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大綱怎麼寫,寫小說怎麼列大綱?越詳細越好。

2021-03-28 20:46:06 字數 5764 閱讀 7184

1樓:匿名使用者

**的骨架》

已更新總結了一下,大概有以下幾點:

2樓:簡康阮高昂

步驟1設定**題材。

題材是**的性別,至關重要。(仙俠、都是…)如果你**題材都沒有確定有談何寫大綱?

2主題、內容簡介。

表現出豬腳的性格,及故事發展梗概。好的內容簡介直接關係到讀者對你**的第一印象,他關係到讀者是不是想看,有木有興趣看。字數不多也就一二百字。

3**字數預設。

如果**世界觀太過巨集大,你結果就寫了幾萬字。而本身**沒什麼內容你卻水了幾百萬都是不可取的。根據你**的世界觀、故事梗概設定合適的**字數也很重要。

4環境、角色設定

提前把環境設定好,不至於你自己寫什麼,寫到了**,都不知道,也不至於讓讀者看的一頭霧水,一會天上一會地下。提前設定好一些主要人物的性格,出場順序等內容,會讓你事半功倍。

5故事情節設定

情節設定將清晰的展現故事脈絡,主人公身心變化,情節關聯,助推故事情節發展,很重要。

6卷章間述

一捲一捲的對**進行間述,未來你寫**將快很多,也就剩填字、擴充的分了,至於卡殼什麼的將一去不復返。

end注意事項

網文一直飽受爭議,主要以商業價值為主。文筆好不好不是關鍵,邏輯有沒有問題也不是關鍵。關鍵是故事的流暢性,和節奏的把握,情節的好壞,豬腳有沒有給人以幻想性,以及穩定的更新。

3樓:續春桃沃採

大綱其實不是主要寫你那**的主要內容,你可以就寫一段吸引人情景劇,要寫得特別吸引人,讓人看了就想看裡面的內容最好

4樓:眨貨店

**大綱怎麼寫手寫名字這就是這個內容的簡介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大綱怎麼寫就要看你寫的是哪種型別的**?

寫**怎麼列大綱?越詳細越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提的很沒有水平呢!你多看幾本**吧!一般**是有原型的。

你說的大綱的話,一般是指線索吧!你先把你要寫的**內容,用一句話來表達。然後就提出問題,慢慢豐富。

最近我也開始學寫**呢!我寫的是科幻類的,自娛自樂罷了。故事是這樣的:

乙個少年在極大的壓力下,由於某種億萬分之一中的可能性,提公升了能力。後來的人生中的不斷歷練,和思想的昇華。展現出偉大的和陰暗的每個方面。

地球不是唯一的,宇宙也不是唯一的,人只是億萬種生物中的很小的一部分。面對幾萬年領先發展的宇宙外地球,宇宙內地球表現的蒼白無力。

7樓:玉冰寒琥珀

親,大綱太詳細就不叫大綱了……

你就把你想讓主角發生的事列出來應該就算詳細的大綱了吧

8樓:吳春r榮

其實就是開頭結尾。高潮低谷的時候

9樓:夏沐流蘇

這個是因人而異吧,我個人的話是不會寫大綱的,偶爾寫也就一兩千字,開頭故事發展,轉折高潮結尾,都是一樣的吧

玄幻**大綱怎麼寫?

10樓:費莫採藍星意

如何寫**大綱

:乙份完善的大綱,對於作者在寫故事的時候,具有極大的幫助,可以預防創作中瓶頸,同時也有利於作者把握本個作品故事發展的脈絡,而不至於將故事寫得散亂不堪,東拉西扯。

乙份完善的大綱,至少應當包括以下幾個部分:

一、作品設定

1、人物設定

這兒的人物設定,包含主角,以及在作品中與主角有較多糾纏的人物。這就同我們看電影時的主要演員一樣。

在設定主要人物時,應當包括人物姓名、身世家境、性格特點、外貌喜好、力量屬性幾項。此外,最好再設定出人物簡歷。

在人物設定中,不論何種作品,其中最為重要的乙個設定是「性格特點」。許多作品裡面的人物,寫出來像看木偶一樣,一點也沒有活性,就是因為作者根本沒把握好「性格特點」的原因。

要想讓自己作品中的人物充滿活性,每乙個人都是活生生的,就要仔細設定其性格特點,然後在行文中時刻注意,看自己對人物的塑造是否符合該人物的性格設定。

2、世界設定:

