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遊記》讀後感,《地心遊記》讀書心得300字

2021-03-29 14:42:10 字數 4969 閱讀 6226

1樓:顧觀棋

在讀完法國現代科幻**之父儒勒·加布里埃爾·凡爾納先生的《海底兩萬里》,我又沉醉在他的傳世名作《地心遊記》裡了。故事講述的是住在漢堡的李登布洛克教授在一本古老的書籍裡偶然發現一張羊皮紙,他從這張羊皮紙上的字裡行間得到了啟示:前人阿爾納·薩克努塞姆曾到地心旅行。

於是他在5 月27 日帶著侄子阿克賽爾以及足夠的糧食、儀器和**等。由漢堡出發,到了冰島又請一位嚮導漢斯隨行。他們三人按照前人的指行,由冰島的斯奈菲爾火山口下降,經過好幾個月的旅行,經歷迷路、缺水、史前生物等種種險情,也得到了地下海、史前人骨骸等驚世的發現,最後由於岩流的衝擊,又從地中海裡面西西里北部的斯德隆布利島上的乙個火山口回到了地面。

全書以一環扣一環的筆法記載了旅途上的艱險經歷和地底下的種種奇觀。

文中三位主人公的堅韌不拔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李登布洛克教授擁有縝密的科學頭腦,為了探索人類未知的秘密——地心而勇往直前,堅韌不拔,最令我為之折服的是當一行人遇到地心嚴重缺水時,他的侄子阿克賽爾在絕望之際,提出回到地面上時,教授依然與困難作不懈鬥爭,他讓嚮導帶著阿克賽爾回去,要自己乙個人挑戰地心,最後還是促使阿克賽爾留了下來,艱難的找到了水源。是什麼讓教授面對死亡的威脅,還勇往直前?

是超人的毅力,是對科學的執著追求!

再說說侄子阿克賽爾,他年紀輕輕,卻毅然同他的叔叔李登布洛克教授探求地心,這種無所畏懼的信心彌足珍貴。有一次一行人在原始森林中看到一名事前野人,正是他拉住出於科學家本能衝上前去的李登布洛克教授,救他於水火。在遇到缺水困難時,阿克賽爾雖然打起了退堂鼓,但最後親情、毅力戰勝了他對生的渴望。

最後是嚮導漢斯,這位強壯、忠誠、睿智、沉默寡言的冰島人,在旅途中,用雙手、雙腳完成自己的使命。在缺水困難時就是他找到了地熱水;在地心海洋的航程中,他造木筏,掌舵;最後在岩流的強烈衝擊下,他牢牢得抓住教授和阿克賽爾,讓他們倖免於難。可以說,如果沒有漢斯,教授和阿克賽爾早死在地心裡了。

《地心遊記》真的讓我學會了很多:堅韌不拔,對科學的執著追求,與困難作不懈鬥爭,無所畏懼,勇往直前……《地心遊記》裡的自然知識和主人公的優秀品質一定會讓我受用終生的。

2樓:真恩司寇驪潔

曾經幻想過,地球的內部到底是什麼,而當我看了地心遊記之後,我不禁對科學更感興趣了,同時被電影精彩的故事情節深深的吸引了。

海中兇猛的食人魚,巨大的像恐龍一樣的生物,當然還有在今天已經成為化石的真正的恐龍。這一切彷彿將我帶進乙個活動的博物館。最後,他們用自己的勇氣和智慧型,逃出了地心,結束了這段旅程。

科學的真理總是從幻想開始,想象的翅膀,堅定自己的信念,將智慧型與勇氣結合起來,任何人都可以成功

地心遊記讀後感

3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一本書或一篇文章後,有所感而寫成的文章就是讀後感。

1.今天,我讀了版...一文使我深權受感觸2.翻開書,...幾個字印入的的眼簾,不禁讓我想起...

3.或者引用名言開頭,在引出內容

結尾一般是:1.這片文章是我深受啟發...

《地心遊記》讀書心得3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奇妙bai的探險,一段動du人心弦的故事,這zhi就是享譽世dao界的法國版科幻**家儒勒·凡爾納寫權的《地心遊記》這本書,書中的一次次故事讓我既緊張又興奮,彷彿那個人就是我一樣,動人心弦的歷程,奇幻的故事。

