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老頭因為他一開口就得罪我所以我不理他很久了,要麼不

2021-03-28 02:59:53 字數 6076 閱讀 7296

1樓:鈕臨橙

人世間,有些路是非要單獨乙個人去面對,單獨乙個人去跋涉的,路再長再遠,夜再黑再暗,也得獨自默默地走下去。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 ,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 ,卻忽然忘了是怎麼樣的乙個開始。 無論我如何地去追索。

年輕的你只如雲影掠過 ,而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淡。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 ,命運將它裝訂得極為拙劣 。含著淚我一讀再讀 ,卻不得不承認,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脾氣硬,說話直,一開口就得罪人,這樣真的好嗎?

2樓:會飛的小兔子

這樣很不好。

網路發達的時代,社交變得無處不在,即使你不出門,只要有網路,就能在不同的社交軟體上和別人交流。在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變的特別重要,小到朋友之間的相處,大到上億的公司合作,都是靠雙方交流溝通促成的,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真的太重要了。不過人的性格都是不同的,有的人性格好脾氣小,交流起來讓人感覺很舒服,相反的,有的人性子直脾氣硬,說話不加考慮就很容易得罪人。

很多直脾氣的朋友,都有這樣的困擾,明明自己並沒有什麼惡意,可很多時候莫名其妙的一開口就會得罪人。有的時候,自己明明對對方坦誠以待,但沒聊幾句,自己都不知道在什麼地方就已經得罪了對方。最後搞得自己在職場上小心翼翼,不敢多說話,但還是經常會因為不小心說了句實話,導致別人記恨在心。

說話容易得罪人,最主要的原因是你表達自我的時候常常用了一種道貌岸然的方式——我是為了你好。很多人都是熱心腸,覺得自己是為了他人好,提出建議之後對方卻不領情,反而很生氣。那可能是因為你提建議的時候常常用「你應該」這樣命令式的語氣,而不是「我覺得」、「我認為」這樣的建議語氣。

每個人都不喜歡被掌控,不喜歡被人指點,害怕別人覺得自己太差勁。所以,下次提建議記得換種語氣,對方不僅會更容易接受,還會感激你。

其實,直性子反而是人際交往中,最容易成功的一種性格。因為你的性格足夠坦率,在與別人交往的過程中,對方反而更容易對你放下戒心,開啟心扉。相比較兩個「厚黑學」在那飆演技,顯然直率爽朗的性格才能容易收穫他人的真心以待。

3樓:闞闞

脾氣硬,說話直一開口就得罪人。這樣真的很不好。因為說話太直的話,容易太傷人心。所以說有的時候要注意自己的言行。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要充分揣摩對方的意圖。他喜歡聽什麼?你就講什麼?不要亂說一些她不愛聽的話。投其所好。這叫識時務者為俊傑。

4樓:

脾氣硬,說話直,一開口就得罪人,這樣的真的是不好的。但是這是乙個人真性情的表現,社會上有很多這樣的人,只能說他們的情商不高,有的人經過別人的指點會慢慢的改變,有的人卻一輩子都不會改變,所以說這是一件很難說清的事情,最好是改變一下自己,因為這這是乙個群居的社會,很多人有時候因為說話不好聽,導致了很多不愉快的。所以說適當的跟別人說說暖心一點的話,別人也會跟你和睦相處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非常不好玩,這種脾氣用說話直的人很難交到好朋友,在工作崗位上也不會吃得開。雖然其他人也明白,他就是乙個直爽的性格,並沒有什麼壞心眼,但是理解不代表可以接受這樣的人說話太得罪人了,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別人苛刻的實話委婉的表達方式也不是撒謊,我就不喜歡脾氣直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是個直性子人,不會拐彎抹角的說話和辦事。可以說如果是和沒有利害關係的人相處,沒人會計較,要是相互之間有利益分配,就能引起麻煩。建議自己約束自己的言行,盡量避免矛盾衝突,慢慢就發現原來委婉一點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7樓:金光覆體

不好!這樣的人率真耿直不會說話,但幹活絕對好手。品德絕對沒問題。只是在職場就不那麼如魚得水了,愛得罪人,雖說忠言逆耳,但面子問題也得注意。

8樓:知之鶯

肯定不好啊,這樣的人要麼太耿直,要麼就是情商太低。

9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好的要看你的心理有多強大,如果你不在乎得罪人,也不在乎別人,因為因此,而對你有意見,那就是無所謂。好也不好,也就那樣。

10樓:百度使用者

當今社會這樣耿直的人真的吃不開,工作生活都會很多麻煩。

11樓:玫瑰狀螺絲

有可能會有獨特的人喜歡這一類的 看各人眼光吧

12樓:寶蘭連邦

我喜歡交這樣的朋友,這樣的人性子直,好了解,能知道他的真實想法

13樓:養生美容顧問

說話不考慮別人感受的人,別人會覺得他是個好人嗎?你會喜歡這樣的人嗎?多傾聽,多鼓勵,朋友多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這是低情商的表現,沒人喜歡低情商的人。

15樓:wf小謙

不好,要改。這種性格的人很容易得罪人,因為不是所有的人都是你最親的親人,會容忍你的臭脾氣,知道你是刀子嘴豆腐心,一般的泛泛之交是會對你的心直口快耿耿於懷,不利於結交朋友!

