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是虧成語有哪些,第二個字是虧成語有哪些

2021-03-28 18:45:13 字數 1412 閱讀 9171

1樓:wlf立方

功虧一簣: 虧:欠缺;簣:盛土的筐子。堆九仞高的山,只缺一筐土而不能完成。比喻作事情只差最後一點沒能完成。

扭虧增盈: 扭轉虧損,增加盈利。

山虧一蕢:

山虧一簣: 比喻功敗垂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功虧一簣、

行虧名缺、

扭虧增盈

第二個字是敗的成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身敗名裂,功敗垂成,兩敗俱傷,成敗得失,反敗為勝,成敗在此一舉,勝敗乃兵家常事,兵敗如山倒,成敗論人,百敗不折,兵敗將亡,大敗而逃,諱敗推過,失敗為成功之母,一敗塗地,大敗塗地,成敗興廢,詐敗佯輸,一敗如水,成敗利鈍,屢敗屢戰,大敗虧輸,化敗成奇,善敗之端,死敗塗地,

第二個字是毀成語

4樓:我真不是小號吶

巢毀卵破 鳥巢毀了,卵也一定會打碎。比喻大人遭難而牽連到子女。

積毀銷骨 積:聚;毀:毀謗;銷:熔化。指不斷的毀謗能使人毀滅。

無毀無譽 既無毀謗,也無稱譽。形容很平常。

玉毀櫝中 比喻因主管人員失職而造成重大損失。

哀毀瘠立 舊時形容在父母喪中因過度悲傷而瘦得只剩一把骨頭。

避毀就譽 迴避詆毀而追求稱譽。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個字是毀成語 :

積毀銷骨、

以毀為罰、

避毀就譽、

痛毀極詆、

玉毀櫝中、

巢毀卵破、

柴毀滅性、

眾毀所歸、

哀毀骨立

第二個字帶不的成語有哪些

6樓:精神佈道者

目不窺園 數不勝數 法不責眾 漫不經心 樂不可支

第二個字是以字的成語有哪些

7樓:我真不是小號吶

不以人廢言 廢:廢棄。不因為這個人有不足的地方而不採納他的正確意見。

不以為恥 不認為是可恥的。指不知羞恥。

不以為奇 並不覺得奇怪。表示這是見慣了的。

不以為然 然:是,對。不認為是對的。表示不同意或否定。

不以為意 不把它放在心上。表示對人、對事抱輕視態度。

8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自以為是、

不以為然、

夜以繼日、

聊以**、

一以貫之、

習以為常、

掉以輕心、

坐以待斃、

難以置信、

曉以利害、

不以為恥、

引以為恥、

字是「月」字的成語有哪些,第二個字是「月」字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生活的成語有日月 如梭 日月可鑑 皓月千里 星月交輝 皓月當空等。1 日月如梭 r yu r su 梭 織布時牽引緯線的工具。太陽和月亮像穿梭一樣地來去。形容時間過得很快。造句 日月如梭,一轉眼我就小學畢業了。2 日月可鑑 r yu k ji n 太陽和月亮都能作證。造句 小主可不能懷疑奴婢啊,...

字是馬字的成語有哪些,第二個字是馬字的成語有哪些

老馬識途,龍馬精神,駟馬難追,一馬當先,萬馬奔騰,天馬行空,駑馬十駕,走馬觀花,一馬平川,五馬分屍,汗馬功勞 第二個字是馬字的成語有哪些 1 騎馬找馬 q m zh o m 騎著馬去找別的馬。原比喻一面佔著乙個位置,一面去另找更稱心的工作。現多比喻東西就在自己這裡,還到處去找。2 走馬觀花 z u ...

字是以成語有哪些第二個字是以成語有哪些

夜以繼日 聊以 一以貫之 難以置信 坐以待斃 引以為恥 曉以利害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難以預料 不以為恥 物以稀為貴 學以致用 引以為榮 差以毫釐,失之千里 引以為戒 引以為憾 民以食為天 信以為真 習以為常 不以為然 僅以身免 不以介懷 事以密成 不以為奇 羞以牛後 不以詞害意 掉以輕心 不以人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