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校大學生,現在在四川,戶口沒遷過來了,想考導遊證,需要什麼手續啊 要考的話需要多少錢啊

2021-03-29 14:06:36 字數 4383 閱讀 8956

1樓:藍白色

不需要辦什麼手續的。

1、在四川省報名的條件是:遵守憲法,熱愛祖國,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以上學歷,身體健康,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本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可參加導遊人員資格考試。香港、澳門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報考辦法依照《國家旅遊局關於香港、澳門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報考全國導遊人員資格考試有關事項的通知》。

(無關什麼戶籍的原因。我自己也是在學校所在省份考的。)

2、報名的話,2023年四川省全國導遊人員資格考試使用西部旅遊人才培訓基地資訊平台報名系統(**:http://lypx.

tccxfw.***/guide/guidereg/home)。報名系統較我省舊版導遊考試報名系統有較大調整,考生請登入四川旅遊資訊網(****

scta.gov.**,人事教育欄目)、西部旅遊人才培訓基地資訊平台(lypx.

tccxfw.***)和四川旅遊培訓網(****sclypx.

***)仔細查閱相關資訊及詳細網上報名流程。

(2023年的還沒出,就借鑑一下2023年的吧)

不需要什麼特殊的手續,但是需要你的學歷證明以及體檢,需要審核資料的。(強烈建議隨著學校的旅遊管理專業一起考,能省很多麻煩事)

3、費用:2023年全國導遊人員資格考試筆試費每人180元,口試費:中文每人60元、外語每人85元。書本自己買咯

在校大學生想考導遊證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去旅遊局報名吧。我去年9月份報名,12月份考的江蘇省

我是成都的在校大二學生,目前有考導遊證的打算,我該做些什麼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到學校的旅遊管理專業去打聽一下是否可以報名,或者到當地旅遊局版報名。要交幾百塊錢的報權名費,其中包含了教材費和考試費。書是由旅遊局下發的,《導遊基礎》、《導遊實務》《政策法規》三本是必須的,其他可能還有《漢語言文學》、《xx導遊詞》等等,各省可能不同。

導遊證考試的筆試是機試,全部是選擇題,總共有250個題左右,所以看書建議瀏覽為主,有印象就好,不要死背。另外,你可以去找旅遊管理專業的同學把題庫找來,在考試前幾天做一做,會很有幫助。

面試的話就是導遊講解+知識問答吧,導遊講解的分數最重要。導遊講解詞都有規定篇目的,背了就行,不要擔心。

總體來說,導遊證還是很好考的,祝你成功。

我在四川省,要考全國導遊證需要哪些資料

4樓:法璞包爾槐

導遊證是以省為單位分別組織考試,且考題不同。但每個省考的導遊證都是全國通用的。因為每個省組織的導遊資格考試是全國導遊人員資格考試。所以不管你在**考都是全國通用的不需要其他什麼條件

在校大學生考導遊證需要哪些證件?

5樓:s向隅姑娘

1、本人身份證(原件),外省的須暫住證

2、學歷證明:高中畢業或中專畢業(包含)以上原件

3、國家縣(區)級以上醫院出具的最新健康狀況證明(必須包括常規檢查及肝功、B肝兩對半檢查)

4、本人1寸免冠彩色近照電子版

5、在報名地點領取並填寫的完整的《全國導遊人員資格考試報名表》

根據《導遊人員管理條例》的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導遊活動,必須取得導遊證。文學院的旅遊管理專業的同學可以考取導遊證,其餘有業餘愛好的同學也可以報考。

導遊證可分為正式導遊證和臨時導遊證兩種。正式導遊證的有效期為3年。導遊需要在導遊證有效期屆滿後繼續執業的,應當在有效期限屆滿前3個月內,通過全國旅遊監管服務資訊系統向所在地旅遊主管部門提出申請,臨時導遊證的有效期限最長不得超過3個月。

此外,臨時導遊證有效期限屆滿後,不得延期,如需繼續聘請,則必須由旅行社重新向旅遊行政部門申請領取。導遊證終身有效,從發證之日起計算。

6樓:box形式女

學校幫你報名,只需要學生證和**,就不需要健康證、

如果自己去旅遊局報名,則要學生證,身份證,健康證,**、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證,體檢證明,准考證,(考過後部分的導遊服務公司或旅行社需要暫住證)

我是四川省成都市的在校大學生,非旅遊專業但今年想考導遊證。請好心人士幫忙解答下疑惑!!!

8樓:雪域香魂

1、報名是九月一整個月,1號—30號。筆

9樓:斷了的梳子

導遊證考試分為筆試和現場導遊兩部分,筆試買書來看背了就好了,一般到當地旅遊局能買到。現場導遊的話一般每個省市規定的景點不一樣,一般頂多20個吧,到時候現場抽籤,抽到哪個你就要現場講解哪個。導遊詞網上一般能找到,你自己再修改一下背了到時候講的時候生動一點就行了。

筆試一般考兩科:導基和法規,導基包括全國導基和當地導基,一般認真準備兩個月就差不多了。考試時間和報名時間你可以關注當地的旅遊局**

10樓:匿名使用者

1 下半年,想啥時候考就啥時候考,沒準的 具體請諮詢旅遊局人事教育處2,報名的時候買或諮詢他們,

3,背熟了都不難,背不熟都難,真的,

4 先筆試 後面試,時間間隔大約15--30天,沒準,以旅遊局當年想怎麼幹就怎麼幹

5,沒準,以旅遊局當年想怎麼幹就怎麼幹,約幾百塊6 沒準,以旅遊局當年的規定 想怎麼幹就怎麼幹7,難度還是那句話,看你個人能力了

8,我的話,準備了20天 一次通過,基礎知識98.5分,面試85分(當年是100分制)

綜合以上可知,對待導遊考試這個問題 四川的旅遊局特別隨意,我們的同學當年在旅遊局實習的時候我去過,真的是太---隨---意-----了!!