16樓:就算你們都不在

這樣真的不好,你應該改一改你的說話態度和方式。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看你是幹啥的,你要是打工的,這樣和老闆相處肯定不好。你要是領導,和下屬這樣還行。

18樓:12色的女兒紅

當然不好了,這樣很容易讓自己變得沒朋友,很孤單。

非常不會說話的,一開口就會得罪人,該怎麼改變自己的說話方式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讚美的話不會得罪人吧,你要改變說話的口吻語氣,跟人說話的時候面帶微笑,說讚美的話,說表揚的話,但是誇獎讚美要貼切,那樣人家都願意跟你溝通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最好是多聽少說,不要用有攻擊性的語言傷人就好了。只是時間的問題,性子不要太急。

會說話的人,一開口就贏了,怎麼說話才不會得罪人

21樓:主播劉敏惜

這個還是看跟誰呢,再就是說話的時候要有點眼色的。

22樓:迷離中的溫情

口才要練,多經歷場合,慢慢就懂了!沒有什麼近路

別人都欺負我不說話怎麼辦怎麼才能敢說話不考慮別人的感受,別人說話都不考慮我的感受 250

23樓:卡哇伊

你的意思是

bai別人怎麼說du你,你就怎樣說回別人,以zhi牙還牙?我覺dao得嘴巴長在內別人身上,他們愛怎麼說容

,自己控制不了,也管不了。所以,只要自己問心無愧,對得起天地良心就可以了。何必那麼在意別人計較說什麼呢。

如果這個人說話你要管,那個人說話你又很在意,這樣無了期地計較下去,會非常累的。所以,別人要說什麼就讓他們說吧,只要自己過得開心就可以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人和人之間相抄處都是要相互

bai尊重的,如果du不被人尊重或者受到欺負zhi時,自己就要做出反dao擊,不管是語言的還是肢體的,或者是遠離這樣的人。

其次從自身情況來講,要知道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不斷的完善自己,敢於說話,有什麼說什麼,話不在多,有理就行,但要考慮別人的感受,因為要尊重他人,做事先做人嘛。

最後希望你能克服困難。

25樓:阿鳥

說話不經大腦,容易得罪人。該說的說,不該說的不要說。欺負你忍無可忍,那就用拳頭解決。不過要點到為止,讓別人知道你不好欺負。

26樓:藍若空境

過分纖細的精神狀態只會讓人越來越自閉。試試換位思考一下,站在你認為優秀的但是並不惹人厭的人的角度,感受一下,其實很多事情都不是什麼大事。如果你的內向,有別的原因,那麼也請自己正視,並且改變它。

27樓:哈呵的人

只管自己,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28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拽一點,帶語言攻擊

2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做什麼做什麼,做好自己就好了,因為生而為人沒有必要誰讓著誰,自己沒有錯就好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成長環境bai(父母離異或du父親常年zhi在外)、家教不同造就dao

了每個版人的性格以及面對權不同環境處理方式的不同。

為什麼有很多人都不喜歡自己的性格卻短期內無法改變?

就是因為成長環境、家庭因素是他無法擺脫的。

你不喜歡說話並遭受了他人的欺負,原因很簡單,因為人性就是欺軟怕硬。

有這樣一句話:別人對你的態度都是你允許的!

別人如果欺負你第一次時,你就用言語或行動進行抵抗和反擊,那麼你受到第二次欺負的機率就大大降低。

因為誰也不願意去欺負乙個反擊能力很強的人,對自己沒有任何好處,他們只會轉移目標,找到比你更好欺負的人。

看你的意思你應該不是一兩次受到欺負了,如果現在開始反擊和自我保護,或許一次兩次還得不到明顯的改善效果,需要你堅持反抗到底。

你能做到就能改變現狀,你如果自己做不到只能向家長、老師、領導尋求幫助,你如果不好意思,那就繼續成為別人欺負的物件,長此以往你甚至會產生心理陰影,影響你接下來的人生。

以我的經驗估計你看完以上的話依然還是不敢開口講話,即使是我站在你身邊大聲呵斥你,你也不一定會開口講話。環境造就人,你不改善周邊環境,你無法開口說話。

以上回答僅供參考!

因為彩禮錢男友家出不起我們就分手了

31樓:剛閒滴航

首先,在我看來,你們

家要的也忒多了。我不知道十萬塊錢是不是你們那邊時興的數字,但在我們這邊沒有聽到過這個數目。當然有可能我只是「井底之蛙」而已。

要男家買房子還要再加十萬彩禮的更是聞所未聞,我這樣說並沒有貶低誰的意思,咱只是就事論事。

在我看來你是很注重這份感情的,所以我說你或者是你的家人做的有點不聰明。你們家為了所謂的面子,逼得男方家拿不出錢來而分手。你捫心自問是你所期望的嗎?

