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些事情上做的不到位,未來希望做的更好 有什麼成語可以形容

2021-03-29 03:10:15 字數 3404 閱讀 5233

1樓:匿名使用者

前途無量 【拼音】:qián tú wú liàng 指乙個人的前途沒有限量. 【出處】:

錢鍾書《圍城》:「鴻漸還低頭不響——『我只希望方先生前途無量.』」 【示例】:

我相信你會~的. 【近義詞】:前程遠大 【反義詞】:

前途渺茫 【歇後語】:盲人打手電 【語法】:作謂語、定語;指前途看好 【德文】::

glǎnzende zukunftsaussichten haben 前程似錦 【拼音】:qián chéng sì jǐn 前程象錦繡那樣.形容前途十分美好.

【出處】:元·賈仲名《對玉梳》第四折:「想著咱錦片前程,十分恩愛.

」 【示例】:女兒已經開始了真正屬於自己的人生,她的面前~,任何人也無法改變這一軌道了.★霍達《穆斯林的葬禮》第六章

某些方面做得不到位應該用什麼成語

2樓:紅河溪

【成語copy

】: 百密一疏

【拼音】:bai bǎdui mì yī shū【解釋】: 在極周密的考慮中zhi偶然出現了dao一點疏忽。

【出處】: 清·魏源《庸易通義》:「至道問學之有知無行,分溫故為存心,知新為致知,而敦厚為存心,崇禮為致知,此皆百密一疏。」

【舉例造句】: 深知杜竹齋為人的吳蓀甫此時卻百密一疏,竟沒有看透竹齋的心曲。他一而再,再而三的,用鼓勵,用反激。 ★茅盾《子夜》十

【拼音**】: bmys

【反義詞】: 天衣無縫

【用法】: 作謂語、定語;指計畫或謀略

用什麼詞語可以形容理解不到位

做一些事情沒有人支援的有那些成語形容

3樓:背鬼笑敗

孤立無援

逞己失眾

不得人心

失道寡助

眾叛親離

4樓:sky一公尺陽光

眾叛親離 寡不敵眾

形容「把事情做到最好」的成語有什麼?

5樓:u愛浪的浪子

1、盡善盡美 [ jìn shàn jìn měi ]

【翻譯】:形容事物完美到沒有一點兒缺點。《論語·八佾》:「子謂《韶》,盡美矣,又盡善也。謂《武》,盡美矣,未盡善也。」

【出處】:唐朝·韓愈《與崔群書》:「比亦有人說足下誠盡善盡美。」譯文:好比有人說我做的事物完美到沒有一點兒缺點。

2、十全十美 [ shí quán shí měi ]

【翻譯】:各方面都非常完美,毫無缺陷:人都有缺點,哪能~呢?

【出處】:漢.周公旦《周禮·天官冢宰下·醫師》:「歲終,則稽其醫事,以製其事,十全為上,十失一次之。」

譯文:年終,考核醫師的**的效果,確定給予醫師的等級。凡病都能準確診斷的為上等,有十分之一不能診斷準確的為次等,有十分之二不能診斷準確的又次一等,有十分之三不能診斷準確的又次一等,有十分之四不能診斷準確的為下等。

3、止於至善 [ zhǐ yú zhì shàn ]

【翻譯】:止:達到;至:最,極。達到極完美的境界。

【出處】:宋朱熹在《大學章句》中解釋說:「止者,必至於是而不牽之意;至善,則事理當然之極也。

言明明德、親民,皆當至於至善之地而不遷。」譯文:修身育人,都必須達到完美的境界而毫不動搖。

4、完美無缺 [ wán měi wú quē ]

【翻譯】:完善美好,沒有缺點。

【出處】:近代.楊沫《談談林道靜的形象》:「她顯得還很脆弱,還不是乙個完美無缺的英雄人物。」

5、白玉無瑕 [ bái yù wú xiá ]

