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報考的鄉鎮公務員,是不是很多年都只能待在這個小地方了啊

2021-03-27 21:05:34 字數 6250 閱讀 9166

1樓:●▽●異鳴

鄉鎮是我國行政機關的最基層,工作雖然辛苦,但也鍛鍊人,很多領導幹部都是一步步從基層上來的.並且公務員輪崗制度也不會讓你一直待在鄉鎮的.因此,建議你不要多想了,立足本職工作,紮實從基層幹起,在工作的同時,加強學習,是金子在那都發光,幹出成績自然會有人重視你,調動或使用你擔任領導,公文寫作學好了,上級機關也會把你當寶貝的爭著用的.

關鍵還是看自己怎麼幹了.

各位同學,想問問關於地方公務員的面試:我報考的是鄉鎮公務員,面試的時候是在市里、縣里還是鄉鎮裡的?

2樓:安慶小鮑

面試是在市里來 乙個省統一幾天面自試 每個市的所有

職位都是在一起面試 你考的是哪個省 我原來考的就是安徽省的鄉鎮公務員 至於黑 呵呵 我只能說體制外的人都說有關係 體制內的人就會發現找不到關係 實力才是硬道理 我是去年考上的 也希望你能考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忻州市3月15日下午2點半在七一路實習飯店有個公務員公開講座,你去看看,能了解到你要的資訊

4樓:匿名使用者

市里,沒有那麼多黑幕的,很多時候還是自己的實力重要!還有就是面試的,最好報輔導班學習,推薦航博的輔導班,真的不錯,去年我有同學就是培訓後考上的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copy鄉鎮公務員及縣公務員是在市裡面面試,省直屬單位公務員是各部門自己組織。恩,說道找關係嘛,別的地方不知道,反正我們江西九江還是比較公平的,很難找。但是,中國還有什麼是找不到關係的呢?

也就是看你們那具體情況怎麼樣了。

像我們九江,要找關係也是比較難的,因為面試考生和面試考官都是雙向隨即抽籤,如果你要找關係的話,你需要把所有考官都打招呼,姑且不說這樣做,露底係數大增,就那費用也不得了啊。而且他有那本事,好考個屁啊,直接進去上班就是了,是不是啊?

考生和考官雙向,隨即抽籤決定,這是國家規定,就不知道你們那會不會嚴格執行,具體情況是怎麼樣了。

我妹妹是某鄉鎮的普通公務員,剛考上還不到一年,我今年報考的職位也是妹妹所在的職位,這種構成迴避嗎?

6樓:天津電大公考

大|您好!抄電大|公考為您解答。

您的這種是構成迴避的。

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規定:「公務員之間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以及近姻親關係的,不得在同一機關擔任雙方直接隸屬於同一領導人員的職務或者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的職務,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擔任領導職務的機關從事組織、人事、紀檢、監察、審計和財務工作。」公務員錄用考試是職位競爭考試,報考人員所報考職位如有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所列情形,一旦報考該職位且被錄用,則立即形成迴避關係。

如有疑問,歡迎向我們的知道提問。

我今年成功的考上黑龍江鄉鎮公務員,崗位要求最低服務年限是五年,請問在未來幾年內可以繼續考公務員呢? 25

7樓:貴州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約定服務期五年,則需要五年以後才能報名。

公務內員容或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的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辭職或試用期被取消錄用資格未滿5年的、約定服務期未滿的、工作年限不滿2年(含試用期)的,不得報名

2015黑龍江公****大概15年5月中旬報名,6月底7月初考試。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必須在這個崗位上班5年才可以再次考取其它職位的公內務員容。這個你可以到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9樓:摩羯高大上

辭職5年後方可報考同系統公務員。其他公務員在轉正後5年可報考。

考上了鄉鎮公務員,已經過了錄用公示期,現在通知要報到了,不去會對以後報考有影響嗎? 30

10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會的,此時已通過公務員主管部門審批。

招錄機關根據考試成績、考察情況和體檢結果,提專出擬錄屬用人員名單,並予以公示。公示期不少於五個工作日。公示期滿,**一級招錄機關應當將擬錄用人員名單報**公務員主管部門備案;地方各級招錄機關應當將擬錄用人員名單報省級或者設區的市級公務員主管部門審批。

錄用特殊職位的公務員,經省級以上公務員主管部門批准,可以簡化程式或者採用其他測評辦法。新錄用的公務員試用期為一年。試用期滿合格的,予以任職;不合格的,取消錄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公示了,你不去??

