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黔西南最適合種植那些中藥材,貴州適合種植什麼藥材?

2021-03-29 14:10:47 字數 1686 閱讀 3184

1樓:匿名使用者

黔東南地處雲貴高原,獨特的地理條件和濕潤溫暖的氣候,非常適宜草藥生長與中藥材種植,使黔東南成為我國四大中藥材產地之一,有中藥材4290種,蘊藏總量達6500萬噸。在全國統一普查的363個重點品種中,黔東南就有326種,佔88.10%,各地州市的中藥材品種均在千種以上。

「川廣雲貴,地道藥材」。黔東南的中藥材不僅品種多,蘊藏量大,而且素有「地道藥材」之美譽,珍稀名貴藥材主要有珠子參、艾納香、牛黃等;地道藥材主要有天麻、杜仲、石斛、厚朴、半夏、吳茱萸、黃柏、野黨參、何首烏、龍膽草、天冬、黃精、金銀花、桔梗、五倍子、硃砂、雄黃等35種。黔東南中藥材在全國具有競爭力的品種達100多種,出口品種90餘種,天麻、杜仲、硃砂等在古今中外均享有很高的聲譽。

近年來,地道野生中藥材引種、家種研究工作取得了很大進展,野生變家種、家養,引種成功的地道藥材有天麻、杜仲、厚朴、石斛、艾納香等70餘種。種植中草藥需要適合的土地以及氣候,就算你在黔東南區域也分不同的土壤,在決定種植物前請先做好前期調查,我們可以一起研究,建議你種植天麻。黔東南的中藥材不僅藥用價值高,而且產業開發的前景廣闊。

五倍子、山藥、刺梨、獼猴桃、魚腥草、銀杏、銀耳、魔芋、苦丁茶等的生產,目前即被列為綠色產業重點發展和培育的專案。不同的地區有不同的土壤情況和氣候條件,就算在黔東南也有不同的情況,你要根據當地土壤情況進行選擇投資,在允許情況下建議您種植天麻。

2樓:喻珠但一南

我是黔西南望謨縣,在望謨地質、氣候可以種什麼藥材最合適呢?

3樓:前皛石鴻福

黔西南太乾旱了,如果沒有水源保障種植中藥材的風險很大。

貴州適合種植什麼藥材?

貴州適宜種植的中藥材有哪些

黑龍江地區的氣候最適合種植哪些「中藥材作物」?

4樓:加友

適合種赤芍、白蘚皮、防風、黃芪。

中藥主要由植物藥(根、莖、葉、果)、動物藥(內臟、皮、骨、器官等)和礦物藥組成。因植物藥佔中藥的大多數,所以中藥也稱中草藥。

2.中藥種植竅門:從實用角度,陽台種植可多多選擇多年生的草藥品種,雖然生長期慢,但妙在四季常綠,能夠多次採摘,管理起來也比較簡單粗放。

與野地裡相比,陽台上的光照通風條件有限,有藥用價值的香味植物不易生病蟲害,但弱光照條件對於這些植物的生長狀況影響較大。因此可做些技術改造,如在陽台上放一面鏡子,通過反射來增強光照。盆小蒸發快,盆大蒸發慢,盡量用一些大而深的盆。

適宜家庭陽台種植的草藥品種不少,既有一年生的(如羅勒、荊芥等),也有多年生的(如百里香、迷迭香、鼠尾草等),藥性平和、藥食兩用的草藥最適合陽台種植,如地黃、黃芪、北沙參、麥冬、丹參、藿香、紫蘇等。如果要食用草藥,一定要多學習中醫藥知識,並請專業人士鑑別和指導。

3.黑龍江省氣候:黑龍江省屬寒溫帶——溫帶、濕潤-半濕潤季風氣候,冬季漫長寒冷,夏季短促,西北端沒有夏天。

全年平均氣溫零下6—4攝氏度,一月零下32—零下17攝氏度,七月16—23攝氏度,西北部氣溫最低。溫帶、寒溫帶季風氣候,冬季漫長而寒冷,夏季短促而日照充分,無霜期三—五個月,年降水量四百—七百公釐。全年無霜期多在九十—一百二十天之間。

年平均降水量二五十—七百公釐之間,以小興安嶺、張廣才嶺迎風坡最多。全年降水的百分之六十集中在六—八月份,一九五七年七月一五日克山降水一七七.九公釐,為本省最大日降水量。

春旱、夏澇、秋霜凍為主要自然災害。是中國最冷的省份。

貴州黔西南州興義到重慶彭水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731.5公里 起點 興義市 1.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行駛20公尺,直行進入市府路 2 沿市府路行駛130公尺,過市府橋,右後方轉彎進入東風路 3 沿東風路行駛200公尺,過復興橋,直行進入雲南街 4 沿雲南街行駛240公尺,過左側的海信電視專...

2019貴州黔西南冊亨縣事業單位考試報名截止時間

2015貴州黔西南冊亨縣招聘事業單位工作人員240人簡章 貴州事業單位考試日程安排 報名時間01月12日 01月14日 招考人數240 人 筆試時間01月18日 報名所需材料 1 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原件和影印件1份 一寸近期同底免冠彩照5張 有效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1份 2 西部計畫志願者 三支一...

2019貴州黔西南興仁縣事業單位招聘報名入口報名注意事項

2015貴州黔西南興仁縣事業單位招聘報名注意事項1 報名方式 採取現場報名的方式進行,考生本人親自前往報名,也可委託他人代為報名。每名報考者只能報考乙個職位,如有同時填報兩個或兩個以上職位的,則取消該考生的考試資格。報名結束後,將各職位報名資格審查合格人數連同加分情況在筆試前面向社會進行公示。3 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