【翻譯】:潔白的美玉上面沒有一點小斑。比喻人或事物完美無缺。

【出處】:明·胡文煥《群音類選·勢逼改嫁》:「我是個白玉無瑕,怎肯使青蠅相累。」譯文:我是乙個完美的人,怎麼會同流合汙易。

6樓:戀丶一世腐朽

無可挑剔、完美無缺、精益求精、獨一無

二、獨占鰲頭

1、無可挑剔

讀音:wú kě tiāo tī

釋義:挑不出一點毛病或瑕疵,指非常完美。

造句:由於經線採用錦綸絲不失布面光澤柔和,布面外觀無可挑剔。

2、完美無缺

讀音:wán měi wú quē

釋義:完美:完整,完善。完善美好,沒有缺點。

造句:我們不該苛求別人做任何事情都完美無缺。

3、精益求精

讀音:jīng yì qiú jīng

釋義:比喻已經很好了,還要求更好。

造句:白求恩對醫療技術一絲不苟,精益求精。

4、獨一無二

讀音:dú yī wú èr

釋義:只有乙個,再沒有別的。形容非常少有。

造句:這樣高超的技術在世界建築史上幾乎是獨一無二的。

5、獨占鰲頭

讀音:dú zhàn áo tóu

釋義:比喻那些在各個領域獲得第一名的人。

造句:這次演講比賽,李明又獨占鰲頭了。

形容本來可以做好的事情,卻沒有做好,用什麼成語最好

7樓:一生摯愛車

功敗垂成

前功盡棄

半途而廢

一著不慎

弄巧成拙

成事不足

大意失荊州

一著不慎滿盤皆輸

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形容「把事情做到最好」的成語有哪些?

8樓:曉喋

1、無可挑剔 wú kě tiāo ti

[釋義] :挑不出一點毛病或瑕疵,指非常完美。

[造句] : 繪畫,是一種藝術,是一種精美的、無可挑剔的藝術。繪畫藝術可以讓人感受無窮的樂趣。

2、兢兢業業 jīng jīng yè yè[釋義] :形容做事小心謹慎;認真踏實。

[造句] :要想成功就得腳踏實地,兢兢業業,不要想一步登天。

3、精益求精  jīng yì qiú jīng[釋義] :好了還求更好。

[造句] :爸爸做事追求精益求精,被評為廠裡的技術骨幹。

4、 盡善盡美 jìn shàn jìn měi[釋義] :指完美到沒有一點缺點。

[造句] :我們想把工作做得盡善盡美。

5、完美無缺  wán měi wú quē[釋義] : 意思是完整,完善

[造句] : 開心並非是指事事完美無缺,而是你不再抱殘守缺。

形容不好的事已成為過去,未來有好的事,用成語來表達,應該怎樣講……?

9樓:如夢隨行

【拼音】:kǔ jìn gān lái

【釋義】:甘:甜,比喻幸福。艱難的

日子過完,美好的日子來到了。

【出處】:元·王實甫《西廂記》第四本第一折:「忘餐廢寢舒心害,若不是真心耐,志誠挨,怎能勾這相思苦盡甘來。」

我為什麼總是做一些心理不願意做的事情,還做的那麼認真,我到底是個啥樣的人嗎

要不就不做,既然要做,就要認真做好。心地善良,要求完美,不論幹什麼都要做好給別人留下個好的印象。看樣子你很可能是a型血。這是a型的典型做派。當然了,這也是成長為領導人必不可少的素質。人都是無奈的 如果啥事都不會想做啥就要 有些事是你不想做 卻不得不做 只要不做違背良心的事 那我們也做得心安 你所指的...

做事情要量力而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而不能打腫臉充胖子,死要面子活受罪,是這樣嗎

那也不一定,如果超出你的能力範圍很多,就是你明知做不到,即使你答應幫忙,也還是做不到,只會讓人覺得你沒信用。有些事情如果你也不確定,就要在做之前先把話說明白了,避免誤會,自己也好 是的,但如果你總想著面子問題,這點你就做不到了,還有別的詩詞或一句話來形容乙個人打腫臉充胖子,死要面子活受罪。打腫臉充胖...

為什麼有人會為了人做一些偏激的事情,而我就不會

說明你是乙個復 很理智,頭腦制很清醒bai的人。這樣很好,我們好du多人都會被愛情zhi沖昏了頭dao腦,這種感覺只是一時,並不是長久的性格,換句話說也是種不理智的行為,所以我們無論何時都要學會控制自己,控制自己的行為和情感。你這點做的很好。個性問題,也可能不是深愛 堅定,會給人一種可靠感 說難聽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