世界設定,奇幻玄幻類作品極為需要,這個設定,即對故事所發生的世界進行乙個框架的描述,以免自己在行文中,會讓自己架構的世界變形。

世界設定,應當包括世界組成、勢力分布、力量等級、貨幣換算等等。

這就如同網遊中的設定:地圖、怪物分布、角色職業、角色技能等。

仔細架構作品所發生的世界,對於完善故事具有極大的作用。

二、故事主線

故事主線,即作品故事發展的主要脈絡。

是講乙個傻瓜穿越到地府蹂躪小鬼,還是講兩男三女之間的愛情糾葛,又或者講某君從流氓到大亨的發跡史,這就是故事的主線。

此外,在故事主線設定時,最好能再思考一下,自己這個作品,究竟想用什麼來吸引讀者,想想究竟能不能吸引讀者。

三、分集大綱

分集大綱,應當包括兩個部分。即本集出場人物和本集故事詳綱。

1、本集出場人物,應當將本集中所有參演人員通通列出來,如果參演人員中有在「相關設定」中沒有設定的非主演,也需要用簡單的話語描述一下這個丫頭或者馬伕的性格。

2、本集故事詳綱,是本集故事發展的乙個詳細介紹,需要人物、地點和事件三個要素。即某人在某地怎麼樣,然後又怎麼樣。

分集故事詳綱,如果能在一開始便將整個作品所有分集設定出來,當然是最好的。如果不能設定出來,也至少需要設定出今後10萬字左右的故事。

在設定分集故事詳綱的時候,要仔細考慮,自己所設定的這一集故事中的情節,是否是在圍繞著主線故事進行,是否是在推動著故事的發展。

11樓:llh撒浪黑

大綱首先你要在心裡想著這個故事,然後怎麼認識發展,還要貫穿全文,埋下伏筆

**劇情大綱怎麼寫

12樓:a筱二

第一步 、 主行文 即故事的大bai概,你要講的是個怎樣的故du事第二步 、 分列zhi人物事件

dao,要凸顯出人物的性格事情的梗概。回總的來說是先寫人物,因為人物的性格決定了人物相遇後會發生什麼即事件,最後把事件用乙個大的框架囊括進去,即所謂的大綱。即人物——事件——大綱。

第三步 、 大綱要盡量詳盡,這樣以後寫的時候才不會有太大的困難,一般視故事的最適合長度,一二百萬字的要有至少八千到一萬的提綱,而且後期還要適當修改,有時還要再列小提綱。

補充:提綱的八大要素

一、 故事背景

二 、主

答要人物

三 、世界設定

四 、武功設定

五 、單集詳解

六 、大綱總綱

七 、特殊設定

八 、註解

(來自網路)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我有的,裡面有很多,感興趣的話可以看我簡戒...了解一下

**大綱是什麼。應該怎麼做呢?寫**為什麼需要大綱?

14樓:臉生都是我的人

大綱就是框架,用最簡單的文字把**重要的故事情節寫出來,比如,乙隻野狼撿到被遺棄的小孩養大後怎麼樣成長成為一代宗師

15樓:物似人123非

就是**需要怎麼發展 需要先草擬出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綱是一段**的靈魂,沒有了靈魂**就沒了主線

17樓:轉眸回首已三生

**大綱一般分為簡易大綱和細綱。 簡易大綱的話之需要寫個故事的大概版內容 ,人物的名字 性別權 年紀 個性 主要人物的關係就行了。至於細綱的要求就比較多了,除了要有故事大概,人物介紹,關係介紹之外,還會有背景介紹,時間跨度,具體事件,開始,轉折,高潮,結局。

一般每個章節寫什麼內容都需要寫下來,這樣就算是細綱了,細綱一般是留給作者自己看的。大綱是給編輯審核的時候看的。 有大綱的好處是,故事的脈絡會比較清楚,不至於寫到後面忘記前面,而且提前已經將故事思索好了,寫起來不會費力,不用想。

沒有大綱的話,可能比較容易卡文。

18樓:飛天豬豬俠俠

一目了然,使人大概了解本書主要內容

**大綱怎麼寫?

19樓:愈金蘭錢姬

首先一般的**都有個線索來貫穿全文!當然有的**有明的線索和暗的線索!文章要有一定的主題和想要表達的思想!

一本**離不開環境,其實也就是說記敘文的6要素都是必不可少的!呵呵!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似乎就那麼簡單的要求!

唯有獨具匠心才能寫出出色的文章!祝這位仁兄好好努力!或許以後可以讀到閣下的大作!呵呵!