11樓:弗晰

導遊資格證意義不大吧,如果不是有志從事旅遊行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時間和報名時間你可以關注當地的旅遊局**

我想考導遊證,請問具體流程是怎樣的,是全國的好還是本省(四川)的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證一般報名4百左右,體檢60,書1百多,有了導遊證也不是就都可以免費旅遊的。有些景點是必須帶團才能進的。考了導遊證每年年審還要幾百大元了(不年審用不了)!單純為了玩樓主還是要慎重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下省導和復國導吧,

制省道對於國導相當要簡單一點,但是證件也有侷限性,如果你只想留在四川的,那省導也夠了,而且容易考,如果你要出去做全陪的,全國跑的,那就要靠國導了,省匯出了省就沒用了,,個人建議還是考國導吧,全國導遊證考試在每年的10月到11月期間舉行分為面試和筆試兩個部分,面試內容每個地方都不一樣,考的是你報名地方的景點講解。筆試內容是全國統一的,有三本書,導遊業務,導遊基礎,政策法規。三門總分180就算通過,導遊的工作很辛苦,並非人們想的那麼光輝,如果制是為了可以免費旅遊而去從事這個行業的那麼請慎重考慮。

如果做好準備了,那希望你順利通過

誰能告訴我四川考導遊證要考什麼科目?

15樓:雪域香魂

以下是我所了解到抄的四襲川導遊考試的一些事項:

筆試考bai四科,分成兩份du綜合試卷考

zhi。上午考《綜dao合知識》和《漢語言文學》;下午考《政策法規》和《導遊實務》

口試:現在是途中線路自己準本,景點抽取考試。至於景點有那些,我暫時還沒打聽到。

16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內容:

一、導遊綜合知識:為筆試, 主要內容為:

(1)【旅遊方針專

政策與法規及每屬年的時事政治】

(2)【導遊業務】(含旅遊案例分析)

(3)【全國導遊基礎知識】和【地方導遊基礎】(4)【漢語言文學基礎】(北京與湖南的考生須考)(5)【導遊外語】(外語類考生須考,國語類考生不用考)二、導遊服務能力:為現場考試,即口試,主要內容為:

(1)【導遊講解能力】;

(2)【導遊規範服務能力】;

(3)【導遊特殊問題處理及應變能力】;

外語類考生須用所報考語種的語言進行 "導遊服務能力"一科考試,並加試口譯(中譯外和外譯中)。

17樓:馬用琴

考試內容:

一、導來遊綜合知識:為自筆試, 主要內容為bai:du

(1)【旅遊方zhi針政策與法規及每年dao的時事政治】(2)【導遊業務】(含旅遊案例分析)

(3)【全國導遊基礎知識】和【地方導遊基礎】(4)【漢語言文學基礎】(北京與湖南的考生須考)(5)【導遊外語】(外語類考生須考,國語類考生不用考)二、導遊服務能力:為現場考試,即口試,主要內容為:

(1)【導遊講解能力】;

(2)【導遊規範服務能力】;

(3)【導遊特殊問題處理及應變能力】;

外語類考生須用所報考語種的語言進行 "導遊服務能力"一科考試,並加試口譯(中譯外和外譯中)。

我女兒是湖北的戶口但是他現在在四川讀書他又不能參加高考又不能

如果你們大人在四川有穩定工作和住所,且小孩在四川省有完整的3年高中學百籍就可以在四度川省報名參加考試。關於外來務工隨遷子女異地高考報名政策如下 凡父母在四川省有合法穩定職業和住所 含租賃 在父母就業和居住地具有回高中階段學籍和3年完整學習經歷且符合普通高考答其他報名條件的隨遷子女,可在就讀地報名參加...

我的戶口在四川,但是現在在河南上高中,是一名美術生,那我高考

你只能回戶籍所在地參加與高考有關的所有考試。高考錄取時是按戶籍所在地分數線錄取。這是唯一選擇。好像國家今年有頒布此類的通告,在外省幾年的,有暫住證的可以不用回本省。但是具體實施時間不知道,你可以問你們老師呀。孩子,還是回家吧,河南高考啥情況大家都懂的。目前大多數地區只能在戶口所在地參加高考,你高三還...

2019四川大學生村官考試報名資訊

自願報名 4月28日 5月6日 本次考試報名全部採取網路報名方式進行,不設現場報名。報名 為四川人事考試網。2013年四川村官考試報名入口 報考者須認真閱讀報考公告,於4月28日至5月6日8 00期間,登陸四川人事考試網後按網路提示進行註冊,如實 準確填寫 四川省2013年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