部運城一帶方言中,大大也是大姐的意思,或者是對同輩中最年長的姐姐的統一稱謂。8.

在遼寧瀋陽方言中,大大也是大爺,大伯的意思。

非大有不可以大無是什麼意思?

7樓:圖圖要親親

沒有深刻經歷,怎麼能夠放下。

比如說,你沒有經過世俗的洗禮,是不可能看破紅塵的;

你沒有經歷過大富大貴和位高權重的,是不可能看淡金錢和權勢的;

想要達到大無的境界,必須是要經過大有的。

側面解釋,年輕人追求狂拽酷炫吊炸天,那是正常的,經歷過後,才知道原來自己以前是那麼的無知和幼稚,這是人的境界就提公升了乙個台階;後來自己開始追逐金錢、權勢、地位、愛情和事業的,當自己人到中年,獲得了自己想擁有的,卻發現自己對這些已經不在乎了,這是人生又達到一種層次;再後來發現人不應該為別人而活,而應為自己而活時,不再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時,並且開始無欲無求時,你的人生又達到一種境界。

正所謂:非大有不可以大無。

純手打和個人理解,望採納。

8樓:皮潤

沒有經歷大的擁有,財富,權利。怎麼可能放下,淡然

9樓:逐夢夢想家

無欲無求,是不為自己活著,這不是自相矛盾嘛

請問男生形容乙個女生大大咧咧,大放,豪放,這是什麼意思呢?

10樓:丫丫丫

可能會把你當哥們,女生這樣的性格男生很少會把你當做女生來看待,也比較少的男生會喜歡這樣的女生。

11樓:古月安安

在這男生眼裡,這個**孩子就叫馬大哈吧!別理他!這樣給女孩子評價的男生才真的是沒心沒肺!

12樓:明月天涯無名

憑你乙個大放,就知道你大大咧咧,還用問?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沒戲!把你當作哥們!

14樓:新球

那其實就是這個男生對這個女生心理有點意思,想先從哥們的身份開始接近,以避免直接表白被拒絕而尷尬,哈哈。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是兄弟,你太女漢子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當哥們或連哥們也沒的做,

17樓:益民街新比

是比較好的評價,但是很有可能沒有當異性看待

18樓:冷月清風無敵

能做兄弟,不能做夫妻

19樓:狠喜歡美女

沒什麼意思,實話實說

20樓:可是你就在這裡

錨於受拉區的縱向鋼筋開始不受力處的截面;

「君子以順德,積小以高大」是什麼意思?

21樓:覀覀覀瓜瓜瓜

「君子以順德,積小以高大」的意思是:君子通過順應自然規律來培養自己的品德,積累微小的進步來塑造高大完美的人格。

出處:出自【象傳下·公升】

原文:地中生木,公升;君子以順德,積小以高大。

允公升大吉,上合志也。九二之孚,有喜也。公升虛邑,無所疑也。王用亨於岐山,順事也。貞吉公升階,大得志也。冥公升在上,消不富也。

譯文:《公升卦》的卦象是巽(風)下坤(地)上,而巽又象徵高大樹木,這樣就成為地裡邊生長樹木之表象。樹木由矮小到高大,象徵上公升;與此相應,君子通過順應自然規律來培養自己的品德,積累微小的進步來塑造高大完美的人格。

「宜於上公升而大吉大利」,是因為陰柔處在最卑下的地位,位於其上的陽剛者同情其處境,希望其盡快上公升,所以其上正合乎上面的意思。《公升卦》的第二爻位(九二)內心虔誠仁厚,一心**之美,深得眾人信服,必定會給自身帶來喜慶。「上公升到空曠的城邑」,這是因為沒有任何阻礙,上公升得十分順利,不要有半點遲疑。

「君王到岐山祭祀神靈」,就是向神靈表示恭順,誠惶誠恐地供奉神靈,結果必然會帶來吉祥如意。「占卜結果吉祥如意,乘勢沿著台階穩步上長」,表明上公升已達到鼎盛時期,接近光輝的頂點。真可說得上是春風得意,躊躇滿志。

同時也表明陰柔居於尊位,必須穩健行事,循序漸進,不可像「公升虛邑」那樣冒進。昏暗幽冥狀態下仍然上公升,本身又已處在《公升卦》的最高位置,按照盛極而衰的道理,上公升的勢頭必然會逐漸消退,再不會如原來那樣富有進取精神了。

大大的含義是什麼 大大是什麼意思?

大大 原指大俠 大神。後來 大大 演變成乙個網路語言,經常被明星粉絲引用,成為飯圈流行詞,指的是主導追星活動的人,地位僅次於巨巨,也就是所謂的飯圈高層人物。或者指網路上有超高才藝,高高在上的上也被稱為 大大 大大是與小透明是一對相對的概念。以才能而受到尊敬 有一定名氣的人被稱為大大,他們擁有一定知名...

大大咧咧是什麼意思,大大咧咧什麼意思?

大大咧咧 的意思是 形容待人處事隨隨便便,滿不在乎。有時也形容乙個人太粗心,不拘於小節.拼音 d d li li 造句 這個人總是大大咧咧做事情。近義詞 滿不在乎 形容絲毫不在意 無所謂的樣子。隨隨便便 是指不多加斟酌,怎麼方便就怎麼做。馬馬虎虎 指還過得去。亦形容滿不在乎,不仔細。大大咧咧是什麼意...

以心換心是什麼意思,以心換心什麼意思?

將心比心呢,就是換位思考,站在別人的立場想問題,解決問題。這樣的人比較會體貼人,受歡迎。你用心去對待別人,別人就好用心去對待你。用十五字混經驗的有誰比我厲害呢。以心換心什麼意思?兩個人的交往 兩個人都是真心的 認真的。將心比心,以心換心是什麼意思。拿自己的心去衡量別人的心,形容做事應該替別人著想。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