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

2021-03-28 19:29:25 字數 2109 閱讀 9809

1樓:廣邑子

仔細看看這蟲子尾部開叉,應該是乙隻蠖螋。

蛐螋,蠼螋(音:qú sǒu) 。蠼螋,屬昆蟲類的有翅亞綱革翅目。

蠼螋俗稱「耳夾子蟲」(也有地方叫它「夾板子蟲」),又名剪刀蟲。因為它們的雌蟲在產卵後會像鳥類一樣伏在蟲卵上等待孵化。是雜食的,什麼都吃,一般出現在衛生間和廚房。

蛐螋不咬人蛐螋以植物為食,可使果實變色或生斑;有的吃其他昆蟲。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象,俗稱蛘子,不咬人,只會禍害家裡的糧食,歸屬鞘翅目象蟲科,是貯藏穀物的主要害蟲。成蟲齧食穀粒,幼蟲蛀食穀粒內部。危害公尺、稻、麥、玉公尺、高粱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什麼蟲子?這個蟲子我沒看清楚是什麼?是乙個小昆蟲,但是是什麼叫聲?

4樓:無級

這種**你發的太模糊了,根本無法辨辨別是什麼樣的蟲子啊。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小牛子,夏天,糧食裡生的一種小蟲子。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6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衣蛾---幼蟲

衣蛾,來幼蟲是乙個源小型褐色的毛毛蟲,一般藏在絲質的袋狀物或網狀物(稱為筒巢)內,在牆壁上可見到乙個黏著水泥的紡錘形絲袋,內有一深褐色頭的幼蟲。成蟲為淺黃色的蛾子,懼光。如將其按死,會發出難聞氣味。

幼蟲會吐絲作繭,儲存羊毛、軟體家具、毛皮、地毯、毛毯、魚粉、化纖羊毛、棉混紡織物均可供幼蟲取食。幼蟲多存在於衣服儲存室,軟墊家具縫裡。衣蛾體質很弱,飛的不遠,限制了其活動範圍。

特別喜愛紡織品,沾有食物或其它汙染,衣領或衣服摺疊處也可見到衣蛾的蹤跡。(純棉的衣物較不易受害)

當衣櫃出空時,以陶斯松等噴灑衣櫃。經處理後將衣服放回,衣櫃要關緊,在上層放一些樟腦丸(萘丸)等(依指示放入所需的量),謹記勿把有沾到汙泥的衣服放入,因為汗味更易吸引衣蛾。

中文學名衣蛾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5

7樓:又見清都山水郎

衣魚,亦稱剪刀蟲

、蠹魚、璧魚、燕尾蟲等,是一類較原始的無翅小型昆蟲,屬纓專尾目、衣魚科,全世界已屬知250種左右,我國已知20餘種,是室內乾儲物的蛀蟲。

喜黑暗潮濕,白天多隱於寄主的縫隙中,晚上出來活動。性活潑敏捷。在溫暖的房間終年可見。

溫度低於4℃時不活動。成蟲耐飢力強,在沒有食物的條件下可存活300~319天,危害狀為層狀取食。

8樓:匿名使用者

衣魚bai蟲

衣魚蟲,為衣魚科昆du

蟲衣魚的zhi

全蟲,又名白魚、曋dao、鉸剪蟲、壁專魚,是家庭害蟲屬,分布於我國廣大地區。在野外常棲息於樹葉、石塊下或青苔上,在室內則潛藏於書櫃、衣櫃中,蛀食書籍、衣服。成蟲產卵於縫隙中,生長2~3年即可繁殖下一代。

衣魚身體扁長,全長約1釐公尺。身披灰色鱗片,頭前方和側下部位有銀白色長毛。複眼大而突出,由許多小眼聚合而成,呈棕黑色。

 [1]

這類昆蟲大多數是室內乾儲物的蠹蟲,常出沒於衣櫃,蛀食衣物、故名衣魚。其實,衣魚更是世界性的書籍蠹蟲,齧紙蛀書,是各地圖書館裡普遍存在的最主要的害蟲。在我國,圖書館裡最常見的衣魚是毛衣魚、家衣魚和台灣衣魚等若干種,這些不同種類的衣魚在形態特徵上只有極細微的差別,所以對於不具有昆蟲分類專業知識的人來說,憑肉眼看衣魚,似乎就只有一種。

9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衣魚,亦稱剪刀蟲bai、蠹魚、璧魚du、燕尾蟲等,zhi是一類較原始的無dao

翅小型昆蟲,屬纓尾目、內衣魚科,全世容界已知250種左右,我國已知20餘種。 [1]  該蟲不僅是室內乾儲物的蛀蟲,更是各地圖書館裡普遍存在的重要檔案圖書文物害蟲。在我國,圖書館裡常見的種類有毛衣魚(ctenolepi**a villosa)、台灣衣魚(lepi**a serri***)、家衣魚(lepi**a saccharina)等。

 [2]

中文學名

衣魚(蠹魚)

別    稱

蠹,蠹魚、白魚、壁魚、書蟲

請問這是什麼蟲?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這是蜱蟲的一種,俗稱 草爬子 蜱為人 家畜及野生動物的體外寄生蟲,無論是幼蟲 若蟲 成蟲均能吸血,在我家黑龍江省,這是春夏季節最令人討厭的一種害蟲,它不僅咬人吸血,而且傳播病毒。這個就是蟑螂的幼蟲啊!網上很多人把它叫小強,就是蟑螂,這就是沒有長翅膀的蟑螂,等到再長大一些的話,他就會開始長翅膀了,直接...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綠豆地里的,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蝽蟓 臭屁蟲 用氯氟氰菊酯或溴氰菊酯或甲氰菊酯或聯苯菊酯或百樹菊酯或氯氰菊酯等高效低毒的菊酯類農藥效果很好,死得快,死得徹底,控制期長,不汙染環境,不危害人體健康。噴灑後15 20分鐘即紛紛墜地死亡。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柑橘鳳蝶幼蟲,papilio xuthus,屬鱗翅目,鳳蝶科。柑橘鳳蝶成蟲翅面淺黃...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

馬陸 millipede 也叫千足蟲 千腳蟲 秤桿蟲。馬陸屬於節肢動物門,多足亞門,倍足綱,體節組成。長約20 35公釐,暗褐色,背面兩側和步肢赤黃色。馬陸能噴出有刺激性氣味的液體,熱帶雨林中的馬達加斯加猩紅馬陸噴出的液體能使人雙目片刻失明。馬陸在世界上約10000種。世界上最大的千足蟲是非洲巨人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