20樓:寸淑英次琬

型別:都市、青春、言情、軍事、歷史、其他、懸疑、玄幻、奇幻、穿越、修真。

基調:正劇、喜劇、悲劇、輕鬆、爆笑、暗黑

文字建立:普通,搞笑,傷感,唯美

全文本數:

內容的梗概:起因:發展:轉折:高潮:結局

主線情節設定:

1主線:

2輔線3事件線

4感情線(高潮、起伏、低谷)

5注意前後邏輯

(乙個新文的整體的故事梗概,就是你想要講乙個什麼樣的故事:寫清晰主線。最少500字)

首先要確定好型別,基調,文字,字數等,,最重要的是起因,發展,轉折,高潮,結局,前後的邏輯關係一定要注意;乙個好的**不會是一種感情,高潮,起伏,低谷,建議都要有!乙個吸引人的**一定是情節起伏跌宕,最後給你一點建議,如果是第一次寫**,思路有些混亂的話!可以先確定好大綱,然後再分集寫「小綱」可以幫助你更好的構思!

希望對你有幫助!

21樓:一博

俗話說:「文無第一,武無第二」。如何寫出一篇好的**故事大綱,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見解,我只談個人認為最重要的乙個方面,即簡潔、明了,能一目了然。

因為,編輯的時間很緊張,審閱你大綱的時間很短,需要你在500字內,將你想說的事情告訴他。下面,我為大家推薦一篇故事大綱。

《少年江湖錄》故事大綱

一、**類別:奇幻修真、武俠仙俠。

二、**主題:慾望本無好壞之分,且人人都有,控制得住慾望,便能成為慾望的主人,反之則會成為慾望的奴隸。本書以各色人物爭奪「上古天書」為主線,影射出世人對權慾、名欲、錢欲、情慾、生欲等不同慾望的追求。

三、**內容簡介:千百年來,人魔兩族爭鬥不休,百姓民不聊生。江湖上傳聞有一本奇書名為「上古天書」,得此書者便可參透人間生死,獲得無窮法力,最終飛昇成仙。

天下修真之士無不對此寶物垂涎三尺,他們你爭我奪,爾虞我詐,從而掀起陣陣腥風血雨,江湖再無寧日。李清風,乙個平凡卻不平庸的少年,機緣巧合進入到天下聞名的別塵派修行。他如何在門派中立足?

如何在這動盪的世界裡堅守住其心中的道?

四、主要人物簡介

1.男一。李清風:清風徐來,水波不興。(平凡卻不平庸的別塵派**)

2.女一。晏羽彤:內柔外剛,不讓鬚眉。(揹負家族使命的別塵派女強人)

3.男二。軒轅踏歌:謙謙君子,溫潤如玉。(天賦異稟的人族驕傲)

4.女兒。林紫璇:直來直去,愛恨分明。(敢愛敢恨的魔族公主)

四、預計全文本數:以主角李清風的成長軌跡為依據,預計全文為90萬字左右,共分9卷,每捲設定40個章節,每個章節根據故事緊湊程度為2500字。

22樓:祭盼雁戢鳴

先確定好題目,然後確定短、中、長篇**。故事的發展脈絡,寫多少章回。寫出中心思想,段落大意、慢慢的去填充就好了。

23樓:惲邵

**的大綱一般有7大綱。

劇情大綱:起因經過高潮結果。主線大綱:

所有劇情按照主線大綱發展。地圖大綱:是主角大致的活動路徑。

背景大綱:世界局勢變動的大致梗概。角色關係大綱。

章節大綱。主要人物大綱。完成這7大綱你的**也就寫成了。

小說大綱怎麼寫,小說大綱怎麼寫

隨著網路文學的盛行,越來越多的人從事網路寫手這一職業,而網路 往往一本要一百萬甚至幾百萬字才能完結,沒有大綱是萬萬支撐不了寫作的,而怎麼寫大綱呢?在本篇經驗裡,筆者將就個人經驗總結一下網路 大綱的創作方法。首先先請大家看一看下面的一副建議大綱脈絡圖,這是一款碼字軟體裡面自帶的故事樹功能,這裡筆者借用...

怎麼寫小說大綱,小說大綱具體怎麼寫。

寫 一定要現bai有乙個故事du的構思,zhi然後開始寫大綱,每一章dao節的標題內容都專要與每章節的內容中屬心相扣。大綱不用很複雜,簡單概括你想要表達這一章節的中心。故事大綱寫好之後,這個故事基本已經定型了,開坑的時候就是往大綱裡面填肉了,文章中,需要注重描寫的環境描寫 建築描寫 男女主人公的身家...

什麼是小說大綱?具體怎麼寫,小說大綱具體怎麼寫。

的大綱,主要就是你寫的故事情節 乙個簡單的概寫,外加人物,最好是每個情節你自己推敲好,什麼樣的人物性格適合那個情節,插入角色就好了,不過我認為,大綱只是你對你自己的靈感的乙個記錄表,你想要寫好,靠著大綱是不夠的,你要對自己的 了解深入,比誰都了解,情節怎麼進展,推動,你的最終目的是什麼,不是坐在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