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一種白色的餅,好像叫做雞蛋餅,特別好吃有記得的

2021-03-29 01:41:31 字數 2168 閱讀 6134

1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叫它發麵餅 不過現在改良了沒有以前那麼好吃了

為什麼我做的雞蛋餅很厚的呢?怎麼把餅攤的很薄?

2樓:小丸子愛月亮

首先你要選用平地鍋,這樣保證蛋液分布均勻,將蛋液倒入平地鍋內(6成熱的溫度)量以能覆蓋鍋底為準,不能倒的太多,輕輕搖轉鍋使蛋液分布在鍋底,這樣,攤出的雞蛋餅就會比較薄。試試吧,祝你好胃口。

雞蛋餅怎麼攤又薄又軟,總結攤雞蛋餅的小技巧

又薄又軟的雞蛋餅一直是我的最愛,但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隨便攤出這樣薄軟好吃的雞蛋餅。今天詳細總結一下攤雞蛋餅的小技巧,讓大家都能輕鬆攤出又薄又軟的好吃雞蛋餅。

原料:麵粉150克,小雞蛋三隻或大雞蛋2只,清水約300克,蔥末大半碗(只用蔥葉部分),鹽、花椒粉各適量。

雞蛋餅的做法與步驟:

1、在麵粉中加入清水攪打成均勻的麵糊,然後再加入雞蛋打勻,再放入蔥花、鹽、花椒粉打勻,現在我們就可以準備烙雞蛋餅了。

2、平底鍋燒熱後刷層植物油,然後舀上一大勺麵糊倒入鍋裡,隨即拿起鍋柄轉動鍋子讓麵糊均勻鋪滿鍋底,等麵糊均勻鋪滿後再放到火上繼續加熱。

3、烙至餅與鍋底能輕鬆脫離時翻面,直至把餅的兩面都烙熟即可出鍋。

雞蛋餅怎麼攤又薄又軟,總結攤雞蛋餅的小技巧

總結攤雞蛋的小技巧

1、用水量要根據雞蛋的用量有所變化,每少放乙隻雞蛋大約要增加40ml左右的清水。

2、一定要等你把清水和麵粉攪打成均勻的糊狀以後再放雞蛋,否則麵糊就不容易打得均勻,有一些小疙瘩間雜在麵糊中。

3、要做出又薄又軟的雞蛋餅,麵糊的濃度掌握是最關鍵的技巧,攪打好的麵糊要不稠不稀,以具有很好的流動性為佳,如果感覺麵糊太濃可以再加適量清水繼續攪打均勻。

4、烙第一張餅的時候最好是先刷上一層油,這樣烙餅的時候不容易沾鍋,以後的n張餅可以看情況自己決定要不要刷油,一般刷一次油烙完7~8張餅都沒有必要再刷油了。

5、往鍋裡放麵糊的時候要掌握好用量,根據鍋的大小決定使用多少麵糊,如果麵糊放多了烙出的餅就會厚一些。

你還可以參照做煎餅的方法呀,只是換湯不換藥而已,

[原料]

麵粉 玉公尺澱粉(比例為4:1) 自已醃的南韓泡菜

洋蔥 半個 香茹 胡蘿蔔半根 青椒 牛肉末

[做法]

1,泡菜,洋蔥切碎丁,香菇、胡蘿蔔、青椒切細絲備用;

2,麵粉、玉公尺澱粉混勻後加水調成麵糊,放入泡菜、洋蔥碎丁及牛肉末用勁順乙個方向攪,用鹽胡椒粉調味;