如果你也覺得你們家的條件他家必須滿足的話,我覺得你這樣的女孩是不值得男方愛的。如果你只是聽從於父母的要求,無條件服從的話,我覺得你還不如做做你父母的工作,一般家庭能給買上房子已經是不錯的了,只要你們小兩口幸福就行了。順便你再反過來想一下,你逼得他們家這麼為難,就算結了婚你們也不會有和諧的家庭關係的。

還有你覺得你不知道他家是怎麼想的,但我覺得你這種心態很可怕。他們不是自私的,相反我覺得你倒是稍微有點轉不過腦筋來,顯得自私了。你覺得他年齡不小了急著結婚,但我想如果他家買上房子並且給十萬塊錢的彩禮的話想結個婚不是什麼太難的事情。

所以,最主要的還是你自己,如果你愛他就做做你父母的工作。如果你覺得無所謂的話,也請放下這份感情,別再做無謂的糾結。

話雖然說的有點重,但都是肺腑之言,得罪之處見諒!祝你幸福!

32樓:匿名使用者

說個實話,你這個要看男方家裡情況,不然會逼死人的,我現在就是頭都快炸了,我是乙個單親家庭,就只有乙個母親,我跟我女朋友談了五年了,她太要面子了,彩禮開口要十二萬,我家鎮的街上有一套房子,但是不大,她要求必須我在縣城買一套房子,不買房就不結婚,我答應她彩禮我想辦法給,但是房子真的放一放,以後一起努力,她不同意,不買房就不結婚,因為這個頻繁吵架,我不想輕易放手這段感覺,畢竟從學校就開始一直走到現在五年多,但她的態度太強硬了,我現在頭都快炸了,我目前只能盡最大的努力做她的思想工作,以後看緣分吧,有時候你們女生要多站在男方的角度考慮,有時候你們的要求你覺得是應該的,要多替男方想想,你們退一退,要求低一點,絕對比你要這麼多會幸福很多

33樓:影子歪咯

就現在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我讀書的時候有過小孩,孩子她媽去世了。我現在找的這個也有小孩,小孩跟男方。

前年我買的房,還在供房貸中,年底交房,準備今年裝修。我們是去年夏天認識的。準備說年底訂事。

她要我12.9萬,我媽也只給我13萬,我們兩現在是租的房子,我就想著先專修房子,這樣我們兩個人也能住,而且我做裝修的,剛起步,希望早點裝修能帶動左鄰右舍的生意,我說先給你三萬,給你買個戒子,手鐲,剩下的以後補上。她死活不肯。

說她前任就是這樣騙她的~~~我說給你彩禮錢了,那就沒錢裝修房子,我裝修房子都還要去借,她說不管,裝修房子你自己去解決~而現在她回家過了個年,就變了,房子要寫她的名字。我說可以。但是最讓我不能接受的是他要我兒子做我弟弟,當我爸媽的兒子,以後來家裡就像做客,還不能給他錢~~~我肯定不同意了,現在她還說我們家視錢如命~~

我家一棵杏樹,杏子熟了就開口,我家有一棵杏樹六七年了,就前年結了三個杏子,還挺大的,賣樹的說,這個品種叫金太陽,除此之處至今乙個

你好,吉夢。杏者,果實也 果實者,財富也。這個夢預示著你要發財。我家院子裡有乙個杏樹,結了很多果子,但是還沒有成熟就自己往下掉落。每天都落下很多果子。什麼原因?杏子已經這麼大,產生的落果屬於正常的生理落果。是由於果實較多,樹體營養 不上,所以一些小果競爭營養能力差,而導致脫落。秋季採果後及早春展葉時...

男人總是經常一開口就罵「我日你媽那個亂B」這樣的男人值得愛嗎

呵呵,也許你喜歡的就是他這股瘋勁呢!試想一下,如果他沒有那些口頭禪,是不是會變得猥瑣很多呢?不值得。起碼他很沒素質 關鍵是那個人是誰 他說那句話是口頭禪還是具有針對性的 那要看你愛他的程度了吧 男人老喜歡罵自己女人,一開口罵就是幾個鐘,是否有什麼病 因為自能罵自己,別人他不敢啊 罵人的人其實都是對自...

每次一開口說話他就說了不講理的話

如果他老是不講理 我勸你還是遠離他吧 老是跟這種人生活在一起 你不被逼瘋也會被他帶壞 解釋不通的時候就日她 男友說我不講理 我說的每句話難聽 是這樣的 我的男朋友都跟你的 來男友一樣自 我跟他一吵架bai 他就會挖苦我 說一du些很難聽的話 但他zhi 一說完 我就開始生氣 呵呵 沒過多久 就會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