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需要什麼樣的生長環境?養殖需要注意什麼

2021-03-29 03:09:09 字數 771 閱讀 9075

1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個是百合科植物松

葉武竹,學名asparagus myriocladus該植物喜溫暖涼冷的氣候,生長最適宜溫度為20~25度。不耐寒,冬季溫度應不低於5度。不耐酷暑,氣溫超過35 度時植株停止生長,葉狀莖容易變黃並凋萎落葉,應採取遮蔭、環境噴水和加強通風等措施來降低溫度,營造較為涼爽的環境。

喜半陰條件,忌陽光直射,光照過烈時葉狀莖變黃焦葉、凋萎掉落。應在5~9月進行遮蔭,遮去陽光的50%左右,或將植株置於散射光充足的地方。也不宜過陰,否則葉片也會變黃脫落。

其他時間應給予充足的陽光~~

2樓:陳理明

這個是絨松,喜光愛肥,適宜酸性土壤。養護注意一下1.過於乾旱、瘠薄或鹽鹼性的土壤,會出現封頂、落葉現象;應以深厚、肥沃、排水良好的酸性或中性土壤為宜。

2.有不耐炎熱的特點,生長適溫為15~25℃,夏季溫度在32℃以上時即應移至蔭涼處,越冬期間不能低於0℃。

3.性喜光照,除夏季應注意遮蔭50~70%外,其它季節均可在陽光下栽培。

4.必須注意控水,使盆土偏乾,以防爛根,一般均應見幹見溼,且經常向葉面及枝幹多噴水,以保持盆土和空氣的濕度,以防葉幹尖枯。

5.生長期每月施稀薄液肥1次,以腐熟的有機肥如豆餅渣等兌水稀釋使用,逢雨季、高溫季節或立秋後停施。

6.修剪時應結合設計造型,順其長勢,重點對生長期內生長過速的枝條截短,對生長較慢較弱的枝條暫予保留,待生長粗壯後再進行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科的蓬萊松,也叫松葉武竹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植物見圖片。

紅葉石楠 學名 photinia x fraseri dress 是薔薇科石楠屬雜交種的統稱,為常綠小喬木,葉革質,長橢圓形至倒卵披針形,春季新葉紅艷,夏季轉綠,秋 冬 春三季呈現紅色,霜重色逾濃,低溫色更佳。做行道樹,其杆立如火把 做綠籬,其狀臥如火龍 修剪造景,形狀可千姿百態,景觀效果美麗。花期...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有什麼功效?謝謝!

無刺斷琴丸 仙人掌科 乳突球屬,上有叫帝王的。中文學名 將軍閣 拉丁學名 monadenium ritchiei ssp.nyambense 別稱 黎克特制翡翠塔 科 大戟科 屬 翡翠塔屬 將軍版閣為多權年生肉質植物,植株低矮,基部多分枝。植株翠綠可愛,盆栽觀賞給人以清新典雅的感覺。將軍閣株形奇特,...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紫葉蘆莉草 種 名 紫葉蘆莉草 學 名 ruellia devosiana 別 名 科 爵床科 屬 蘆莉草屬 產地分布 分布雲南 貴州等地。形態特徵 莖蔓長60cm,多分枝。葉對生 卵形,長約8cm,葉面為橄欖綠色,背面為紫色,中脈銀白色。花喇叭形,玫瑰紅色,長約5cm,花期冬季。每次開花後休眠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