3,平底鍋內放入少量色拉油七成熱用湯勺挖一勺麵糊放入鍋中攤平,撒上青椒絲香茹絲及胡蘿蔔絲

4,用小火炕,等麵糊成麵餅不粘鍋變硬的時候翻個身再炕一會即可。

心得:1,泡菜最好是醃的時間比較長酸味較濃的那種,這樣做出來的泡菜餅更有味。

2,麵糊厚薄隨個人意,我喜歡薄一點這樣攤出來的餅也薄一點,

3,攤餅的時候可用鍋鏟壓一下把麵餅裡的水份壓出來這樣容易熟,餅薄炕時間長餅就較脆,餅厚炕時間短餅口味偏軟,可根據個人喜好調節

3樓:匿名使用者

把雞蛋,鹽,油,水加在一起打至鹽溶化,慢慢加麵粉攪和,麵粉有疙瘩就用小勺壓,最後加荵花攪拌至完全沒有麵疙瘩,等幾分鐘。

開中火,用平底不粘鍋,倒一點油,把麵糊從中間倒下去,倒下去的麵糊如果不規則向四周散開,證明麵糊太稠了,在麵糊裡再加水。

調稀後的麵糊一倒下去就很均勻的向四周散開,搖晃鍋麵糊也很快流動。

看麵糊表面變顏色及搖晃鍋時麵糊已經不動了,就可以翻面烙了。

在麵粉中加入清水攪打成均勻的麵糊,然後再加入雞蛋打勻,再放入蔥花、鹽、花椒粉打勻,現在我們就可以準備烙雞蛋餅了。

平底鍋燒熱後刷層植物油,然後舀上一大勺麵糊倒入鍋裡,隨即拿起鍋柄轉動鍋子讓麵糊均勻鋪滿鍋底,等麵糊均勻鋪滿後再放到火上繼續加熱。

烙至餅與鍋底能輕鬆脫離時翻面,直至把餅的兩面都烙熟即可出鍋。

4樓:匿名使用者

攤的量少一點,抹均勻就好了..

路邊攤雞蛋餅裡面的脆餅怎麼做呀,裡面還會加脆脆的餅的那種,這面怎麼弄的?脆皮又是用什麼炸出來的?? 5

5樓:甘草香柑橘味

一般推車賣的雞蛋灌餅 脆皮有兩種

一種是直接在餅鐺上 用油煎出來的 另外一種 車子餅鐺部分可以水平推開 煎好的雞蛋灌餅 豎著放到爐火邊上 烤一會兒 大概20幾秒 就很脆了

在家做的話 就用油煎一會兒 有別太多 和麵的時候加一點油 這樣做出來比較酥

小時候吃的一種餅,橢長形白色軟軟的上面還有白面,這種餅叫什麼

很甜是吧 就是用膨化機做出來的 具體的名字 我們這裡叫 膨香酥 麵粉膨化機 自動玉公尺膨化機以體積小 重量輕 結構精巧 操作技術簡單和可觀的經濟效益,玉公尺膨化 麵粉膨化機 機贏 得了廣大使用者的青睞。麵粉膨化機 低廉,是以大公尺 玉公尺 高粱公尺 黃公尺等為原料,並可新增各種調料,利用自身發熱能將...

跪求小時候吃的一種辣條叫香菇雞,跪求小時候吃的一種辣條叫香菇雞!!!

京東試試。按照你印象中的形狀辨別 現在這種的名字特別多 小學門口的小賣部好多的那種,一定有。綠色銀色包裝的那個嗎!同求!完全找不到!是不是綠色包裝的那個?樓主找到了嗎?同求!找到了嗎?求乙個小時候吃的辣條 裡面有香菇 10 叫做情人菇 裡面有黑色小蘑菇 吃過,但是是圓的,很長,有較勁兒,好吃 好像叫...

小時候吃的一種巧克力,高分尋找小時候吃過的一種巧克力!

上海有個老牌子的巧克力叫申豐,你看會不會是?是金帝巧克力嗎?老牌子了,不過.是不是那種傳統的威化巧克力 高分尋找小時候吃過的一種巧克力!100 這兩種我08年還在上初中的時候都吃過,但當時都沒有注意名字。只把它叫做美國巧克力,夾心有牛奶,真的很好吃,一根才五毛錢。第二種是那種小小一根的有黑巧克力和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