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十b與c有什麼區別呢,一直分不清楚

2021-03-28 04:49:52 字數 3291 閱讀 3315

1樓:靜水一語

區別一、在內部裝備不同

殲-10b使用了被動搜尋目標的相控陣雷達,而殲-10c的雷達卻可以主動地去掃瞄空域,搜尋目標。

二、地位不同

殲-10b算是一款試驗品,雖是一種三點五代的飛機,但是為了我國能夠順利研究開發***的尖端戰機,技術人員在殲-10b上配置了較高效能的飛行電子裝置。

在運用當中突破了很多技術難關,使我國在殲-20(***飛機,未來極有可能代替殲-10成為陸地基地飛機的主力)的研究製造上積累了有益的經驗,節約了很多時間,少走了很多彎路。

三、應用不同

殲-10c在高空進行高速機動的能力,降低了空氣給予的阻礙力;後者則大幅度提高了索敵的能力。而最後乙個公升級的部件則是在發動機上,殲10-c的動力比殲10-b更加強勁。

2樓:匿名使用者

殲10c與殲10b外觀上差異較小,主要是機頭更銳利細長

國內很多**資料提及殲10改裝相控陣雷達時,在工作體制和結構原理上屢屢自相矛盾的情況:採用dsi進氣道和相控陣雷達的殲10改型有兩種,早期的b型採用無源相控陣體制,而新的c型則採用有源相控陣體制。

從整體設計的合理性和優化程度來說,殲10b不及殲10a,顯得非常粗暴而低階。對於這種不合理現象的合理解釋是,殲10b在專案定位上很大程度上是乙個技術成果應用型號:花了那麼大代價造出來的老四代方案航電系統,總要在實際型號上得以應用才算有個交代。

很多分系統和裝置——比如火控雷達研製單位的職稱、獎金等待遇才能落實,長期付出的努力才算有個名分。

實際上類似的情況在我國裝備研製史上多有先例,很多態號都有這種背景。從各種官方宣傳報道看,611設計所在殲10b工程的重點,放在了通過實際飛行測試、對抗演練結果來研究四代航電的關鍵技術上,比如雷達火控資訊的提取優化、與電子干擾等其它系統的資訊融合處理等關鍵環節——這是一項非常需要精力、人力和大量時間、經驗積累的工作。

與殲10b亮相數年後很晚才開始批量生產相比,殲10c從出現到批產的速度非常驚人。合理的解釋是空軍一方面對於三代半殲10改型的需求異常迫切;但另一方面對於殲10b上的不足之處也頗為不滿;而殲10c型就是針對這種局面下,在殲10b基礎上改進而來的替代方案型號。根據各方面資料分析,它主要在三個方面進行了優化。

殲10c在機載裝置硬體上的主要改進,在於它用有源相控陣雷達(aesa)取代了原來的無源相控陣雷達(pesa)。aesa雷達雖然製造難度和**高不少,但是效能上卻是pesa雷達無法相比的;專門為適應殲10平台而研製的新型aesa雷達不僅效能上要強得多,而且天線口徑、體積重量都要小很多,這為整機的飛行效能優化奠定了基礎。

殲10c在氣動外形上繼承了殲10b的主要設計,主要的區別在於它的機頭外形經過了精心的優化改進,截面積比原來小很多,外觀上顯得更修長銳利。在高速阻力大幅度減小的同時,殲10c的重量也獲得了明顯的減輕;更可喜的是,殲10c的動力也要比殲10b強不少。

根據俄羅斯方面的報道,新出口給中國殲10的發動機已經是採用al-31f-m系列發動機技術改進過的型號,推力水平和控制系統都得到了大幅改善。總的來說,殲10c在各方面效能上都比殲10b要優秀的多;不僅機載裝置的效能進一步強化,在飛行效能上的損失也減少到了最低的程度,相當接近於標準的殲10a平台效能。由於我國的殲20戰鬥機定型、批產並形成較大裝備規模還需要較長時間,因此殲10c這款作戰效能強悍、而且整體效能均衡沒有明顯短板的三代半機型,必然會承擔起主力型號的任務,並大量裝備部隊。

3樓:楊柳風

二者首先是在進氣道上存在著差別,早在殲十a露面的時候,網友看到進氣道與機身有6根棍子連線,以為是殲十的機身強度有問題,實際上是為了增強飛機在高速飛行中的穩定性而設計的,比如說避免共振等。在殲十b上的進氣道的改進後就避免了這個問題。當然了,除此之外,殲十b在隱身,雷達效能等方面也做出了改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殲十a和b裝的是毛髮,但是按照毛髮進口量和現用毛髮戰機的存量來看,並沒有多餘的毛髮給j10c(單發飛機裝一備一,雙發裝二備一),所以殲十c用的應該是成熟狀態的ws10a

5樓:匿名使用者

殲十b背上只有一根天線,殲十c兩根天線

殲十與殲十b的區別?

