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大家給我兒子取個好名字,姓趙,五行缺金,最好出自論語,謝

2021-03-29 02:39:34 字數 1302 閱讀 3480

1樓:寶寶取名的專家

趙偉祺 趙峻熙 趙松德 趙榮

軒 趙幽朋 趙昊天 趙益弘 趙晟棋 趙辰逸 趙沙歐 趙偉宸 趙皓軒 趙智軒 趙世博 趙煜城 趙澤楷 趙弘文 趙天佑 趙振豪 趙博文 趙澤洋 趙金傲 趙俊材 趙雪松 趙智淵 趙浩宇 趙鴻濤 趙俊楠 趙君昊 趙浩南 趙彤彤 趙煜祺 趙苑博 趙炫明 趙越彬 趙展鵬 趙嘉懿 趙君浩 趙鑫鵬 趙致軒 趙懿軒 趙靖琪 趙韻文 趙哲瀚 趙鴻煊 趙文博 趙建輝 趙致遠

2樓:木榮軒

趙錢孫,金庸更是大師

3樓:匿名使用者

缺金即補金

1,通俗一點的

『趙金信』『趙金仁』『趙金恕』『趙金學』

論語談論最多的是「信」「仁」「恕」「學」

3,比較文點的

『趙鍾信』

「鐘」見陽貨篇 17·11章 (子曰:「禮雲禮雲,玉帛云乎哉?樂雲樂雲,鐘鼓云乎哉?」)

2,比較個性點的

『趙錯』

漢代有個名丞相叫晁錯

古有晁錯 今有趙錯 呵呵~~

「錯」見:為政篇 2·19章 (哀公問曰:「何為**服?」孔子對曰:「舉直錯諸枉,**服;舉枉錯諸直,**不服。」 )

把論語又翻了遍 累~~

金部首的在《論語》中太少了

就這樣啦 祝你好運!

4樓:天心一照

趙金聲。《孟子》:孔子之謂集大成。金聲也者,始條理也;玉振之也者,終條理也。始條釐者,智之事也;終條理者,聖之事也。

趙鐸。《論語》:天將以夫子為木鐸。

這兩個典故都是很大氣的。

麻煩大家幫我孩子取個名字,謝謝

5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李恬簡:恬淡簡易。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陳書•蕭乾傳》:「滂弟幹,字思惕,容止雅正,性恬簡,善隸書,得叔父子雲之法。」

再說一下,如果給女孩子起名總在春蘭、秋菊、珍珍、艷艷之類詞裡繞圈子,把它們放到一定的文化氛圍中,就會使人產生飄浮的感覺。如女子起名字中常喜歡的花、萍、豔、桃、柳等字眼就是典型例子。花雖俏麗明豔一時,獨佔秀色,出盡風頭,但場風雨過後,就會零落成泥碾作塵。

取名時應盡量避開這些表面上明麗的字眼。

麻煩各位大神幫我兒子取個好名字,姓羅,固定第二個字是睿,後面盡量取五行為木的字,謝謝!

6樓:q號

羅睿璟 三才 木火木 吉 用睿五行金字人格34火大兇 評分不好

字五行 金木相剋兇

羅元璟 三才 木火木 吉 評分更好

急!急!!急高人給我兒子取個好名字

薛宇哲薛宇豪 薛子秦 這個好讀。不一定要用這倆個子,同音也可以,看你喜歡什麼字 薛允 薛凱辰 薛伯yi 第2音 薛言浩只能想到這些了。薛鍾靈 薛鍾毓 引自鍾靈毓秀 zh ng l ng y xi 解 釋 鐘 凝聚,集中 毓 養育。凝聚了天地間的靈氣,孕育著優秀的人物。指山川秀美,人才輩出。出處 清陸...

我姓尤,想給我兒子取個好名字 字,名字要有水有木,讀起來好聽,且有函意 請朋友們幫忙想想

那就 尤水木 其實 這個 還以 得要你來想吧 有人說過 老師 名字是父母送給孩子的第乙份禮物,裡面包含了自己的夢想 尤林泉讀起來還行吧?希望他的朋友像個林子那麼多 希望他的智慧型像泉水一樣永遠用不盡 本人姓尤,請大家幫我女兒取個名字!缺水 要帶水的名字 200 尤淼淼 mi o 小時候雙名,長大後單...

求大家幫忙取個好名字,求大家幫忙取個好名字!

楊帆,意思就是揚帆起航 或者叫楊過,哈哈,大俠 或者叫楊藝,諧音洋溢,我覺得也挺好的 楊楊,或者揚揚 這個名字讀起來很讓人開心啊,而且很順口藍宇,藍洋 這個比較好聽,而且我個人比較喜歡男生兩個字的名字裡帶宇或者洋 或者伊揚,奕揚 就是藝術張揚或者遠揚的意思啦都比較中性化,我是女生,不會從男生角度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