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一副婚聯,用博做上聯開頭字,吳做上聯。用奇做下聯開頭字,婷做下聯,拜託眾高手

2021-03-28 20:06:10 字數 1526 閱讀 7003

1樓:張柏祥

博藝取彩吳家亮

奇俊佳麗婷心芳

2樓:手機使用者

博學多才吳家女;

奇緣佳偶婷婷嬌。

急求一副對聯,上聯用博字開頭,下聯用奇字開頭,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博古通今天下志;

下聯:奇龐福艾治國心。

奇龐福艾:

龐:大。舊時言人相貌奇偉,多福氣。

急求一幅對聯,用博字作上聯的開頭,用奇字作下聯的開頭,作一幅對聯。謝謝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博覽群書能積累學問,

下聯——奇思妙想可發展創新。

5樓:華茂春松

博聞天下事,奇採山海經

求配副下聯 15

6樓:匿名使用者

對聯:鄉間鄉道蓮荷香

村居村宅叔伯忙

7樓:想非非

鄉間鄉道蓮荷香

通福通貴財運旺

求七字對聯上聯佳字開頭鐘字結尾。下聯國字開頭婷字結尾

8樓:gxx郭先生

你所說的,字的開頭和結尾是完全不懂對聯的人說出的條件。按照這樣的條件,不能夠完成對聯。聯律規定上下聯必須詞性相對,名詞對名詞,動詞對動詞。

你所要求的上聯佳字開頭是乙個形容詞。你所要求的下聯國字開頭是乙個名詞。兩個詞根本對不上。

結尾也是一樣的情況。你所要求的是牛頭必須對上馬尾,關公必須要戰秦瓊。這種出題,說明出題人根本就不懂對聯!

急求一幅婚聯,用濟字做上聯的開頭,用明字做下聯開頭作一幅七字聯。

9樓:和孤獨有約

濟濟一堂喜慶時,明明佳偶天注定

10樓:愛凝玉

濟飛卻似關雎鳥,明蒂常開連理枝。

急求用祖字做上聯的開頭,用偉做下聯的開頭,作一幅七字婚聯。謝謝!

11樓:南山白雲

祖功宗德安家固本,

偉業巨集圖牽手傳根。

立業傳家

12樓:有人會等待

祖上有德結良緣

偉大愛情永保鮮

用佳字做上聯的開頭,用柱字做下聯的開頭,做一副七字婚聯,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試改作兩首:

1、佳杯玉液飛鸚鵡 , 柱樂瑤池舞鳳凰。

2、佳門結綵牽良緣,柱棟懸紅引玉人。

14樓:南山白雲

佳人才子成雙對,

柱正樑端共百年。

夫賢妻惠

15樓:武全

佳偶良緣由夙締,

柱幹瑞氣自天成。

用雷字開頭做上聯,用明字開頭做下聯作一副婚聯

上聯 家喜事桂苑月明金作屋 下聯 慶新婚藍天日暖玉生香 橫批 鸞飛鳳舞 急求一幅婚聯,用濟字做上聯的開頭,用明字做下聯開頭作一幅七字聯。濟濟一堂喜慶時,明明佳偶天注定 濟飛卻似關雎鳥,明蒂常開連理枝。急求一副七字婚聯,用博做上聯開頭字,吳做上聯第五字。用奇做下聯開頭字,婷做下聯第五字,拜託眾高手!博...

上聯用祿開頭,下聯用榮開頭,求喬遷對聯一副

祿豐福大畫梁雕棟稱傑構 榮祖耀宗鶯歌燕舞進新居 祿星門前迎主入屋金玉來,榮登寶地吉祥富貴手可摘。上聯用 祿 字開頭,下聯用 榮 字開頭,求十一字喬遷對聯一副 上聯 祿竹繁茂,華構初成樂土笑 下聯 榮樹昌盛,澤第已就福門歡。橫批 喬遷大喜 急求一幅喬遷大門對聯上聯家字開頭下聯源字開頭十一字對聯 一 家...

求一副春聯用紅字開頭,謝謝,求一副七字春聯用紅字開頭,謝謝

紅梅朵朵迎新春,爆竹聲聲辭舊歲。1 上聯 國泰民安戌歲樂,下聯 糧豐財茂亥春興。2 上聯 金榜題名光耀第,下聯 喜豬拱戶院生財。3 上聯 狗歲已贏十段錦,下聯 豬年更上一層樓。4 上聯 狗年已展千重錦,下聯 豬歲再登百步樓。5 上聯 狗問平安隨臘去,下聯 豬生財富報春來。上聯 人逢盛世情無限 下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