這本書講了阿克塞爾的叔叔李登布洛克教授偶然發現了一封密碼信,這封密碼信被阿克塞爾解開了,喜歡探險的李登布洛克教授硬拉上阿克塞爾朝信上說的地方出發了。他們坐了很久的火車終於來到了冰島,出發之前他們僱了一名嚮導——漢斯,他們按信上說的成功的進入了地心並開始下降,雖然速度有點慢,但是他們極度缺水,正當他們絕望時,漢斯找到了救命的水,阿克塞爾鼓起了勇氣繼續前行,在路上,阿克塞爾迷路了一次,經過困難,李登布洛克教授終於找到了阿克塞爾。走了許多天,他們看到了海,他們造了一艘船渡海,在海上,他們看到了巨大的史前巨獸,又遇上了強烈的暴風雨,他們艱辛的活了下來,但是卻又回到了起點,在那個地方,他們得到了薩克怒薩姆的指示,成功走了出去,但是在乙個地方,洞口被堵住了,他們用炸藥炸開了巨石後,突然火山爆發了,他們又被噴到了地面。

5樓:鴆不辭

自己去讀,地心遊記

下面還有:

一次奇妙的探險,一段動人心弦的故事,這就是享譽世界版的法權國科幻**家儒勒·凡爾納寫的《地心遊記》這本書,書中的一次次故事讓我既緊張又興奮,彷彿那個人就是我一樣,動人心弦的歷程,奇幻的故事。

這本書講了阿克塞爾的叔叔李登布洛克教授偶然發現了一封密碼信,這封密碼信被阿克塞爾解開了,喜歡探險的李登布洛克教授硬拉上阿克塞爾朝信上說的地方出發了。他們坐了很久的火車終於來到了冰島,出發之前他們僱了一名嚮導——漢斯,他們按信上說的成功的進入了地心並開始下降,雖然速度有點慢,但是他們極度缺水,正當他們絕望時,漢斯找到了救命的水,阿克塞爾鼓起了勇氣繼續前行,在路上,阿克塞爾迷路了一次,經過困難,李登布洛克教授終於找到了阿克塞爾。走了許多天,他們看到了海,他們造了一艘船渡海,在海上,他們看到了巨大的史前巨獸,又遇上了強烈的暴風雨,他們艱辛的活了下來,但是卻又回到了起點,在那個地方,他們得到了薩克怒薩姆的指示,成功走了出去,但是在乙個地方,洞口被堵住了,他們用炸藥炸開了巨石後,突然火山爆發了,他們又被噴到了地面。

《地心遊記》讀後感(五十字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事的起因僅是因為一張神秘的羊皮紙,因為我無意中破譯後竟然發現曾有人到過地心,而叔叔李登布洛克教授卻堅持要追隨那位偉大的鍊金術師「阿爾納·薩克努塞姆」的腳步,在經人介紹後,我們又認識了一位偉大的嚮導,漢斯。「我」、叔叔、漢斯,我們在地心裡遇到了常人所無法想象的困難,但這並沒有讓我們停下腳步,反而堅持的走了下去。李登布洛克教授有著科學而縝密的心思,甘願為探索科學而奉獻出自己的生命,他用行動來告訴我們:

科學是偉大的。漢斯,文中雖沒有很多關於他的文段,但在這次的地心之旅中,這位冷靜而又充滿著智慧型的人也有著不可磨滅的貢獻。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很多很多,懂得了做事不能半途而廢,只要還有一線希望就要好好把握住,不要輕言放棄。雖然這個故事並不是真的,但我同時也明白了,書上的、課本上的不一定全是真的,對的,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我們自己去大膽探索。

地心遊記讀後感

7樓:老濕的春夏秋冬

讀了法國著名科幻**作家儒勒凡爾納所著的《地心遊記》後我知道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地心遊記》講的是德國的一位礦物學家李登布洛克教授發現了一封密碼信,他的侄子阿克賽爾破譯了這封密碼信,並告訴了叔叔,沒想到引火燒身―被迫去了地心。原來,這封信的內容是:在六月底,七月還未到的時候,斯奈菲爾的約庫爾火山品會投射下斯卡爾塔里斯的影子。

