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要求 另舉事例句式與下面「《木蘭詩》雖然

2021-03-28 14:12:15 字數 933 閱讀 8040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篇幅短小,不足500字,卻記敘了**藝人的一場精彩的表演,而且正側結合,詳略得當

希望能採納

2樓:ggg小龍

《木蘭詩》雖然篇幅短小,不過400字,卻記敘了木蘭從軍12年的事情,而且形象鮮明,情節生動,氣韻流暢。

仿寫《木蘭詩》篇幅短小,不足400字,卻記敘了木蘭從軍12年的情況,而且形象鮮明,情節生動,氣韻流暢。 5

3樓:天然呆的萌貓女

《歸園田居》雖然只是一首詩,不過寥寥幾十字,卻寫出了詩人歸隱田園的悠閒安適、怡然自樂,讓人讀後回味無窮,引人入勝,漸臻佳境。

4樓:灬舊時光的貓

《**》雖然篇幅短小,不足500字,卻記敘了**藝人的一場精彩的表演,而且正側結合,詳略得當.

請在下面的橫線上緊接上文再寫乙個要求:①另舉乙個事例;②句式與畫線句相同。 我國優秀的古典文學作品

5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東南飛》雖然篇幅不長,卻詳細記敘了劉蘭芝與焦仲卿糾葛的愛情,而且情節生動,語言優美,形象鮮明,尤其是對劉蘭芝的美好形象給予了仔細的描繪,是我國古代優秀的文學作品之一。

在下面的橫線上緊接上文再寫乙個句子。要求①另舉乙個事例。②句式與標有橫線的一句相同。我國優秀的古典

6樓:啊姍▁箚

《念奴嬌·赤壁復

懷古》制裡寫周瑜,只有28個字,卻bai寫出了年輕有為的周du瑜指揮赤壁之戰的zhi情景,而且形象鮮dao明,字字傳神。

所舉事例必須是我國古典文學優秀作品,而且具備語言簡練而又富有形象性的典型特點,比如詩詞曲、《世說新語》、明代小品文等待。要具體說明作品如何語言簡練而又富有形象性。句式和例句保持一致。

仿照下列句式,另舉事例續寫兩個句子。要求 上下連貫,內容和諧

在乙個文化屈從的傳統中,陶淵明是一棵孤獨的樹,是一棵孤獨地在深夜看守心靈月亮的樹。在乙個文化屈從的傳統中,魯迅是一棵孤獨的樹,是一棵孤獨地在深夜看守心靈月亮的樹。在乙個忠誠弱於讒言的時代,屈原是一塊突兀的石,是一塊堅強的在風雨中不改初衷的石 在乙個尊嚴低於生存的年代,陶潛是一株倔強的草,是一株清高的...

仿照例句,進行仿寫。要求句式相同,語意連貫。示例山間的清泉

示例 空中的彩虹,你何必與堅固的拱橋比恆久呢?你自有你的絢麗。天上的星星,你何必與火熱的太陽比輝煌呢?你自有你的璀璨。答案不唯一 仿照下面畫線的句子,再寫乙個句子,要求句式相同,語意連貫。2分 山間的清泉,你何必與遙遠的大海比 略本題考查仿寫句子的能力。只要注意詞性的對應 句式的相近即可。您好!很高...

仿寫模仿下面例句的修辭手法包括句式,以友情信任真誠

真誠是一塊最好的敲門磚,一痤信任的橋梁,一首唱響友誼的歌。友情是夏天裡的一陣風,是冬天裡的火炭,是湍流中的踏腳石.仿照例句再寫乙個句子。以友情開頭 友情是連線人與人之間的紐帶,也是世界大同的基礎。仿寫 模仿下面例句的修辭手法 包括句式 以友情 信任 真誠 人生 熱愛其中乙個作開頭寫一組排比句子。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