我嚓,必然記錄誠信檔案,5內年不能考任何形式任何地方的內公考說幾個簡單的這種處罰的理容由

現在編制控制的很嚴,很多單位想招人,但是由於編制少,市里不給批,年年上報要招考的崗位,年年不批,等了五六年,好不容批了乙個編制招考,你一句不去了,這個對單位是有影響的

公務員招考是一件費時費力的程式,這裡面涉及了很多內容,尤其是保密的內容,如果建立職位表,如果統籌安排相關部門,如果接受省裡上下級監督,且政審也是乙個很系統的調查過程,這裡面耗費的行政成本是很高的,而不是表面上看的那樣(一張考卷)。

對於其他人的命運的影響。影響著其他考生的一生。

12樓:寒冬裡的罌粟

不去的話肯定會有影響的,現在公務員講究的是誠信體系,如果你不去的回話近幾年的其他考試你也答不能參加的,小小建議,你先去報道,雖然離家有一定的距離,但是這些都是可以以後努力慢慢改變的,我報考崗位今年都沒報家附近的,離家距離800公里的地方都出省了,只求成功上岸,好男兒志在四方,你說不是麼?

13樓:ct輻射

你應該在公示之前放棄的,現在肯定有影響的。

我去年也是這種情況,但是我是在公示之前放棄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由影響的,你最好還是去比較好,因為公示後,你不去,會記入誠信版檔案,並且5年內不許報考公權務員,你可以先去報道,在考慮以後的問題,還有公務員離職後,5年內也是不許報考公務員的。國家公****備考教材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誰會在意你呢?別高估了自己哈。

16樓:兩千隻小龍蝦

剛才問朋友,他說不去沒事的,只要檔案沒過去就不影響。

17樓:匿名使用者

簽過承諾書的話,不去肯定會有影響的,近幾年都不能考了,能去還是去吧

我是一名09年大專畢業生,現在一直在工作。是青島地區的,想報考公務員,是不是大專只能報考鄉鎮級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我在做任務,如果回答對你有幫助,麻煩給個最佳答案鼓勵一下,謝謝!

一般國家級公務專

員對學歷的要求較高

屬,地方公務員對學歷要求較低。考公務員的學歷要求一般是要求大專學歷以上。

高數和英語是必考科目,其他一門專業課,看你報具體的專業。當然最好上網查查你要報考的高校或省招生辦的要求。考公****承認,有些崗位有特殊要求除外。

19樓:透明的小琳

不是的bai

考市級公務員一du

般要求學歷比較低,都是zhi大專以上文憑。dao省級的版有的要求的也權

是大專以上文憑。

看你報的職位,要求的文憑是什麼

報國家公務員時,大專文憑市級的公安還可以報呢在河南,省級的單位有的也招大專文憑,

就是看你的專業符合不符合

你有空可以看看你們那的招錄公告

20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一定,我們這招的鄉鎮公務員就是要求本科學歷。

我今年報考公務員,在鄉鎮司法所和工商局2個單位間徘徊不定,想問下有經驗的人,這2個部門的前途,待遇?