只要你夠勇敢,從這個火山口進入,你就可以到達地心,而我已經去過了。

阿爾納薩克努塞姆

阿克賽爾原本想和他叔叔的養女格勞本結婚,但格勞本卻也想讓阿克賽爾去地心。

他們先乘馬車來到荷爾斯泰因,在火車站登上了火車,抵達了基爾,辦理了前往哥本哈根的手續,便乘船到了哥本哈根,乘馬車來到了一家小旅館。

過了幾天,他們終於來到了冰島,僱了一位嚮導。這位嚮導名叫漢斯,男性,超nnn級冷靜,超nnn級勇敢。

6月23日早晨九點鐘,他們開始登山。晚上在一位神父家過夜。第二天,他們繼續趕路,並僱了3個冰島人搬運東西。

由於密斯都大風,他們耽擱了一會兒,4月25日,他們終於登上了這座死火山。

登上火山後,阿克賽爾的叔叔就把那三個冰島人打發走了。

他們深入火山口,但他們遇到了一次巨大的「災難」——缺水。但最後,他們成功地喝到了富有鐵質的地下水,並擺脫了死神。但不久後,阿克賽爾迷路了,後來很幸運地獲救了。

他們來到了一片大邊,決定乘木筏過海。他們看到了駭人的海洋巨獸之戰,又在乙個有噴泉的小島上過了一夜。但他們被一場大暴雨颳到了他們出航的港口北面的乙個海角上。

這個海角附近有一片「屍場」。「屍場」旁有一面石壁,他們決定用火藥炸碎石壁。石壁**後,他們被掀翻了,他們好不容易重新回到水面,又被一股推力給衝到了地表。

他們於5月27日出發,6月25日到達火山口,6月29日進入火山,8月7日阿克賽爾迷路,9月1日進入地心,9月3日離開地心,9月9日回家。

他們將一些看到的東西命名,例如:漢斯小溪、阿克賽爾島、薩克努塞姆海角。

他們中我最喜歡漢斯,因為他很冷靜,還很勇敢,是我們的榜樣。

關於地心遊記的讀書心得 摘抄加感悟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佩服他們在最後奄奄一息的時候,找到了水資源。在最後奄奄一息的時候,找到了出口。在最後奄奄一息的時候,逃脫了怪獸的魔掌……他們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令我感動了,我以後一定要以他們為榜樣。

我們學習就和穿越地心一樣,如果沒有不屈不撓和堅持不懈的精神,就不會有好的成績。我以前學習很不認真,馬馬虎虎,總想混水摸魚,蒙混過關,靠小聰明得到高分。每次總是成績提高了一點點,又掉下來一大截。

我一定要向《地心遊記》裡的阿克賽爾學習,下定決心:從今天開始,我一定上課專心致志聽講,寫作業認認真檢查;遇到難題絕不逃避,努力克服。《地心遊記》這本書給了我許多啟發,讓我能夠及時發現自己的錯誤,同時也讓我認識到了自身的優點。

9樓:匿名使用者

《地心遊記》摘抄加感悟

讀地心遊記有感400字

10樓:萬物0皆空

人人都會copy有夢想,自從讀了《地心遊記》之後,我有了乙個夢想:當一名探險家,去探索世界。

《地心遊記》這本書講了「我」——阿克賽爾和叔叔破譯了一段神秘的古文之後,前往火山到達地心,經過一段傳奇歷險之後,利用火山噴發安全離開。儘管離奇,但故事引人入勝,而且環環相扣,既驚險又感人。《地心遊記》這本書讓讀者身臨其境,彷彿成為書中的一員。

有時為他們擔心,有時會提心吊膽,有時會感到無助,還有時為他們的勇敢和充滿智慧型而驕傲。

讀了這本書之後,我才擁有了探險家這個夢想。我開始想,他們有的去火山,有的去叢林,而我呢,沒有勇氣,有時爬了四五層樓就累得不行,但我又想,我連過山車都敢做,為什麼要怕呢?那些人之所以會成為探險家,就因為他們有勇氣、有智慧型。

這樣一想,我便找回了做探險家的信心。

大家聽我講了那麼多,應該也已經躍躍欲試,想看了吧,心動不如行動,那還等什麼,快去看看《地心遊記》這本書吧!

地心遊記讀後感

曾經幻想過,地球的內部到底是什麼,而當我看了地心遊記之後,我不禁對科學更感興趣了,同時被電影精彩的故事情節深深的吸引了。海中凶猛的食人魚,巨大的像恐龍一樣的生物,當然還有在今天已經成為化石的真正的恐龍。這一切彷彿將我帶進一個活動的博物館。最後,他們用自己的勇氣和智慧,逃出了地心,結束了這段旅程。科學...

《地心遊記》好詞好句有哪些,地心遊記的好詞好句。

好詞密密麻麻 m mi m m 形容又多又密。例句 圓球表面是密密麻麻彼此緊挨著的點點。朦朦朧朧 m ng m ng l ng l ng 人意識不十分清晰或事物界限不清。例句 輕輕的薄霧裡,朦朦朧朧的身影,讓我魂牽夢繞。昏昏欲睡 h n h n y shu 形容極其疲勞或精神不振。例句 他空泛的演講...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格列佛遊記讀後感,最新的

當我翻開了 格列佛遊記 時我立刻就被眼前的目錄所吸引了 小人國歷 險 大人國回歷險 會飛的國答家 這些字眼似乎被作者施加了魔力,我一看到這些就想快點往下看,想快點了解怎麼會有小人國和大人國,國家又怎麼會飛。帶著這些疑問我認真地讀起了第一章。這本書講的是格列佛以海上醫生的身份隨同一艘船出海航行,後遭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