殲十戰機的成本是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官方沒有公布過,也沒有正式的對外**或**。因此這個不太好估算。

不過據外媒的推測,j10的成本在3000萬美金,合算成rmb大約1.5-2億元之間。

另外據**報道,巴基斯坦空軍也將會裝備殲-10,即殲-10的外銷型號fc-20。計畫購進36架殲-10戰機,待這36架殲-10戰鬥機交付後,巴基斯坦空軍便會組建兩個戰鬥機中隊,從而進一步增強自身的戰鬥力。殲-10合同的總值高達14億美元。

從此得**價基本在3800萬美元左右,其成本價也很可能就是在外媒認為的3000萬美元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1.殲10a最新的的話,至少需要3500萬美元以上,如果是殲10b,將會超過5500萬美元。

2。殲10對於中國來說,屬於可承受機種,殲10b屬於中高階機種,考慮到他們的效能和裝備,不會過低,2000萬美元對於殲10來說目前連成本都不夠,也不會太高,像西方國家那樣8000多萬至1.1億美元一架中型戰鬥機,對於我們來說是不可能,超過6000萬美元就會建造殲11和蘇30國產版本,所以,最新的殲10**會在3000萬美元至6000萬美元,5000多萬美元的殲10b在中**隊時絕對的高大上,王牌飛行團才能裝備,地位絲毫不遜於蘇30和殲11b,但實際能力相差較大。

8樓:匿名使用者

殲-10屬於中型戰鬥機,造價還是比較低的,人民幣大概1.8億(裸機)

殲-10戰鬥機(英文:j-10或f-10,北約代號:火鳥(firebird),是中國中航工業集團成都飛機工業公司從20世紀80年代末開始自主研製的單座單發第三代戰鬥機。

該機採用大推力渦扇發動機和鴨式氣動布局,是中型、多功能、超音速、全天候空中優勢戰鬥機。中國空軍賦予其編號為殲-10,對外稱j-10或稱f-10。

9樓:手機使用者

「d1069175978 」說的估計是玩具!

殲十b的相控陣雷達**就5000萬人民幣以上。

殲十a的**已經超過2億人民幣。

將來殲20**在10億人民幣之下已經算是超低價了。

所以說現代戰爭就是燒錢遊戲!美帝實在沒錢了所以才不得不撤出伊拉克、阿富汗!

10樓:人馬座

國產自用型,殲10a型,b型,c型,和殲10c改,的單價都在1.5億以上,但是官方出口型的單價已經定出來了,每架9000萬。當然配置就要低的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殲十a:4000萬人民幣左右 殲十b:4500萬人民幣左右

經常化妝的人與不化妝的人,有什麼區別呢?

不化妝的人 狀態很好,不會出現暗沉的情況,是非常樸素的,經常化妝的人臉部狀態不好,會有很多的皺紋,毛孔粗大,有本質的區別,也有明顯的區別。經常化妝的女人看起來非常的精神也特別漂亮,會吸引很多異性的喜歡經常化妝的女人,對生活也是非常的積極向上而不化妝的女人一般都非常的低調,她們看起來會有一些土,一般男...

OGN和LPL有什麼區別?一直沒分清楚還有LCK是什麼

lck lol champions korea 是英雄聯盟在南韓地區的頂級聯賽,其前身為ogn冠軍聯 杯 賽 ogn champions 由ongamenet 簡稱ogn 主辦,在2015夏季賽後追加了esportstv 簡稱spotv 主辦,2019年後由riot games製作。英雄聯盟職業聯賽...

足癬和甲癬有什麼區別,腳癬和腳氣的區別 一直沒有時間解決!

腳氣和灰指甲有很大的區別,腳氣是指腳的任何部位,出現水皰或穿鞋,一會腳就很濕。出現一種很難聞的氣味,而灰指甲就是,腳趾或手指引起的,腳氣是不能傳染的,而灰指甲是容易傳染的。所以灰指甲要跟家人隔開。這兩個共同點是都要講究個人衛生,勤洗勤換。足癬和甲癬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在生活中經常被很多人混淆,當作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