21樓:聽見幸福花開

工商局剛去的也都來是下到源基層所,如果是男的,bai一般就是去執du

法,女的在大廳幹室內

zhi的活dao。只有少數可以留在縣城的局裡。但是待遇還可以,上班時間實際上不是太忙,週末休息。

但是以後不知道會怎麼樣,機構改革會多大程度影響工商系統,現在還不好說,前途嘛基本上就別想了,除非家裡有關係。

至於司法所,在鄉鎮一級活很多,也比較忙。

比較來說,待遇都差不多,目前來看工商能有點外快。

但是未來,現在還看不清。

2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選擇司法所!工商有檔案規定,要下基層,你還是要被下放到所裡,工商現在待遇很差,只有武漢工商局比較好!其他的地方有時候辦公經費都成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差不多的,工商局的油水更大,工資外收入多,要我會選擇工商局。

我是大專,**,工作幾年了,25歲,不想在當**了,想考鄉鎮公務員,我這個條件能報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報考哪個地區的?有些地區學歷要求比較高,比如上海,報考學歷為專本科,但一

般地屬區只要大專以上就可以報考,所以根據你的情況,應該是可以報考的,具體要看職位的相關要求。 需要注意的是報考鄉鎮公務員職位,一般都要求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驗的。如果你所在單位能開具這個證明,報考公務員還是比較有優勢的。加油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首先你看看所在鄉鎮招取的公務員要求的學歷、再根據自身情況學則公務員的職位、而且要拼命的看書、行政能力測試還有申論、

26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您可以報考

報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至2023年10月15日期間出生),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以後出生);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招考職位明確要求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和生產一線工作經歷。基層和生產一線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級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高校畢業生實習見習基地(該基地為基層單位)參加見習或者到企事業單位參與專案研究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在軍隊團和相當於團以下單位工作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報考**機關的人員,在地(市)直屬機關工作的經歷,也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截止時間為2023年10月15日。

招考職位要求有農村基層服務專案工作經歷的,是指報考人員為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的「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工作」、「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畫」、「三支一扶」計畫或「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等四類人員。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現役軍人、試用期內的公務員、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公務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名。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考職位。

2.1不能報考的人員

此次招考公務員,下列人員不能報考:

[1](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2)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

(3)現役軍人;

(4)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

(5)服務年限不滿2年(含試用期)的公務員;

(6)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

(7)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此外,報考人員不得報考與招錄機關公務員有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所列情形的職位。

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規定:「公務員之間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以及近姻親關係的,不得在同一機關擔任雙方直接隸屬於同一領導人員的職務或者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的職務,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擔任領導職務的機關從事組織、人事、紀檢、監察、審計和財務工作。」 公務員錄用考試是職位競爭考試,報考人員通過筆試、面試、體檢、考察等環節的選拔,最終將被錄用到所報考的職位上去任職。

如果報考人員與招錄機關公務員有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所列情形,一旦報考該職位且被錄用,則立即形成迴避關係。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詳情了解鏈結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我今年報考公務員需要本科學歷但是我是自考本科,本科畢業證要

1 自考本科一定要在拿到畢業證以後才可以報考,這個是和全日制本科最大的區別。2 你可以現在擁有的畢業證書的最高學歷報考其他崗位或者等畢業證書拿到後,報考明年的崗位。我想報考今年12月份的國家公務員。但是我的自考本科畢業證要明年2月才能拿到。請問10月份我可以報名嗎?5 如果你已經考出來了,只等待畢業...

專碩報考公務員是不是有限制,專碩可以考公務員嗎

具體的限制還是要看公告的 二 報考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3.年齡為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 1981年3月14日至1999年3月14日期間出生 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畢業的報考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 即1976年3月14日以後出生 其中,報考法檢兩院警察 公安...

公務員辭職後到另一單位是不是公務員我考上了公務員

公務員辭職後不再具備公務員 身份,亦即不再是公務員 當然如果辭職後再考公務員也是可以的,考上後也是公務員編制 公務員辭職是指公務員根據本人意願提出,並經過任免機關批准,依法解除其與機關的職務關係,或者擔任領導職務的公務員依照法律規定的條件和程式辭去所擔任的領導職務。公務員辭職後可以馬上考公務員嗎 可...